夏天穿深色衣服真的防晒么,夏天穿深色衣服真的防晒麼

2023-01-24 06:30:15 字數 5601 閱讀 9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聽過黑色的比白的衣服在夏天穿更熱嗎?所以夏天建議穿淺色系的衣服,因為一方面看上去更清爽,另一方面沒那麼熱

2樓:李玲芝

深色的衣服不會防晒,反而會吸收更多的熱量,使人感覺到更熱。

相反,淺色的衣服會把太陽的紫外線反射出去,人體會覺得涼爽一點。

3樓:

絕對是騙人的,神色衣服更容易吸收熱 紫外線,對身體造成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深色的衣服比淺色的防晒

5樓:鄭

不一定的,有時還吸熱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夏天要穿淺色的。

7樓:貓咪奇奇怪怪

沒發現,深色穿著不吸熱麼??

夏天穿黑色衣服是不是防晒?

8樓:匿名使用者

深顏色能夠吸收紫外線.黑色衣服是能夠防晒,但是穿著比較熱一些.

還是推薦穿紅色的,不少人認為夏天穿白色衣服、不戴帽子最涼快、透氣,其實夏天穿紅色衣服最防晒,如果再戴一頂遮陽帽就更能保護周全了。

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線,防止晒傷。

夏天選購衣服時,應選擇質地柔軟的棉布衣服,另外款式寬鬆、色彩鮮豔的衣服能起到涼爽、愉悅心情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穿紅色的

穿黑的熱死了

穿深色衣服防晒還是淡色衣服防晒啊

10樓:腦棟大開

夏天穿深色衣服防晒。與淺色染料相反,深色染料能吸收更多的紫外線,顏色越深,其紫外線防護效能越高,對**的防護作用越好。如黑色、藏青色,是僅次於紅色最能阻隔紫外線的顏色。

雖然深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空氣對流的動力。就像夏季午後,地面受熱容易形成區域性對流甚至帶來雷陣雨一樣,衣服內的空氣對流,也可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人體自然感覺涼爽。紅色是最能阻擋紫外線的顏色太陽光分為可見和不可見,可見光是指肉眼能看到的;不可見光是指肉眼看不到的,如紫外線、紅外線等。

陽光中對人體損傷較大的是紫外線。而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保護**不受傷害,防止**老化甚至癌變,而其它服色這種功效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是最防晒的。

11樓:梨詩煎雪

穿深色衣服防紫外線能力要好過淡色,但同時深色衣服又比淡色的要吸熱。防晒和防熱如何取捨,自己衡量為主。

12樓:朵朵花果

顏色越深,其紫外線防護效能越高。

紅色能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這是因為紫外線是位於太陽七色光普中最遠離紅色光普的波長最短的射線,它易被波長最長的紅色可見光接納吸收住,因此穿紅色衣服可以吸收、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從而可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 而黑色、藏青色、深藍色、深紫色防晒效果僅次於紅色。

13樓:

衣服哪有防晒的功能 只有哪個更容易吸熱啊 顏色越深對太陽光的反射越落也就是吸收陽光的本領越強 像黑色是吸收全部色光的所以我們會感覺身上比較燙 顏色越淺吸收越弱 所以穿淡顏色比較適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深色,淺色尤其是白色會反射紫外線到你露出的**上

15樓:

只要穿,什麼顏色都防晒

在夏天穿什麼顏色最防晒?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中的臭氧每減少1%,照射到地面的紫外線就要增加2%,而**癌的發生率則增加4%左右。在陽光穿紅色的衣裙能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這是因為紫外線是位於太陽七色光普中最遠離紅色光普的波長最短的射線,它易被波長最長的紅色可見光接納吸收住,因此穿紅色衣服可以吸收、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從而可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

孩子夏天穿紅色衣服最防晒。紅色波長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穿紅色外衣能阻止紫外線,防止晒傷。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穿著紅的棉t恤爬山、遊玩的話,卻不是好的選擇,因為全棉的衣服沾了汗水不容易幹,溼的織物是非常影響防晒的。加一點化纖的布料在這一點上就會好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管理員:夏天防晒最主要就是防紫外線,想要完全隔絕陽光的照射,那是不可能的,關小黑屋也不可能。請不要咬文嚼字,過分苛求,好嘛!】

陽光中對人體損傷較大的是紫外線,夏天的防晒最主要也是防紫外線。而對紫外線的吸收程度最強的是紅色。因為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保護**不受傷害,防止**老化甚至癌變,而其它服色這種功效較弱。

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是最防晒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穿紅顏色的衣服才是最防晒的呢!

防晒穿什麼顏色衣服最好?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顏色越鮮豔的衣服越防晒.而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而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

21樓:百度使用者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在炎炎夏日,穿上一件深色衣服,防晒效果最佳!此前,美國「好管家」研究所紡織部對市場上的夏裝進行了檢測,發現大多數衣服幾乎無法抵擋紫外線。同人們想像中不同,白色衣服防紫外線能力很差,例如,一件白色棉質t恤僅具有5―7的spf值,與之相比,深色衣服有更強的防日晒能力。

此外,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也表明,在炎熱的夏季,穿黑衣服比白衣服更涼爽。這是因為,人體的熱量可以通過輻射、傳導、對流和蒸發的方式向外散發。雖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空氣對流的動力。

就像夏季午後,地面受熱容易形成區域性對流甚至帶來雷陣雨一樣,衣服內的空氣對流,也可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人體自然感覺涼爽。

專家還強調,深色衣服應選擇寬鬆些的,這樣可以加強「對流」;此外,研究也表明,汗溼後,t恤的防日晒能力會減少1/3,深色的t恤也是如此;因此,選擇一身乾爽、寬鬆的深色衣服可以幫你度過炎熱的夏季。

22樓:知我樂樂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親。陽光強烈時,最好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衣服只反射熱度,卻無法阻隔紫外線。黑色、紅色、紫色的棉質衣服是不錯的選擇。

夏天穿什麼顏色衣服防晒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顏色越鮮豔的衣服越防晒.而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而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

24樓:愛豌豆愛生活

夏天穿什麼顏色衣服涼快又防晒?原來一直都穿錯了,看完快換掉

25樓:百小度

深紅色和藏青色的化纖服裝是最理想的防晒色,防晒顏色最差的是淺黃色的棉織品其防晒指數只有7,浸溼後防晒指數下降到4,而白色的棉織品防晒指數達33~57,但因用棉織品做成的衣服仍會使一些皮服敏感的人晒傷,這是英國的最新研究表明的。

26樓:知我樂樂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親 、陽光強烈時,最好穿深色衣衫,而不是白色的。白色無法阻隔紫外線,而黑色、紅色、紫色的棉質衣服是不錯的選擇。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淺色系的衣服啦,如白色、粉色、天藍色

2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穿白色 能反射大部分光線 黑色防紫外線更好 但是吸光 熱  面料的話真絲雪紡都不錯啊 不喜歡長袖就選七分袖 蝙蝠袖什麼的 選寬鬆款的的就能遮住大部分 太陽下只能靠遮擋 為了不晒黑 防晒的裝備儘量齊全一點啦 **僅供參考

夏天穿什麼防晒 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嗎

29樓:科學闢謠

時值盛夏,望著高懸的烈日,愛美的年輕人苦思如何抵禦紫外線的照射,保持**的白皙,順應消費者的心理,市場上湧現許多聲稱可以防晒的「防晒衫、防晒衣」等,以「防晒性強」 為賣點, 宣稱「材質輕薄, 舒爽透氣」, 有的為了增強說服力,還號稱「通過國家權威質量驗證」,不僅可以抵禦「紫外線」,還能消除「太陽輻射」。產品一上市,備受追捧,但是,這些衣服真如商家所講,防晒防紫外線嗎?那些聽著誘人的說辭, 到底有多少可信性呢?

陽光帶來了好天氣,也帶來了晒黑的困擾

要了解防晒衣是否有效,得先明瞭防晒機理。防晒是保護人們免受太陽中紫外線的傷害,按照紫外線的波長,我們把它們分為三種,紫外線短波(uvc)、中波(uvb) 和長波(uva)。

其中,紫外線短波對生物的殺傷力是最大的,而紫外線中波能引起人**產生紅斑,引起細胞dna 的損傷並因此誘發**癌。但由於絕大多數的中波和所有短波因為波長太短,無法穿透臭氧層,對人和生物基本沒有傷害作用,只剩下長波可以通過臭氧層射到地球表面,影響著地球上的生物。適量的長波可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利於鈣的吸收,但若人體受到過量照射,**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會受到傷害,引起**紅斑,甚至誘發**癌。

由此可見,防晒衣主要是為了防止陽光中的紫外線中波和長波對人的傷害。近些年來開始流行的防晒衣,就是用特殊防晒布料做成的,原理很簡單,在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劑,或是對布料進行厚整理,即在織布料的時候將密度造的大一些。為了衡量防晒衣是否合格,衛生專業引入一個概念紫外線防護引數upf,即在**無防護時,計算出的紫外線輻射平均效應,再在**有紡織物防護時,計算出的紫外線輻射平均效應,這兩者的比值。

防晒衣真能防紫外線嗎?

在2011 年1月1日,我國頒佈了紡織品最新的評定標準《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裡面規定,當產品的upf 大於30且uva 透過率小於5%時,才可以被稱為「防紫外線產品」。

據專家介紹,專業的防護服的確可以防紫外線、防輻射,但是有很高的造價,一般人是無需去穿這種特殊防護衣物,僅適用於特殊人群。至於市面上**的防晒衣,面料指標說不清,作為「防晒」產品,防晒指數是一項關鍵的指標,但是商家將關注點放在衣服顏色、舒適程度、品質或是外形上面,一旦涉及防晒指數,商家就含糊其辭。

不僅如此,針對商場裡銷售的無說明的「防晒衣」,不容易檢測其防紫外線的功能。目前,只能做到對衣物的外觀、面料、纖維含量等進行檢驗。

經檢驗,市面上的防晒衣的面料一般分為滌綸和聚醋纖維兩種,雖然這兩類衣物的耐光性比針織類的服裝要好, 但這兩類服裝容易帶靜電、吸溼、透氣性差,穿著會感到悶熱,尤其是對於**敏感的人,最好不要穿,否則可能捂出痱子,甚至會起溼疹。

對於現今盛行的**便宜的防晒衣、空調衫等,消費者完全沒必要跟風購買。它們充其量僅僅起到了普通長袖衣的防晒作用,研究發現,普通衣物的upf 也在基本大於30 ,因此,防晒,一件長袖襯衣或t恤足矣。

參考文獻

《冷眼熱看「防晒衣」》,胡靜,《科學之友(上旬)》,2012-08-01

3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最近看到帖子上有人問防晒衣真的防晒嗎?我只想說試試不就知道了。像我在夏天出門的時候就會穿著防晒衣,穿過比較好的就算是後益了,透氣性還不錯,防晒效果也還可以。

個人覺得防晒最好還是選擇一些專門的品牌,這樣效果才會好點兒。

瘦的人夏天適合穿什麼衣服,人很瘦夏天適合穿什麼衣服?

混搭的風格,多層穿著,儘量選擇合身的 短袖t外搭短袖襯衫,牛仔褲 褲子上多用些金屬裝飾,手可以帶些金屬質地的手鍊加強陽剛感和硬朗 你好首先自信最重要 走氣質男生路線吧 頭髮建議你稍稍留長把兩側和發頂吹蓬鬆 顯得人寬一些 視覺上顯得高 你可以適當嘗試淺色和亮色還有一些格紋 橫條紋都視覺上有擴張感 一些...

夏天去海邊穿什麼好,夏天去海邊穿什麼衣服?

男孩的話就是沙灘褲和背心啦!女孩的話要是去游泳的話肯定是傳比基尼比較好啦!你還可以帶一條大的絲巾,有派對的話就將它披在身上或按自己的喜好稍微裝飾一下,就不用在特地去換衣服了,既漂亮有方便,而且絕對拉風!歐根紗吊帶裙套裝,搭配平底鞋 拖鞋 遮陽帽就非常非常美,拍照更不用說,自帶天生的idol氣息,大喇...

夏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淺色,可以鮮豔點的,看著就清爽 炎炎夏季,你一定不想長期呆在家裡,總想出去透透新鮮的空氣,但是,火火的太陽總是讓你頭疼,那有沒有減少讓太陽爆晒的方法呢,那就是穿上能夠防晒顏色的衣服來減少太陽強烈的照射。深紅色或藏青色的化纖服裝是最好的防晒服裝。某種程度上說淺色服裝爽快,但是長期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