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臭有腳氣夏天穿什么鞋,汗臭有腳氣夏天穿什麼鞋

2023-01-22 05:05:10 字數 4609 閱讀 4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穿拖鞋吧,如果穿拖鞋還是臭,找{腳氣拜拜}看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皮子做的皮鞋,吸汗的布鞋(棉的),用點中藥腳氣藥(中藥製劑)。

3樓:四川小廣安

當然是穿透氣的鞋子。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若鞋子不透氣,臭味就會越積越濃。

腳臭不僅僅是通過一些偏方遮蓋臭味,更關鍵的是殺滅導致腳臭的細菌,可以外用足宜舒進行塗抹,連續用一週即可有改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以下。

1.注意腳部清潔,不僅要直接消滅細菌,也要從根源上減少足部的死皮。

勤洗腳:使用殺菌香皂,定期修剪指甲並用磨砂膏或磨腳石去除死皮;

勤洗襪子:襪子附著了汗漬、角質皮屑和大量的細菌;

消毒鞋子內部:可以噴一些抑菌噴霧,或者把鞋墊放在陽光下進行紫外線消毒;

2.保持足部乾燥,破壞細菌滋生的環境。

在每一次穿鞋襪前,確保足部及鞋襪的乾燥,可以使用一些爽身粉保持足部乾燥;

選擇透氣性好的鞋襪,襪子可以儘量選擇純棉等材質,既吸汗,又有一定的天然抗菌性;

劇烈運動後,儘量及時擦乾雙腳,更換鞋襪,脫下鞋子後可以在其中放入鞋帽乾燥劑和活性炭包,吸附水汽和異味。

腳氣,夏天穿什麼鞋子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是腳氣的高發季節,糜爛、癢、水皰、脫皮是腳氣的常見的幾種症狀,多是由於衛生不佳,真菌感染或者傳染引起,

所以夏天最好是穿涼鞋,透氣通風,可以減少細菌穿透氣的鞋子和襪子,每天換洗鞋襪。

單獨用腳盆,洗腳後用開水燙洗盆,肥皂洗手。還有就是用足宜舒塗抹腳氣位置,症狀消失後再鞏固一週。

最後就是腳汗多的人不要穿皮鞋。

希望能有所幫助

我身邊就有一個例子,我有一個同學患有腳氣的毛病,冬天氣味不是很難聞,可是一到夏天,出汗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腳氣藥及時**,不然會留下心理陰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一般都是因為不注意衛生引起的,所以想要去除腳氣就要改善自己的衛生問題,再搭配上千若軒塗抹使用,十天之後腳氣就會好的。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a: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b:每天晚上用開水把鹽衝至完全溶解,晾溫,泡腳即可。

c:有腳氣的朋友一定要選擇皮質的或是布質的鞋,不要穿革質的。

d:經常燙洗襪子,保持腳部乾燥。

穿什麼樣的鞋腳都出汗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腳愛出汗的話,可以試試穿純棉或者毛線襪子。那樣會好一些,你可以試試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襪子很重要,純棉的不錯,吸汗,每天換,腳慢慢的就習慣了,也就不怎麼出汗了

9樓:

穿透氣性好的鞋子,還要穿襪子哦!

夏天穿涼鞋腳出汗怎麼辦 小妙招輕鬆解決煩惱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好運動的人都有同感,在劇烈運動後,腳部會出現大量汗液,一部分人還會產生腳臭、腳氣、腳癢等不良的現象。出現以上現象說明您是一位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旺盛的正常人。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人體內的毒素會隨汗液分泌排出體外,如不及時清除腳部和鞋襪內的汗液,就會滋生細菌,容易患上腳臭、腳氣、腳癢及**病等。很多人為了避免上述問題一天需要換好幾雙鞋襪,還要多次洗腳,這樣給忙碌的現代人又新增了不少的麻煩。

秋冬季節,在人際交往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您去朋友家作客,而現代家庭又有拖鞋進屋的習慣,於是您便拖鞋進屋,由於門窗緊閉,一會兒間內生成了一種難聞的臭味,主人有意無意的說了一句“什麼味這麼臭呀”(腳臭的)客人只好尷尬的向主人做解釋…………

在日常生活中,腳臭令家人、同學、同事、親朋感到有口難言,尤其是戀愛時期,腳臭更令人尷尬。懷君爽腳粉的問世!消除了眾多患者腳臭、腳汗、腳氣的煩惱。

在歐美國家普遍使用的爽腳粉,現在開始在中國推廣,經中國幾家專業運動隊使用後得到很高的評價與支援。為使更多的患者擺脫腳汗、腳臭、腳氣的煩惱,拜託各位將本產品推薦給你的朋友,在此表示忠心的感謝!

消除腳汗臭三法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運用自如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將土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腳氣九法

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取麥飯石克,加開水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溼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中國心理參考資料)

遠離腳臭困擾

如今人們聚會、交往的機會越來越多。腳的臭味常常令人尷尬。其實,腳臭不僅影響情緒,有些人還為腳臭背上了包袱,甚至產生了自卑感。

那麼,腳為什麼會臭呢?這是由於腳心多汗的緣故。腳心每平方釐米有個左右汗腺。

而身體其他部位僅有—個,也就是說手、腳心比其他部位多出2—4倍的汗腺。人們活動時,天氣悶熱,精神緊張時,吃辛辣熱燙的東西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

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和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發出一種臭味。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嚴實的旅遊鞋、球鞋、皮鞋,空氣不流通,臭味越積越濃,一旦鬆鬆鞋帶,這種臭味就會如山洪決堤似地衝了出來。 但是腳臭和腋臭卻不是一回事。

手掌、腳心出汗是小汗腺分泌的汗液及角質蛋白被細菌分解而形成的。腋臭則是大汗腺的分泌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被細菌作用所產生氣味。 當然,腳臭是能預防的。

主要從產生氣味的原因上找出防治措施。如夏天穿通風透氣的涼鞋,冬天則選穿較透氣的材料做的鞋子,勤洗腳,勤換襪子,儘量保持腳乾燥。控制自己情緒不要太激動,少吃辛辣熱燙的食物。

另外,也可以少吃一些調節交感神經的藥物。但這些只能起到一定程度的調理作用。 如果用上述方法還有腳臭,我們就推薦另一種有效的方法。

每晚睡前在鞋裡滴純甲醛液。每隻鞋滴15滴,然後用報紙包緊,不讓它漏氣。第二天早上穿上,臭味很快消失。

這種辦法必須堅持半個月至一個月以上,以後隔日滴一次,再以後三天一次或自己根據臭味消失情況而定。這個辦法雖治不了本,但用於防臭,還是挺有效的。還有一個辦法:

每晚用5%甲醛溶液泡腳一次,每次5—10分鐘,泡後的藥水第二天可再用,最多五天,以後停1—2周,再泡3—5天,如此堅持1— 2月會有較好的效果。如果又出現臭味還可以重複上述方法,泡的時間可減少。 一些人曾來售的部分產品對腳臭的療效。

我們認為其中一些產品具有一定效果。如希希腳爽,它含有洗必泰、甘油、冰片、香精,具有收斂、通竅、除菌清潔作用,可直接將藥液擦拭腳部或在 —毫升水中加入本藥液40毫升左右,浸泡腳部2—3分鐘,還可用藥液洗滌鞋襪而除臭。商店及藥店還有一些如腳爽1+1、步朗足爽噴霧劑、西施蘭夏露等均有殺菌、消炎、止癢除臭之功效。

我們祖國醫學對腳臭也有些辦法:可用中藥明礬、枯礬、密陀僧研成細末,少量薄薄地撒在鞋中,而後鋪上薄布鞋墊,每2—3天換一次藥,也有一定療效。有的專家推薦使用明礬10克,苦蔘15克,丁香10克,葛根 15克,馬齒莧15克,赤石脂30克煮水泡腳,每天或隔天泡腳一次,亦可除臭。

穴位可治腳氣與腳臭

洗腳時, 將雙腳放在盆內溫水中泡兩三分鐘, 待雙腳都熱了, 用一隻腳的足跟壓在另一隻腳趾縫稍後處, 然後將腳跟向前推至趾尖處再回搓。 回拉輕, 前推重, 以不搓傷**為宜。每個趾縫搓50-80次, 雙替進行。

速度為每分鐘-次。 每晚一次。 腳氣較重上部**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消除腳臭 不怕脫鞋了

拚命洗腳,還是臭得要命?說不定臭的不是腳,而是鞋。很多人聞到臭味都會先懷疑自己的腳丫,事實的卻是無辜的腳丫為發臭的鞋子背了黑鍋。

鞋子發臭該如何解決?首先必須要注意維持鞋內乾爽,很多鞋子會變臭是因為潮溼而造成發黴才會散發一股神祕的異味,鞋內潮溼的原因很多,可能是下雨或者腳心流汗。避免連續兩天穿同一雙鞋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很多人會在潮溼的鞋內塞幾張報紙,也是解決潮溼問題的妙計。

不過,這裡提供你另外一個讓鞋內芳香的小撇步,在穿過的鞋子裡放個茶包,不但能消除異味,一些加味茶包還能散發各種不同的香味。如果真的是臭腳丫造成鞋子發出異味,不妨考慮穿著棉襪或透氣的皮革來保持鞋內乾爽,防止腳汗造成腳臭。此外,茶葉水或者把粗鹽溶解在溫水之後拿來泡腳也能夠解決腳臭的問題。

我的腳是汗腳,一到夏天就愛出汗,需要穿什麼襪子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棉襪(一般是大部分棉和一點聚酯纖維)還有就是短襪(一般高於腳踝1-2釐米)

夏天一流汗衣服就會很臭,有什麼好方法除臭,實際一點的

12樓:吾劍醉

多喝水,實際一點的,不差錢的話就買些薰香,除臭球就好了。某寶上很多,有一家infor香薰什麼膠囊的。用上去還不錯。不過我用那除腳臭的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有腳氣怎麼辦?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1 使用食品乾燥劑放入鞋子中,使鞋內環境乾燥,避免細菌滋生。2 將柚子皮或者橘子皮撕成小塊放入鞋子中。3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白醋適量,可每天浸泡十分鐘,去除腳臭與消毒殺菌。4 洗腳時,在熱水裡加入一勺明礬...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該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是 科比較常見的一種 病,感染性的 病,在夏季好發。因為它是真菌感染導致的,主要跟潮溼多汗關係比較大。是也是要根據他的病情的情況,如果相對來說皮損不是太嚴重,我們可能會給他選用一些外用的藥物,外用藥物的也要根據皮損的表現,看他的皮損是水皰型的還是角化過度,或者是浸漬...

有腳氣怎麼辦呢,有腳氣該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對症選藥治腳氣 秋季是 腳氣的最佳時期,天氣乾燥有利於消滅真菌。腳氣會反反覆覆,原因很多,用藥方法不對是其中重要的一點。很多患者往往不管自己患的是哪一型別的腳氣,都習慣上藥店買藥塗搽,結果造成藥不對症。其實腳氣用藥最關鍵的是分型別進行連貫正規的 腳氣一般可分為四種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