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有腳氣塗什麼藥好,腳癢還有腳氣擦什麼藥膏好

2022-03-14 01:06:29 字數 5424 閱讀 3097

1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得了腳氣一般有腳癢水泡腳臭脫皮的的表現,少用激素的,在家裡裡可以白醋塗在發作處,再用白醋加溫開水用以泡足,腳上的**變會光滑,鞋子也常保持通風散溼,日晒後撒上防臭粉,這都家用的小妙方,如果是嫌麻煩的,也可以參考上面的標題

2樓:幻想天堂117買

出現腳氣的原因:

腳底分佈了我們人-體最多的汗腺。而腳又一直處在一個運動的狀態,大量的汗液就會滋生很多的細菌。很不幸的是,腳又長期處在一個封閉的環境,有襪子有鞋的包裹,不見太陽,沒用空氣流動。

這樣的環境下環境會更加潮-溼,而細菌繁衍會更加旺--盛。細菌會導致腳氣的產生,造成腳部有臭味,脫皮,瘙-癢,炎症比較大時就會潰爛,流水流-血,患者不能正常走路。

腳氣的症狀:

輕則偶爾癢痛,嚴重者癢痛難忍甚至會引起其他疾病。四種常見腳氣腳氣有四種型別:水皰型、浸漬糜爛型、鱗屑角化型和混合型。

其中水皰型腳氣多見於腳底兩側也可能分佈在整個腳部,如果將水皰擠破,皰中的黃水一旦流到腳的其他部位,就會引起交叉感染,使腳氣變得更加嚴重;浸漬糜爛型腳氣多見於腳縫間,一般呈小疙瘩形狀,胖腳最易被這種腳氣纏上;鱗屑角化型腳氣多是指腳縫中有皮兒。

一些個小的竅門:

黃豆水治腳氣

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無花果葉治腳氣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白醋治腳氣

腳氣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塗患部,止癢又殺菌,有輕微脫皮,塗一次可半個月不犯,再犯再塗。

啤酒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衝淨。每週泡1、2次。

高錳酸鉀水泡腳治腳氣

用高錳酸鉀水泡腳,每月泡一次,可不再**。方法:用半盆溫水放人兩粒(小米粒大小)高錳酸鉀,水成粉紅色,雙腳浸泡三五分鐘即可。

韭菜治腳氣

鮮韭萊250克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面,可同時用腳揉搓。一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嫩柳葉治腳氣

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而後洗腳。

apc治腳臭

將一兩片apc碾成粉狀,分別撒在兩隻鞋裡,1-2天投一次即可,有獨特療效。

蘆薈治腳氣

夏天,用蘆薈葉揉搓葉汁往腳上擠抹,自然風乾,每次一隻腳用一葉。

鹼面治腳氣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面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面),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梨皮治腳氣

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

白糖可治腳氣

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取少許白糖在患腳氣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搓後洗淨,不洗也可以。每隔兩三天一次,3次後一般輕微腳氣患者可痊癒,此法尤其對趾間腳氣療效顯著。

白礬治腳氣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米醋治腳氣

米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大蒜治腳氣

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足癬是真菌感染腳部引起的腳部**的病變,常見的表現有瘙癢、脫皮等症狀,建議抗真菌**,洗腳後區域性塗抹益可肌抑菌噴劑,一天兩次,早晚各塗一次。

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腳盆、襪子、鞋子等私人物品,真菌的傳染性較大,可能出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染,也會出現自身的傳染,所以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尤為重要。

另外,多吃一些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例如粗糧,也可以口服複合維生素片,可以有效的改善足癬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燙腳熱水中加入白礬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分鐘,每晚堅持一次。

另外將足宜舒舒竹寧塗抹在腳趾縫裡,可不再有臭味。

腳氣的**外用足宜舒舒竹寧即可。

5樓:邶枝羿如冰

試著用用足光散藥店買盒才幾塊錢盒使用說明

希望採納

腳癢還有腳氣擦什麼藥膏好

6樓:示煙愛雪

腳氣是個比較頑固的腳部疾病。腳氣也叫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有傳染性。有些患者因為對此疾病的瞭解不夠,發病後沒有及時的**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癬病,使**的難度增加,還有些患者的腳

氣會伴隨一生。所以說發現有腳氣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傳染。像糜爛型腳氣不建議使用達克寧**;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至於激素類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

激素**雖然見效快,但是**不徹底,容易反覆,使用的時間長的患者還會形成耐藥性、以及激素依賴性。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腳氣都可以使用足康寧喜,專門**腳氣的,效果不錯。俗話說的好,治病重在預防,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腳氣患者來說,要勤洗腳,洗腳盆、鞋子不要共用,避免傳染給他人,襪子要每天用開水燙洗,這樣就可以了。

7樓:靳桂花答儀

腳氣(香港腳),通常都是因為腳部比他人更容易流汗,雖然已經擦藥將香港腳治好了,但沒過多久真菌又出現在腳上,似乎揮之不去,為了要**香港腳,除了配合**之外,可不要忘記保持腳部的乾燥,好好的控制腳汗,才能拒絕黴菌寄生。

愛神u足益足爽-是純天然植物精華,第一天使用就不癢了,很快的香港腳就會離你而去,還你一雙美麗又舒服的腳丫。

(針對性的症狀如下:

灰指甲,腳氣,

腳臭,爛腳丫,

脫皮,後皮,

水泡,腳癢)

香港腳如果痊癒以後要注意,把鞋襪都換掉或是把鞋襪用熱水煮一下,去除真菌**這是最好**腳氣的方法了!

8樓:唐振英儲嫣

我的藥水是朋友介紹的,對孕婦、小孩子也是很適用的。叫全效腳氣靈。然後我也買了瓶。

用了將近將近一個周吧。腳也不癢了,也不會整天流黃水了,異味很淡了,腳底也換新皮了。不仔細聞都聞不到了,效果還真的不賴,你需要的話可以去**上搜搜看.

9樓:鈕風忻方雅

藥物治標不治本,思路先解決腳氣,其他的再說。

腳有腳氣特別癢,用什麼藥好點?

10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腳上特別癢,要考慮是溼疹,還是腳氣,如果是溼疹,就要另外處理,如果是腳氣,可以用中草藥的哎草泡洗一下,也可以用黃柏煮水泡洗,鞋子也要不時的消毒處理,太多晒太陽,保持 乾爽

11樓:韻兒楓

這種藥的作用因人而異。你可以選擇中藥、軟膏或乳膏。有些足癬不用藥物就能痊癒。

主要由真菌感染引起,這可能是由於免疫力下降導致**抗感染能力下降,或者是由感染引起的。

舉措建議

1.每天燙傷你的腳1- 2次,加入白醋或明礬洗你的腳,洗腳後擦乾,塗抹益可肌抑菌噴劑。

2.乳膏和軟膏**:如果有糜爛性滲出物,服藥前應擦乾傷口。

12樓:可**漫畫

腳部受潮是導致細菌繁殖的重要因素,黴菌會在溫暖、潮溼的狀況下大肆繁殖,所以要保證腳部處於一個乾燥狀態,避免水分與腳部長時間接觸。所以在**腳氣的同時,也要保持腳部的衛生。

13樓:活寶愜意的味覺

你腳氣嚴重的情況考慮是真菌感染以及區域性潮溼有關係的症狀,你可以外用米醋泡腳,然後可以外用腳氣膏塗抹,最好注意區域性通風避免潮溼為好。

14樓:肥蕤鬱良朋

少搓洗燙洗.每個家庭的備被外用藥物:外用pp粉氧化鋅各少許冷水調塗,兩天一次.禁洗,至愈.必須自治自護才能徹底痊癒.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藥**,中藥調理效果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話,可以用足益安

有腳氣用什麼藥好

17樓:青春之舞動奇蹟

腳氣是由致病真菌引起的一種**病。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18樓:金華**病防治院

患了腳氣可試試下面的方法,大鍋水燒開,用花椒和鹽煮水。鹽具有殺菌的作用,而花椒能夠除溼,很好地收斂**,這對**腳氣很好。拿個小盆,先接些涼水,將煮開了的花椒鹽水適量地加入盆中。

好了,溫度差不多不燙腳的時候就可以拿來泡腳了。像這樣用煮過的花椒鹽水泡腳,每天一次,堅持使用一週,一般的腳氣都能被治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治腳氣我們根據情況,腳氣比較輕的話,我們就是外塗一些藥物,這個外塗藥物很多,藥房裡面都有賣的,我們比較古老的,比如說益可肌抑菌噴劑都可以外塗的,如果重一點的話,或者外用藥效果不好的,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口服藥,口服藥目前我們國際上面,推薦的一般是兩種藥效果好的,一個是叫伊曲康唑,另外一種叫特比萘芬,但這個口服一定要到醫院裡面找醫生開,按醫生說的方法用,自己不要到藥店裡買用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銷售腳氣藥水的,可能一聽到這,大家都會從心裡有排斥,覺得為賺錢瞎忽悠了,請親們耐心看下去,我敢承諾,1分鐘就見效,10分鐘除癢,30分鐘**腳氣,我的腳氣藥水是純中要的,對**無一點傷害,只要將水泡剪破,厚厚的滴上一滴就可以完全去除腳氣,絕不**,如果30分鐘沒除腳癢者,退還雙倍,若在**,雙倍退還,腳氣不除者,退雙倍,如果我虛構效果,我願遭雷劈。**只有幾十塊錢,請你相信我一次,名字伊諾,腳氣,逃寶裡可以找到

腳氣用什麼藥好

21樓:

一般可以外用抗真菌的藥膏。常見的抗真菌的藥膏有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硝酸益康唑乳膏等。

足癬(俗名腳氣),系真菌感染引起,其**損害往往是先單側(即單腳)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水皰主要出現在趾腹和趾側,最常見於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癬的**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

因病情發展或搔抓,可出現糜爛、滲液,甚或細菌感染,出現膿皰等。

足癬的發病還與生活習慣有關。有些人不注意足部清潔衛生和鞋襪的情況,為真菌提供了良好的孳生場所。

我男朋友有腳氣,腳會掉皮,會癢,用什麼藥比較有效

朋友,上面的樓主講的是廢話,他是去複製別的 的,一點都沒依鋸,我到告訴你一個好辦法,有999皮炎平,馬上見效.本人用過,絕對好用 只要沒天洗腳就好了。真的。要是用藥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停了就會有的。真的,我也有啊,現在也就沒有了。我每天洗的。不管是冬天 割掉比較好,呵呵 我目前覺得是達克寧 腳癢又起皮...

有腳氣和灰指甲晚上睡覺需要把腳伸到外面嗎因為蓋了被子?

不需要,腳氣和灰指甲可以使用殺菌的藥物處理。冬季,把腳伸出被子外容易著涼,影響睡眠。雖然真菌會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下繁殖,但被子並不會造成腳氣加重。反而是鞋襪要注意經常換洗。有腳氣的話,那晚上睡覺也不能把腳伸到外面啊,會著涼了呀,尤其是在需要蓋被子的季節當中。寒氣從腳底滲入到人體,這是很不好的,中醫上講...

腳沒有腳氣,為什麼也會臭呢拜託各位了3Q

這是汗腳,沒什麼好方法,多注意衛生 兄弟 我是體育生 我們隊了幾乎都這樣 相信我沒錯的 先要判斷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臭,不能盲目亂用方法。腳臭無非分為三種 1 真菌感染型 有腳癢 水泡 脫皮症狀,用達克寧霜早晚各一次,半個月左右就能 2 細菌酵解型 腳底 中有大量的汗腺,汗液中的代謝物尿素 脂肪以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