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腳氣,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2022-01-20 12:51:08 字數 2853 閱讀 7961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2樓:那些年之回憶

那要看你的腳氣屬於那種。比如說香港腳就沒得救,其他的就到專業的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青年學生十分喜愛穿運動鞋,而困擾他們的是,經常穿運動鞋也容易患上腳氣,對於酷愛穿運動鞋的人而言,怎樣預防腳氣呢?辦法很簡單,要經常保持鞋內清潔乾燥,做到常刷洗,晚上脫下鞋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最好買些脫水礬(即無水明礬)或無水氯化鈣,用紗布包好,晚上放在鞋內吸潮,次日早上再把紗布放在密閉容器內,以備再用,這樣就可以天天穿上乾燥的運動鞋了,目前,很多人都比較崇尚健康的外用品,不會損壞人體的正常機能,純植物的 結腳鬆 的產品,我個人感覺不錯的,且參考,祝你健康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衛生 用達克寧

5樓:富玉英抗午

腳氣可分為三型,當患者足部出現脫皮、裂口子的症狀時,屬於角化乾燥型,對於此類患者,用藥應以霜劑、膏劑為主;如果是水泡靡爛型的患者,即患處滲水,對這類患者就不能像角化乾燥型患者那樣,使用刺激性過強或軟膏等藥物,而應先將患處處理得幹一點,然後再用粉劑藥物進行**;還有一類患者屬於間插型,即有的部位乾燥、脫皮,有的部位靡爛流水,此時就應根據具體情況用藥。除了辨型用藥,患者還應在醫生的指導下足療程用藥。

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減輕便停止用藥,殊不知,腳氣是一種極易**的疾病,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都要堅持到足夠的療程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腳氣症狀輕的可以使用達克寧,症狀時間長的使用足康寧喜**,除了藥物以外,日常的足部保健對**腳氣也非常重要。

腳氣是由一種**癬菌引起的疾病,而這種癬菌在比較潮溼、高溫的環境下更容易滋生。

因此,人們應注意保持足部乾燥,選擇比較吸汗的線襪和透氣、

寬鬆的鞋子;每天堅持洗腳,並擦乾腳和腳趾縫。

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使用食品乾燥劑放入鞋子中,使鞋內環境乾燥,避免細菌滋生。

2、將柚子皮或者橘子皮撕成小塊放入鞋子中。

3、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白醋適量,可每天浸泡十分鐘,去除腳臭與消毒殺菌。

4、洗腳時,在熱水裡加入一勺明礬,可每三天浸泡十分鐘,去除腳臭與消毒殺菌。

5、用酒精將換下的鞋子擦拭或者噴灑一遍,放置一夜,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7樓:金華**病防治院

腳氣的鞋子主要是真菌感染導致,84消毒液可以殺菌腳氣感染菌的。

一般84消毒液浸泡半小時就會有消毒效果,同時注意爆嗮,腳氣要及時**,如外用足光散泡腳或塗抹特比萘芬乳膏,注意保持鞋子乾燥透氣,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8樓:癬達淨軟膏

一定要及時的**,大多數情況下需要根據病情選擇抗菌藥物**,必須要預防傳染性,同時也需要注意避免用手搔抓,最好是使用抗菌藥物,避免使用糖皮質激素。

9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鞋子就是腳氣滋生的溫床,已經感染過腳氣的鞋子,我們應該要正確的處理,先把鞋墊和鞋子拿去衣物消毒水浸泡,像皮鞋或者是真皮運動鞋不適合浸泡的,可以直接用毛巾沾著消毒水擦拭鞋子的內側,充分消毒以後,拿到陽光下日晒通風再一次穿著的時候可以適當撒一些防臭粉。也可以把鞋墊換成竹炭纖維的鞋墊,因為這更有利於排溼排汗。

10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鞋子都需要處理好的

因為很多腳氣基本上是真菌感染造成的

想要徹底杜絕腳氣,鞋子 襪子這些經常接觸的都需要處理可以用白開水

高溫來清洗

或者是在太陽光下暴晒也是可以的

11樓:珍貴啊災

有腳氣的鞋子處理一定要謹慎,不然會導致腳氣**。如果有條件你可以把鞋襪全扔了換新的,如果沒有可以用開水燙洗一遍,再用84消毒液噴一遍,然後晾乾,也可以暴晒。

當然腳氣也是需要及時**的,得了腳氣不能拖延,如果在初期還是比較容易**的,嚴重的腳氣往往是延誤**,拖延的時間越久,**起來越困難,可以用含有馬齒莧成分的足宜舒塗抹,植物殺菌更為安全,特別是對於反**作的腳氣患者尤為顯著。

可以每天晚上用白醋泡腳,這樣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對於改善腳氣也是有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鞋墊換了,往鞋裡面噴灑酒精,用風筒吹乾

13樓:一散的散

治這個有很多種方法,以前同學腳實在太臭了,老師查寢室,一進來就感嘆。一般老師都不得說這些的,那是個例外。他說用頭痛粉,又叫阿咖酚散 抖在鞋子裡面吸汗還治腳臭腳氣

14樓:劍王牙

深色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用中藥**洗護液。像含有黃鬆、苦蔘等中藥成分的洗液,液體是黃色的,因此不適合對淺色鞋子進行消毒,不然會導致鞋子變色、變黃,反而破壞了鞋子。

中藥成分的鞋子,適合深色鞋子的消毒,也可以用來洗腳,消除腳上的腳氣,畢竟中藥成分的洗護液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

淺色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用西藥**洗護液。如果是淺色鞋子是不是就沒有辦法去除腳氣了呢?

像西藥這種洗液基本是沒有顏色的,用來清洗、浸泡淺色鞋子都是沒有問題的。同時也可以用來洗腳,也能夠去除腳氣。

鞋子已經染上了腳氣,腳氣鞋子怎麼去消毒呢?在清洗鞋子的時候,可以先泡一泡,泡的時間至少要保持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細菌才會慢慢的被殺死,再清洗乾淨,選擇陰涼的地方晾晒。

除了用上述的方法外,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還有其他的辦法。當然,要在源頭上切斷腳氣,才能徹底的消除腳氣。鞋子有腳氣了,襪子也是需要徹底消毒的。

同時,也不要再穿有腳氣的鞋子了。按照上述的方法,腳氣才能去無蹤,也不會再為鞋子有腳氣怎麼去除這個問題而傷腦了。

15樓:碼農諸葛

要麼換一雙嘛,要麼換雙鞋墊等、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有腳氣怎麼辦?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有腳氣的鞋子怎樣處理 1 使用食品乾燥劑放入鞋子中,使鞋內環境乾燥,避免細菌滋生。2 將柚子皮或者橘子皮撕成小塊放入鞋子中。3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白醋適量,可每天浸泡十分鐘,去除腳臭與消毒殺菌。4 洗腳時,在熱水裡加入一勺明礬...

怎樣解決腳氣問題,如何處理腳氣

本人以前也特別有腳氣,網上也查了,都試了,都不管用,還是臭。根據自己的經驗給你分享下。要想沒有腳氣,第一,每天堅持換洗一雙乾淨的襪子。第二,堅持用醋洗腳一個月。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別捨不得花錢,去買雙好的鞋子,別貪便宜去買四五十的鞋子,那種就算你沒有腳氣也會被你弄出腳氣。純手打,望。如何處理腳氣...

怎樣治腳氣,怎麼治腳氣?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九法 1 腳上患有腳氣 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 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 3次可愈。3 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4 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 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