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竟然把徐達放龍床上睡覺,這背後究竟有什麼驚天大祕密

2022-01-20 12:51:01 字數 919 閱讀 8087

1樓:泡芙

朱元璋把徐達灌醉後放在龍床上歇息,這背後並不存在什麼驚天大祕密,朱元璋之所以會這麼做只是為了考驗徐達,試探徐達到底是不是對忠心。徐達和朱元璋其實早就認識了,當時加入義軍的徐達非常受朱元璋的欽佩,也告訴了他許多自己的抱負。

在朱元璋稱帝后,就邀請了徐達來宮裡一起吃飯喝酒。趁機把徐達灌醉,以此來測試他是否忠於自己,以及看他有沒有對王位有沒有興趣。喝醉後,他讓太監們把徐達放在他的平日裡休息的床上,準備看看徐達醒來時的反應。

第二天,徐達醉醺醺地醒來後,發現自己一身冷汗地躺在龍床上,他立即從龍床上嚇得翻滾了下來。當他看到朱元璋時,他立即下了跪,懇求朱元璋饒恕他的無禮之罪,並主動要求懲罰自己。

朱元璋對徐達的反應非常滿意,他認為這是徐達對王位沒有慾望的表現,這讓朱元璋感受到了他的忠誠,最終使他免於死罪。眾所周知,朱元璋這個人平日裡生性多疑,能讓他放過一個大臣,這無疑證明了這個大臣對他是何等的忠誠。

所以朱元璋看到徐達的忠誠表現後,就徹底對徐達失去了防備之心,並給他以重任。緊接著,朱元璋利用聯姻這一手段又加以鞏固了他和徐達之間的關係,這也是朱元璋慣用的一個手段。畢竟徐達早年就跟隨著他,且擁有很多功績,朱元璋內心深處對徐達還是有掛念的,這也是他讓徐達睡龍床的原因之一。

2樓:檸檬玖柒

這是朱元璋為了試探徐達對於自己的忠心程度吧,看看徐達是否熱愛皇位。

3樓:糯米飯糰

其實這只是朱元璋測試徐達是否忠心的一個方法罷了。

4樓:王子欒川

主要還是為了考驗徐達,看他是不是有不臣之心。

5樓:泡泡小果奶

朱元璋這麼做是想要看看徐達醒來的第一反應,是否忠心。

朱元璋是怎樣降服徐達的,朱元璋為什麼要賜給徐達天下第一虎

一 哥們義氣 徐達從軍前重發小的義氣,徐達比朱元璋從軍要早,後一起在郭子興的帳下效力,朱元璋成了郭子興的女婿後,將徐達 湯和等發小歸到自己的帳下建立了軍隊。所謂創業艱難,急需自己信得過的人,對徐達 湯和是稱兄道弟,他倆以前在郭子興的帳下也不少受氣,如今跟著自己的哥們有了自己的隊伍,一起打仗,喝酒無不...

徐達是怎麼死的?他的死與朱元璋有關係嗎

十一月,和尚親征金華,徐達留守應天府。從此,兩人成 搭當,一人出,一人留守。可見徐達絕對帥才,絕對忠誠。1359年,徐達與俞通海水師攻池州,大勝,打得名將趙普勝從陸路脫逃,徐達攻安慶不勝轉攻江北 而且 翦勝野聞 只是一本野史筆記,記載的本就是民間傳說之類的趣聞,正如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對 翦勝野聞 ...

朱元璋為什麼把祖宗葬在水裡,朱元璋為什麼把自己的祖宗葬在水下

蒼天並不在乎帝王祖宗的高貴,浩大的洪水依舊滾滾而來,讓這方樵夫牧童望而生畏的神聖的土地頃刻間淪為澤國,那些無比忠誠的文臣武將也在這場洪水中相繼倒下,在淤泥中酣睡,漸至湮沒無聞。明祖陵就成了一個遙遠的傳說,洪澤湖中有個大墓頭,這就是那一帶人民偶爾提起的故事 水底古墓之謎 桑田變滄海,滄海又變桑田,明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