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剛畢業學機械的大學生。目前在國企汽車廠工作。希望有個好的前途,希望能給點意見,職業規劃等

2022-01-20 12:51:09 字數 5553 閱讀 1661

1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不要私企。老闆都很現實,只要能賺錢的,你現在目前達不到這要求,而且你需要大公司給你一個繼續學習的平臺,關於工作方面的知識,你現在是屬於一無所知的,小公司和私企是不會教你這些的,只是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糟,讓你變得一頭霧水,是不利於你今後的職業道路的。外企依然是首選,實在不行,也可以考慮大型國企(一定要大,否則沒人教你)。

有一點你看得很清楚,今後從事哪個方向,現在還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得。但是現在不能控制,不代表以後你不能控制,當你在某一個領域達到一定成績,那麼是完全可以轉變你的方向的。剛畢業,如果在機械行業中,發現自己無法從事自己希望的方向,那麼我個人建議你從機械製造開始入手。

一來這個職位的工作比較好找,二來對新人的要求不高,三來接觸產品及流程的機會非常大,四來可以很多的完成從學校到企業的角色轉換。至於後面的道路就要看你自己怎麼走了。

所以我建議你去外企鍛鍊下自己,如果能吃苦,能捱罵,不在乎面子,建議你去日企。那麼幾年後,當你出來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比同齡人會強上許多。

2樓:二號婆娘

明智的選擇是現在就呆在這個國企 雖然說現在的工資不高但是國家會扶持這個汽車廠 比較來說國企的待遇還是比較好的 不是所有的企業都是你想的那麼好的 比如工資好的工作環境差等等 還有就是你現在剛剛畢業沒什麼經驗 就算你要跳槽我都建議你等過個2年再說 2年的時間不論你的經驗還是你的想法都回成熟很多的 到時候再做出選擇會好的多的 就跟你上大學是一個道理 最後祝你工作順利

剛剛大學畢業做哪方面的工作比較有發展前途?

3樓:jobedu就業教育

朋友你好,不要著急,我也是從你那個階段過來的,我專業是資訊保安專科畢業,kfc我也去過可以作為人生的一段經歷,但如果你是個自制力不強的人不要去,那裡會改變你好的人生觀,價值觀。剛畢業建議你從基層做起,在當今這個社會能力強並不能說明什麼,畢竟人外有人,還得有敲門磚才行。換個思維來想,你的老師們那麼強的計算機水平還在學校當老師?

我原來公司的技術總監年薪30w,老師行麼?沒有人不向錢看,向厚賺!不要在乎你學的專業擴寬你的視野,招聘會去兩次看看就可以了,真正的好公司是不做招聘會的,很多公司為的是打品牌做企業宣傳,你想想工作了3年,5年混的再不好在圈裡你也會有很多朋友,是並不需要去招聘會的。

剛畢業前3年做什麼工作並不要緊,首要任務是多發展你的人脈,寧當雞頭不當鳳尾也不要信,儘量讓你的圈子向上層走,3年之內你一定就會有好的出路。我也是這麼做的,現在過的算不上好吧,但起碼混進了很多人嚮往的機關單位。這個現實的社會人脈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校門就能選準職業那真是太有難度了。

我倒是覺得人應該在不斷摸索中前進。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因為它培養你對這個社會的看法、還有你做人、做事的風格,不能胡亂應付。但是,具體做什麼工作並不重要,關鍵是你從中能獲得什麼樣的鍛鍊,你能有怎樣的進步?

是否是你期待的進步?

當你能完完全全做好一件事,我相信你也將能很好地融會貫通到其他事情上去。在這個過程中慢慢發覺自己真正想要的,再集中精力為此一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此人極強

上策:創業(當然是小本生意)最好投資少的,比如**之類的........

中策:打工(有目標的打工,不計較工資與環境,為以後崛起積累行業經驗和市場洞察能力!)至少要3到5年。

下策:還是打工,僅為溫飽!不需要目標!

(可考慮工資與環境)不走尋常路的話還可以考慮: 混社會、販藥、做鴨、出家、龜公....(只要不進去,總有你出頭之日)不過遲早還是要還的!!!

6樓:

看到你寫的資訊知道你心裡現在特別的著急..首先我覺得,你既然拿到的是管理學的學位..就像一樓所說的,多跑跑招聘會什麼的....

多上一些權威的招聘**看一下相關的招聘資訊..當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麼,大學生跨行就業也是比較普遍的事情,當然,起步的薪水都不是很高(如果專業不是特別理想的話)...找工作是個漫長的階段..

不能太心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我最愛喝酸奶

我看你還是先幹服務員吧 你是學管理的 不知道底下的人怎麼工作 你怎麼管理的好呢 大材小用也不是他們說了算的 你現在是實習階段 多接觸各種管理方法很有用。其實他們也怕你一去就槍了他們的位置的。

多幹幹基層的工作 將來面試的時候你說你做過幾十個行業的基層服務人員 人家就會考慮考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銷售類的東西做做,很鍛鍊人的,只要堅持下來,學到東西到時候做什麼都沒有問題,哪怕自己做老闆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於找工作,先給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 急也沒用 我也應屆

大家一起共勉吧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哎,中國的教育害了多少所謂的大學生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安利吧,有人脈就可以,而且不騙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可憐的哥哥哦 你好好去招聘會吧 我希望你找到好滴工作哦 麼麼....加油...

14樓:心情綠茶

老兄, 去開**吧,憑你的學歷我相信你能行的,我高中畢業**都經營的好,你還怕不行嗎,加油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業務員.我家裡辦廠辦公司 我還是從最累的業務員做起.這樣才認識面廣.人鬼蛇神都見過了,哪就火眼精精能看清虛偽後面的賊臉.還可以練口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慢慢來。

安利就不要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招聘會吧

那裡黑幕少

18樓:心靈天使的貓

走自己的路,路在腳下。成功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不是一步就能到達的。呵呵在這個社會年代要學會忍耐。給你我的qq號(tgdwmjdmp《你能猜到的》),覺得你是個人才。

19樓:0知道問題專家

去去招聘會什麼的 多關注下招聘方面的資訊別急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創業,辛苦但是掙錢比較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廢話一大堆,你自己都信不過還來這問別人。為什麼不堅持自己的想法?你的每一個決定都代表以後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才,堅持自己的意見才是你要找的答案,因為你最瞭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22樓:飛過海

金融專業,很賺錢,或工程師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急,先從小事做起,你會成功的.

學修車,好不好,累不累,有沒有前途,求經歷過

2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一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使用者的需求也在不斷上升,選擇汽車行業還是很有前途的。

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

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2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長,汽車後市場也變大了,所以選擇學汽修也是很不錯的。

目前有很多行業都需要技術型人才,學習的人也很多,對汽車行業有興趣都可以學習。如果想學習的話,你可以實地看看,選擇技術專業性強、實訓好的學校,在選擇學校方面最好是多對比。

27樓:瀋陽萬通學校

現在學修車是很有前途的,汽車越來越多,修車需要的人才缺口也越來越大,學修車可以找一家專業的汽修學校,能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畢業以後的工資也很高

28樓:暖眸裡是你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汽車後市場發展日益強大,所以說學習汽修是有前途的。

2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修車是趨勢,因為現在個人買車的越來越多,中國的人口又如此龐大,所以修車的市場潛力也非常的大,現在學修車的人很多,但大部分水平都不是很高,要想真正學到東西成為修車高手,不但要逐漸在實踐中摸索,還要求你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和一顆執著的心啊學汽修就業前景很好,汽車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量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汽修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3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事汽車行業十幾年了,先修車幾年積累了一定的專業知識,但感覺修車對我個人而言有一定的侷限性,到達一定技術階段後很難有進步,汽車是個機電結合很完美的產品,特別是電器電控方面的技術不斷進步,有一種跟不上汽車技術發展的感覺,要想達到技術一流水平,就必須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特別是實踐需要理論做支撐,電路方面的理論知識很重要,建議到學校進行理論學習以使自己達到技術巔峰,希望可以幫到你,求採納,謝謝!

剛畢業的大學生學古箏好,還是學古琴好

古琴樂曲古樸來清正,方便攜帶 自古箏音色清亮,攜帶不便。個人推薦古琴 中國古琴被譽為 琴棋書畫 四藝之首,俗話說 古琴悅己,古箏悅人 學古琴是在陶冶自身情操,鍛鍊自身氣質,至今仍有伏羲 神農 蕉葉等古琴款式廣為流傳,但主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妨先去天音聽聽課再決定。看自己愛好,想學什麼就去學什麼,古...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請問新疆哪些企業招材料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你去一些招聘 投遞簡歷,比如說智聯招聘,但是的話你也要預防上當受騙,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 漫雨弒天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本身對英語要求不高,只要考過專業英語拿到學分,過了四級就行。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包括金屬材料 無機非金屬材料 高分子材料等材料領域的科學與工程方面較寬的基...

我是剛畢業的應屆畢業大學生,是本科。我考研究生卻沒有考上,所以就找了份工作。但是還是想考研,我想問

是這樣的,本科畢業三年才可以上在職研究生,但是這種就容易考,考的是cgt,只要你有錢基本就能上,但是這種學歷只給學位證,沒有畢業證,還有一種就是你參加1月的正規考研,什麼時候都可以考,以委託或者停薪留職去讀研,但是難度你已經試了,工作了更沒時間複習,所以你如果真想讀研的話我建議你不要找工作,當一年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