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防晒容易老多快是真的嗎,夏天不防晒容易老多快是真的嗎?

2022-09-21 14:45:18 字數 4202 閱讀 7881

1樓:

近年來,科學已經證實陽光中的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老化的主要元凶,一個只擦防晒沒擦抗老的人,衰老的速度是比只擦抗老不擦防晒的人更慢。

選擇防晒品要有pa值

紫外線根據波長分為uva和uvb,uvb是一種光波比較短的射線,會引起脫皮、紅斑、晒黑等現象。而uva的波長很長,它很容易穿透**的真皮層,導致**脂質和膠原蛋白受損,引起**的光老化、皺紋甚至**癌。

由於uva可以經過漫反射到達室內,可穿透衣物及雨傘的遮擋,在陰雨天的時候仍然存在,而且數量是uvb的15倍,是引起肌膚老化的頭號殺手,而鑑於目前專家們還沒找到任何一種抗老成分,其修復速度能趕得上紫外線的破壞速度,所以最有效的抗老就是防uva。

所以,選擇防晒品時候只有spf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加上uva的防衰老指數pa。pa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越多,防止uva的效果就越好。

根據場合選擇防晒指數

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的防護選擇spf10-spf15、pa+的防晒產品已經足夠。外出逛街、野外遊玩,可以選擇spf30、pa+++的防晒產品。而海濱游泳時最好選擇spf50、pa++++並且有防水功能的防晒護膚品。

晒後保溼防黑工作要做足

但是,要最大限度地避免光老化,防晒只是中間環節,前者保溼,後者修護都是不能忽視的。而晒後的肌膚十分乾燥,如果沒有及時補水,很容易導致肌膚出現幹紋,色素沉澱等形成,加速肌膚老化,所以抗衰老的第二步就是保溼和美白。http:

晒後乾燥肌先補水

保溼是無論在哪個肌膚問題的護理中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肌膚在喝飽水後,一是足夠充盈可以阻擋和**外來侵害,二是為代謝提供足夠的載體,順著體內迴圈和體外排毒將傷害帶走。

另外,晒後的肌膚保溼屏障遭到破壞,所以這時的保溼不只是補水,還要強調表層水分的減緩蒸發,形成天然的鎖水屏障,讓肌膚不隨外界溫差和溼度變化而變化,並且儘量選擇低敏感性以及舒緩功能的產品。

美白精華促黑色素瓦解

無論你的防晒做得多精密,陽光對肌膚的傷害都不可能被100%的攔截住,每天都會有一點點的損傷留下來。只有在晚間加以即時修復,不讓其累積,才可能做到幾乎完全逆轉。洗臉保溼基礎保養工作一定不能忽視,另外還要注意每天使用專用的抗氧化及美白產品,防止黑色素沉積。

後期積極抗老修復不鬆懈

在基礎的工作完成之後,最後不能忽略的便是積極抗老修復工作了。來自紫外線、環境汙染等傷害,會讓肌膚的膠原蛋白過早流失,體內自由基激烈增加,體內細胞受損,所以無論什麼年齡,對肌膚進行抗老修復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複合型抗老成分更高效

研究證明,不同的抗氧化劑抵抗**氧化損傷的能力不同,而油溶性的抗氧化成分更容易被**吸收,不過水溶性的成分可以留在**表面發揮作用,因此同時含有水溶性和油溶性的抗氧化劑才能全面維護**健康。

常見的水溶性抗氧化成分有白茶、綠茶、維生素c等;油溶性抗氧化成分有ve,q10和類胡蘿蔔素等,不過同一類別的成分同時出現就沒有什麼必要,聯合起來的效果最好。

2樓:521戀軒

是啊,不光黑,還有皺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你沒有用防晒嗎?

「不防晒老的快」是真的嗎?糖吧可以幫助我們抗衰老嗎?

4樓:變啦

「不防晒老的快」可不是隻是說說而已,日常防晒真的非常重要。我們防晒不僅僅是為了防止變黑,更是防止衰老,紫外線可以說是讓人加速衰老的催化劑。如果我們日常正確的使用防晒產品,做好基本防晒步驟,不僅可以預防日光性角化病、扁平細胞癌、黑色素瘤等**問題,還能延緩色素沉澱,日光老化之類的**衰老問題出現,從第一步抵抗衰老。

而且防晒不止是夏天需要,一年四季都有紫外線,如果想要全面抗衰老就一定不能懶。

另外,糖吧是食用的,每天一塊,能夠有效減少ages的產生,幫助我們達到抗衰老的目的。

為什麼每天都要塗防晒,不塗就真的容易變老嗎

5樓:漫舞

防晒的作用是很大的,主要是日晒引起的光老化,引起的色斑,這些一旦產生是不可逆的 平時的物理防晒也很重要

夏天來啦,閨蜜跟我說「不防晒,老得快」,想問問小仙女們除了塗防晒,還有什麼抗衰老的妙招不?

6樓:

農村人和城市人就可以看出來。農村人需要在田裡忙農活。所以比較容易晒黑。而城裡人就會顯白顯年輕。

所以防晒是必須的。微商什麼的產品最好不要買。不確定安全,就算當時用覺得很好,可是也可能含有激素。會過敏之類的。

進口的東西就更不能馬虎了。抗老產品可以選大牌的護膚品和吃些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抗衰老是女生變美路上一定要做好準備的持久戰!!!物理防晒霜化學防晒 口服抗衰老都要面面俱到,露世黎roselyne口服液朋友給買過,長期服用的話才能打好這場抗衰老戰爭~

8樓:來自九里關豔美絕倫的非洲獅

我喝過露世黎roselyne的不老莓口服液,效果挺好的,喝完感覺**狀態好了很多,而且味道也很不錯!

9樓:

途徑很多,但貴在堅持。一是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抗衰老最需要維生素來維持**爽嫩彈性。二是勤鍛鍊多游泳,夏天多與水接觸有好處。

三是永遠保持一個好心態,尤其是年輕人的好心態。心理學中講,你覺得自己年輕了,它就真的是年輕了。

10樓:汪琛獅子

防晒霜只是防晒不防晒黑是嗎 正經答案就採納

我只能說親身體驗吧,以前用那些超市裡能買到的便宜的都有很多問題比如油膩拉,照樣晒黑拉。但是自從開始換著用一些高階產品這些問題就都解決了,確實大牌就沒那麼多折騰事 1.隔離霜可以防晒也可以隔離彩妝。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還新增了抗氧化成分 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

夏天要如何讓防晒,夏天要如何讓防晒?

夏天防晒應該怎麼選?夏天除了硬防晒黑還要有軟防晒,夏天要多吃全麥的食品裡面富含維生素b 夏日防晒大作戰!潤而不膩的幹皮防晒就!pick!它 儘量出門帶傘.防晒霜.每隔20分鐘塗1次.建議用水寶寶.我用過挺好用的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避免感光食物 經過一個上午的緊張工作,你一定也餓了吧...

夏天防晒的方法,夏天最好的防晒方法是什麼?

夏天防晒應該怎麼選?可以去塗一些防晒霜,戴一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一個遮陽傘 夏日防晒大作戰!潤而不膩的幹皮防晒就!pick!它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避免感光食物 經過一個上午的緊張工作,你一定也餓了吧。但是注意了,如果你愛吃的食物中有感光食物,請別用。感光食物有香菜 韭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