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變紅還能吃嗎,白蘑菇放冰箱變紅了點,還能吃嗎

2022-09-29 17:45:22 字數 5219 閱讀 8863

1樓:潛水果

香菇(學名:lentinus edodes),又名冬菇、香蕈、北菇、厚菇、薄菇、花菇、椎茸,是一種食用真菌。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實體,鮮香菇脫水即成幹香菇,便於運輸儲存,是一宗重要的南北貨。

乾鮮香菇在中國菜中廣泛使用。烹飪時需將幹香菇先行泡水發制。素三鮮中,香菇往往作為其中的一鮮出現。

在齋食中,香菇亦為重要原料之一。

香菇變紅說明可能已經變質了,吃了之後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甚至中毒,所以建議還是不要吃。平時要注意蔬菜、水果及肉類食品儘量都要吃新鮮的,吃不完儘量選擇良好的儲存方式,既方便又省錢。香菇性味甘、平、涼具有健體益智,清熱解毒,潤膚美容,益氣安神,預防感冒的作用,香菇買的多吃不完可以選擇以下的方式儲存:

space

香菇變紅色還能吃嗎

香菇儲存方法:

1、將鮮香菇裝進密封保鮮盒,貯藏在1-3℃左右的環境中,可存放15天-20天左右

2、把鮮香菇放入容器內,容器裡放入適量的石灰或幹木炭等吸溼劑,香菇也可以儲存一段時間。

3、把香菇放進密封的容器裡,把容器放在冰箱或冷庫中貯存。

4、避免把香菇放在強光下貯存,同時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裝。

space

香菇變紅色還能吃嗎

5、把香菇用鐵罐、陶瓷缸裝貯,容器應內襯食品袋,封口時要排出襯袋內的空氣,有條件的可用抽氧充氮袋裝貯。

注意事項:發現香菇菇傘發黑一定要丟棄,發黑的香菇已經變質了,其氣味也有所變化,如果有發黑的香菇要及時丟棄,混在一起其它香菇也會變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送了一些紅蘑菇,用水一泡水色鮮紅,象是紅色染料,不知道能不能吃,是不是假的紅蘑菇呢? 蘑菇是染的 紅菇水泡後,會有一些色素溶解在水

3樓:匿名使用者

稍稍帶一點紅沒事,正常現象,蘑菇本來就生長在陰暗潮溼的地方,怎麼會受潮?但要很紅,可能就有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說不準啊 用水焯的時候放幾瓣蒜 要是蒜變顏色了就不能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蘑菇能吃嗎,我在陝西石泉旅遊時買了些幹蘑菇,其頂部是粉紅色的,在紅菇,生長於原始天然林,是一種野生稀有珍貴的菇品。紅菇產於每年7、8月

6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這類菌類,最好不要吃!在煮的時候也要多煮一會兒,寧可味道差點,也要煮透。否則很容易中毒或者過敏等!

7樓:只享專寵

沒有腐爛應該可以吃,你炒菜的時候多放點蒜,起鍋是看蒜有沒有變黑,蒜變黑了就不能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吃,本身蘑菇是否有毒不好判斷

9樓:夢瑤夢飛

最好不要吃了,可能是發生黴變了,可不要中毒了

10樓:潛意識失憶

不可以的,它本身就是菌類,變色後不可以使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焯了後紅色就沒有了,還可繼續吃。

12樓:小維同學

蘑菇也有分類的,有些能吃有些不能吃。

13樓:元元和新新

沒事,能吃,只要是沒有腐爛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好吃,因為變質了

白蘑菇放冰箱變紅了點,還能吃嗎

15樓:長虹美菱股份****

白蘑菇泡水後變紅,一個是因為經過了漂白加工,泡水後露出了原型。另一個是儲存時間比較長。導致菇體發生褐變。

只要沒有發現異味或者黴變,還是可以吃的。但是以後儘量不要購買此種產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發生黴變異味,清洗乾淨還是可以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脫水了,不新鮮最好不吃。進冰箱前先裝在保鮮袋裡會好很多。

香菇變成紅色還能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發現腐爛或者發生異味就可以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香菇變質時從頂部傘把開始變稀,顏色逐漸由棕黃變棕黑色,揭開表皮可見棕紅色,香菇變色嚴重表示其已經變換壞,如果還要食用當心中毒.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你那個是香菇?顏色越鮮豔的蘑菇毒性越大!為了生命著想還是扔了吧!

21樓:ny海風

有一種蘑菇叫「血菇」

香菇 看上去發紅 還能吃麼

22樓:梔欣

香菇看上去發紅,有兩種情況:

1.香菇有紅一點的和黑一點的,這個紅就沒事版的.放心吃好了;

2.如果

權放的時間長了,變質而紅的,那就不能吃的、

香菇的選購與儲存技巧:

香菇的選購技巧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譽。

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選擇香菇時,要選擇香菇帽子較厚實的香菇,而且香菇帽子邊緣會向內側彎曲;  香菇的內側呈現乳白色狀,並且內側為全部皺褶狀,菇柄短而粗且菇苞未開,這樣的香菇較佳;  有些菇面呈裂開狀,購買時應認清其裂痕是否為天然生成,若是人為切割則為膺品;  要仔細觀察香菇的表面,檢視是否結構完整,聞起來沒有發酸的味道。

儲存方法

新鮮香菇

可用透氣膜包裝後,置於冰箱冷藏,可保鮮一星期左右,或直接冷凍儲存。

幹香菇首先,將幹香菇放在密封罐中儲存,並最好每個月取出,放置陽光下曝晒一次,可儲存半年以上;或者將幹香菇直接冷藏、冷凍儲存,以避免腐敗或生蟲。

香菇看上去發紅,還能吃麼?

23樓:梔欣

香菇看上去發紅bai,有兩du種情況:

1.香菇有紅一點的zhi

和黑一點的,這個紅就沒事的dao.放心專吃好了;

2.如果放的時間屬長了,變質而紅的,那就不能吃的、

香菇的選購與儲存技巧:

香菇的選購技巧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譽。

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選擇香菇時,要選擇香菇帽子較厚實的香菇,而且香菇帽子邊緣會向內側彎曲;  香菇的內側呈現乳白色狀,並且內側為全部皺褶狀,菇柄短而粗且菇苞未開,這樣的香菇較佳;  有些菇面呈裂開狀,購買時應認清其裂痕是否為天然生成,若是人為切割則為膺品;  要仔細觀察香菇的表面,檢視是否結構完整,聞起來沒有發酸的味道。

儲存方法

新鮮香菇

可用透氣膜包裝後,置於冰箱冷藏,可保鮮一星期左右,或直接冷凍儲存。

幹香菇首先,將幹香菇放在密封罐中儲存,並最好每個月取出,放置陽光下曝晒一次,可儲存半年以上;或者將幹香菇直接冷藏、冷凍儲存,以避免腐敗或生蟲。

香菇變紅還能吃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購買的真正的香菇。發紅的現象就是已經長的太老了。如果沒有腐爛發黴,還是可以食用的。

25樓:

這已經不是食用菇了,已經變成毒麻菇了,吃了會送命的,切記切記,不能食用。顏色越漂亮,則毒性也就越強。

洗好後的蘑菇一夜變紅還能吃嗎

26樓:全國卷的你

不能吃。

蘑菇是一種室內種植的食用菌,從菌絲體逐漸生長成子實體,最終成為食用菌,在適合的環境中才能更好更快地生長。蘑菇屬於腐生真菌中的一種,其體內並沒有葉綠素的存在,因此不能直接在光照下進行光合作用。

蘑菇生長過程中,主要是將培養料中的各類營養物質作為營養**,從而實現生長髮育。培養料一般由豬糞、牛糞以及磷肥、等各類物質組成 。

27樓:史偉智

當然不能吃了,因為香菇它本身是菌類食物,新鮮的香菇放置久了,就會變質,本身的營養物質會變成損害人體的毒素,就好比人體需要鐵,但氧化了的鐵就會加重肝臟負擔,損傷肝,、是一樣的道理!

28樓:周十八

有人說能吃,也有人說不能吃, 其實只是蘑菇氧化的結果,只要去除紅色部分,還是能吃的。 以前物資缺乏的時候,發紅了還是有人吃的,也沒出事情。 吃的時候,先用蒜瓣爆鍋,再下蘑菇

29樓:鋼琴裡的愛

你好,一般食用蘑菇都不會有毒素,變紅應該是蘑菇中的鐵元素氧化產生的顏色,毒素是沒有的,但是肯定不新鮮了。建議還是不要吃了,蔬菜一般洗完都很難隔夜,洗完最好當天吃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0樓:曾麼著

這是因為蘑菇內部的褐變酶遇到氧氣產生的反應。這是無毒的,可以食用。觀察蘑菇表面是不是有黴變,如果黴變了就不可以食用。

食用蘑菇,又稱食用菌、食用蕈菌、食用真菌,是指具有食用價值的子實體的大型真菌的統稱。食用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最為豐富。

31樓:匿名使用者

變質的菌類不要吃,會引起食物中毒。蘑菇一般買來當天就要吃掉,拿起來嗅到有異味就不要吃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是蘑菇暴露在空氣中給氧化了,沒什麼問題,就象蘋果去皮放一會兒就象「生鏽」似的那種顏色

33樓:劉益卓

蘑菇屬於菌類,變了顏色最好不要吃了吧

34樓:番禺**康華

食用蘑菇,又稱食用菌、食用蕈菌、食用真菌,是指具有食用價值的子實體的大型真菌的統稱。食用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森林落葉地帶為多。

洗好後的蘑菇為什麼一夜變紅

1.紅色物質其實是蘑菇孢子散發在水中造成,因為在蘑菇生長的不同時期如成熟早期孢子還沒成熟被包裹在裡層也不容易脫落,而到了成熟後期菌體張開露出褶皺,這些褶皺裡充滿了蘑菇孢子而且很容易脫落,用水一洗就都到了水中,由於體積非常小其附著在蘑菇體表的縫隙裡,所以你看起來蘑菇被染紅了。

2.其孢子顏色主要取決與一些個體或品種的差異。

3.不需要將這些孢子清洗掉,舉個例子:靈芝的有效成分主要就在孢子裡,吧,外面很多廣告的各種靈芝孢子粉等等,其實蘑菇也一樣。

從以上來看是可以吃用的

菜葉放黃還能吃嗎,豆芽放冰箱幾天還能吃嗎

菜葉放黃就不能吃了。菜葉放黃之後營養價值已經降低了,另外青菜貯存直到放黃期間,菜葉中的硝酸鹽極有可能在微生物作用下轉化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進入體內有可能轉化成致癌的亞硝胺。所以,菜葉放黃之後就扔掉吧,不要因小失大。放黃也能吃,就是營養素差了些 菜葉黃了後,已經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不建議吃了。把黃的摘掉...

油條放冰箱裡2天還能吃嗎菜放冰箱三天還能吃嗎放冰箱三天的肉能吃嗎

不能吃了,時間放長了,營養會流失,味道也會變差。1 油條,是一種古老的漢族麵食,長條形中空的油炸食品,口感鬆脆有韌勁,中國傳統的早點之一。很多人誤以為,宋朝時,秦檜 岳飛,民間通過炸制一種類似油條的面制食品 油炸檜 來表達憤怒,被看做油條起源,其實,油條遠遠早於宋朝。具體時期不得考證。2 早在南北朝...

巧克力放冰箱能放多久過期了還能吃嗎

巧克力放冰箱能放多久 一個月,放久了就不好吃了。氣溫較高時,巧克力可以選擇放冰箱儲存,以保證巧克力不被溫度過高而融化或變質。但是,巧克力放在冰箱儲存,並不是直接放進去。儲存巧克力首先必須保證其封閉性,比如可以用密封乾燥的罐子儲存在冰箱,或者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於冰箱保鮮。另外,冰箱的溫度也不能太低,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