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大學兩校區總有多少畝,華僑大學有幾個校區?

2022-09-29 17:45:25 字數 3686 閱讀 3968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總佔地面積255.9萬平方米。

學校本部位於著名僑鄉福建省泉州市,在泉州市和廈門市擁有兩個校區,在新加坡設有南洋學院,在巴塞羅那設有海外華文教育基地,在曼谷、普吉、維也納等地設有孔子學院,在全球五大洲設有77個辦事或招生機構。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總佔地面積255.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11.4萬平方米,設有28個學院,擁有國家級和省部級教學科研平臺57個,國家重點學科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40個,3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2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總面積226.8萬平方米國家於2023年建立的綜合性大學。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一所華僑高等學府,學校直屬***僑務辦公室領導,是國家重點建設大學,是中國**面向海外開展華文教育的主要基地。

華僑大學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臺」為辦學方針,堅持「為僑服務、傳播中華文化」的辦學宗旨和「會通中外、並育德才」的辦學理念。學校設立董事會,實行校長負責制,國家領導人廖承志、葉飛親自擔任首任、次任校長,現任校長為博士生導師丘進教授。   學校師資與硬體條件完善,現有華僑大學現有22個學院,9個博士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點,66個碩士點,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法律碩士(jm)、工程碩士、建築學碩士等5個專業碩士學位點,63個本科專業;1個國家重點學科,1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學科涉及理、工、經、管、法、文、哲、史、農、教育10大門類,形成理工結合、文理滲透、工管相濟、協調發展的學科體系。華僑大學有教職員工2148人,其中專任教師1220人,正副教授625人,歷年享受***特殊津貼專家48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1人,列入國家級「百千萬人才工程」2人,列入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劃」4人,雙聘院士1人,博士生導師71人。有完善的教學、科研裝置和公共服務體系,圖書館藏書140萬冊,電子圖書80萬冊;各類研究機構70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個,省級重點實驗室7個。

學校在泉州、廈門兩市設有校區,校園總面積226.8萬平方米。目前各類在校生2.

8萬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2500餘人;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港澳臺和外國學生3600餘人,是全國境外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學校以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為主導,推進素 質教育,形成了「一校兩生、因材施教」的教學特色,「一元主導、多元交融」的校園文化,以「重視基礎、拓寬專業、增強能力、提高素質」為人才培養目標,努力造就富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適應境內外經濟和社會發展需要的應用型人才。近半個世紀以來,華僑大學共培養海內外各類人才10餘萬人,其中境外學生4萬餘人。

華僑大學逐步形成了全方位、高層次、大範圍的較為完整的對外教育體系,在美國、泰國、印尼、菲律賓及香港、澳門等地設有辦事機構,同境外50多所高校和相關機構建立合作交流關係。華僑大學廈門校區位於獲得聯合國最佳人居獎的海上花園城市、中國經濟特區----福建省廈門市集美文教區,集美區是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的故鄉,由他傾資建設的集美學村就座在此。這裡具有濃郁的人文教育傳統氣息和氛圍,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區,風光旖旎,氣候宜人,環境優雅,交通便捷,是進出廈門島的重要門戶,校園區位條件良好,北靠天馬山,南臨杏林灣,依山面水,環境 怡人。

與規劃建設中廈門園藝博覽園和杏林灣中心區緊密相鄰。   建設華僑大學廈門校區,是***僑務辦公室為進一步發揮華僑大學在國家僑務工作中的作用而作出的重大決策,也是華僑大學大力發展華文教育,擴大對外招生,提高學校辦學水平,進一步做好「為僑服務」工作的戰略部署。廈門區總用地面積1919畝,總規劃建築面積60萬平方米,總投資16億元,其中第一期工程建築面積30萬平方米,總投資8.

3億。   廈門校區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正式啟用。目前,在廈門校區辦學的學院有機電及自動化學院、建築學院、土木學院、資訊工程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材料科學學院、化工學院、**舞蹈學院、哲學與社會發展學院等九個學院,至2023年全日制普通教育在校生達到1.

5萬人。 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華僑大學與福建金帝集團****共同創辦的全日制本科層次獨立學院。廈門工學院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文教區,毗鄰園博苑,依山傍海,風景綺麗;坐擁大學城,與集美大學、華僑大學廈門校區、廈門理工學院等多所高校比鄰而居,學術氛圍濃厚。

校園佔地702畝,規劃總建築面積62.5萬平方米,總投資12億元,規劃在校生規模10000人。目前,已完成了32.

5萬平方米的建築面積及教學、生活和實驗室等相關配套設施的建設。整個校園精緻典雅、古樸厚重,教學和生活設施配套齊全,是讀書治學的理想場所。   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的校訓是「明志、博學、修身、力行」, 辦學目標是成為以工科為主、多學科相配套、特色明顯、專業優勢突出、居國內同類院校前列的高等學校。

學院設有五個系(機械工程系、電子資訊工程系、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建築與環境工程系、商學系)及基礎科學部,10個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軟體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國際經濟與**、建築節能技術與管理、新能源材料與器件)。現由華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博士生導師吳季懷教授擔任院黨委書記,西安交通大學博士生導師方亮教授擔任院長。   華僑大學直屬***僑務辦公室領導,是國家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是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

學校具有博士、碩士、學士和預科等層次完整的辦學體系,有近百個博士、碩士點,63個本科專業。擁有國家級重點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及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學科門類涉及理、工、經、管、法、文、哲、史、農、教育等10大類。全校現有教職工2148人,其中正副教授625人。

各類在校學生2.8萬餘人。     http:

3樓:逼貓跳海的魚

華僑大學佔地面積127.99萬平方米(1919畝)

希望可以幫助你

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選擇滿意回答按鈕。

4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總面積226.8萬平方米

華僑大學有幾個校區?

5樓:

華僑大學現在有2個校區,分別為華僑大學泉州校區、廈門校區。

華僑大學2023年創辦於著名僑鄉福建省泉州市,是***總理親自批准設立、中國第一所以「華僑」命名的高等學府。

華僑大學現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5551人,研究生5953人,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僑華人、港澳臺和外國學生4969人,是全國擁有境外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有兩個校區泉州校區和廈門校區,還有一個華文學院也是在廈門,一個獨立學院也是在廈門

7樓:翠豐巴安和

你說的是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麼?

如果是的話。那就是一個獨立學院,掛著華僑大學的名而已,這個學院去年才開始招3本學生。據說是《一起來看雷陣雨2》的拍攝場地。

如果是華僑大學的某某專業的話,現在基本上是文科專業在泉州,老校區理工科專業在廈門新校區,新校區目前還沒有建設完善,不過基本的圖書館,跑道,健身房什麼的還是有的。廈門校區在集美大道,brt可以從火車站30分鐘直達。廈門工學院會稍微遠一些。

8樓:高翔

兩個校區 廈門和泉州 文學院在集美龍舟池那裡 只算個學院 還有個三本也在廈門

9樓:

權威回答:華僑大學主要有兩個校區泉州校區和廈門校區。還有一個是華文學院,是華僑大學的一個普通的公辦學院。

本科與華僑大學其他學院一樣是一本招生的。也是華僑大學的預科部。華僑大學還有一個獨立學院叫做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離廈門校區大概1000米。

是一個本三招生的獨立學院。大概就是這樣了。最後歡迎報考華僑大學。

華僑大學廈門校區的住宿條件怎樣,華僑大學廈門校區宿舍內部情況?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知道以前的樣子,2019年新生全部是6人間,答應大二換4人間,報道後說是不換了,4年都是這樣。6人間只有兩張桌子,沒有電梯,水壓有問題沒有水,洗澡成問題。當初看網上都說條件好才去的,現在腸子都悔青了,想選華僑大學的真的要慎重啊。很失望 新的校區住宿條件肯定是還可以的啦!那位同學已...

華僑大學美術生一般在哪個校區,華僑大學藝術生在哪個校區讀

華僑大學的美術生在泉州校區 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城華北路269號。2017年學校美術招生報名正在進行中。華僑大學藝術生在哪個校區讀 舞蹈系是在廈門校區,美術系是在泉州校區,廈門校區都是新宿舍所以都一樣是四人間的,泉州校區有四人間和8人間的,一般是以班級為單位劃分的,大一一般住8人間,大二就可以搬到4人...

泉州華僑大學可以讓遊客進入嗎,泉州華僑大學會搬去廈門嗎?

可以,但是一般只讓個人進入,如果是組團的話可能就要跟學校溝通聯絡一下了。 華僑大學可以隨便出入,但是裡面沒什麼景點。可以進去感受下學校的氛圍。 可以呀 沒有限制的 泉州華僑大學會搬去廈門嗎? 巨葦然 暫時還沒聽過有關訊息,不過由我入華大讀書的第一年開始,一直都有聽說會把一部分學院搬去廈門,但全都是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