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四川大學廈門大學華僑大學暨南大學哪個

2022-01-16 03:11:10 字數 2819 閱讀 9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暨南大學

廣東省的大學中排名第三。

暨大的學生,現在來看是分成了兩部分生源。一部分,是通過高考錄.....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是華大的,如果按照綜合實力,那川大和廈大是好的,其次是暨南大學,華大綜合實力是最弱的,但是,看學校同時也要看專業,譬如說,華大的旅遊管理專業就是這四個學校中最好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以後的方向了,比較有名氣的是廈門大學,華僑大學嘛肯定接觸面相對來說面向世界嘛,暨南大學就是在省城廣州,接觸的人說不定是哪位商業巨頭子女,出門在外靠朋友的時代,多找找同學能有潛力的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好大學啊,看你喜歡什麼專業了,各個學校的特色專業不同。還有就是你個人傾向於去**上大學,這個也是很重要的

5樓:山東小蔥

華大跟上面三個不是一個檔次!其他的非常好。綜合來說廈大比較好吧,畢竟地理區位太好了。還有,你要結合你的專業,廈大會計好,華大建築強,不同學校優勢不同,還請結合專業!

6樓:一雨知夏

肯定是廈門比較好,無論從環境還是學校實力來說,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你所選的專業,依據專業去選學校,如果是單單選學校的話肯定是廈大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所大學能與好與不好來斷定,只能與你能不能進入學樣之門而斷定.就算是一所鄉村學樣.也能帶出好的學生.你認為不是嗎?有名話叫什麼麼窩裡也能生出金鳳凰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專業咯 土建的這4個裡面華大最好咯

9樓:fqy學長

個人覺得是廈門大學

但要看你的專業而定

大學,廈門大學和四川大學相比哪所大學更好

10樓:雙橋煙雨

廈門大學和四川大學,

各有所長,

要看具體專業。

綜合實力,

是四川大學稍強。

四川大學全國排名比廈門大學前10位。

11樓:葡萄酸

綜合實力的話,四川大學比較好,不過綜合大學比較綜合實力沒多大意義,主要看這個學校的王牌專業是什麼。廈大經管和化學都非常好,想學這方面的可以考慮報考廈大,川大我不太瞭解,但是川大也是非常好的一所大學。兩所都值得你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的話要我選肯定選川大!因為上大學大學名氣是一方面,大學所在城市則是一個更重要的因素!成都gdp是廈門的三倍還多,且是新一線城市,發展速度極快。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

廈門大學與暨南大學哪個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肯定比暨南大學好!特別是經濟金融這些學科!中山也不如!

15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大學(中山大學)是985工程院校,有13個國家重點學科,暨南大學是211工程院校,只有2個國家重點學科;廈門大學人文和社會科學實力強大,財政學、金融學、經濟學、法學都是國家重點學科,國際經濟與**、統計學、歷史學、化學、生物科學、海洋科學都十分過硬;面向特區、面向臺灣、面向海洋、面向東南亞是廈大的學科特色。暨南大學的辦學方向也是面向南洋,在校華僑、港澳臺和外國學生近萬人,國際經濟與**和生物科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工商管理、醫學等實力強大。中山大學的優勢在醫學和生物科學等方面,國際經濟與**專業相對暨南、廈大為弱。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廈門,不錯的地方

17樓:員秀豔用壤

話是不錯,因為我不打算靠歷史吃飯,所以實力可以忽視。但暨南大學的地理位置較廈門大學好,地處廣州,我是廣東人,將來也打算在廣州就業,所以比較喜歡暨大,但是廈大的985牌子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很難決擇。

18樓:江然_錦

廈門大學比較好。

廈門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雙一流」a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學位授權自主稽核單位,入選「珠峰計劃」。

廈門大學是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聯盟牽頭髮起高校,中歐商校聯盟創始會員,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福建省和廈門市重點共建。

廈門大學由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國內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學之一,中國首個在海外建設獨立校園的大學,學校早期建築入選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首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名錄,被譽為「南方之強「、「中國最美大學」。

請問 暨南大學和廈門大學到底哪一個好點?

19樓:海晶貝貝

我認為廈門大學好一點。廈門的學習環境很好,國內知名度也高。

20樓:一起去看海唄

個人覺著廈門大學更好一點,校園環境也更好。

廈門大學直屬教育部,**直管副部級建制,是綜合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福建省和廈門市重點共建,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首批20所學位自主稽核高校,入選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四川大學哪些專業好,成都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有哪些專業

四川大學好的專業 醫學 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前身是華西醫科大學牙學院,建於1917年,是我國現代口腔醫學高等教育發源地。口腔醫學院 口腔醫院 口腔醫學研究所三位一體,也是國內口腔醫學方面最系統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屬的醫學工程 基礎醫學2個專業還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遺傳學 法醫學 婦產科學 腫瘤學...

廈門大學和四川大學綜合排名哪個更強一些

樓主你好。近來高校排名榜非常多,有廈大高,也有川大高的。打分的依據也各不相同。總體來說兩所都是好學校,專業各有優勢。但是具體而言,綜合上,由於四川大學合併過華西醫科大學 成都科技大學等,近來躍升快。教育部 珠峰計劃 十一所高校之一,綜合絕大部分排行榜,相對於廈門大學個人以為排名更靠前一些。近年來川大...

請問四川大學的獎學金怎麼評定啊,四川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怎麼分配,有全獎嗎?

cathy嬌 每個學院不一樣 獎學金很多 社會獎學金和國家獎學金都有 川大學生手冊上面會說的很詳細 flyds娃娃 一 新生入學獎學金 一 對以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被擇優錄取的新生,其高考成績高於我校在該省調檔分數線120 分以上者,學校一次性獎勵8000元。二 對以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被擇優錄取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