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豆腐做蛋糕坯子可以嗎

2022-08-13 06:45:29 字數 823 閱讀 8994

1樓:可以不空白

蛋糕坯子的鬆軟問題。家中製作的坯子往往鬆軟度不夠,主要原因是:蛋液的抽打時間不夠!

抽打蛋液的目的就是讓空氣進去,才能使蛋糕口感蓬鬆。時間一定要合適,夏天一般是20分鐘,冬天要長一些。如果大家掌握不好時間,我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

在抽好的蛋液中插入一支筷子,能立住就行了!

抽蛋液是個很辛苦的活,它要求這過程中不能停!並且始終沿一個方向。這是絕對的!

蛋糕坯子中還要加一些輔料,比如:糖,吉士粉,可可粉等。這些東西一定要在開始就加進去,不能半途再加。否則一樣會導致蛋糕板結

有些時候我們會往蛋液中加一點兒黃油,而黃油一定要在打蛋液的過程中,沿器皿的內壁緩緩倒入。可以事先將黃油化開, 放涼後待用。

麵粉在蛋糕中起到了製成的作用,它是最後放的。具體方法是:在蛋液打好後,講麵粉倒入,手插入蛋液底部,向上抖,一定不能從上向下!

這樣會把剛剛打入蛋液中的空氣再壓出去。實際是向上抄的動作,並且動作要迅速,因為打好的蛋液即便是靜置在空氣中,也會損失一部分。

原料的比例。雞蛋和糖的比例應該是:2:

1 即2斤雞蛋,1 斤糖;因口味可以減少糖的數量 。雞蛋與麵粉的比例:小於2:

1 即2斤雞蛋, 麵粉不超過1斤, 並且麵粉要用低筋粉。

烤蛋糕時一定不要一下把溫度調到最高。比如 原本用220度,而在蛋液進烤箱的時候,溫度應該控制在180度,餳(xing)一會 ,這樣會讓坯子先膨脹起來。這個時間大概在6-10分鐘,最後再加大火力到220度,實際上這個溫度的作用是:

上色!因為這時的坯子早就熟了。

2樓:w緣故

豆腐不可以做蛋糕胚子的,因為豆腐比較軟。

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電飯煲蒸蛋糕 看就會 0失敗超好吃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

海帶煮豆腐可以嗎,海帶能和豆腐同吃嗎

當然可以啦!沒問題的非常有營養!海帶燉豆腐 主料 豆腐3塊,水發海帶100克。輔料 醬油 精鹽 味精 香油 花生油 蔥花 水澱粉各適量。製法1 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帶切絲待用。2 將湯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花熗鍋,烹醬油,放精鹽,加入清水 豆腐丁 海帶絲,待湯開後,加味精,用水澱粉勾稀芡,...

早餐吃蛋糕配咖啡可以嗎,吃蛋糕喝咖啡好嗎

三明治 麵包 蛋糕 都可以 咖啡是西式的 主食也選西式的 不可以,不健康,咖啡屬於飲料,應該喝水!吃蛋糕喝咖啡好嗎 沒什麼問題呀 外國有很多人也是怎麼吃的吧 蛋糕加咖啡還好吃呢,嘿嘿.早餐喝咖啡加麵包合理嗎?早餐喝咖啡加麵包不合理,咖啡需要吃 完早餐後飲用。因為咖啡需要吃完早餐再喝,因為空腹喝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