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做朋友,可以嗎?分手後可以做朋友嗎?

2023-06-24 17:55:04 字數 1766 閱讀 3044

1樓:老張砍事兒

決不能!分手後千萬不要做朋友!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既然已經分開了,無論原因,就不要再聯絡。現在覺得無所謂千絲萬縷的聯絡會波及今後的戀愛,一定要如快刀斬亂麻般分開。否則,你有一天會變成這樣:

晚上先和男朋友在吃飯,接到一個前男朋友的**說他病了,你去看他,留下你男朋友他會怎麼想?這樣負責任嗎?感情會長久嗎?

你若不告訴你男朋友偷偷去看了,他知道後又會怎麼想?

不分開的話時間長了,你會養成這種習慣,就是和現男朋友相處的同時,時時還想著以前的男朋友,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三心二意的人,無法用情專一,這本不是你的本意,到時候就很難改變了,而且這樣對你男朋友是很不公平的。而男人正好相反,一般都喜歡很多女人圍著他,因此你前男朋友也不會有意見,而是很高興,這樣是不是很不好呢?千萬不要因此錯過了真正的愛情!

所以,一定要剛開始時就分的清清楚楚,我知道以前愛的很深分開了一定很痛苦,已經彼此習慣了太久太久。可是又能怎樣呢?!為了你們將來都能找到真正屬於你們的愛情,還是現在徹底分開、不要做朋友吧!

從此做回自己!做新的自己!

以上建議是通過傾聽許多朋友的親生經歷得出,你一定要認真考慮!

希望幫到你!

2樓:鮑叔占星

不怎麼愛了可以做朋友,真的愛的很深是做不了朋友的。

分手後可以做朋友嗎?

3樓:渾韋

張愛玲,曾經說過分手後了,還可以做朋友,只有兩種可能,一個一個人從來沒有真心愛過,第二個是至少有一方還願意默默的為對方付出,現實中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無非這三種情況。情感寄生無法割捨情未了斷藕斷絲連根本沒相愛過。

社會心理學研究顯示只有在分手的雙方均論。不再適合談戀愛,並且對未來兩人做朋友的方式達成一致。分手後不能做朋友,經歷了一段感情,因為兩個人的相處不愉快,看多了對方在戀愛的時候的各種不好。

分手後只想各過各的互不打擾。

分手的本質是私人邊界的轉化,雖然邊界是用來界定別人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準則和限制兩個人是戀人,朋友還是別的關係,其實是有邊界決定的情侶之間的邊界順境而報順一定程度上是彼此融合。和朋友之間的邊界會更堅硬與對方的距離,也會更遠,也就是說分手後能不能做朋友的關鍵在於雙方能不能保持適當的邊界能不能尊重對方新的邊界?

真正分手後兩個人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只有兩人真正的對感情釋懷。

分手後可以做朋友嗎?

4樓:鮑叔占星

有的人可以,有的人不可以隨自己的心願走就行。

5樓:謙和又妥實灬大人物

和平分手後也是可以做朋友的。

6樓:寧靜的日子裡

在知乎網上看到: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這個話題引發一片熱議。

有的人覺得可以,有的人覺得不能。

其實能不能做朋友關鍵還是要看分手時是什麼樣的狀況,如果是參夾著傷害的話,就有必要老死不相往來;如果是愉快的分手,而感情當中只是覺得不合適,並沒有過什麼爭執,分手後還是可以做朋友的。

可是能最終分手了還能做朋友的人還是佔少數部分,因為在一段感情裡,但凡相愛過的人,心裡面多少都會有疙瘩,並不能全心全意做到要放下過往的情愫,而來跟你交朋友的。

也很多人都認為,分手後沒法做朋友。一來,分手時可能會有不甘、有不捨、有傷痛,要是在這個時期還說以朋友的關係相稱的話,還會糾纏不清,或是拖泥帶水,餘情未了,不可能還能保持純粹的友情;二來分手後即便真的能做到對對方不會再有半點漣漪,心也不會掛念了,可是分手了就代表有了邊界,更應該要尊重彼此新的邊界。

分手後,不做朋友,各生歡喜,互不打擾,何嘗不是一種最好的選擇?!

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嗎,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那麼只有兩個原因是什麼?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那麼只有兩個原因是什麼?1.有一方沒有真正的愛過對方 2.其中有一個人在分手後還在為對方默默付出,在等重修舊好的機會。如果愛得不夠深.分手後就一定可以做朋友 愛得深.恨也深 通常也沒有朋友做的 如果愛得深的還可以做朋友的話.一定是有一方面想複...

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不?分手後還可以做朋友嗎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平時是不能,但是你說你真的捨不得那可以做,因為一做朋友你們兩一輩子都糾纏不清拉。要看你對待他時是什麼心態,一般的,再次面對他時總是覺得尷尬和不自在,所以我一般會選擇不。都是說的好聽,很少人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大多數是分手後連陌生人都不如。當然可以了!不過也是看情...

分手後真的可以做朋友嗎,分手後真的可以做朋友麼?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當然可以了,我分開了很多朋友,現在都是好朋友,很自然的,不過我們感覺親情多了一點。隨意與您溝通。具體的情況具體的分析!看看你和他對待事物的看法!只有那麼倆 才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把!畢竟沒個人的感情經歷是不一樣的,碰到的人也是不一樣的,自己決定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