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由低變高是一種什麼體驗

2022-05-16 18:12:40 字數 2370 閱讀 7874

1樓:dj林林

以前我的智商也不是很高,後來參加工作了,慢慢步入社會,發現自己的低智商在那吃不開,一點點的開始買一些相關的書籍進行學習然後平時也會和那些單位,智商高的人經常在一起接觸聊天,慢慢的在他們身上我都學習了很多東西,一點點提升了我的智商。

說實話智商變高了,感覺自己非常聰明,越來越有成就感,而且在做事情的時候我都能夠很好的應對,心裡特別的開心。

2樓:八卦星人小林

學生時期的一篇文言文《孫權勸學》寫的就是這麼一個故事,讀書有用啊!

初,權謂呂蒙曰:「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蒙辭以軍中多務。

權曰:「孤豈欲卿治經為博士邪!但當涉獵,見往事耳。卿言多務,孰若孤?孤常讀書,自以為大有所益。」蒙乃始就學。

及魯肅過尋陽,與蒙論議,大驚曰:「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蒙曰:「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大兄何見事之晚乎!」

肅遂拜蒙母,結友而別。

3樓:龍緣之戀

有一種驕傲的狀態,能讓自己感覺在生活當中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不會像以前一樣碌碌無為,當自己智商高的時候也會變得非常的聰明,和別人說話總會掌握一些話題,不會讓自己顯得尷尬。

有這樣的改變都是因為接觸不同的人,才能讓自己的智商變得更高,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就能讓自己變得優秀。

4樓:保定印記

我覺得智商會跟著年齡和閱歷在不斷的提高。

我以前脾氣特別不好,在公司只要看不過眼的事情,就會跟領導去爭論一番,但結果往往是輸的灰頭土臉,而同事們常常告誡我,讓我動動腦子,跟領導對著幹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後來我覺得他們說的很有道理,與其無畏的抗爭,不如把自己變得更優秀,這樣選擇的機會就多了。

5樓:吃雞小青蛙

主要是因為經歷了很多事情,在社會上也面對很多東西,學到的經驗和知識。

當初我大學畢業以後,踏入社會也是遭受了很多挫折,從最開始參加銷售這份工作的時候,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懂

而且業績非常差的人,但是經歷了兩年的打拼,我從當初的一個菜鳥小白也變成了一個銷售精英,我覺得這就是我的成長,我的變化智商由低變高的一種方式

6樓:逗青春攝影

以前我們從小嘲笑挑逗的一個朋友今天突然成了我的面試官,我想站在他的角度的話肯定是智商有低到高的轉變,突然有了高人一等感覺非常的自豪。

這個是個人的進步所以自己還是很開心快樂有成就感的。

7樓:春風十里丨

智商由低變高會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會有一種自己正在慢慢變強的感覺。在我大學畢業,剛創業的時候,遇到的都是一些生意人。

所以自己在思考問題和說話的時候跟以前比有了很大的轉變。逐漸我自己就有了一種感覺,感覺自己的智商正在慢慢升高。身上正在發光。

8樓:程裎澄橙

智商這種東西我覺得很縹緲,我認為智商其實達到一定年齡就會定性,覺得由低變高主要還是一種對生活遇見問題的經驗所得。因為遇見過這些事情,所以懂得怎麼去處理,在別人看就是一種做事沉穩智商高的提現。可能自己也會有點小驕傲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智商不高,遇到強勢的人或事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假裝擺出了一副漠視避之的姿態,內心卻總是感覺很窩囊,大量地閱讀書籍,想在書中找到提高智商的辦法,可很久之後,我依舊是個笨的人,只能靜下心來,靜而置之。

10樓:應許之地也

正常來說人和人之間的智商都是差不多的,不會有太大的區別。不存在說從低智商變成高智商,那只是一種錯覺。隨著人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學習到的經驗,還有對某些事情的處理熟練到一定程度。

自然而然的產生了一種智商變高的錯覺。

11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有的時候自己會覺得智商由低變高,但實際上是一種智慧的增長,也是一種學識的增長,在生活中我們的智商是不變的,也不會有變高的。所以我們在逐步的進步過程中,就能感到自己高於別人。

12樓:月如初畫

智商低到高的體驗。舉個例子對於解答一道數學題目,如果在初中算特別難的題目,在你讀完高中之後再去解答,你就會覺得很簡單,就是一下子「上稅負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13樓:習得高手

智商變高是一種非常爽的體驗,以前不會的東西,現在看看就會了,以前沒有理解的道理,現在也能夠理解到其中的精髓了,那感覺很酸爽,其實這是學習的結果,智商是不會變的,改變的是自己的能力。

14樓:遊戲小蝸

感覺很多事情想通了,也明白了事情背後的邏輯,這就是所謂的吃一塹長一智吧。有很多東西不是學習就可以學習到的,而是經過了經歷之後,慢慢自我總結之後變成屬於自己的經驗,這才是最難得的。

15樓:歌劇院羊羊羊

就是從猿人開始,慢慢直立行走到進化成現代人,這需要一個過程。

從瘦變胖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由瘦變胖是怎樣的體驗

誰沒有經歷過從瘦到胖的經歷呀,那麼是什麼體驗呢?就拿我來說吧,我寒假的時候 剪掉十五斤結果現在漲回來啦十斤,我心裡苦呀,我那時候可是下血本的 呀,結果還是隻掉了那麼少的斤數,結果現在又漲回來那麼多,這是一種絕望啊,不過也可以說這是我 沒有把身體搞垮,這樣的 法是比較健康的,我身體受得了。那麼從胖到瘦...

有高情商高智商的男朋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高智商的人也因人而異性格不同,不過大多數高智商的人情商並不高,而且都執著 偏激,所以和高智商的人談戀愛往往會比較累。當然,這也需要看如何界定這個累字。所謂羅布白菜各有所愛,只要情投意合也會心滿意足。有一個老幹部風的男朋友是一種什麼體驗 經常被說教的體驗。例如一起看一場電影,也能聽他分析出一堆人生哲理...

男友情商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知乎,有個高智商高情商的女朋友是什麼體驗知乎

其實男人情商高都是被n多前任調教出來的,沒有心裡潔癖的話跟這種男人談戀愛還是覺得很輕鬆很舒服的 當然,這種型別渣概率也比較大 答 這是很抽象的,具體要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情商高是好事。你們會相處的很愉快 有個高智商高情商的女朋友是什麼體驗 知乎 真誠相待,相互禮讓,情感之外,理智處事 公眾場合,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