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覺得大學宿舍真心不好相處

2022-05-16 18:12:40 字數 1433 閱讀 9330

1樓:莫殤

大學生的宿舍之所以不好相處,主要是因為大家都是處於一個青春叛逆期,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能互相的看不順眼,而且從心底裡面可能對某一些人不太喜歡,因此在一個宿舍這下就可能發生各種各樣的衝突。

2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首先因為大學宿舍裡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語言文化飲食方面都有一定的差異,這就讓你們之間會有代溝。其實就是,大學宿舍裡的人除了上課時間,基本都各有各的事兒,有的忙著談戀愛,沒有很多時間能讓你們在一起交流。所以可能就會覺得不太好相處吧。

3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我倒是不這樣覺得,我們宿舍八個人,每個人之間都是團結一致互助互利,在學習生活中互相幫助照顧,覺得在這裡感受到溫馨,處理好這樣的關係,你可以過一個舒心的大學生活,要寬容大度

4樓:龍緣之戀

人心隔肚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如果人顯得特別自私的話,就和自己的室友不好相處,就會把對方的缺點無限放大,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不正確的,這種交友方式非常的不好,也會和同學產生矛盾,時間一長就會變得非常的孤獨。

5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這個其實很正常啊,因為大學的話,是三年或者四年制的,當你和一個人相處久的時間,無論是他的優點也好或者是缺的他的缺點也好,你都能非常的清楚,而且在寢室,可以說體現的是淋漓盡致地。每個同學都會把寢室當作是自己的另外一個家,在這個時候,我們很容易就會放大他的缺點而忽視他的優點,所以就會覺得彼此相處很難。

6樓:

剛開始可能會有這種感覺吧,大家都是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生活上都有一些差異,都看不慣彼此的處事風格跟做事態度,所以會覺得比較難相處吧,所以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大家彼此瞭解知道,才會慢慢的融入到一起去

7樓:小宇套情感

怎麼說呢,大學的室友表面上相處的都還不錯,看著很和諧,但其實內心裡各有各的小算盤,誰都不願意吃虧。所以算計來算計去,有的時候就會感覺特別累,就覺得很不好相處,但其實在外人面前,一個宿舍的還是很和諧的。

8樓:武孩

進入大學就是進入了一個小社會。怎麼和自己的室友好好相處也是鍛鍊自己的交友能力。一個寢室都是天南地北的,生活習慣都不太一樣。

人生觀,價值觀會有很大的不同。難以將生活完全的融入在一起,現在的網路圈子也讓人不那麼注重現實的生活。

9樓:奶油

大學的女孩子都比較現實吧。可能沒有了高中初中生的那份簡單純真了。多的是現實,所以大家的價值觀也比較不一樣了。

而且大學的人來自四面八方,大家從小所受的教育也不一樣,所接受的世界觀價值觀也不一樣。

10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大學的宿舍不比高中,高中宿舍的舍友大家都來自同一個地方,生活習慣風俗習慣都大體相同,而且高中大家都在學習,而大學的舍友有各種各樣的人,還有人有很多不好的習慣,你可能會看不慣

你覺得大學宿舍應該以學習生活為主還是娛樂生活為主

我感覺大學的宿舍應該是以娛樂生活為主,大學,學生學習主要都是在教室跟圖書館勒,但是宿舍就是一個休息娛樂的地方,所以說大學宿舍還是應該以娛樂為主。我覺得大學宿舍應該以學習為主,因為畢竟我們上大學不是為了玩樂的,是為了學習提升自己的,所以大學宿舍以學習生活為主。我覺得大學的宿舍學習和娛樂生活相結合。因為...

你用真心對別人,他無所謂,對你也不好,他覺得理所當然,該繼續下去嗎

可以肯定一點,你對他的愛更多一點,也許他根本就不愛你,這樣一味的付出毫無意義,長時間下去你會心灰意冷筋疲力盡,覺得累就分開一段時間,看看他的表現,如果還是不緊張你,那就不用問你也知道該怎麼辦了。感情是相互的。有時候不要對人家束縛太多,既然他 她 不愛你,就不能選擇你,所以你也要坦然的放手,讓他 她 ...

為什麼大學女生宿舍會比男生宿舍複雜很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三個女人一條街,更何況是一個宿舍裡面還不止一個女生,有時候最少八個,多的十幾個都有,女生嘛,總是愛聊一些八卦,而且比較喜歡斤斤計較和攀比,平時一起上課吃飯也就算了,但是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難免會複雜一些。女生和女生之間的關係,那種感覺是男生體會不到的。不像男生比較隨便與人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