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為什麼要上大學,你為什麼要上大學?

2021-09-06 21:59:29 字數 5135 閱讀 6452

1樓:阿舞子

我要上的大學是我心目中所要去的大學,那個大學不是985,不是211,但是是一流大學,它需要的分數線大概在540分左右,心目中的大學就是武漢大學,在我第1次去湖北的時候,我就深深的被這所學府所吸引了,我覺得這才是我應當上的大學,面積大,而且環境優美。

2樓:鍾離幼菱

讀大學真的可以帶給一個人世界觀的改變。你的文憑決定了你的層次,你的層次決定了你的收入!即使收入沒有很高,但你精神層次的豐富,是別人看不到的,你身邊的朋友也是可以精神溝通的人,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讀大學的原因。

3樓:小月

我覺得大家想要上大學的原因肯定都有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這一個原因,因為大學能夠教給我們的真的是初中高中沒有辦法學到的,而且在大學當中我們還可以認識到更多的朋友,這也是我要上大學的一個原因,能夠豐富我的人脈。

4樓:阿qi棄

其實我上大學的目的非常的簡單,就是想要看一下,體驗一下大學的感覺。因為都說大學是必須要去上的,不然會後悔一輩子,所以我覺得上大學就是為了有一個不一樣的體驗吧。在我看來上大學就是這樣一種感受。

讓我學到了很多從社會還有之前讀書都沒有學到過的東西。

5樓:炒蛋哥

現在很多人都會上大學,普及率已經特別高了。那麼我上大學的原因就是我希望通過上大學這段經歷,能給我帶來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在大學這樣一個高等教育的環境裡邊,你可以收穫的也會比較多一點。

所以我想要去找一些人生不一樣的可能,這也是我為什麼要上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上大學得,根本的一個目的就是,我還不想步入社會,因為上完高中之後就步入社會的話,那麼會顯得非常的稚嫩,這個時候會被別人所欺壓所壓榨,根本就體會不到社會所帶來的那些美好。

7樓:裝

我要上大學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要找一個好工作賺錢,因為我家裡的家庭情況非常的差,所以我就只有通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在未來能找一個特別高薪穩定的工作,讓自己的家庭情況有所改善,家人們都過上很美好的生活。

8樓:王倩

我要上大學的主要原因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因為上了大學之後,自己所處的環境,所接觸的人所學習的知識都完全不一樣,都是完全又上一個檔次的了,在這樣一個好的環境中,我就可以很好的學習知識豐富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上大學,其實就是為了去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因為我覺得上了大學之後,才能夠算是真正的將學習初步的結束了,因為在大學的時候,你能夠去接受到一些關於未來工作上的那些知識。才能夠讓你今後的生活更加的容易一些。

你為什麼要上大學?

10樓:孤獨的傷

因為可以獲得一個博人生的機會,成功與否都是後話,奮鬥過才知道,不然機會都沒有。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哼哈嘿

大學才能結實更有知識、更有能力的人,才能提高一個人的修養。此外,大學畢業後,如果找工作的話,會更有資本,會更大機率的找到一個符合你三觀的男朋友,以後得生活才能形成一房兩人三餐四季,四手三地兩心一生的情景。

12樓:糖欣可可

為了一人一房一車一寵物一筆小存款,三兩閨蜜,穩定的生活,穩定的工作,做自己想做的,吃自己想吃的,不求功成名就,只求隨心所欲

談談自己讀大學的理由(我為什麼要上大學)

13樓:櫻空釋

同學,估計你是要複製貼上吧,過來人勸你,為什麼上大學是很嚴肅的問題,也許你才大一,但是,好好珍惜時間吧,到了我這樣,大四了,就知道能從來多好啊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

14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15樓:小喜

上大學是為了讓你的人生更加的完整,可以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開闊自己的眼界,認識各地不同性格和背景的人,學習與人交往的能力,潛移默化中你的個人能力和素養都會有質的提高。

16樓:小爺

您好,讀大學是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

可以為您樹立新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

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和規劃人生。

望採納謝謝

17樓:不忘初心的人

上大學就是為了學到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術技巧。將來更好地適應社會的發展,在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裡更好地生存。

18樓:憧憬墨影

學理論知識,為以後的工作,實踐打下基礎。當然,上大學,我們可以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提升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非上大學不可,但上大學就是少走彎路,以及我們這個年代,學歷還真是敲門磚

20樓:天亦長地亦久

你說為什麼呢?古人為什麼讀書,今人就為什麼要讀書!

一是修身養性,二是為了成家立業,三是為了揚名立萬,四是為了名留青史!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才能學到更多更深更廣的知識,才能就業,或者說就業面更寬一些。

你為什麼要讀大學?

22樓:佩佩說說

我為什麼想讀大學,原因大概是這麼幾個。

一、父母的願望。

從我開始讀小學一年級,父母就告訴我讀書是為了考大學。他們都沒有參加過高考,沒有上過大學,內心對大學充滿渴望。

很自然,他們希望我能夠讀大學,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要考上大學。

我對大學一無所知,也不知道大學是什麼樣子。但是大學這個名詞基本上和讀書掛鉤了,不管是家長還是老師,常常都會提及。

上大學是父母的願望,是讀書的目標,同時也是老師對我們的期許,反正大學是很重要的事情,這一點從我讀書就開始明白了。

二、自己的願望。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地成長。經過老師和家長不斷的灌輸,大學從他們的願望演變成了我們的願望。

單純的學習生涯中,沒有過多的想過其他的事情,即使有理想,比如成為老師、科學家、警察等等,實現理想的途徑也是上大學。大學成為實現夢想的重要途徑。

人們常說:條條道路通羅馬。而學生的羅馬就是大學,只有一條道可以通到大學,那就是高考。

三、大學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東西,瞭解精彩的外面世界。

這個階段,大學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名詞,也不是父母強加給我們的想法,而是我們真正向往的地方。

在中學時代,我們有很多不瞭解的事情,有很多困惑,對未來有無限的嚮往,而大學就是為我們解惑,引領我們走進外面精彩世界的橋樑。

所以大學從一個模糊的概念,變成了美好的起點,滿載著父母的希冀,和自己讀書多年的願望。

教學相長,做個有心人。歡迎關注佩佩說說。

23樓:

‍‍看到這個問題,我就想起自己上高中的時候,那會兒所有人都告訴你考一個好大學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不上大學未來的生活就會很艱難。不管是老師還是父母,他們都在反覆給你灌輸這種思想。

也許就是在這種氛圍之下,“一定要上大學”的思想就被根植在我們的大腦裡了。

我記得那時的我學習並不好,很擔心自己上不了大學,夜裡經常會夢到自己考不上大學流落在街頭的樣子。那種感覺特別的不好,就像你被全世界拋棄了一樣。為了不讓夢變成現實,我就拼命的學習。

最後好不容易考上了一個大學。收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抱著媽媽哭了起來,終於塵埃落定了,再也不用擔心沒大學上了,那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為什麼當時那麼在意上不上大學呢?除了父母和老師的灌輸之外,還有以下2點原因:

01面子問題在大學之前,在我們那個年代成績代表著一切,成績好就是優秀,就會受到歡迎;成績不好就會遭到老師的嫌棄,甚至常常背黑鍋。比如學霸找你聊天,老師看到了會說你影響學霸學習;倆人犯了同樣的錯誤,老師只會批評你;就連早戀,老師都會偏袒學霸。

如果你考不上大學,就特別丟人,就好像在跟全世界宣告你是學渣,你比別人差,你是個沒用的人,自尊心嚴重受挫。

02不上大學不知道幹什麼所有同學都上大學去了,就自己沒大學上,顯得特別格格不入。原本一門心思考大學上大學然後工作,突然上大學這個環節被抽掉了,難免會讓人有些心慌慌。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幼小的心靈連個緩衝都沒有就要去面對殘酷的社會了。

等到上完大學後才知道曾經的擔憂是多麼的可笑。因為就算上了大學,我們很多人依然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這簡直就是個世界難題。

但我依然認為大學還是有必要去上一下的。雖然不能決定你的未來,但還是很有意義的。‍‍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讀書本身就是一個長期投資,當讀得足夠多的時候自然會讓生活改變的更好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

學歷不同,初次就業的工作層次、工資層次是不同的,當然層次之間有交叉。每年的工資調查也都說明,一般情況下,學歷高的人,平均工資高於學歷低的人。

25樓:痴情笑我

家長、老師都可以告訴你為什麼要讀大學,你也知道他們的字面的意思,然而這些都不是你的答案,所以才有現在的疑問。

這就是所謂“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建議你反過來思考,如果不讀大學你去做什麼?能做什麼?然後找閒暇時間去嘗試,到了現實生活中,高中生和大學生的區別,會告訴你答案。

26樓:

我覺得讀大學有兩方面原因,一是提高學歷,獲得高文聘,為以後就業打下基礎;二是獲得知識以及學習能力,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現狀,認清自我價值。

2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為了出人頭地掌握學習的方法,在社會上找一個稱心如意的工作,行屍走肉說明你還有思想覺悟,既然想改變,就從現在開始,多考證,少談戀愛,放棄無用社交,遠離狐朋狗友,他日功成名就,兄弟和妹子都會有的。梧高鳳必至,花香碟子來

28樓:windy相依為命

讀大學是為了出來可以找一份好工作,是為了生活的更好

29樓:竹筏離江去

當然是為了混學歷啊傻孩子

30樓:坐在山頂觀風景

充實自我,陶冶情操,實現自我價值!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考大學是人生的一個目標,是求學階段的終點,是步入社會的里程碑,是奮鬥的基礎,一旦成功,我們將會站在一個高起點上,今後的路也會輕鬆些,而若失敗,則註定我們在開始時就比別人慢一拍,只有比...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呢?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我們之所以上大學時因為 在大學,有很多空餘時間,你可以做很多你喜歡的事情。我喜歡讀書的習慣就是在大學中培養出來的,在高中時,沒有時間讀,也不喜歡讀。學生的戀情是最美好的,沒有金錢,只有感情,純潔的像水。而大學充裕的時間和優雅的環境也提供了一個極好地戀愛...

劉同,為什麼要上大學讀後感,為什麼要上大學主題

為什麼要上大學讀後感 家長會,我們人人都經歷過,所以我們都知道當你這個學期表現得很好時,這將是一個美好的時刻,它將讓你和你的家長一起受到無窮無盡的表揚!但是如果你表現得不好,也許這是一個糟糕透了的時候,你將會被批評得無地自容。然而有一位平凡母親,在她開完家長會後會對兒子說些什麼呢?就是這幾句話,它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