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好作文記敘文,我的喜好作文800字記敘文

2021-09-06 22:12:42 字數 3317 閱讀 5366

1樓:九班琪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而我的愛好卻是看書。書是知識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盤。只要我們有了書,就像擁有了一切。

莎士比亞說得不錯:“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太陽;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讀童話故事給我聽。現在,我長大了,能自己讀書了。因此,小時候的閱讀物件《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變成中國經典四大名著。

我讀書總是廢寢忘食、通宵達旦,因此就發生了一件事。

那年,我從朋友那裡千辛萬苦地借回了一本書——《紅樓夢》,一拿到書我就愛不釋手,發誓今天一定要看完這本書。

於是,我就在放學的時候,一邊看書,一邊走路回家。當我看到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時,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來到離家不遠的公園裡坐下看書,我竟然把回家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

家裡只有媽媽等我回來,又三番兩次地開啟門看看我回來沒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媽媽忐忑不安地胡思亂想:

羽青會不會被壞人拐走了。最後媽媽按捺不住了,只好獨自出來找我。找了許久,媽媽也找不到我,心裡就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

媽媽在無奈之下只好請求鄰居幫忙找我,到了晚上八點,媽媽也沒有找到我。正當媽媽要報警的時候,鄰居張阿姨跑過來,氣喘吁吁地說:“你兒子在公園裡坐著看書。

”媽媽聽了,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一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到我面前,抱住我又哭又笑。我迷迷糊糊地不知道怎麼回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應該多讀書,成績才會提高,這就是我的愛好——讀書。

2樓:坑爆的青春

你自己喜歡的東西隨便寫寫就出來了

我的高中同學作文800字記敘文

致樂觀的我作文800字記敘文

我青春的色彩作文800字記敘文含抒情

3樓:驢驢愛

青春的色彩

誰說只有百花才能五彩繽紛,誰言只有彩虹才是五顏六色,我青春的色彩也不亞於百花,不遜於彩虹.

我的青春是綠色,如一棵青松,挺立在風雨中,擁有錚錚鐵骨,活得果敢,剛烈,活得淋漓酣暢,擲地有聲.

我的青春是青色,如清蓮一般出淤泥而不染,同李白一般流在時間的長河中,展現著自我.

我的青春是灰色,就如一株突兀的樹,和東坡一樣立在歷史的邊緣,堅守著自我.投身平原,去體會那種‘‘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粗曠;登上赤壁,去高唱‘‘大講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雄渾;置身月下,去感受‘‘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悽美.

我的青春是黃色,象一枝黃花,像易安那樣在紅塵中尋尋覓覓.去欣賞風狂雨驟後‘‘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細密情趣,去品味月滿西樓時‘‘此情無計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憂愁情思,去感受溪亭日幕時分‘‘爭渡,爭渡,驚起一灘歐鷺”的疏狂激越.

我的青春是白色,如一片空濛水域.我時常坐在涼如水的夜色裡,構思著故鄉的月是否上 弦,又是否下弦.也在心裡一遍遍呤誦:

‘‘夢醒了又睡了,月缺了又圓了.故鄉,可知有人在遠方正為你一圈圈地消瘦……”屬於我的歲月流淌在這片水域,遠方的歌聲尋覓著回鄉的路.然而,我在這裡獨享月華,也獨享牽掛.

我的青春也是透明的,這樣的透明讓我與別人少了一點隔閡,讓人與世界多了一點親近,在陽光下盡情感受生命的美麗與精彩.因為這透明,我的心靈天空頓時變得亮堂起來.‘‘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它們可以在我的心中灑落一地繽紛,灑出一片精彩.

因為透明,所以不會在競爭的藉口下醞釀著名利.地位,庇護著成就.財富.

因為透明,所以不會對一切真誠單純嗤之以鼻.因為透明,所以牢牢地把守著信念:痛若無奈背後會有幸福,背叛欺騙背後會有善良,這個喧囂世界背後總會有支撐這個地球運轉的東西,比如說愛.

我們的青春有著許許多多的顏色,每一種顏色有著它的一種含義,每一種顏色將會陪伴你一生.見證你燦爛的青春。

4樓:與他白

棒棒噠,美中不足之處是結尾沒有點明中心青春的色彩

我的愛對你說作文800字記敘文

5樓:法孤晴

我的爸爸長得眉清目秀,他的頭髮黑黝黝的。他那個小鼻子簡直長得跟我一模一樣。鼻子下面長著一張比我還要大的嘴,吃起東西的那張嘴比我們跑步的速度還要快,老爸有兩個特點,就讓我來給我們講講吧——

第一個特點——愛在外面吃飯。平時就算沒什麼事都在外面,有時,家裡煮好了飯,才說在外面吃。就講講那一次吧,那天晚上我的老爸在和朋友聚會,我也去了,看到那裡吃完了飯就兩面三刀個人聊天,又不是大家一起聊,一點也不好,爸爸一句話也不准我說,我跟爸爸說:

“這裡一點也不好玩,我想回家。”爸爸還不送我回家,我又對爸爸悄悄地說道:“我要回家老爸。

”這才肯送我回家。看,就是這樣一個老爸。

第二個特點——愛吃水果。不管平時有多辣,多酸,多苦,多甜,多不好吃的水果他都吃,在他眼裡都是美味可口的食物。他沒有錢去買石榴,他叫我媽媽給了五十元去買石榴,他帶我去買,他又不知道甜不甜,好不好吃就隨便挑了幾個。

回到家,我就想“大開殺戒”;一口咬下,酸得我直吐舌頭,不禁叫道:“怎麼那麼酸,一點都不甜,是不是石榴啊?”爸爸卻笑眯眯地自我陶醉,說:

“很甜埃”我就跳過去搶爸爸吃的那個石榴,吃了一口;恩,還不錯。心想:是不是爸爸專挑甜的留他自己吃或是他隨便挑都能挑到一個甜的?

然後他又不知道自己拿的是甜的?最後,我把所有的石榴都嚐了個遍,沒一個甜的。老爸真是的,只選一個甜的,其餘的都是酸,讓我們吃不了然後自己“獨吞”。

看,我的老爸就是這樣的人,他就像是一個好玩弄人的人啦。

我的爸爸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的人是誰?那麼我的爸爸是當之無愧的。因為和他在一起,快樂總是陪伴著我,所有的煩惱都會煙消雲散。

就說早上起床吧,雖然我已經穿好了衣服,可我還是迷迷糊糊的,總想往床上躺。爸爸見了笑著走過來,把我從床上拉起來,笑呵呵的說:“怎麼,還要當被窩‘團長’呀?

抽抽你的懶筋就好了。”說著就胳肢起我來,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一邊拍著爸爸的背,一邊笑著責怪他:“你真壞,你真壞”。

這時,爸爸早已爽朗的笑了。

中午,爸爸回家後第一句就要問:“婷婷回來了沒有?”只要一見到我,就兩手往後面一背,邁著京劇裡的舞臺步,用京腔笑眯眯地對我說:

“餓壞我了,速拿飯來與我同吃。”於是我們就在快樂中進餐。

下午,當我揹著沉甸甸的書包一到家門時,感到又累又煩。可是一推開門,發現爸爸早就在門口等著我了,見我一回來,他一手接過我的書包,兩腳用力一併,一低頭,像個日本人似的衝我說一句:“辛苦了,我的大大的為你效勞!

”然後抬起頭,傻呵呵的看著我。我被他的模樣逗樂了,心裡的煩惱早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不禁一下子撲到爸爸的懷裡,摟著他的脖子,在他耳邊悄聲說:“你真好,爸爸!

”這就是我的爸爸,是他給了我幸福的生活。

晒出我的真心作文800字左右,記敘文

我的老師的作文記敘文,記敘文《我的老師》作文800字

離不開水,鳥離不開樹,我們的成長自然離不開老師。俗話說 一個孩子如果沒有碰到一個好老師,那麼他就是一個潛伏的罪犯。可見,一個好老師對我們的成長有多麼的重要。老師像春天的微風把新意與蓬勃吹給我們 老師像夏季的暖風把知識與理智送給我們 老師像秋天的涼風審視我們的錯誤與缺點 老是像冬季的寒風無情地吹走我們...

細品的美麗作文記敘文,細品 的美麗作文 記敘文

細品孤獨的美麗 暮然回首,人生的旅途中我已經錯過了最美麗的風景,那許多曾經的感動終於趕不上孤獨的步履而歇身於腳印中。每當星星綴滿星空,月亮爬上柳梢,我就開始把往事翻箱倒櫃,這時才發現,我可以忘卻你的名字,你的笑容歡顏,但那些傷害過我的東西,卻忘不掉,那些在瞬間裡的一閃而過的永恆的思念,依舊會像長長的...

作文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600字

記敘文的一種,通常指以寫景為主的文章,寫景作文是通過運用描寫 敘述 抒專情等表達方式,來屬表現作者對某些景物的讚美以及自身情感,是小學階段主要學習的作文類別之一。因此,在中小學階段寫景作文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遊記性質的記敘文,往往是通過對景物本身和遊人的描寫 寫遊人主要是起側面襯托的作用 來突出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