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女生宿舍會比男生宿舍複雜很多

2021-06-06 19:48:50 字數 5240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三個女人一條街,更何況是一個宿舍裡面還不止一個女生,有時候最少八個,多的十幾個都有,女生嘛,總是愛聊一些八卦,而且比較喜歡斤斤計較和攀比,平時一起上課吃飯也就算了,但是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難免會複雜一些。女生和女生之間的關係,那種感覺是男生體會不到的。

不像男生比較隨便與人違和,生活又比較粗糙,沒有什麼自己小癖好,像女生的話就會比較講究,男生一般就是有一張床,一個枕頭,還有一臺電腦,基本上就可以滿足他所有的生活了,而且男生之間比較講兄弟的義氣,平時不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去爭吵,也不太會聊八卦,一般在宿舍只會一起打遊戲或者是聊一些校花之類的,很少聊別的事情,所以宿舍會更加單純和安靜一些。

但我說的這兩種情況也不是絕對的,也有一些女生宿舍是比較文明和諧的。然而有一些男生宿舍情感也是錯綜複雜,這一種都要看人的,像我以前高中宿舍,每個女生都特別的文靜平和,基本上沒有什麼矛盾,或者是在宿舍裡面說別人壞話之類的事情發生,所以大家都過得特別的好,但是我到大學之後就不行了,大學宿舍真的是太亂了,每一個女生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都很想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時候就會有很多的分歧。

但其實社會就是這樣子,不管你去到**,總會有好的和不好的,所以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只要自己做的好,就不會被別的人影響。

2樓:峻熙俊熙最可愛

其實並不是女生宿舍比男生宿舍難相處,而是看宿舍整體,有的男生宿舍不團結也是很難相處的,而很多時候男生比較更容易主動去接納對方,一般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對他人都具備一定防備心理,都需要由對方先開口打破這種局面,所以在平時宿舍生活要懂得分享與包容,不能特立獨行這樣很容易被別人孤立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好幾個原本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就需要時間磨合,大家性格、生活背景和生活習慣都不一樣,容易發生矛盾是很正常的,加之女生是比較敏感的,一點小事就容易觸動到情緒。不過打打鬧鬧之後,生活還要繼續,只能學會互相體諒包容囉。

4樓:桑瓶遊戲解說

住在同一個宿舍,有矛盾很正常,通常會有由於性格不一樣,招致分群一同玩,會讓性格不太一樣的人覺得被孤立。還有會因大家作息的時間不一樣,有些人睡的晚,有些人早,招致同住的人會覺得被打攪,休息不好,對同住的人產生意見。但是同住在一同要學會彼此接納和容納,這樣相處才會更開心。

5樓:相逢又何必匆匆

也不一定說,就是女生宿舍會比男生宿舍複雜,女生的宿舍也有就是關係很好的宿舍,相對於男生來說,女生宿舍女生就會更情緒化,心思就會更細膩,在乎的東西就很多,然後女生又比較認真(小氣),有時候一點小矛盾都會造成吵架呀,就會造成很大的矛盾

6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這個最主要的就是取決於女生天生的一些小題的性格,這個是引起宿舍矛盾的主要原因。因為女生之間對於自己的東西都非常的愛護他們不願意讓別人用他們的東西,所以經常會為了這麼多的一些小事爆發宿舍矛盾。這在女生中是非常常見的,而男生不同男生之間都非常的大度,都非常的有擔當感。

7樓:day小小魚

在大學裡,女生之間的矛盾是最多的,相反男生就很少的,但是矛盾的多少還是要看每個人對待事情是怎麼去看的,或者是去解決的,有的人雞毛蒜皮的小事情都要在那講半天,最後整個宿舍氣氛都會變得非常的微妙的,而有的人對待一些小事情就一笑而過了。

8樓:舊舊影視點評

女生本來就是感性動物,天生對一些事情就會很敏感,一些事情在男生看來根本就是不值得放在心上的芝麻小事,但是在女生看來就會是天大的事,如果不發這件事解決就會心裡一直難受。在宿舍中女生朝夕相處各種矛盾糾紛機會就會每天都發生。

9樓:一隻藍人

之所以說大學宿舍之間的關係複雜, 自然是因為這宿舍中的室友各不相同。室友的各不相同,就容易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具體來說,這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之間關係複雜的點又不一樣。

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女生宿舍之間都不是姐妹,而到了男生宿舍裡,男生之間就成父子了。

因為其實這是因為男生和女生的思維習慣不同。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相對比較強,說起話來簡單直接,你說不生氣就是真的不生氣了,並不會進行延展思考。而女生的思維則更偏重於情感方面,道理是第二位的。

她們渴望得到他人的傾聽,而不是語重心長的講道理。道理我都懂,但我的委屈你不懂。

而且男生在興趣愛好方面比較統一,十個男生裡面九個愛打遊戲,八個愛打籃球,能夠輕易的玩在一起。什麼煩惱不是一場遊戲可以解決的,不行那就兩場。性格上也比較重義氣,兄弟大過天。

鬧起脾氣來,打一架還能和好而初。

10樓:溫柔給風

同一個宿舍,有矛盾很正常,因為因為性格不一樣,來自不同的地區,可能地區差異導致分群一起玩。還有會因大家作息的時間不一樣,有些人睡的晚,有些人睡的早,導致同住的人會覺得被打擾,休息不好,對同住的人產生意見。不管怎麼樣,同住在一起要學會彼此接納和包容,這樣相處才會更和諧。

11樓:一個****

剛開端的時分會由於性格和處事的不同而產生分歧,有一段時間室友之間也是鬧得不太快樂,但是不知怎樣著,慢慢的就好了,可能是我們都願意反省自己,也願意為了一個調和的寢室而努力,努力的辦法很簡單,做事的時分顧及一下他人的感受。

12樓:篤兔兔

因為女生宿舍他們經常會有一些矛盾啊,比如說女生他們是感性的動物,經常會因為一些感情上面的事情就會在那裡爭吵,和男性則不一樣,男性他們更多的是一種理性,他們會用大腦去思考這件事情到底值不值得去吵,值不值得去做,不值得他們就懶得去管,自然就會少了很多矛盾。

為什麼女生宿舍會比男生宿舍關係複雜的多?

13樓:一隻藍人

之所以說大學宿舍之間的關係複雜, 自然是因為這宿舍中的室友各不相同。室友的各不相同,就容易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具體來說,這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之間關係複雜的點又不一樣。

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女生宿舍之間都不是姐妹,而到了男生宿舍裡,男生之間就成父子了。

因為其實這是因為男生和女生的思維習慣不同。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相對比較強,說起話來簡單直接,你說不生氣就是真的不生氣了,並不會進行延展思考。而女生的思維則更偏重於情感方面,道理是第二位的。

她們渴望得到他人的傾聽,而不是語重心長的講道理。道理我都懂,但我的委屈你不懂。

而且男生在興趣愛好方面比較統一,十個男生裡面九個愛打遊戲,八個愛打籃球,能夠輕易的玩在一起。什麼煩惱不是一場遊戲可以解決的,不行那就兩場。性格上也比較重義氣,兄弟大過天。

鬧起脾氣來,打一架還能和好而初。

14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女人多的地方是非也多。三個女人一臺戲,四個、六個、八個女人豈不是好幾臺戲?大學四年不好相處,非常考驗一個人的性格和集體生活的能力。

剛進入大學,女孩在一起說說笑笑,很快就能融入大家。因為每個人都是剛離開父母,出門在外很需要朋友,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在家裡都是獨生子女,缺乏溫暖,缺乏關愛。初相見的日子裡,大家對彼此的印象都非常好,漸漸的,就有一些人把不好的一面顯露出來,比較任性,總想讓別人讓著她。

每個人都希望當公主,公主只有一個,時間長了矛盾就來了。

有的女孩在寢室裡個人衛生搞得不好,給別人拖了後腿,所以會被孤立。有的女孩家庭條件不好,也會受到孤立。還有很多情況會導致女孩在一起相處,涉及到利益,學習等方面,就會面和心不和。

女孩最害怕的就是互相傳閒話,互相拉幫結夥,搞小集體主義。女孩子心思太細了,不像男孩大大咧咧的,什麼事情不在意。太過敏感,太過細膩就容易產生矛盾鬧誤會,所以說,女生的宿舍關係比男生宿舍關係更加複雜。

 

相信只要用心相處,互相忍讓一點,能夠心裡放著別人,不做自私的女孩,就會得大家的認可。祝大家都有一個美麗的大學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和女生性格特點不一樣,男生大多數,在一起非常好相處,嘻嘻哈哈開玩笑,沒想這麼多,有時候相互不愉快,吵架,第二天早晨醒了,什麼都忘記了,又是好舍友了。同樣可以在一起,吹牛,聊天,互開玩笑,不會想這麼多,尤其是學生時代,大家都比單純,比較坦誠,也沒有這麼複雜的事情,大家彼此容易相處。

女生和男生不一樣,想法比較多,思想上比較細膩,嘴上說的和心裡想的完全不一樣,常常口是心非,相處要小心翼翼。想法比較複雜,某人無意中說了一句話,或者某件事情得罪了某個人,那就不好辦了。

女生想象力比較豐富,比較善於聯想,往往把某人無意說的一句話,當成真的,認為別人是故意的,故意針對自己,甚至想象成別人想害自己。把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當成一件大事,無限想象。所以女生相互之間,更容易發生矛盾,解決起來就更困難。

女生虛榮心比較強,很喜歡被別人誇讚和欣賞,相互之間,很容易有相互攀比,暗中爭鋒吃醋。

一個宿舍很多女生,那關係也特別複雜,相處要小心翼翼,說不定一個無意的舉動,一句玩笑話,就把對方得罪了。女生的報復心也是比較強的,如果覺得有人得罪自己,對不起自己,她一定要報復對方,出一口怨氣。所以女生宿舍相對於男生宿舍關係更復雜,相互之間更難相處,說話辦事一切都要小心翼翼,否則莫名其妙就得罪了舍友。

16樓:253的夢夢

不是女生宿舍比男生宿舍複雜的多。是女性本身就比男性要敏感很細膩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都不同,不懂女生的人才會覺得複雜,懂女生的人會覺得他們其實也很可愛的。女生善於表達有問題,他們會用他們的方式解決,比起男生一味的把問題藏在心裡要跟豁達一些。

這也是為什麼女性的壽命普遍比男性長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有較強的個性及不同的生活習慣,矛盾產生時往往不是壓制自己,而是盡情釋放,一旦矛盾雙方都這樣,必將發生衝突,而且女生的攀比心太重,也是產生問題的原因。男生在這方面往往就比較大大咧咧,只要不是涉及根本利益和原則性問題,一般不會去計較

18樓:丨四季甜橙丨

女人之間的關

系總比男人之間的關係複雜。女人是感性思維,男人是理性思維。女人之間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攀比,明著的暗著的攀比。

這就造成了他們之間的關係,表面和諧,其實背地裡是另外一回事。以前我上大學的時候,一個宿舍有六個女生。但我聽過他們有分成的五排。

如果見女生關係真複雜。但是他們還經常一起參加活動,一起拍照。但是讓我聽說他們分成了五個派系。

19樓:灞橋雪飛

俗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可見在女生宿舍這個舞臺上,彼此之間的宮鬥有多少複雜激烈!女生善於掩飾自己的想法,要靠別人去猜。

可是彼此猜來猜去卻總是猜不明白,因此經常會弄個誤會,吵個小架。一但誤會消除,又會和好如初,讓所有人都大跌眼鏡。因此,給大家留下了關係複雜的印象。

大學女生宿舍關係要怎麼處,大學女生宿舍之間關係一般怎樣

做自己,想回答就說聲,不想回答就敷衍的笑下,讓她看出你在敷衍,或者就說隱私,如果她還繼續,就板臉,這樣的人多的是,我宿舍一個也是,最要命的還和我最好,結果我就沒有隱私了,一開始就不要給她好臉色,真的,這樣的人其實怎麼說呢,雖然礙面子,大家都一個宿舍的,但是你要是一開始不這樣,這4年你就別想過好日子了...

女生宿舍真的比男生宿舍要乾淨嗎,女生宿舍比男生宿舍乾淨,到底是不是真的

宿舍乾不乾淨取決於這個宿舍愛乾淨人數的比例,一般情況下一個宿舍至少要有兩個愛乾淨或者勤勁的人,這個宿舍的衛生就差不了。但是破壞永遠比建設來的容易,所以一旦這個宿舍有一個奇葩,那麼即使另外七個人都是愛乾淨的人,宿舍也不會乾淨。這也是當今校園裡宿舍矛盾的一大原因。多數男生宿舍陽光明媚,開窗通風好。個人東...

為什麼大學女生宿舍的關係都很微妙

上了大學後,首先要熟悉宿舍環境還有自己的舍友。有的人第一眼就會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有的人冷冷的,不愛笑。於是第一眼你就會感到誰對你是善意的,有親和力的,那些冷冷的,你肯定會有些害怕靠近,當然第一眼判斷是不準確的,因為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有的人屬於自來熟,跟誰第一眼都很熟的樣子,有的人是慢熱型,可能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