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寶寶,晚上睡覺要醒好幾次,是什麼原因

2021-06-06 19:44:40 字數 1021 閱讀 8786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bb為何夜間睡眠愛醒?

人的睡眠自有規律,一個晚上經過幾個睡眠週期後,到天亮而完全清醒。一般情況下,成年人每隔1.5小時左右要翻一下身,四肢伸屈一下;對於小寶寶來說,每隔1~1.

5小時要哭吵2~3分鐘,是處於睡眠週期的轉換,屬於正常的現象,實際上孩子根本沒有真正的醒來。

睡眠週期包括兩個部分,一個是非快速眼動期,非快速眼動期裡面包括1、2、3、4期,緊接著是快速眼動期,這5個形成一個睡眠週期。快速眼動期就是深睡眠期。

寶寶夜間會醒來,更可能是家長關注太密切,一旦發現孩子有動靜,便開啟燈具,翻身下床檢視。孩子本來在淺睡眠狀態,經過家長“熱情”護理,反而徹底清醒。

另外,不恰當的依賴物,比如含奶頭睡覺,這都是引起孩子愛醒,使孩子不能真正達到深睡眠。

因睡眠規律哭吵的寶寶,可以輕輕地拍拍寶寶的身體,寶寶便會很快地進入夢鄉,轉入下一個睡眠週期。到3個月之後,寶寶的睡眠規律逐漸成熟,深睡眠的時間拉長,淺睡眠的時間縮短,晚上容易醒的敏感時期減少,並且能很快地進入深睡眠。

寶寶睡眠標準知多少

寶寶的睡眠質量關係到大腦的健康發育,但並不是睡得時間越長就是好。

一般來說,0-半歲寶寶的睡眠時間是16小時;

半歲-2歲是14小時,2歲是12小時;

3~4歲以後大概11小時;

5~9歲是10小時左右;

一般1歲以內的孩子白天可以睡兩到三次,2歲以後中午睡一個午覺就可以,4歲以後白天可以不睡覺了。

寶寶睡得好不好,可以通過寶寶睡醒後行為來判斷,如果寶寶是主動醒來,醒後非常開心,有精神,情緒穩定,那就表明睡眠質量優,否則是睡眠出了問題。

小兒睡眠不安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一定與疾病有關。有可能是孩子運動量過度或看電視過久,造成臨睡眠前大腦皮層高度興奮,不能安然入睡;或是飲食不當,孩子臨睡前吃得過量或是食用不消化的食品,也會直接導致睡眠不安;小嬰兒便祕、尿布潮溼、**搔癢或是口渴飢餓,也會影響睡眠。

一些病理性原因也會導致睡不好,如佝僂病、蛔蟲症、感冒等,如果孩子持續出現睡眠不良,應到醫院檢查。

寶寶晚上睡覺小時醒一次,咋啦,寶寶晚上睡覺一個小時醒一次,咋啦

麓里加判叵包攬夢 寶寶睡眠不好,不知道媽媽有沒有給寶寶補充魚肝油,正常寶寶補充魚肝油最佳的時間是在出生後半月到二週歲之間,如果寶寶沒有明顯的缺鈣徵象,就不要額外補充鈣劑了,只要每天吃魚肝油400iu 800iu至二歲,北方地區可延長至三歲,這是預防量,因為母乳和奶粉中含鈣量很高,而維生素d的含量很少...

月的寶寶晚上睡覺前哭的厲害怎麼辦

寶寶哭鬧,情緒不穩定,也可能是營養不良,肚子沒吃飽啊,要是餵奶粉,注意一下營養是不是合理,給他換成youvo58試試。小寶寶三個月為什麼一到晚上就哭的厲害 寶寶睡覺前哭得非常厲害,怎麼辦好 三個月的寶寶晚上總是哭鬧怎麼辦 剛在網上搜尋,我家寶寶和你一樣的情況,今天滿三個月,這兩天就鬧啊,不知道怎麼辦...

兩歲寶寶冬天晚上睡覺給他穿幾件好

睡覺摸摸後背吧,每個寶寶體質不同 p.s.寶寶四肢末端神經沒發育好,四肢就是涼的,不冰不溫就好,溫了說明太熱了,但也不能冰,同時後背溫說明不冷。帶娃溫度掌控好,吃奶很容易熱,經常摸摸頭部和背部及時 服。總體來說寶寶 陽氣重,不容易冷 一般要和爸爸穿一樣多,比奶奶少一件衣服,比媽媽少半件衣服。但你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