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關係,是不是很微妙,是不是大學女生宿舍關係都很微妙

2022-09-09 23:50:59 字數 2651 閱讀 7613

1樓:夢魂博物館

我覺得就是每天對著就會有點膩,很容易起矛盾,相處下來舒服就好。

記得之前和高中朋友去逛街的時候,她一直在跟我吐槽說舍友生活習慣如何不好,自己又如何應對,最後兩個人鬧翻,整個宿舍分成兩個派別,搞得跟武林鬥爭似的。

高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挺自私的人,故意挑一些不費時費力的值日工作來做,不是自己負責的範圍哪怕很髒也不會去清理,因為怕麻煩,懶得去弄。

但上了大學之後,舍友會在不是她值日的時候把地掃乾淨,會在垃圾堆滿陽臺時毫無怨言地把它們打包,然後雙手拿滿,浩浩蕩蕩地拿去倒,會把便宜的日用品連結放在群上共享,讓每個人都能省錢。這一切的一切,看似不足掛齒,卻一點一滴地溫暖我那顆計較得失的冷漠的心。

當然,說沒有摩擦也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

四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四種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在狹小的空間裡會產生碰撞。例如搞衛生不乾淨,走路聲音太大打擾舍友休息,甚至是舍友無意中的一句話都讓我的心不舒服好幾天。但這一切,都是成長的必修課。

我們只有學會和別人相處,學會知道自己的行為好與壞,才會慢慢破繭成蝶,成為更好的自己。

做全網最幽默的文學解讀頻道,別輕易關注,小心中毒。

2樓:祺攝天下

大學舍友,是一起住四年。我覺得宿舍一開始都挺好的,後來就相處久了,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考研的圖書館走,談戀愛的陪自己的物件,社團學生會有事的有事,所以大家的交流也會慢慢的,如果沒有感情,怎麼還能忍受在一起住四年。

大家之間也是相互幫助的,一起生活有些微妙的感覺是正常的。

3樓:恆星

我覺得是很微妙,因為我們宿舍來自不同市區還有一些很大的摩擦,性格不同,生活方式不一樣,都會造成大家關係不好。

4樓:橅舞

我們寢室三個人,每天都不知道室友去哪了,很是無奈,就算全部在寢室,寢室也沒有說話,如果你幹什麼發出了聲音就會感覺特別突兀。

5樓:微生芮美

我是男生,畢業以後聯絡最多的還是大學舍友了。四年的兄弟,和他們的關係就如老酒一樣,越來越深。每想起那四年的點點滴滴,總會心馳神往。

6樓:義白曼

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相處,我舍友都挺好的因為人無完人,我自己也是有一堆毛病。至於微不微妙,其實人與人的關係都微妙啊!

是不是大學女生宿舍關係都很微妙

7樓:

看自己什麼態度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可以一天到晚都有很多事情去做,米有時間想那麼多

8樓:發憤的草莓

女大學生的宿舍關係微妙,也許這只是一面之詞,或者片面之詞吧,並非是所有都這樣。我之前的大學宿舍,所有關係都非常和諧,大家相處非常愉快,當然我們宿舍的人並不多,只有四個。

有的宿舍好像有十個人,十個人的話,人多勢大,肯定容易出問題。

你想,就算是夫妻雙方兩個人,當初那麼好,在長久的日子裡還是很容易會磨出一些衝突。來自於五湖四海的十個人,各自都有哪些家庭的習慣,還有各種可能跟別人的生活習慣不相同的一些做法,那麼難免就會小心些衝突分歧呀,這是可以理解的。

第二,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好宿舍的舍長能夠出面來協調和解決,關注問題的點不是在為什麼為你療傷,而是大家同住在一個宿舍裡,應該怎樣去共同相處共同的。

這四年的時光過好,你能將這個小問題給解決掉,在未來職場當中,這是一個提前的預演歷練,能夠解決好小團體之間的意見分析和看法的不同,求同存異,才能在更大的集體裡去合作,人是一個群體動物,少不了是跟別人合作相處,很難去孤身一人奮鬥。就像魯濱遜漂流記裡的星期五那樣,無法接近別人的生活。

第三,未來你們都要和社會融合,要學會相處的藝術。這些是有方法可尋,你可以在圖書館翻翻書。對於整個宿舍來說,最好大家坐下來,開誠佈公聊聊天,把問題擺出來,求同存異,皆大歡喜。

時間管理書《現在就幹》作者,職場 2寶媽,公號「發憤的草莓」陪你高效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各種型別的都有,關係如何樣,主要看個人性格以及緣分。

心理學:在大學,為什麼室友之間的關係總感覺很微妙

10樓:s思考三頓飯

原因很簡單

你們是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性格的人你們這些不同的人,需要住在一個屋簷下,時間久了可能會產生兩種情況一種就是兩個人性趣相投,很容易成為夥伴

另一種就是兩個人格格不入,你看不上我我看不上你,卻要在一個屋裡生活而且什麼隱私都可能被發現,所以大學室友之間的關係會很微妙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快樂

有沒有人願意談一下大學四年宿舍關係?我覺得很微妙。

11樓:廳現

很想有一個人能夠陪伴你所左,膽是又認為不太理想。

為什麼在大學舍友關係很微妙,在高中就沒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閒的唄,高中也有,只是大家都得奔高考,再怎麼鬧也就那樣,大學大家都閒,可不就天天撕一撕解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也有,只是你沒有遇到罷了。大學同學往往來自不同的地方,很容易造成老鄉和老鄉圍成小圈子,然後經濟水平差不多的又組成小圈子等等,階層多了,自然事情就多了,關係就微妙了。等你出來工作,進入企業裡面,你就更知道這種微妙關係了。

比如說誰誰誰和經理好,誰誰誰又是領導的親戚,誰又是誰介紹進來的,誰又是誰的死黨,等等。

換宿舍,該怎麼辦,大學如果換宿舍是不是很丟人?可是現在的環境真的無法忍受了,好苦惱呀,各位,我該怎麼辦?

寢室關係是學生時代要處理要的人際關係,特別是大學裡,要學會和舍友搞好關係,出現矛盾了,先放放,過一兩天和她聊聊,就沒事啦。換宿舍只會讓你躲避和讓你們班的覺得你不好處。換宿舍解決不了問題,以前我們班有個女生大學三年換了三個宿舍,還是沒和別人相處好。宿舍都是六人間,每個宿舍都有每個宿舍的問題。而且現在的...

在大學沒有談戀愛是不是很丟人,是不是到大學就一定要談戀愛呢

十年前是很丟人,十年後先是驚人,然後也叫人敬服,畢竟潔身自愛者少,隨波逐流者眾啊.大學裡多學東西還是比交女朋友強,再過500年也不會錯.絕對沒有 丟臉一說 純粹是一種狹隘的想法.若我們有理想,有目標,肯堅持,有這方面的太多的疑惑 現在一個非常可惜的現象是我們沒有花時間來打算我們的將來,倒是迷失的狀態...

運氣是不是能力,是不是很運氣,很運氣

偶然中是有必然的。運氣只會眷顧有準備的人。運氣帶來的只是使人前進的路程順利些 快速些,即使沒有運氣,該成功人也能自己爬上該爬上的位置。一個從來不讀書的人運氣怎麼好也不可能考狀元。偶然中蘊涵著必然,必然帶來偶然。能算是也能算不是 因為運氣只是一時的,他不會使永久的。可沒有呢點運氣,你或許就與成功擦肩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