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闖宿舍傷人犯罪嗎,男生私闖女生宿舍並傷人犯了法律的第幾條

2023-01-21 17:15:09 字數 2708 閱讀 5355

1樓:蠶她爸

故意傷害他人,造成輕傷以上的,涉嫌故意傷害罪,應追究刑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按治安處罰法處罰。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要求犯罪嫌疑人賠償如下:

1、醫療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2、護理費: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3、誤工費: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4、交通費: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5、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2樓:愛笑的賽宗妤

你說的行為涉嫌故意傷害罪,本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只要受害人所受的傷達到輕傷,即可構成本罪。

此外,對被害人造成的人身傷害,行為人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3樓:來自楊三寨鎮靜的木荷

這還用問小孩子都知道,何止是犯罪其行為相當惡略

4樓:大學生創業苦

樓下,你「惡劣」寫成「惡略」

男生私闖女生宿舍並傷人犯了法律的第幾條? 20

男老師擅闖女生宿舍是否違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女班主任就住我們寢室樓上o_o,天天查,不過是個老太婆…

拉幫結夥 闖入員工宿舍 手持金屬傷人應當受到什麼處罰

6樓:言午

故意傷人,尋釁滋事可以判一到三年,情節嚴重的還要重判

7樓:

要看對方傷到什麼程度了,如果傷得嚴重,那就是故意傷害了

8樓:

會行政拘留,賠錢,等待受害者上述,一旦上述,你必蹲著

一群人在凌晨兩點闖入大學寢室打人構成什麼罪

9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這屬於故意傷害罪。

報警是可以立案的。而且在凌晨兩點,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最次也是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打架鬥毆處理他們。如果趕上嚴打或者其他大事件,那麼一定會判刑的。

半夜去別人宿舍吵鬧 屬不屬於私闖民宅??構不構成犯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所謂"私闖民宅",指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即他人未經住宅主人許可或有權機關未依法定程式擅自侵入他人住宅的行為。

根據《憲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害公民的住宅。即公民住宅的不可侵犯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與公民的人身自由、人格尊嚴等權利一樣同等重要,同樣受法律的保護。

基於此,我國《刑法》規定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構成此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司法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構成此罪的從重處罰。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尚不夠刑事處罰的,處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的罰款或者警告。

像對方這種物理吵鬧的行為,可以去報警處理啊。

參考可訪問該**,自己和律師他們 法律人士去請教,看下律師的建議如何。

11樓:向左拐彎

這類小事屬於老百姓一時的矛盾,談不上犯罪,但無疑是違法的,違背社會風序良俗嘛。你告到警局,頂多也就一頓口頭教訓人家。

12樓:羽生

不算犯罪但違法,因為宿舍不等於你家。可以告他擾民和強闖入室。

公司領導人未經得他人允許私自闖入他人宿舍並拍照上傳

13樓:陳溪

侵犯個人隱私權、在協商、調解不行時,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依法判決對方停止違法行為、並賠償有此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啊。

14樓:風塵世射手

侵犯他人隱私權 嚴重者起訴 但事情不大沒必要鬧翻

私闖民宅打傷人怎麼處置,私闖民宅打人可以判什麼罪?怎麼起訴?

闖入他人家中 的,根據被害人的傷情追究法律責任。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達不到輕傷標準的,按治安案件處罰。不管以什麼案件處罰,受害人都有權利要求對方賠償。同時,如果情況嚴重,還可追究對方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法律依據 1 刑法...

私闖民宅故意傷人打砸財物屬於什麼性質的違法

1 參照我國 刑法 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他人身體 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所以私闖民宅,拒不退出已構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對於砸東西的行為,參照我國 刑法 第第275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

搶公章結案不足一月,再次強闖噹噹,李國慶想幹嘛

我也不知道李國慶到底是想幹什麼,他可能是看著自己新創辦的公司 早晚讀書 境況不好,著急了吧,誰知道他想得是個啥呢。噹噹網我們應該比較熟悉,特別是愛看書的人來說,經常在噹噹網上購買書籍。噹噹網兩位創始人李國慶和俞渝,兩人原是夫妻,後來關係破裂了,至於為何,大家可以通過網路自行查閱。李國慶在今年上半年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