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豬肉怎麼做才吃著不肥不膩(越詳細越好)

2022-01-13 03:44:25 字數 3783 閱讀 4482

1樓:步幻杉

我教你一招菜式:

這可是本人自家祕籍~

主料:肥肉

配料:白菜(最好是大白菜)

調料:麵粉、辣椒、植物油、蔥、姜、料酒、醬油、鹽、醋刀工:肥肉切條(跟人的小拇手指長度一樣,略細),白菜切條(比絲粗些就行),蔥姜切末,辣椒切段。

做法:1.把肥肉條放在容器里加上適量的鹽、少許醬油、料酒醃漬半小時左右,然後在肉條上撒乾麵粉,邊灑邊攪拌,直到每根肥肉條都裹滿面粉。

2.鍋裡放油,五成熱的時候,把裹上面的肥肉條放入鍋中,放小火,把肉條炸成略黃(打散,不要粘連),這時放大火然後倒入切好的蔥、姜、辣椒翻炒出香味倒入適量的醬油,再炒幾下把白菜段倒入鍋裡,白菜段炒軟後,噴上些少許醋出鍋即可~

特點:鮮香不膩

試著做做吧~味道好的話再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肥肉來說,沒有營養,又有大量脂肪,最好不要食用,而你如果覺得扔了浪費,可以把肥油全部炸幹,剩下的油雜可以拌糖,作成小吃..而從肥肉裡炸出來的油也可以在熬湯時加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紅燒肉,豬肉飛水,然後放姜蔥等暴香然後放豬肉然後放冰糖,味道是以甜味為主可以加入雞蛋豆腐乾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見人愛,讓孩子們搶著吃。 這個呢! 是不可能的了,把肥豬肉炸油,找些你願意吃的豬油渣,不願意吃的,拿來炒菜,介紹 豬油渣菜心 廣東名菜

5樓:養夏侯蘭

豬肉切塊放開水鍋中煮一下,撈出放涼水中清洗,炒的時候加點冰糖,排骨醬,再加開水煮,煮開再加點豆腐乳,豆腐乳要用開水化開

6樓:秋天的龍捲風

你是東北人嗎,如果是可以做方子肉。把肉切成大方塊,酸菜切細絲一同放在鍋里加水煮,不用炸鍋,加水量以蓋過菜為好,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等,開鍋後加適量鹽改小火煮,約1小時左右,用筷子扎,肉不夾筷子即熟了,關火,把肉撈出控幹湯改刀切成薄片蘸蒜醬吃肥而不膩,酸菜湯也很爽口

7樓:匿名使用者

豬板油用糖醃漬後,做為煎、烤、炸、蒸餅類的餡料,口感一流。(北京的豬油糕、五仁月餅、燒餅都有用)。

客家人的「炸肉」不會讓你有油膩的感覺。做法簡單,將五花肉切塊,用醬清、糖、胡椒粉、料酒醃漬過夜。用油炸至金黃。(可以先將五花肉煮湯,不要主爛,醃漬過夜才下油鍋)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也算唯一的吧~~

入鍋炸~~

做扣肉不錯~~

綽水-走滷-入油鍋-上籠蒸制

為什麼豬肉並不是越新鮮越好?

9樓:漫閱科技

剛屠宰上市的豬肉雖然新鮮,但豬肉本身正處於僵硬階段,肉質較硬,細菌繁殖較快,吃起來沒有豬肉特有的香味,所煮出的湯汁也混濁,營養成分不易被人體所吸收。如果把剛宰殺的豬肉放在0℃~4℃的環境中進行冷卻,冷卻時間不超過24小時後再吃,這時的豬肉是最好吃的。

餃子餡是和的時間越長越好吃嘛? 20

10樓:山野酒客

不是的,時間越長餃子餡越爛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時間沒關係,調料和均勻就可以了

12樓:尹煥傑

不是,差不多時間就可以啦

特色餃子餡 越詳細越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醬肉餃餡 原料: 肉末(自己用刀剁的口感會更好)、鹽、薑末、雞精、雞蛋、生抽、老抽、耗油、糖、泡髮香菇、食用油做法: 1、肥瘦比例約為3:

7的五花肉用刀剁成肉末,放入大腕,加入適量鹽、薑末、雞精、1個雞蛋;2、用筷子朝一個方向將肉與調料攪拌均勻;3、香菇洗淨泡發,擠幹多餘水分,切成細末;(泡香菇的水留用)4、泡香菇的水加1大勺耗油、適量生抽、老抽、糖,拌勻成耗油汁;5、將耗油汁分次用勺子加入肉末中,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6、拌好的肉末粘稠且有彈性,說明肉已將耗油汁均勻吸收(這樣餃子餡吃起來才比較勁道,還能出湯汁~);7、將香菇末用適量食用油拌勻,然後倒入肉末中;8、將香菇末與肉末攪拌均勻,餃子餡即成。 蝦仁餃子餡 餃子餡: 肉餡500g,蝦仁200g,自發蒜苗約350g(也可以換成韭菜,蒜黃等),雞蛋1個,鹽一小匙,酒一大匙,醬油適量,醋半小匙,香油一小匙,雞精、生粉適量。

做法: 1、蝦仁去線,洗淨切小段兒,用生粉、半個雞蛋清及一小匙酒伴勻,放入冰箱略醃5-10分鐘。2、肉餡、蒜苗加入剩下的雞蛋及調料攪拌上勁。

如果是用白菜這類出水比較多的菜做餡,可以先將肉餡攪拌上勁,再加菜,攪拌均勻後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包起來比較不容易出水,也比較容易操作。 黃瓜餃子原料:豬後肘肉約300克、黃瓜3根、洋蔥一個、幹蝦仁(海米)約25只。

輔料:薑末1湯匙、胡椒粉1/2茶匙、生抽2茶匙、油1湯匙、黃瓜汁1湯匙、鹽1茶匙、味精少許、香油1湯匙。做法:

1、豬肉洗淨,先切片,再切絲,最後剁成肉餡兒.幹蝦仁用沒過的黃酒浸泡至軟。黃瓜洗淨,擦成絲.洋蔥剝皮洗淨後放入冰箱冷藏(防止切時辣眼)。2、在豬肉餡兒中加入薑末,胡椒粉,生抽,1/2茶匙鹽,擠入約一湯匙的黃瓜汁,攪拌均勻,最後調入油,拌勻,放一旁或冰箱裡醃製30分鐘。

3、將剩下的黃瓜絲攥幹水份,留黃瓜汁兒備用。4、泡軟的蝦仁,切成細末狀.將攥乾的黃瓜絲兒切碎。洋蔥切碎,攥幹水份。

5、將肉餡兒,黃瓜碎,洋蔥碎,蝦仁碎混合,根據口味調入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 羊肉白蘿蔔餡料的原料:羊肉(浸泡後)550克、白蘿蔔630克、蔥90克、姜28克、花椒7克。

調料:花生油四湯匙、香油一湯匙,鹽三茶匙、生抽兩湯匙、料酒2湯匙、味精茶匙、花椒水200克。餡料的製作方法:

1、白蘿蔔擦成絲,然後剁碎; 2、浸去血水的羊肉剁成肉末;3、把白蘿蔔碎和羊肉末一起剁成泥狀;4、花椒用開水浸泡15分鐘,取泡好的花椒水,帶皮姜剁碎,蔥切碎備用;5、把剁好的餡料加上蔥薑末,新增花生油和香油,新增料酒、鹽、味精還有少量時間生抽,然後用筷子沿一個方向攪動,並慢慢分次新增花椒水,直至花椒水全部被肉餡吸收。 胡蘿蔔豬肉餡料:豬五花肉,圓白菜,青椒,胡蘿蔔作料:

蔥,姜,鹽,色拉油,五香粉,醬油,雞精,香油 1 選用豬五花肉絞碎 2 青菜洗乾淨 3 圓白菜掰碎焯一下,只要焯軟就可以撈出過涼水 4 焯好的圓白菜剁成碎末 5 青椒切碎末,胡蘿蔔擦成短小的細絲 6 蔥切碎末,姜也且碎末 7 肉餡中先加入所有作料,然後再放入蔥薑末攪拌均勻 8 放入青椒末,胡蘿蔔絲 9 圓白菜末撰幹水分放入餡料中攪拌均勻即可 洋蔥豬肉 原料:豬前腿肉(300克,胡蘿蔔半個,洋蔥半個,水發木耳適量,小蔥,姜塊)豬肉切碎,剁五分鐘,薑末,香蔥末放入,剁成肉餡.到瘦肉和肥肉融合後,加洋蔥碎繼續剁,到均勻融合(不想自己動手,就買肉餡,把蒜末蔥末洋蔥碎加入即可)胡蘿蔔擦成細絲,沒有切絲器可以手切,一定要很細(不加也可以)木耳切細絲,和洋蔥肉餡一起放入大點的容器中(方便攪拌)餡料的調配:

茶匙(小的)湯匙(大的)如圖一:芝麻油一湯匙,生抽老抽(2:1)一共一湯匙,蠔油一湯匙,料酒兩茶匙,雞蛋一個二:

糖一茶匙,鹽二茶匙(口味重的多加一茶匙),胡椒粉一茶匙,五香粉一茶匙半,味精一茶匙,香草末一茶匙(可以省略)一二全部加入肉餡,按一個方向攪拌到均勻,多攪拌一會也可以。

請問剛買的生豬肉瘦肉看起來很白是不是灌水豬被灌成這樣的,瘦肉越紅越好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自然,顏色鮮嫩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灌過水的豬肉發軟,也發白,紅色的代表好的,而且新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時只是放血的關係!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說到美食,肉類可是佔了食材中的半壁江山。有人曾做過相應統計,中國人平均每個人平均每年要吃掉半頭豬。而豬肉造就的美食也數不勝數。東坡肉,回鍋肉,糖醋里脊等等。今天便為大家提供一道豬肉美食的做法,讓你瞬間成長為頂級大廚!紅燒肉 第一步選材,紅燒肉的選材尤為重要,一定要選取五花肉來進行烹調。太瘦的話沒有口...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先把豬肉切成小塊,冷水下鍋進行一下焯水。可以在炒時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紅燒肉確實是很多人都是喜歡的菜餚,但是紅燒肉想要做的肥而不膩,還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比如在煸炒五花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多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是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就會比較膩。準備五花肉切小塊兒,把肉放入鍋中,加入...

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怎麼做紅燒肉才能肥而不膩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外婆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五花肉1斤。調料 油1大勺,生薑4片,小蔥一撮,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3大勺,鹽1 2茶匙。教您外婆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外婆紅燒肉才好吃。說起紅燒肉,不少食客無不垂涎欲滴,首先,選擇做紅燒肉的肉一定要五花肉,那種三層加肥加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