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羊肉才好吃不羶?羊肉怎麼做才不羶?

2023-06-29 12:05:05 字數 5346 閱讀 1285

1樓:牛一種態度

西洋參清燉羊肉。

材料:羊肉,西洋參,山藥,姜,大蔥,花椒,料酒,鹽,雞精。

做法:1、羊肉洗乾淨後切成適中大小的塊;生薑切片;大蔥切段;花椒一小把用茶包袋裝好,再準備一小把西洋參;

2、準備煮鍋,放入羊肉,加水,水要浸沒過羊肉,倒入料酒,開大火煮開之後,調成小火繼續煮5分鐘。整個過程不要蓋蓋子哈;

3、焯好水的羊肉快速撈出,放在流動水下衝洗乾淨,瀝乾水份 ;

4、準備炒鍋,在乾淨的鍋中放2小勺油燒熱,放入薑片蔥段煸香後,倒入焯過水的羊肉煸炒出香味。倒入一些料酒炒勻 ;

5、加足量冷水入鍋,煮開後撇去浮沫,放入花椒包和西洋參蓋上蓋子同煮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

6、鐵棍山藥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湯中再小火燉15分鐘,開蓋加鹽和少量雞精,再燉10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燉羊肉有講究,少用大料多放這3樣,肉香湯鮮,沒有羶腥味。

愛吃羊肉的朋友應該不在少數,但是會做的卻不多,因為羊肉有一股羶腥味,如果去不掉的話,一鍋羊肉就毀了。

為了去掉這股羶腥味,很多人會放許多香料,雖然羶味沒了,但是羊肉吃著也不香了。因為大料香料的味道很重,把羊肉的鮮美給蓋住了,所以用大料香料燉羊肉是不合適的。

今天呢,就把燉羊肉好吃又正確的做法分享給大家,有講究有訣竅,少用大料多放這3樣,肉香湯鮮,沒有羶腥味,比飯館裡的還好喝。

家常燉羊肉的做法:

先買一塊新鮮品質好的羊肉,順著紋路切成小塊,放在乾淨的大碗裡面,撒入適量的食鹽和麵粉,攪拌一下,食鹽麵粉融化。

揉搓浸泡十多分鐘,這樣可以殺菌,還能去掉上面的油汙髒東西,泡出血水,減少部分羶腥味,最後撈出羊肉沖洗乾淨。

鍋內添冷水,倒入羊肉,滴入料酒,大火加熱燒開,煮出浮沫後,撈出羊肉控水備用,大蔥剝皮切段,生薑去皮切片,幹辣椒切成小段。

準備乾淨的燉鍋,放入羊肉、蔥段、薑片、幹辣椒、花椒、幹山楂片,倒入多一些的清水,大火加熱燒開,稍等一會換成中火。

繼續燉煮一兩個小時,羊肉軟爛就可以了,撒入一點食鹽,然後小火燉煮十分鐘左右,最後就可以關火盛出食用了。

烹飪小技巧:

燉羊肉的時候別用大料香料,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多放花椒、蔥、姜這3樣,它們3樣雖然普通,但是去羶提鮮增香的作用非常好,去掉羶腥味的同時,還能讓羊肉吃著更鮮美。

羊肉怎麼做才不羶?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巧除羊肉羶味。

羊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是冬季驅寒的滋補佳品。但羊肉有羶味,很多人不喜歡吃。其實,只要烹調方法得當,使用的調料合適,就能去掉羶味。

將一隻蘿蔔鑽些孔放入鍋裡與羊肉同煮,或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羶味。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少許,羶味也可減少。

燒、煮羊肉時,向開水鍋中倒一些米醋或者加一定量的咖哩粉,煮到開鍋,羶氣便可消除。爆羊肉。

羊肉炒至半熟時加入米醋焙乾,然後加蔥、姜、醬油、白糖、料酒等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可除去羊肉的羶味。

油熱後先用姜、蒜末熗鍋,再倒入羊肉煸至半熟時,放大蔥、醬油、醋、料酒等煸炒幾下,起鍋時加入少許香油。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僅沒有羶味,而且味道鮮美。

如何做羊肉不羶

4樓:劍經業

首先買羊肉的時候就要注意要買品質好一點的羊肉,因為不是所有的羊肉都會特別羶,雖然羊肉都帶羶味,但是好一點的羊肉它的味道羶的是比較香的,而不是很臭的羶味。我說西北的羊肉,雖然他也有羶味,但是它煮出來卻不會讓人覺得有一種很上頭的味道,反而會覺得羊肉的羶味兒是給它的味道畫蛇點睛了。

所以大家如果吃羊肉的話,可以挑選西北的羊肉,因為他們那邊的羊吃的都是乾草,而且氣候條件不一樣,所養出來的羊肉質也會截然不同。不過如果是吃烤羊的話,那麼羊肉的質量要求可能就沒那麼高,畢竟經過高溫烤制肉已經成為了乾巴巴的了,也吃不出來多少羶味了。

再加上吃烤羊的話,烤制過後還要撒上非常重口味的調味料,在那些調味料的加持之下羶味就更是無處遁形了,所以在吃烤羊的時候對羊肉的羶味兒並沒有那麼高的要求。如果是家常做法的話,我們不能在家裡加一個烤架去烤那麼大隻羊吧,所以在家裡做羊肉的時候一般都是燉羊肉或者是炒羊肉,這個時候對羊肉的品質就要求比較高了。

因為特別是燉羊肉,它講究的是本味,如果加太多調料的話那麼就會搶奪羊肉的味道,那吃什麼肉燉起來都是一樣的了,所以燉羊肉一般吃的都是清湯,並且還需要喝羊湯,所以羊肉絕不能挑選太羶。而且在做羊肉的時候可以先將羊肉洗淨,然後放入蔥姜料酒來去腥,煮一下撇去血沫。之後再將羊肉放入高壓鍋裡,加上八角和桂皮香葉就可以了。

然後等羊肉燉爛以後,起鍋的時候和雞精調味,最重要的是要放一勺白胡椒粉。因為白胡椒粉可以很好的提味去腥,所以這也是煮羊肉的精髓所在。

5樓:陳其喜

怎樣去烤羊肉羊羶味。

1、煮、燉、燜,加蘿蔔。

從中醫學視角而言,蘿蔔性寒性,能潤肺降火,而牛肉較為溼熱,因而二者在熱寒層面較為均衡。更關鍵的是,二者配搭既能降低蘿蔔的甜味,也可以降低牛肉的羊羶味。除此之外,那樣的配搭不僅營養成分相輔相成,還能緩解牛肉的油膩之感。

除開蘿蔔,加紅蘿蔔或大棗、茯苓等一起燉,也是簡單又營養成分的除羶方式。

2、油爆,出鍋加芝麻油。

油爆時要蔥、姜、蒜熗鍋,能緩解牛肉的羊羶味。或等羊肉炒到半生不熟的情況下,放進生抽、醋、米酒等爆鍋兩下,出鍋再新增少量芝麻油,那樣炒出去的牛肉味兒鮮美,基本沒有羊羶味。蔥爆羊肉經典的作法是,一斤牛肉配搭一斤小蔥。

先用一半切完的小蔥和牛肉一起炒,另外新增生抽等調味品。等羊肉炒到半生不熟,再新增此外一半小蔥,直到起鍋時,牛肉的羊羶味基本就沒有了。

3、做餡,拌花椒麵。

用牛肉和餡時,拌入一些花椒麵、蔥末、生薑沫,不但羊羶味減少,並且還能讓餡更為細嫩。

4、涮,配配料。

涮著吃是降低羊肉羶味的好方法。涮好的牛肉,再配搭韭花、豆腐乳、花生醬這種配料一起吃,羊羶味就更變小。

羊肉如何做無羶味好吃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 羊肉。

白蘿蔔 枸杞。

蔥姜 白酒。

胡椒粉 鹽。

羊肉燉白蘿蔔的做法。

羊肉切塊,白蘿蔔去皮切塊,薑切片。

鍋中放入清水,羊肉涼水下鍋,待水燒開,待血沫羶味除淨,撈出衝淨待用。

鍋中做開水放入焯淨的羊肉塊,蔥、姜,大火燒開烹入白酒,改中火蓋蓋煨1小時。

開啟鍋蓋放入焯過水的白蘿蔔,白蘿蔔焯水加一點醋去臭味,改大火煮3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看到白蘿蔔變軟透明即可出鍋,放入提前燒熱的石鍋中撒枸杞、香菜葉保溫食用。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6~7兩羊肉,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辣椒粉。

做法。1、羊肉切塊,不能太小,拇指大小即可。

2、放入生粉、料酒、白胡椒粉、孜然粉、鹽醃20分鐘(鹽可以放足量,這樣後面就不用放鹽了)

3、鍋燒熱,放油約2湯匙(油量看羊肉肥瘦程度而定,如果肥就少放點因為炒制的過程中會出很多油)

4、放入羊肉翻炒兩分鐘,看到羊肉變色。

5、加適量辣椒粉、孜然粒繼續炒1分鐘左右,出鍋。

8樓:梧桐樹下盡相思

【胡蘿蔔燉羊肉】

羊之鮮美盡在其中,羊肉最好的做法就是清燉,既能吃肉又能喝湯,再加上胡蘿蔔的鮮甜滋味,吃起來滿嘴生香,就算天氣再冷也是暖洋洋的。

所需食材:羊肉,胡蘿蔔,蔥姜,花椒,白芷。

1、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羊肉切大塊,小蔥打成結,薑切片。

2、冷水鍋下入羊肉塊,大鍋煮開後撇去血末,轉中小火。

3、加入胡蘿蔔塊,放入小蔥結、薑片,花椒和白芷放入調料袋中一起下入鍋中,不用蓋鍋蓋,中小火燜煮一個半小時。

4、羊肉燉至軟爛後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後鮮味十足的胡蘿蔔燉羊肉就做好了。

9樓:巨蟹東方之子

好的羊肉必然有羶味,去腥的方法是先用八角、桂皮、回香、香葉等先煮一下,之後再吵著吃,吵的時候,放些辣椒、花椒、胡香粉、生薑、大蔥等,這樣吵出的羊肉便無羶味。如果是烤的羊肉,只要放些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及鹽就會減去許多腥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加一些去味料,比方說八角、辣椒、料酒等輔料,對去除味道幫助會很大的、

11樓:趙鑫的遊戲

羊肉這樣做好吃又沒羶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來準備一下就到,美食,所需要用到的食材,羊肉,杭椒,小米,椒葫蘆,蒜瓣,胡椒粉,黃酒,生抽,澱粉,鹽,白芝麻,蔥。這些那都是我們需要用到的,所以大家要好好準備,如果沒有黃酒的話,那隻能是用料酒來進行代替了,或者是低度的白酒也是可以的。

羊肉粒。首先我們將買回來的羊肉用水清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將肉上面的水分全部吸乾之後,將其切成羊肉粒兒。大家可以適當的切得大一點,因為超過之後它可能會變小。

來我們家,羊肉粒兒,放到碗中,加入料酒,生抽,食鹽,胡椒粉,澱粉,並將它們攪拌均勻,然後醃製30分鐘。

羊肉粒。在燕子的過程中,我們來準備,其他的,食材可像我們將用手清洗乾淨,然後,切成段,放到一旁備用,把杭椒小米椒切成小段,放到一旁備用,接著,姜蒜切片,放到一旁備用,把蔥切成圈,放到一旁備用。這些準備工作就完成了,差不多肉也會醃製好了。

我們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燒至七成熱後,將醃製好的羊肉卷兒,放到鍋中,差不多30秒後過油撈出。鍋中留油,倒入適量的油,爆香出送,切好,小米,電杭椒,蘆筍翻炒至斷生,然後將過了油的羊肉餡兒,放入鍋中,進行翻炒,最後在出鍋之前撒入白芝麻,炒出香味後,大家就可以關火了出鍋了。

芝麻羊肉粒。

覺得白芝麻羊肉粒的製作過程十分的簡單,但是它的香味卻會俘獲你的嗅覺,當品嚐它的時候,它的味道又可以傳給你的味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羊肉不羶?

1、羊肉必須選綿羊肉而不能用山羊肉。

2、不論爆炒還是燉,加辣椒或郫縣豆瓣醬。

3、做餡用花椒水把餡開啟。

4、燉的時候放桔皮,山楂。

5、和白蘿蔔、胡蘿蔔搭配,也可以降低羊肉的羶味。

以上方法,應根據你要用羊肉做什麼,來選擇去羶味的方法,也可以混搭。

胡蘿蔔燉羊排。

原料:羊排500克,胡蘿蔔250克。

大蔥姜 料酒桔皮香菜雞精鹽。

做法:1、將羊排洗淨,切成4釐米左右寸斷,放入開水裡面焯一下,撇去血沫,撈出,再用開水衝淨浮沫。

2、胡蘿蔔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3、蔥切段、薑切片;

4、香菜洗淨切段;

5、砂鍋內放入水,燒開,放進羊排、蔥段、薑片、桔皮、料酒;

6、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40分鐘;

7、羊肉熟爛後放進胡蘿蔔、鹽接著燉;

8、再燉10分鐘,放切好的香菜段,雞精,把蔥、姜、桔皮撈出,不要,即可出鍋。

牛肉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做回鍋牛肉 就好吃呀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原料 帶皮羊肉500克 綠葉菜 胡蘿蔔片 紅辣椒各適量,料酒 鹽 味精 蔥 姜 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羊肉洗淨,切成塊,焯水後再洗淨。羊肉塊置於鍋中,...

孜然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孜然羊肉的做法視訊 孜然羊肉怎麼做好吃 孜然羊肉的

這道菜是北京風味的孜然羊肉 羊肉切塊,用胡椒粉十三香辣椒麵醃製,下入油鍋炸,再炒熟即可。孜然羊肉怎麼做?把羊肉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來點生抽耗油,鹽胡椒粉,孜然調料。孜然羊肉 用料 適量新鮮羊肉,孜然粒或孜然粉,鹽適量,油製作方法 1 將羊肉切片 或薄塊 2 上油鍋,待油熱加入羊肉片...

已經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好吃,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羊腿肉400克,輔料洋蔥1個,幹辣椒,紅尖椒1個,蔥2棵,蒜瓣2個,香蔥,熟芝麻,調料黃酒2勺,生抽1勺,鹽1茶匙,豆豉1勺,花生油2大勺,製作步驟 過年,或許就是把所有想吃的華麗麗的吃一遍,再平凡的菜菜,都要來點色彩,來點花樣,這才是過年的氛圍。下面就來上一道平鍋羊肉。平鍋羊肉的做法 1 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