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做好啊,羊肉怎麼做好吃?

2022-11-13 01:55:16 字數 5685 閱讀 7554

1樓:帶檔滑行

滋補羊肉湯

備料:羊腿1個、蘿蔔半根、枸杞20粒、粉絲1把、料酒1勺、白胡椒粉1半勺、鹽一勺、蔥2根、姜3片、花椒1勺、八角1個、桂皮1塊、香葉2片、孜然1勺。

做法:把羊腿放在盆中,加入清水浸泡4個小時,中間換3次水。鍋中燒水,放入泡好的羊腿大火煮開,加入料酒轉中火焯水2分鐘,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把蔥洗淨切成段、薑切片,放入料包中,加入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和孜然粒包緊。鍋中燒水,放入羊腿、調料包和蔥姜大火煮開,轉中火燜煮2個小時,放入枸杞、蘿蔔塊和少量的鹽繼續煮20分鐘。撈出羊腿肉切片備用把粉絲放在羊湯中煮熟,撈出放在碗中加入羊肉片和蔥花香菜即可食用。

2樓:無雅詩

做羊肉蘿蔔湯就很好吃,做法步驟如下:

主要食材:羊肉,蘿蔔

【具體制作做法】:

1、選購新鮮的羊肉,這樣的羊肉吃起來口感更好,將羊肉清洗乾淨,剁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將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浸泡出來,泡好之後將羊肉多清洗幾遍,清洗乾淨備用;

2、下面處理一下配菜,薑切片,蔥切段,將蘿蔔清洗乾淨削皮,切片備用,香菜切段

3、羊肉涼水放入鍋中,加入薑片,料酒,大火燒開,然後撇去表面的浮沫,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4、鍋中加入清水,放羊肉,花椒,蔥,姜,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

5、羊肉燉好之後放入蘿蔔,加入2勺鹽,白胡椒粉,燉15分鐘即可,出鍋前放入切好的香菜

這樣做出來的羊肉不腥不羶,味道特別的好吃,而且配著蘿蔔,補氣益血,營養豐富,增強體魄。燉羊肉時最忌諱的要放八角和桂皮這兩種香料,一般放花椒,姜,這樣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再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去腥即可。

其實羊肉的腥羶味道主要是由於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導致的。將羊肉先浸泡兩個小時,將裡面的血水和雜質浸泡出來,再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血水和雜質,從而減少羊肉的腥羶味。

3樓:小仙女兒

【四川】香辣羊肉

主料羊肉240g,大蔥0.5顆,小蔥2顆,香菜2顆,小米辣2個

輔料植物油100毫升,幹辣椒2個,花椒1小勺,鹽1小勺,料酒0.5小勺,醬油2小勺,孜然粉1小勺,辣椒粉1小勺,花椒粉1小勺,胡椒粉1小勺

做法1、備好食材:羊肉,大蔥,小蔥,香菜分別洗淨;

2、羊肉切碎一點,大蔥,香菜,小蔥分別切碎;再準備2個小米辣,也切碎;

3、羊肉調入適量鹽,料酒,醬油,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再次燒熱;放入幹辣椒,花椒炒香;放入羊肉,大火翻炒至羊肉顏色發白;放入大蔥翻炒;

4、羊肉炒幹後,調入適量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炒勻;放入香菜,蔥花;

5、關火,出鍋撒小米辣。

4樓:我是么妹

1、備好食材:羊肉,大蔥,小蔥,香菜分別洗淨;

2、羊肉切碎一點,大蔥,香菜,小蔥分別切碎;再準備2個小米辣,也切碎;

3、羊肉調入適量鹽,料酒,醬油,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再次燒熱;放入幹辣椒,花椒炒香;放入羊肉,大火翻炒至羊肉顏色發白;放入大蔥翻炒;

4、羊肉炒幹後,調入適量孜然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炒勻;放入香菜,蔥花;

5、關火,出鍋撒小米辣。

羊肉怎麼做好吃?

5樓:捲毛

紅燒羊肉蘿蔔

用料:羊肉、白蘿蔔、蔥、姜、 蒜、香葉、八角、花椒、孜然、老抽、生抽、香菜、黃酒

做法1. 鍋內放水,加少許花椒和薑片、黃酒,放入羊肉焯水盛出備用

2. 炒鍋燒熱,加油,放入蔥薑蒜和各種調料小火炒香,倒入羊肉,翻炒1分鐘

3. 加入黃酒、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

4. 衝入熱開水沒過羊肉,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個小時,加入蘿蔔塊後繼續燉半小時,最後大火收汁加入香菜即可

羊肉大蔥水餃

用料:羊肉餡、大蔥、醬油、姜粉、花椒粉、香油、胡椒粉、鹽

做法1. 蔥切碎備用

2.羊肉餡放醬油、姜粉、花椒粉、胡椒粉、香油、鹽拌勻

3.往肉餡裡分幾次打水,一次放一點水攪拌均勻後再放下一次水攪拌均勻

4.用擀好的餃子皮包好

山藥羊肉湯

用料:羊肉、山藥、蔥、姜、胡椒粉、黃酒、鹽

做法1.羊肉去筋膜,切成塊。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泡水中備用

2.鍋置火上,放羊肉,加清水,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撈出,用熱水衝去肉上的浮沫

3.放入紫砂鍋中,加蔥段、薑片、胡椒粉和黃酒,按下養生湯擋,燉至羊肉8成爛

4.放入山藥塊,燉至羊肉酥爛加鹽,即可

6樓:your大頭兵

燉羊肉,應該是最好吃。燉羊肉的做法很多,在新疆,人們燉羊肉往往用天山雪水,把羊肉洗淨,大火燒開後,撇去血沫,之後,把大火調節為文火、用文火慢慢「煨」。調料洋蔥、姜、花椒。

青海手抓,烹製也採用的燉。不過一家飯館裡,我見燉羊肉的鍋裡有雞。可能應該是提」鮮」的作用。

此外,好吃的就是烤了。比如烤全羊。、烤羊肉串,烤羊排、烤包子、爐坑肉等,還有就是涮羊肉。

之後,炒羊肉。

7樓:娜娜

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接著將羊肉放入開水中煮一下,去掉羊肉的血沫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8樓:呼采綠

羊肉我認為紅燒羊肉比較好吃,用蔥薑蒜,花椒大料,將羊肉切成塊,放入鍋中加醬油,白糖,燉一小時左右,

9樓:奮鬥的鄔二爺

羊肉要做的好吃,我覺得最好是清燉的,這羊肉是最好吃的。就是燉的時候只要加一些薑片和蔥段就可以了,其他調料都不放,要把它燉爛就很保持原味。

10樓:雨暮欲雨遲

羊肉可以烤,羊肉串也可以做,孜然羊肉也可以做,羊湯都挺好吃的,但是你不能拿羊肉等普通的肉炒著吃宴會很酸

11樓:校友靈

我來回答你羊肉怎麼做好吃?我因為把羊肉炒了之後炒著吃也好吃,炒著吃擱點麻麻辣麻椒,所以最好吃羊肉,怎麼做都好吃,羊肉整羊肉湯也好,吃燉羊肉再一個就是剁了包羊肉餡餃子也非常好吃。

12樓:

要看是什麼羊肉,可以做羊湯冬天吃特別暖胃,也可以炒羊肉,也可以吃火鍋吃,怎麼做都有他們的好吃的地方的!味道各方面

13樓:滴水穿石

羊肉怎麼做好吃?我覺得羊肉可以直接燉,因為燉的話效果就非常的不錯,口感也很好,沒有,傷胃

14樓:景含雲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可以做。我說可以烤羊肉。可以。我羊肉做羊肉泡。好多種做法都是非常有營養好吃的。

15樓:我來也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涮羊肉也好吃,紅燒羊肉也好吃!我比較喜歡包餃子,羊肉餃子是最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我覺得紅燒和烤羊肉最容易壓住味道,吃起來很香的。比燉湯好多了。

17樓:牛錦文

羊肉我覺得還是涮羊肉比較好吃,做火鍋這樣的羊肉屬於原味,非常有營養。所以也是值得大家去吃的。

羊肉怎麼做好吃呢?

18樓:

你好,羊肉分很多個部位,做法也有很多種多樣。我個人喜歡根據羊肉的不同部位進行不同的烹飪。如果是羊腩一般用來紅燒、清燉,羊排來做孜然,羊腿肉來做小炒。

同樣頭條裡也有很多廣大的網友,他們有很多不同的做法,這裡是個很好的學習平臺。接下來我給你分享一下我羊腿肉和羊排的烹飪方法吧。

小炒羊肉

羊肉的醃製方法:羊肉處理方法比較簡單。將切好的羊肉用少許小蘇打、鹽、雞精、料酒抓拌均勻,最後加上少許生粉抓拌即可。

準備輔料:姜(切片)、紅椒(切片)、香芹(切段)、小米辣(瓶裝野山椒,切粒)

準備調料:鹽、雞精、酒、醬油、生粉、酸醋

做法:

熱鍋冷油開大火,先將薑片、羊肉放到鍋中爆香至七分熟,倒出備用。

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小米辣、紅椒片、香芹炒香。

將備用的羊肉放入鍋中一起炒制。

放入鹽、雞精、酒、醬油和少許酸醋。(注意注意!酸醋放三到四滴即可,能起到提鮮解膩的作用,根據個人口味調味。)

最後加入少許生粉水、明油即可裝盤上菜

羊腿肉適合來炒,搭配瓶裝小米辣的酸味加上紅椒薑片、香芹炒出來的香味融合在一起,鮮嫩可口,酸鹹適中。

孜然羊排

準備原料:冷凍羔羊十二肋排(這類的羊排比較鮮嫩,而且不是很大塊,重點是不騷,羔羊排奶香味十足!)

羊排切成斧頭的形狀,一條排骨帶著一塊肉,用刀根在羊排的肉上剁下花刀,方便入味。

羊排的醃製方法:將胡蘿蔔切絲、洋蔥切絲、西芹切段拍扁,加入少許鹽、南乳、蠔油、糖、孜然粒、水,加入羊排中醃製1個小時。味道可以重一點

準備輔料:紅蘿蔔、洋蔥、西芹、八角、香葉、桂皮、生粉。

準備調料:鹽、糖、蠔油、南乳、孜然粒(或者孜然粉)

做法:

準備一個高壓鍋,將醃製1小時左右的羊排放入高壓鍋中,高壓鍋上汽後關小火壓18分鐘。

壓好後,濾乾淨輔料,將羊排取出均勻得拍上一層生粉。

鍋中下油,放入粘好生粉的羊排炸至金黃。

撈出羊排濾油。

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蒜米爆香後,加入炸好的羊排一起炒,最後加入少許孜然粒即可裝盤上菜。

選擇羊羔十二肋排,個人認為是做孜然羊排最好的主料,肉質鮮嫩奶香十足。做法是有點複雜,但是好吃在複雜也值得!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可以做羊肉泡饃,在南方羊肉燉湯泡手工麵條最佳。

20樓:鳳棲

羊肉可以用來做火鍋。羊肉火鍋是非常好吃而且方便的,所以羊肉只需要把它丟到火鍋裡面,煮熟之後蘸醬吃就非常好吃了。

21樓:李佳楠那男

第一直接炒菜,加入香菜辣椒,鹹鹽調味,味道清爽鮮美。第二可以切塊穿起來做燒烤,按自己口味醃製,烤完撒上孜然和辣椒,使人食慾大開。第三用來燉湯,一般與蘿蔔一起燉,味道更加好吃。

羊肉怎麼做的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蔥爆羊肉的用料

羊肉片250克    大蔥蔥白1根

姜3片    鹽3克

白胡椒1克    醬油2勺

料酒2勺    澱粉半勺

香油1勺    糖4克

蔥爆羊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食材:羊肉片:250克、大蔥蔥白:

1根、姜:3片、鹽:3克、白胡椒:

1克、醬油:2勺、料酒:2勺、澱粉:

半勺,香油:1勺,糖:4克。

步驟2羊肉片解凍後清洗一下,攥幹水份後加鹽、白胡椒醃製10分鐘入底味。將其他調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調碗汁備用。

步驟3洗淨大蔥,切成斜刀段兒。鍋中加少許油,先將蔥煸香,盛出備用。不要將蔥炒得過老,只要出蔥香味即可,提前將蔥煸炒的目的是為了儘可能的縮短後面炒制的時間,保持羊肉鮮嫩的口感。

此時在肉片上撒少許幹澱粉抓勻。

步驟4重新起鍋,用薑絲熗鍋,油熱冒出青煙時,倒入羊肉片大火快速滑炒。

步驟5當肉片顏色由紅變白時,倒入大蔥。

步驟6烹入碗汁,快速翻炒,均勻後立即關火出鍋。

步驟7肉質滑嫩、鮮香不羶。

步驟8油潤包汁、回味無窮。

步驟9只要掌握了火候和調料的搭配,相信你也能做出噴香的蔥爆羊肉!

凍羊肉怎麼做好吃,冰凍羊肉怎麼做好吃

家裡bai冰箱裡有很多凍羊肉,怎麼做才du能好吃呢?凍羊肉zhi怎樣dao才能作出美味來?其實 回是有很多種做法都可以答將凍羊肉做成美味的。冬天是吃羊肉的好時候,燉羊肉是最常見,也是最好的吃法。它最大的優點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湯。煮過肉的湯,營養程度非常高,是滋補身體的佳品。而且,羊肉經過燉制以後,更加...

怎麼燒紅燒羊肉好吃竅門,紅燒羊肉怎麼做好吃

1.羊肉浸泡沖洗乾淨。2.冷水入鍋,大火燒開。3.撇去浮沫後撈出沖洗乾淨。4.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備用。5.肥肉部分單獨切成小塊,將鍋燒熱以後,放入肥羊肉小火慢慢榨出油。6.將油渣撈出以後,放入適量冰糖慢慢加熱至溶化。7.當冰糖微紅時,放入切好的羊肉塊翻炒。8.加入料酒 生抽 老抽翻炒,使羊肉塊上色均勻...

已經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好吃,煮熟的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羊腿肉400克,輔料洋蔥1個,幹辣椒,紅尖椒1個,蔥2棵,蒜瓣2個,香蔥,熟芝麻,調料黃酒2勺,生抽1勺,鹽1茶匙,豆豉1勺,花生油2大勺,製作步驟 過年,或許就是把所有想吃的華麗麗的吃一遍,再平凡的菜菜,都要來點色彩,來點花樣,這才是過年的氛圍。下面就來上一道平鍋羊肉。平鍋羊肉的做法 1 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