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對身體有壞處嗎,獻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2-01-13 04:15:46 字數 5241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1. 獻血造成的血管破損是終身無法修復的。由於獻血 造成的血管創傷在發生不可知的外力擠壓下,有可能造成血管破裂。

2. 獻血會上癮。經常性的獻血,會造成體內造血功能強化,導致時常會有血管膨脹的感覺,唯有經常性的抽血才能夠降低這種不適感。

3. 獻血後,體內血量減少,導致腦部供氧不足,此時,體內會產生一種酸性成分,提高血液帶氧量,而這種酸性成分,對人體的腦細胞有巨大的不良作用,所以獻血後人會覺得頭暈。長期獻血者會造成反應遲鈍,思維敏捷性降低。

所以,對於需要腦力工作者來說,最好不要獻血 。

4. 人體總共大約4000-5000cc的血液,其中臟器存有20%左右的庫存血液,在人體發生意外傷害的時候,可以迅速進行補充。但是,人的器官是會老化的,在年齡老化和體質虛弱下,發生意外傷害的時候,體內不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快速的造血。

此時,你會因為出血量過多而供血不足造成死亡率的增高。

5. 增加過多的被感染機率,諸如愛滋、乙肝等等高致病性傳染性疾病。儘管已有安全防護,可是難免萬無一失。感染機率總是存在的。

6. 其他:未經科學證明,但網路上有不少獻血者表示,經常性獻血對體重有促進作用。

換句話說,經常性的獻血容易導致發胖。關於此點,網上有不少獻血者的評說。有的獻血者說自己體重是緩慢增長的,也有的說是體重直線上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獻血容易增加感染機率

我們知道血液傳播是艾滋病主要傳播的之一,雖然正規的獻血在無菌原則上有所保證,但誰也不能百分百保證不會感染艾滋病、乙肝等血液傳染性疾病。所以說,無償獻血在一定的程度上會增加艾滋病的感染機率。

2.獻血容易造成血管輕微創傷

人體的組織受到創傷後是無法復原到原來的樣子的,就算是血管也不例外,雖然對於造成的創傷極小,但是經常獻血會造成血管多處的傷痕,使經常扎針的血管會變硬而缺失彈性。而且在獻血的時候,血管的創傷部位在不可知的外力作用下,有造成血管破裂的風險。

3.獻血讓大腦變的遲鈍

獻血的一小段時間內會造成腦部供血不足,此時會使人出現頭暈的症狀。尤其對於貧血的人群會更加明顯。而對於這類人群如果經常性的獻血,不但沒有更好的作用,還會導致大腦經常性的缺氧,使大腦反應遲鈍,思維敏捷性降低,尤其對於腦力工作者來說。

4.獻血加速器官老化

人體總共大約4000-5000cc的血液,其中臟器存有20%左右的庫存血液,在人體發生意外傷害的時候,可以迅速進行補充。但是,人的器官是會老化的,在年齡老化和體質虛弱下,發生意外傷害的時候,體內不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快速的造血。此時,你會因為出血量過多而供血不足造成死亡率的增高。

獻血有好處也有不好的一面,我們應該視自己的身體情況來合理獻血,不適合獻血的狀態下最好不要貿然獻血,容易對身體造成大的損害,當然,可以獻血的時候適當的獻血既可以幫助他人,增加自己的美德,也有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一舉兩得。

3樓:首都獻血

總結網上熱議的獻血壞處,主要集中在對獻血時感染傳染病的擔心,其實這是完全不必要的擔心,因為全國各採供血機構採血所用的針頭及血袋都是經過國家嚴格檢測合格的一次性醫療耗材,血液的採集有嚴格的操作規程和要求。

4樓:栗子小可愛

如果獻血不超過200毫升問題不大,能促進骨髓再造血女性獻血沒有年齡段限制,生育期需要注意,因為懷孕需要很多營養

5樓:機子籃子誇子比

大老爺們 獻點血 沒瘠薄事 半年一次就行 積德行善 造福社會

6樓:哦咳嗽做

如果你體質很虛弱或者你高度近視,都是不能獻血的

7樓:我的蓮花

偶爾見一下還是有好處。但是不能過量。

8樓:0信譽新店

含量在200之內沒有壞處的,

獻血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獻血對身體有害處嗎

獻血會對健康產生危害嗎 一提到獻血,有的人就十分緊張,甚至有點恐慌,認為獻血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其實,這種看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一個健康的 造血功能正常的人,其血液再生能力是比較強的,尤其對於婦女來說,造血功能更好一些。所以,偶爾獻掉200 400毫升的血,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獻血以後,一般在...

獻血對身體有好處還是有壞處

定期適量獻血有好處 科學家運用血液流變學與血液動力學對血質與獻血的關係作了研究,發現定期適量獻血,特別是單獻紅細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份,可使血液粘稠度明顯降低,加快血液流速後,腦血流量提高,從而達到緩解或預防高粘血癥,使人感到身體輕鬆 頭腦清醒 精力充沛。獻血對減少心腦血管病的發生也具有積極的作用。芬...

獻血對身體好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獻血對身體有傷害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健康的人去獻血是有好處的 獻200cc就 好 經常流血會不會跟獻血一樣對身體有好處?血流的不多。拜託了各位 謝謝 經常流血都不會害怕是血小板功能減低麼?呃 肯定是不利於健康的啦 希望採納 經常流血肯定不是件好事。獻血對身體好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有,可以增加新的血紅蛋白 麻煩採納,謝謝 嗯,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