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期消化不良,而且是嘴裡口臭很嚴重,需要吃什麼來緩解

2022-01-10 14:59:26 字數 2649 閱讀 1349

1樓:shigui射手

可以服用一下媽咪愛益生菌的,媽咪愛也是一種益生菌,抑制致病菌,達到調整腸道內菌群失調的目的。

2樓:薔寄雲

當發現寶寶有口臭時,媽媽最好帶他到醫院做個檢查,排除寶寶患有消化不良、齲齒、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的可能,再進行有針對性的**和藥物調理。當病變**時,寶寶的口臭也就會自行消失了。在**時,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教寶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1歲以下的嬰兒,在哺乳後或每天晚上,媽媽應用紗布蘸溫水清潔寶寶口腔,或者哺乳後喂些溫開水沖洗口腔;1歲以上寶寶不妨在每天晚上,喝些溫開水,或用淡鹽水漱漱口,也可試著用手指牙刷刷牙;2歲以上的寶寶,就可以自己學會刷牙了,不過,為了保證有效刷牙,還得在媽媽的幫助下完成。在這一階段,媽媽要培養他早晚刷牙的好習慣才是首要!

另外,家長們要注意啦,平時不要讓寶寶吃不潔淨的食物,特別是睡前不要吃過甜的和油膩的東西。讓寶寶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增加纖維素、維生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少宿便,這樣也有利於防治胃腸和口腔等疾病,防止寶寶口臭的發生。

3樓:心想事成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讓大夫檢查**,因為在這兒誰也不能準確判斷寶寶得了什麼病,你可千萬別耽擱了。

4樓:

媽咪愛的話可能沒有合生元那個好點,但是益生菌是要長期吃才有用的,慢慢調理建立菌群1、當一歲寶寶消化不良口臭的時候,首先要帶寶寶到醫院檢查,看寶寶具體引起消化不好口臭的原因是什麼,然後請醫生根據這些導致的**,合理的給予一些藥物進行**,只有這樣針對性的**方法,才可以使寶寶口臭徹底的**。

2、如果一歲寶寶消化不良口臭的時候,儘量睡前避免給寶寶吃甜食,要讓寶寶的飲食具有規律性,而且還要注意營養合理,養成不要偏食的好習慣,為了確保身體營養成分的充足要多增加纖維素、維生素食物的攝取,這樣有利於寶寶口臭的改善。

3、要想使寶寶消化不良口臭得到很好的緩解,需要家長監督寶寶做到飯後漱口及早晚刷牙的工作,漱口時要使用白開水或是淡鹽水,有利於口腔的健康,而且還要注意寶寶每天要充分的補充水分,可以使口腔溼潤的保持。

5樓:旅妙意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症狀和病史,小孩子發生口臭,大部分的**是胃腸道功能不好,消化不良造成的。可以給孩子口服幫助消化的藥物,比如江中消食片。帶孩子做微量元素的檢查。

身體內微量元素的缺乏,也容易導致孩子的消化功能障礙。這種情況一定注意不要讓孩子吃的太飽,多喝水,吃清淡飲食,多吃些蔬菜水果,多戶外活動,儘量少吃肉類,多吃些麵食等易消化食物,定時大便。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

6樓:用心

帶寶寶去看醫生吧,這個要聽醫生的。我的寶寶消化不良,醫生指導我給他把奶粉換成了敏佳,現在消化好了

7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口臭的小孩的胖和瘦有關,不能光靠益生菌來調理,主要靠適合寶寶年齡段的飲食來調理才能奏效。

8樓:

寶寶消化不良,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助消化的小兒消食片,好朋友推薦的這個益生菌也不錯的 ,你也可以去帶寶寶看看老中醫,推拿鍼灸也可以的。

9樓:若芮靜

這種症狀說明寶寶的脾胃功能較差,平時別給吃生冷食物,別太油膩了,別吃零食,長包粥吃,好消化,粥裡的食材要有營養易消化,加強體育鍛煉,代謝能力增強了,就會好起來。

10樓:洪德仁

寶貝用藥應該慎重,最好看醫生決定。

11樓:年凝苼

寶貝長期消化不良,看來脾胃不太好,估計孩子有食積,自己跟著網路學學小兒推拿,若愛吃肉的孩子吃點山楂,平常吃米麵的孩子,吃點大麥芽,也可以把小米炒黃弄成面,用勺子給孩子喂點。

12樓:李晗

山楂 山楂 山楂 山楂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長期消化不良,而且是嘴裡口臭很嚴重,需要吃什麼來緩解?適當多喝點水。

怎樣判斷孩子口臭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1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不能單純從口臭來判斷。

判斷孩子消化不良要從幾個方面來判斷。

1、聽隔著肚皮聽一聽寶寶是否有腸鳴(咕嚕聲或氣過水聲),正常情況下腸鳴音每分鐘4~5次,如果腸鳴音明顯增多或者寶寶頻繁放屁,就要考慮胃腸道問題了。

2、看寶寶大便有奶瓣或伴隨少許不消化食物殘渣,或有泡沫,或者外觀油膩,均提示消化不良。

3、聞乳食積滯於胃脘,往往先發生口臭,特別是晨起口臭口酸,為乳食停滯的表現;糞便惡臭提示蛋白質消化不良;有酸味、泡沫提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

如果孩子只是單純的口臭,就需要考慮其他原因。

15樓:大笨象

一般情況下,可根據其口腔氣味來分辨或判斷是否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一般口氣重的寶寶往往會伴有消化不良,這些寶寶一般具有胃口差、胃腸脹氣、舌苔厚等特徵。

1、酸臭味:寶寶可能有胃炎或胃腸功能發生紊亂;

2、臭雞蛋味:寶寶打嗝或撥出的氣體中有臭雞蛋味,可能消化不良;

3、腐臭味:關注寶寶是否有化膿性扁桃體炎、鼻腔異物萎縮性鼻炎等疾病,食物殘渣、壞死的組織受到細菌作用後,可產生吲哚硫氫基及胺類,可散發出腐敗性口臭

4、血腥味:寶寶可能有鼻出血,消化道出血等症狀5、爛蘋果味:寶寶可能出現酮症酸中毒

6、鼠尿臭味:寶寶的尿液和汗液中均有鼠尿臭味,寶寶可能患苯丙酮尿症

消化不良引起口臭,怎么辦,消化不良引起口臭,怎麼辦?

消化道疾病是口臭的主要原因,凡是引起腸道內容物瀦留的疾病都會因氣味反流引起口臭。消化道狹窄的疾病,如先天性食管狹窄 食管失弛緩症 胃扭轉 十二指腸梗塞 腸梗阻等,因食物 分泌物瀦留 發酵,加上腐敗菌的作用,會引發口臭 消化道炎症,如食管炎 慢性胃炎 慢性腸炎 潰瘍性結腸炎等,消化道動力障礙,腸道內容...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益生菌好?等,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益生菌好?等推薦!

寶寶消化不良是孩子的常見問題,主要還是寶寶太小,腸道調節能力太差,最近天氣時冷時熱,我平時就給她多按摩下小肚子防止肚子脹,促進腸道蠕動,每天固定時間帶她去便便,幫助寶寶調節自己的生物鐘 飲食上吃一些清淡的少油的食物,外加補充一些果蔬汁,給孩子補充一些合生元益生菌,因為是大品牌菌株菌種更值得信任。小紅...

消化不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長期消化不良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消化不良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經常遇到,是一種家庭常有的消化系統疾病。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就很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使得人們的生活沒有了執行的軌道,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1 不良習慣導致精神緊張或神經衰弱不良。2 飲食習慣如暴飲暴食 偏食等 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飯 生雞蛋。3 胃炎刺激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