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疼的怎麼辦,牙齒疼的怎麼辦?

2022-01-10 14:42:20 字數 5317 閱讀 9726

1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的疼痛主要是因為牙齦炎、牙周炎等誘發引起的。而且如果牙齒有窟窿,這時候有可能是存在齲齒引起的疼痛症狀,一般患者可以採用消炎、降火的方式**,比如可以口服人工牛黃甲硝唑幫助消炎、消除水腫,在消除水腫之後再根據具體情況,通過根管**等方式進一步**疾病。同時在**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上火。

2樓:匿名使用者

齲齒是牙齒硬組織逐漸被破壞的一種疾病。發病開始在牙冠,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未經**的齲洞是不會自行癒合的,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

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齲齒的主要方法是充填。淺齲充填效果最好。

中齲和深齲的**,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有時洞底已接近牙髓,就需要在洞底加一層護髓劑再填初。有時深齲在去淨齲壞組織以後牙髓就暴露了,就需要先採取牙髓**,然後才能填充。

3樓:檸檬味酸味情話

回答最裡面的牙齒痛有可能是智齒冠周炎引起的,這需要先到大型醫院的口腔科進行門診拍片檢查,判斷是否是智齒出了問題。

冠周炎是口腔常見的疾病,智齒與周圍的軟組織形成了盲袋,食物殘渣沒有及時的清洗乾淨就會聚集在盲袋內,一旦抵抗力下降就很容易出現冠周的炎症,會有腫脹、疼痛和張口受限的現象發生。

因此,一定要進行抗炎的**,全身運用口服抗炎的藥物如頭孢類抗生素加甲硝唑片,同時到醫院去進行區域性的**,醫生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對盲袋進行交替的沖洗,再塗布碘甘油進行抗炎一般3到5天可以痊癒。待智齒周圍不腫不痛,需要儘快的拔除阻生的智齒,不然智齒冠周炎是會反**作的。

更多1條

4樓:紫晴聊養生

牙齒疼痛,坐立不安,1種葉子泡水喝,宣風散熱,緩解牙痛!

5樓:手機使用者

去補牙不然的話牙洞會慢慢變得很大到時就要換假牙了

牙齒疼是怎麼回事?

6樓:嫌磊25埂d亥

牙齒疼痛可能是齲壞已經在開始侵害牙髓了,應該及時到正規口腔醫院進行修復**,牙齒疾病沒有自愈功能,拖久只會越來越嚴重,不僅人受罪後面花費也會更多,所以為了口腔健康還是儘快**比較好。

7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疼分兩種,一個是真正的牙齒的疼痛,還有就是牙齦的疼痛,都可以出版現牙疼的表現。如果權在生活中,出現夜間牙疼,又沒有辦法來解決問題,可以用淡鹽水漱口,或者是吃消炎藥。如果還解決不了問題,吃止疼藥,第二天一定要去看牙醫。

在醫院,要先檢查牙齒還是牙齦**出了問題,然後對症**。牙疼要看是什麼性質的疼痛,如果是涼、熱疼痛,可能是牙齒出了問題,或者牙周病、牙齦萎縮,導致了敏感的出現;如果是夜間疼痛,出現了明顯的自發痛,是牙齒的牙髓神經出了問題,要做比較複雜的根管**。

8樓:乙玉蘭德春

不清楚你做的是什麼牙齒 還有疼痛性質

難以下定論

一般活動義齒疼痛是由於義齒邊緣過版長壓迫牙齦牙周導權致的固定義齒疼痛的原因就多了

要看你基牙原始情況

有無齲壞

是否漏髓等等建議到專科醫院做詳細檢查

9樓:永華口腔

牙齒疼,考慮bai是存在以下幾種原du

因:首先,zhi有可能是由於冠周炎引起的細菌dao感染,儘早去檢內檢視下,平時多

容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注意區域性衛生,勤刷牙漱口。其次,考慮可能存在蛀牙或者齲齒,建議去口腔科進行拔牙處理,可以口含生薑片,進行止痛**,然後進行去醫院補牙。

10樓:穗華口腔醫生

你好,看你說的經常會有牙疼的症狀,那是否有患了牙周炎或是有牙髓炎方面的病回情答引起的,這時可以先吃 上幾天消炎藥物**的好,通常可以服用上甲硝唑結合上左氧氟沙星膠囊**效果不錯的,平時飲食上要清淡些的好,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但如果說經常出現疼痛,用藥**後效果也不太好,可在去醫院檢檢視看也行的。

11樓:單汀蘭建雪

那得分是固定義齒,還是活動義齒,如是活動義齒可能是卡環過緊引起的。如是固定義齒可能是磨牙過多或是沒有脫敏引起的痠痛牙齒敏感。

12樓:崑山同濟醫院

如果牙齒本身沒有出現折斷,現在牙齒遇到冷,這次幾會出現疼痛的話,很可能是因為牙齒的神經受到了損傷。

首先建議您這段時間都不要用這個牙齒吃東西,儘快去口腔科拍一個牙齒x光片,瞭解一下牙齒根部的情況,如果牙齒根部出現折斷的話,就需要拔掉,沒有折斷就可以定期觀察一下。

13樓:大笨象

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於口腔衛生欠佳,牙齒清潔護理不到位引起的,一般蛀牙、牙齒隱裂、磨損、牙齦發炎、牙髓病、牙周病等都會引起牙齒疼痛。牙齒疼痛時應及時去看牙醫,明確疼痛原因,對症**。

14樓:素秋英環胭

具體要看是什麼原因了,在一開始可能是由於牙本質過敏導致的,你可以試試嚼點茶葉,或者將大蒜切成片放在疼痛的部位,最好還是到最近的醫院檢查一下

15樓:南寧的天使口腔

如果是智齒引起的冠周炎,到口腔醫療機構牙醫對冠周沖洗上藥即可得到緩解,如果是蛀牙引起,多半牙神經已經發炎了,必須先**再補牙。

1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疼痛

是指牙齒因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為口腔疾患中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見於西醫學的齲齒、牙髓炎、根尖周圍炎和牙本質過敏等。遇冷、熱、酸、甜等刺激時牙齒疼痛發作或加重,屬中醫的「牙宣」、「骨槽風」範疇。

紅腫型牙痛

主要表現般發作在上下後槽牙的牙齦,發病急,也可稱為急性牙齦炎,俗稱「風火牙痛」。牙齦嚴重腫起,痛點主要是牙齦,稍加觸動就非常痛,別說咬嚼食物,連張口都會感覺痛,比真正意義上的牙痛還難受。嚴重者會有咽喉腫痛,淋巴腺腫大,發燒,大便不暢或便祕等症狀。

舌苔厚,幹或黃,舌質顏色鮮紅。從這些系列症狀可以看出是因為身體的病變(俗稱「上火」)所引發的牙齦急性發炎,其病變的原因不是牙齦和牙齒口腔本身引起的,所以這種牙痛也稱為牙痛併發症。

蛀牙引起的牙痛

俗稱是牙髓炎或根尖周炎。這種牙痛的表現:牙齒已經有蛀牙形成,特別是對糖、奶類食品以及冷、熱等物質的刺激特別敏感,因此發作起來的時候,是一種鑽骨般的痛,並且通常不會伴隨有牙齦的反應。

這種牙痛一般是晚上比白天痛,躺著比坐著痛。

神經性的牙痛

俗稱「虛火牙痛」。這種牙痛跟牙齦和牙齒都沒有直接關係,多是身體的其它原因引發了牙神經亢奮而引起的牙根痛。如熬夜或其它五官的病變及頭痛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這類牙痛,故也列為併發性牙痛。

這種牙痛一般多發於成年人或中老年人,是一種神經放射性的痠痛和隱痛,這時牙齒明顯有鬆動,這種痛楚持續時間不會很久,一般2-3天之後就逐漸緩解消失了。

牙周炎牙周炎的患者不一定會有牙痛的,而是當牙齦出現萎縮後引起的,因此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牙齒疼痛的範圍也不盡相同,有的人僅是一顆牙或相鄰的兩三顆牙痛。有的人則是上下牙床,大範圍內的牙齒都會痛。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牙周炎的疼痛不是牙齒本身的原因造成的,而是由於口腔內的一種厭氧菌引發內牙齦——也就是牙周組織充血發炎,刺激到牙神經而引起的疼痛(特別是痠痛),在咬食的過程會直接加劇疼痛。

3**編輯

牙齒疼痛。手足陽明經脈分別人下齒、上齒,大腸、胃腑積熱,或風邪外襲經絡,鬱於陽明而化火,火邪循經上炎而發牙齒疼痛。腎主骨,齒為骨之餘,腎陰不足,虛火上炎亦可引起牙齒疼痛。

亦有多食甘酸之物,口齒不潔,垢穢蝕齒而作痛者。因此,牙齒疼痛主要與手足陽明經和腎經有關。

牙齒疼痛的**一般來說,以下幾種牙病可致牙齒疼痛:[1]

①齲齒:初齲一般無症狀,如齲洞變大而深時,可出現進食時牙齒疼痛,吃甜食或過冷、過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這時可先用防酸止痛牙膏,溫水刷牙,必要時用民間驗方止痛,但有效的**方法應是填補齲洞。

②牙髓炎:多是由於深齲未補致牙髓感染,或化學藥物或溫度刺激引起,其疼痛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可有冷、熱刺激痛和叩痛。這種牙齒疼痛的應急處理,可用芬必得300mg口服,一日2次,止痛,或用民間驗方止痛。

**的方法是在局麻下用牙砧磨開牙髓腔作牙髓**。

③牙根尖周炎:多由牙髓炎擴散到根管口,致根尖周圍組織發炎。表現為持續性牙齒疼痛。

患牙有伸長感,觸、壓痛明顯,不能咬食物。這時可服消炎止痛藥,如先鋒黴素四號0.5克,一日3次;滅滴靈0.4克,一日3次,消炎痛25毫克,一日3次;並吃軟食。也可用民間驗方應急止痛。

待消炎後再作根管**。

④牙外傷:如意外摔倒、碰傷或吃飯時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開,引起牙齒疼痛。可先服消炎、止痛藥,也可用民間驗方止痛。有條件者應到口腔科處理。

⑤智齒冠周炎:智齒萌出困難(阻生),加上口腔衛生不良,引起牙冠周圍組織發炎、腫痛。可用口泰或口舒等含漱液漱口,服消炎、止痛藥或用民間驗方止痛。

消炎後再拔除阻生牙。此外,流感、三叉神經痛、頜骨囊腫或腫瘤、高血壓、心臟病,有時也會引起牙齒疼痛。所以對主訴牙齒疼痛,但牙齒又無任何病變者,切不可盲目濫用止痛藥了之,應及時去醫院專科診治。

⑥急性牙周膜炎:主要是因第三磨牙位置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齦覆蓋,常有食物嵌塞,易造成細菌滋生感染,併發生炎症,導致牙齦紅腫,持續疼痛,有時伴有喉嚨痛和嘴張不大。造成智齒牙冠周圍的炎症即冠周炎。

⑦牙釉重度磨耗:牙釉俗稱琺琅質,牙齒因長久擔負著咀嚼食物的功能,最外面一層牙釉質逐漸被磨耗,使第二層牙本質暴露,因牙本質中有神經末梢的分佈,故遇有冷熱或機械性的刺激時,就可感到痠痛。

⑧牙頸部楔狀缺損:由於牙齦萎縮和牙刷毛太硬,在牙面接近牙齦部分,牙釉質很薄,常可因刷牙時刷毛的摩擦,將釉質磨除,暴露的牙本質較軟,被刷毛磨成較深的凹陷,就會感到痠痛。[2]

牙齒痛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12招緩解牙齒疼痛  1、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酒精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2、針刺同側勞宮穴,中度刺激,進針1~2次,上下捻不留針。

3、烏梅12個,分別含於口中,或兼含糖球也可。

4、露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5、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患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6、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7、杏仁15克(去皮尖)加鹽少許,煎湯含漱,日3~4次(注意不要嚥下去)。

8、用冰塊按摩合谷穴5分鐘。

9、針刺患側太沖穴,捻轉進針,得氣後,屬風火牙痛用瀉法,虛火牙痛先瀉後補。牙痛緩解後再針下關穴,得氣後留針30分鐘。

10、雞蛋一枚,將蛋清倒入碗內,加白酒100毫升,攪成糊狀,睡前服之。

11、五倍子、川椒各60克,雄黃6克,共研細末,用紗布包成黃豆粒大小,酒泡裝瓶備用。痛時取1粒置痛牙上咬之10分鐘即可。

12、針刺耳穴主穴三焦,輔以神門,均取患側,用5分毫針,快速刺入反應點,年老體弱者輕捻轉,年輕體壯者強刺激,使針感達患處牙齦,留針10~20分鐘;每日1次,4次1療程。

我牙齒壞了,經常牙齒疼。怎麼辦啊

首先,是不建議長期用一側進行咀嚼的呢,總是用一側進行咀嚼日積月累容易形成咬肌的呢,會形成大小臉的,長期放任另外一邊不咀嚼,那麼另外一側容易形成很多牙菌斑和牙結石,導致口氣的情況的呢。再者就是牙齒是會長期的一個磨耗過程的 但是不會出現磨平的現象的呢。恆牙是在12 13歲左右就換完了,一旦牙齒掉了或者壞...

這種牙齒怎麼辦,牙齒碎了怎麼辦?

諮詢牙醫,牙套還能矯正不 去正規醫院,越早越好 記得記得就看到看到的你打那那那居然讓 rnr男人女人 rnr你 認得你r男的女的你到底你的 這種牙齒怎麼辦?你好,你可以吧您的牙齒情況 發一下,會給你詳細的解答 牙齒碎了怎麼辦?100 你好,那為了儘快恢復牙列的完整度以及咀嚼能力,我們一般建議患者及時...

我的牙齒,怎麼辦,我的牙齒鬆了怎麼辦

去醫院補牙。人的牙齒本應該是潔白晶亮的。而有的兒童長了一口黃牙,這是由於嬰幼兒時期或母親妊娠期與授乳期,服用了過多的四環素類的藥而引起的。四環素類藥物包括四環素 土黴素 甲稀土黴素 金黴素 去甲金黴素和強力黴素等。這類藥物是一種能夠廣泛地抑制致病菌的抗生素,目前醫療上常常用來控制炎症,效果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