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怎麼辦,我的牙齒鬆了怎麼辦

2022-03-13 11:20:32 字數 5039 閱讀 4413

1樓:容易後

去醫院補牙。人的牙齒本應該是潔白晶亮的。而有的兒童長了一口黃牙,這是由於嬰幼兒時期或母親妊娠期與授乳期,服用了過多的四環素類的藥而引起的。

四環素類藥物包括四環素、土黴素、甲稀土黴素、金黴素、去甲金黴素和強力黴素等。這類藥物是一種能夠廣泛地抑制致病菌的抗生素,目前醫療上常常用來控制炎症,效果也比較好。 四環素類藥致牙黑的機理 四環素類藥服後,經胃腸道吸收,在血液中保持一定的有效濃度,它對人體鈣離子有親和力,與鈣結合在一起,生成一種四環素鈣的黃色複合物。

如果牙冠正在發育鈣化階段,這種複合物就沉積在牙冠上,使長出的牙齒髮育不全並出現黃染現象。 一般認為牙齒的著色,金黴素引起者呈灰棕色,四環素和土黴素偏於黃色,去甲金黴素黃色最深。 四環素牙的補救措施 四環素牙主要影響美觀,目前沒有很好的辦法**。

可試用藥物脫色,即用高濃度的雙氧水配合理療加熱的方法。隔日**一次,7次為一療程,輕者一個療程即可使牙齒接近正常顏色,重者1~2個療程,也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對顏色較深,合併嚴重牙釉質缺損者,用樹脂覆蓋法較好,缺點是容易脫落。

也可用芽冠修復或釉質貼上法做貼面。 預防: 從胚胎4個月到兒童7~8個歲換牙期前,禁用四環素類藥。

2023年衛生部發出《關於淘汰127種藥品的補充通知》中規定,兒童換牙期前禁用四環素、土黴素製劑。但換牙後不在此限。妊娠期和授乳期的婦女,也不宜使用。

在通過檢查排除了由於牙齒疾病引起的牙變色後,餘下的就應考慮是外源性因素引起了牙齒變色。 牙齒外源性著色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l 飲食中的色素如長期喝茶、吸菸會使牙齒表面著褐色或黑褐色,刷牙也不能將之去除。

2 口腔衛生不良。外來色素首先沉著於牙面的粘液膜和菌斑上,隨著菌斑下面的牙齒脫鈣,色素可滲入牙體組織內。 3 藥物。

長期用洗必泰、高錳酸鉀溶液漱口,或長期使用藥物牙膏,也可使牙齒著色。 4 工作中接觸某些礦物質。鐵、硫等可使牙齒著黑褐色,銅、鉻等可使牙齒著綠色。

牙齒著色後,首先要去除**。其次要注意口腔衛生,每天兩次正確刷牙,注意刷淨各個牙面。牙面已沉積的色素可用潔牙術清除。

嬰幼兒牙齒變黑脫落,屬於牙釉質發育不全。 鈣是構成牙釉質的主要物質,嬰幼兒缺鈣使牙釉質粗糙凹凸不平,易殘留食物碎屑。口腔中的乳酸桿菌附在釉質表面形成菌斑,菌斑內的細菌不斷分解食物,產生大量的有機酸,腐蝕釉質發育不全的牙齒,牙齒的顏色由白色逐漸變褐、變黑,一點點脫落。

嬰幼兒及時補鈣可有效預防齲齒的發生。

齲齒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長時間如果未做**可以引起牙面發黑或牙髓發炎,

牙神經感受到疼痛。建議你及早**,有光敏補牙材料可以滿足你的補牙要求。

原因:1.去醫院洗牙,常規的是超聲波洗牙,洗牙也就是讓醫生幫你刷牙。對那種正常牙齒表面色斑,只要將汙染物清除掉,就能將牙齒恢復為白色,洗牙可半年左右洗一次。

2.另外,洗牙後應注意少吸菸、少喝有色飲料,並且配合潔白牙膏來持續美白,就可以得到滿意的淨白效果了。

2樓:

去修牙,否則越推越疼,我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難處理。要到專業牙科問問

我的牙齒鬆了怎麼辦?

4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5樓:維名所止

對於鬆動的牙齒不要輕言拔除,而應該查明**,妥善**。通過**,多數鬆動的牙可以得到保留,越早期就診,其療效越佳。

1、對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若輕度鬆動,通過有效的牙周病**,多會恢復正常;若中度鬆動,在**牙周病的同時,還應該把鬆動牙與相鄰的才結紮固定在一起,用以降低鬆動牙的負荷,阻止牙齒鬆動的加重,這時鬆動的牙齒多數還不能恢復;若重度鬆動,即指牙齒鬆動ⅲ」,也就是說牙齒無論上下左右均明顯鬆動,這時多采用拔除患牙的方法,避免加重相鄰牙齒不必要的負擔。

2、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可服用消炎藥(螺旋黴素、林可黴素等),一但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若鬆動嚴重或脫位、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並服用消炎藥,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過l~2個月此牙即可恢復正常。

3、牙周炎或根尖周炎急性發作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主要是控制炎症,一旦急性炎症緩解,牙齒鬆動情況也能減輕或消失。

4、個別牙咬合力量過大或咬合關係異常時出現的牙齒鬆動,一般經醫生調整咬合後,消除咬合創傷,牙槽骨能自我修復,牙齒也可恢復穩固狀態。

6樓:韓季禰木

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一般是由於要換牙或者是牙齒出現炎症,或者是外傷導致的,如果小孩的乳牙還沒有換,出現了鬆動,那就是意味著很快要換牙了,那就要多注意,及時拔掉乳牙,避免影響新牙的成長,導致長出來的牙齒位置不當,如果由於外傷導致的牙齒鬆動,那就必須及時去醫院做固定,保護牙齦,還有一種是由於有炎症,那就要及時做抗炎**,炎症消除後就會恢復。

狗的牙齒掉了怎麼辦?

7樓:阿卜樹樂

狗的牙齒掉的**辦法:

1、正確的**方法為將犬牙齒植入原先的位置,並且於口腔內使用某些固定的裝置,裝置的時間為4~6星期,以確保固定癒合時期牙齒的位置。

2、就大多數的脫落牙齒與全部的撕裂牙齒而言,當再植入的牙齒已與齒槽固定時,要移開固定裝置需要搭配牙根管洽療。

狗的牙齒日常護理跟人的牙齒一樣:

方法一:

是用軟毛巾或消毒紗墊替愛犬抹淨牙齒,然後用藥棉浸以大蒜汁塗擦牙齒及牙齦,發現齒縫中留有殘存的食物,可以用小鑷子夾出。

方法二:

用狗專用牙刷和牙膏(寵物店有售),對牙和牙齦進行清理,但是不要來回磨刷牙齒。如果所在地買不到狗專用的牙刷,兒童用的軟毛牙刷也可代替。但千萬不要用人類的牙膏替狗刷牙,這會引起它的消化系統不適。

按照寵物牙膏標籤上的指示,用適量的牙膏刷牙,每一顆牙齒的表面都刷一遍。在最初幾次,狗兒會因不習慣而東竄西逃,主人要耐心地幫它適應。

8樓:手機使用者

看是因為怎麼掉的

狗其實也退牙  和人一樣,經過一段時間會發出新牙的,  新牙更堅硬如果是成狗牙因為打架,或意外掉了,也不需要太擔心,給他的食物弄軟點,  骨頭也給軟骨就行了

如果是老掉的就順其自然吧   也可以給他裝假牙

我的牙齒裂了,怎麼辦

9樓:拓跋陶寧弘甜

牙齒裂了,如果長時間不**這顆牙就會慢慢的壞掉,而且牙根也會慢慢的壞掉.在現在,最好的辦法就是鑲烤瓷牙,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其他的辦法就是有那也是騙人的不會用得時間太長,還得讓你再受第二次的罪.下面就給你說一下做烤瓷的好處和**還有注意事項吧!

做烤瓷牙的好處:做烤瓷牙之後和正常的牙齒沒有什麼兩樣,看不出來是烤瓷的,再就是耐用時間比長,假如你的牙齒就是裂了一顆那你可以以將這顆牙齒直接磨小,然後再在上面直接鑲烤瓷冠就可以了,價位在400元到1500元1顆,如果牙齒不敏感磨牙根本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就現在來說,只有鑄瓷和金沉積兩種***的牙齒是敢保證不讓牙齦變黑的,如果牙齦變黑的話那以後就不好辦了。現在如果你再不做的話,牙根如果以後壞了的話,**都不能治了,那就不是一顆烤瓷牙的價錢了,而是三顆烤瓷牙的價錢,也就是說把兩邊的好牙也磨小用兩邊的好牙帶,如果你不想傷害好牙,那就只能是做種植牙,種植牙就是針對沒有牙根而言,一個種植體就是在5000元到7000元不等,各地的差異不一樣,這種種植牙所需的時間比較長短根據人和種植體(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牙根)的密和度決定,種植有的幾個月就可以有的要一年多兩年,而烤瓷牙在一週左右到醫院三次或四次就可以戴牙了,不要擔心把牙磨小的會不會難看,一般情況下,口腔醫院都會給你做臨時冠戴上的,和假牙一樣,等把烤瓷牙做好了再換掉。

注意:做完烤瓷牙以後,不能吃太硬的東西,像啃骨頭或都吃堅果用牙齒用力咬,以免牙齒崩瓷。這畢竟不是自己的好牙,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做完後如果不合適大夫會再給你調頜的。

好了,就和你先說這些吧,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0樓:檸檬愛美

需要重新做充填**。銀汞合金已經淘汰了。樹脂因為應力不如銀汞強度大,所以感覺咬東西軟。

但目前有很多高強度的後牙專用樹脂,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牙齒出現齲壞是一定要補得,像你這種情況都是表面上洞很小,其實裡面破壞嚴重(口小底大),如果殃及牙髓,你還需要忍受更大的痛苦跟經濟上的損失,得不償失。你那個有大坑的牙,完全可以補完牙做全冠**,從而避免大面積充填體時牙體自身抗力減低而導致咬裂。

祝您早日**。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隱裂是由於牙齒表面釉質流失,導致牙本質直接暴露在口腔酸環境中,時間長了牙齒產生脆化和隱裂,是「牙齒礦化」的一種。

牙隱裂多發生於上頜磨牙;第一磨牙出現機率明顯多於第二磨牙,近中顎側尖(即承擔最大牙合力的工作尖)更容易發生。

在牙齒表面釉質保護屏障失去後,牙齒承受牙合力應力過於集中,本身抗裂強度低,牙尖斜度大,創傷牙合力都是牙隱裂的致裂主要因素。

牙隱裂會導致原因不明的牙痛,會導致蛀牙,嚴重的還會引起牙髓炎,根尖炎,因此要及時防止處理。

牙隱裂的修復方法:

1、常規修復:對於淺表的隱裂,無明顯牙痛症狀,牙髓活力正常者,進行調牙合**,磨去裂紋,作預防性充填;對於較深的裂紋或有牙髓病變者,必須在牙髓**的同時大量調整牙尖斜面,徹底除去患牙所承受的致裂力量,**後及時全冠修復。此類修復有一定痛苦

2、生物技術修復:用牙齒黃`金咀嚼片,其原理利用最新的生物技術從天然植物中萃取修復成份,在隱裂牙齒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中止口腔酸環境的繼續侵蝕,同時通過啟用牙齦免疫機能,來實現止痛及消除牙髓炎症。此類修復自然無***。

12樓:成恕碧鵑

當患者出現牙冠裂開,一般是不會有特別疼痛感的,僅僅表現為牙齒表面粗糙。此時患者只需要到光華口腔,將銳利邊緣磨除,缺損部分也可通過牙齒的自身代謝來修復。如果牙冠缺失較多,牙髓暴露在外,就會發生較為劇烈的疼痛,這類牙裂就要拔除牙髓後再修復缺損的部分。

冠根聯合折裂是牙裂表現形式之一,就是牙齒折裂時牙冠和牙根同時折裂。

此時牙髓往往暴露,並且其折裂部位深至齦下,牙周組織極易發生感染,產生膿腫,使疼痛加劇,因此,這種型別折裂牙是需要拔除的。如果患者牙齒斷裂將牙神經暴露,症狀比較明顯的話,要需要及時進行處理的。否則牙神經會有感染和壞死現象,進一步影響到牙根周圍的組織,形成病灶,後果將難以想象。

對於暴露牙髓的患者,在沒有感染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做蓋髓術;如果出現了炎症的話,就需要做去髓**和根尖誘導成型術,結束後才可以植牙,還原牙齒。

我的牙齒裂了,怎麼辦

檸檬愛美 需要重新做充填 銀汞合金已經淘汰了。樹脂因為應力不如銀汞強度大,所以感覺咬東西軟。但目前有很多高強度的後牙專用樹脂,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牙齒出現齲壞是一定要補得,像你這種情況都是表面上洞很小,其實裡面破壞嚴重 口小底大 如果殃及牙髓,你還需要忍受更大的痛苦跟經濟上的損失,得不償失。你那個有...

牙齒疼的怎麼辦,牙齒疼的怎麼辦?

牙齒的疼痛主要是因為牙齦炎 牙周炎等誘發引起的。而且如果牙齒有窟窿,這時候有可能是存在齲齒引起的疼痛症狀,一般患者可以採用消炎 降火的方式 比如可以口服人工牛黃甲硝唑幫助消炎 消除水腫,在消除水腫之後再根據具體情況,通過根管 等方式進一步 疾病。同時在 期間患者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上火。齲齒是牙...

我牙齒壞了,經常牙齒疼。怎麼辦啊

首先,是不建議長期用一側進行咀嚼的呢,總是用一側進行咀嚼日積月累容易形成咬肌的呢,會形成大小臉的,長期放任另外一邊不咀嚼,那麼另外一側容易形成很多牙菌斑和牙結石,導致口氣的情況的呢。再者就是牙齒是會長期的一個磨耗過程的 但是不會出現磨平的現象的呢。恆牙是在12 13歲左右就換完了,一旦牙齒掉了或者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