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我想給單元格數值限定區間就是隨機生成那種,但是不能老變化,隨機生成一次就可以了

2022-03-13 11:20:29 字數 4307 閱讀 74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rand或randbetween函式 按幾下f9鍵

然後複製貼上數值在原單元格區域或新單元格區域

2樓:退休畫線工

這個可以實現的,但比較麻煩點。實現的方法可以用vba,但用公式法也可以。公式法如下:

1. 先在選項中選擇啟用迭代計算,即勾選」啟用迭代計算「後確定。

2. 選擇一個觸發的單元格來觸發生成隨機數,這個單元格是與產生隨機數相關聯的,即該單元格有資料時,生產隨機數,相反在沒有資料時,不產生隨機數。現假設這個單元格為a2。

3. 假設在b2中要生成隨機數,且一旦生成後就固定下來。並假設隨機數的區間為2~10。

(其實提問時最好把條件具體些,不要回答的人來為你假設,這樣太浪費別人的時間了,且你還一點懸賞都沒有,別人為你要多花好多時間),在b2中輸入公式:

=if(a2="","",if(b2="",randbetween(2,10),b2))

這樣,當a2中輸入資料時,b2就會生成一個2~10的隨機數。只要a2中的資料不被刪除,b2中的隨機數就不會再發生變化。

excel中 如何將單元格公式中的數值生成一個隨機範圍內的數值

3樓:少年薄荷涼

1、可以使用自動生成指定範圍數值的randbetween函式做到。首先開啟excel,在單元格中輸入「=randbetween()」的公式: 2、然後在公式中新增引數,該函式的引數是生成隨機數的範圍值,比如生成23到98之間的隨機數,就輸入「=randbetween(23,98)」後回車就會出現一個隨機數了:

3、最後點選這個生成的隨機數,將滑鼠移動到單元格邊緣,拖動單元格向下,就能生成一列隨機數了:

excel怎麼在某一範圍內生成隨機數?

4樓:低調額低調額

1、excel中可以利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指定範圍內的隨機整數,如下圖所示,在b1:b4中生成1到100內的隨機數字,選擇區域,輸入公式如下:

2、按下ctrl+enter結束輸入,得到隨機數字如下所示:

3、按下f9,隨機數字會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4、如果要生成隨機小數,可以考慮在randbetween後面除以10的倍數,如下圖所示生成10到100之間的包含兩位小數的隨機數字:

5、得到結果如下圖所示,f9可以重新整理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隨機數函式

6樓:solo獨行者

那個標準答案不夠6,我來個通用的方法,大家可以舉一反三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7樓:匿名使用者

=rand()

生成0-1之間的隨機數(小數,包含0不包含1)=randbetween(1,10)

生成1-10之間(包含1和10,數字可以自己修改為自己要的範圍)的隨機數(整數)。

拓展思路:

=rand()*100 大於等於0但小於100的一個隨機數(帶小數)

8樓:難堪

開啟excel,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按enter鍵後,就得到0-1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在excel單元格類輸入函式=randbetween(),填入區間上下限,例如1-100,按enter鍵後,就得到,1-100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9樓:本本經銷商

可以直接使用randbetween函式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可以使用rand函結合其他函式來生成一定範圍內的隨機數。

randbetween【語法】

randbetween(bottom,top)

bottom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小整數。

top引數: randbetween將返回的最大整數。

示例:=randbetween(1,100)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randbetween(-1,1)

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的一個隨機整數(變數)

注意:randbetween函式只會生成隨機整數。如需要隨機小數可結合rand函式來使用。

2003版以上的excel中,直接在單元格輸入=rand()

得到大於等於0,小於1的隨機數

其他生成方法示例: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整數(a≤隨機數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int(rand()*(b-a)+a)

如,生成1到10之間的隨機整數,輸入:=int(rand()*9+1)

其餘數字,將滑鼠置於該格子右下角,變為十字時,向下拖拉即可。

生成a與b之間的隨機數字(a≤隨機數≤b)

在第一個格子中輸入:=rand()*(b-a+1)+a

如,生成1到100的隨機數字,輸入:=rand()*100+1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10到5之間的整數:=randbetween(-10,5) 產生-10到5之間的任意實數:=15*rand()-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專業帶出問題,裡邊是是指代數生成了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非常簡單用到rnd函式留下郵箱發給你可用vba編寫或直接資料rnd函式.

13樓:溜到被人舔

其實關鍵就是一個rand()函式,用它生成0-1的隨機數(帶小數),然後就可以起飛了:

比如要0-5之間的隨機數,那就是=rand()*5,要0-10就是=rand()*10;

要1-5,那就再加一個加法,=rand()*4+1,要1-10就=rand()*9+1;

如果要求是整數,其實可以不用randbetween,用round(rand(),0),比如整數1-5,可以=round(rand()*4+1,0)

下面有個人希望得到正5到正10以及負5到負10的,也有辦法,可以=round((randbetween(1,2)*2-3)*(rand()*5+5),0)(我直接從我excel裡複製的,所以就大寫了,excel不區分函式的大小寫)

excel中的隨機數,能不能隨機一個數值以後就固定下來不再變動了?

14樓:茶小乖

將公式設定為手動重算,這樣就不會變了。但是其他公式需要變的也不能變了。最好就是生成隨機數後用選擇性貼上貼上成數字。

15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在excel**的任意單元格中輸入隨機函式:=rand()。

點選檢視大圖" >2、點選回車,即可生成隨機函式資料。

3、需要將此隨機數值固定下來,可以選中該單元格,按下「ctrl+c」執行復制操作。

4、然後在其他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彙總選擇「貼上數值」。

5、即可將複製的隨機數值貼上到新的單元格中了,此時可以看到原本的隨機函式位置又進行了變動。

16樓:玄女流羅

用vba的 rnd()涵數來生成,這樣直接生成數值,就不會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將自動計算功能關閉了。

excel**中當某一個單元格為某個數值,另一個單元格自動生成相對應的數,該怎麼設定?

18樓:就掙他一個億

你可以描述的詳細一點 ,把條件都列舉出來

如果等於3 生成 30 如果不等於3呢?

19樓:

f3公式:

=lookup(e3,b$3:b$15,c$3:c$15)下拉。

EXCEL表中,某單元格數值表示為「D34 D 5」請問這裡面的「D 5」表示什麼意思啊

d 5是固定單元格,你把公式下拉,d 5也不會因公式變化而變化。excel的引用 規律 加上了絕對引用符 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地址,在公式向旁回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答有加上絕對地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地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相對引用 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

excel單元格中的數值怎樣才能使數值變成真正的小數點後兩位

可以使用 round a2,2 函 數公式解釋 round 引數1,引數2 函式,對數字進行四捨五入專。屬引數1 表示需要四捨五入的單元格 引數2 表示需要保留小數的位數。此處保留兩位小數,所以引數2就等於2具體如圖所示 如果a1 0.888888,則b1中輸入 round a1,2 答案是0.89...

怎樣限定excel的單元格數值長度

選中你要這樣設定的單元格 如 a1 a50 資料 有效性 設定,在 允許 下拉框中選 自定義 在下面公式後輸入 and or left a1,2 21 left a1,2 22 len a1 8 在 出錯警告 中輸入你要顯示的出錯資訊 用資料有效性解決。操作 1,選中你要填入 號的這區域,如a2至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