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腸胃不好,消化不良

2021-06-13 12:56:39 字數 1601 閱讀 8834

1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食慾減退。

消化不良的症狀之一就是食慾減退。平時寶寶吃完奶很快就會打嗝,且在餵奶間隔時間比較有規律,量也差不多,如果出現寶寶吸收量減退,食慾不振,可能是消化不良的症狀。

2.經常溢奶(吐奶)。

寶寶如果出現溢奶現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頻繁吐奶則是消化不良了,可能肚子脹氣或不舒服,要引起注意。

3.出現口臭。

寶寶吸奶後,舌頭上會出現一層白色的奶汁,這是正常的。但如果聞著寶寶的嘴巴有點口臭,可能消化不良了。

4.出現腹瀉。

小便拉粑粑都是嬰兒排毒的方式,一般可以通過大便來判斷孩子身體是否健康。如果大便稀疏,且拉便次數多,出現腹瀉,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

5.經常大哭不止。

寶寶經常大哭不止,如果用手按住他的肚子順時針按摩,越哭越起勁的話,說明肚子不舒服了,消化不良了。

6.肚子脹氣。

肚子脹氣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可以觀察寶寶的肚子是否鼓起來,如果硬硬的脹脹的就說明消化不良了。

2樓:撒林楠睦豐

專家認為寶寶消化好則百病不侵,那麼如何判斷寶寶消化好不好呢?如今有些小孩一吹風就感冒發燒,說明免疫功能比較弱,抵抗力較差,而這主要是因為腸胃消化不好。山東金色太陽寶寶游泳池公司提醒您,小孩消化狀況好、吸收好,那體質就強壯,不會那麼容易感冒或者生病;反之,如果消化不好,就不能吃得太多,吃多了會導致積食,那免疫力只會更加下降。

金色太陽寶寶游泳池公司告訴您五方面判斷寶寶消化好不好?

第一、口氣清新,說明小孩的消化是比較好的;

第二、舌苔很乾淨,說明消化是比較好的;

第三、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晚上睡覺睡得好,也說明消化好;

第四、大便情況,一天或兩天一次是正常的,但一般超過兩天則不太好;而且要看每一次是否在一個比較固定的時間段;此外,小的嬰兒大便為糊狀也是正常的,大點小孩的大便則一般是成型的;而間隔時間、次數、性狀的改變則提示則小孩的消化出現了問題;

第五、小孩睡覺磨牙、手指長倒刺這些也提示小孩的消化出現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哭鬧,身體不成長等,由於幼兒、少年兒童:一歲以上幼兒腸道正在發育還不健全,對食物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較弱, 容易引起便祕腹瀉和一些其他腸道問題。而life-space益生菌可調節胃腸道吸收,促進消化,且在腹瀉和便祕時,同樣可以吃益生菌來調節。

並且對孩子智力發育和增強抵抗力也有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慾減退、經常溢奶(吐奶)、肚子脹氣等,由於幼兒、少年兒童:一歲以上幼兒腸道正在發育還不健全,對食物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較弱, 容易引起便祕腹瀉和一些其他腸道問題。而life-space益生菌可調節胃腸道吸收,促進消化,且在腹瀉和便祕時,同樣可以吃益生菌來調節。

並且對孩子智力發育和增強抵抗力也有作用

5樓:

首先,要做的應該是:減少寶寶們的食量,讓寶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且告訴寶寶不要狼吞虎嚥的吃飯;其次,就是不要給寶寶吃生冷的食物,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然後,注意寶寶的排便情況,讓寶寶養成定期排便的習慣;最後,通過調整寶寶的飲食的方法來幫助寶寶促進腸道消化,減少這種消化不良的情況。這裡順便給寶媽推薦一道輔食,寶媽經常做給孩子吃,易消化寶寶腸道好、吸收好、身體更健康。

寶寶腸胃經常消化不良,胃口又不好,感覺都營養不良了,我該怎麼辦啊

把寶寶帶到醫院裡,找老中醫給孩子調調脾胃,進行正規醫療。這個還是找老中醫調理一下 寶寶腸胃不好,總是消化不良,也長不胖,該怎麼辦 很多媽媽都來問我,孩子寶寶腸胃不好,總是消化不良,總是長不胖怎麼辦?裁剪請點選輸入 描述 孩子只要是身體健康,長不胖也沒關係。格格看到過一些媽媽現在胖,小時候也是很瘦的,...

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益生菌好?等,寶寶消化不良吃什麼益生菌好?等推薦!

寶寶消化不良是孩子的常見問題,主要還是寶寶太小,腸道調節能力太差,最近天氣時冷時熱,我平時就給她多按摩下小肚子防止肚子脹,促進腸道蠕動,每天固定時間帶她去便便,幫助寶寶調節自己的生物鐘 飲食上吃一些清淡的少油的食物,外加補充一些果蔬汁,給孩子補充一些合生元益生菌,因為是大品牌菌株菌種更值得信任。小紅...

如何預防消化不良,怎麼預防消化不良?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怎麼預防消化不良?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茶飲 大棗陳皮茶。陳皮有著理氣將逆的作用,而大棗能補脾益胃,這兩樣食材在一起煮,在飯後食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飯後立即走路可加重消化不良,建議別吃的太飽,並在飯後喝乾山楂水,滿意採納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