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與不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肌肉有什麼差別

2022-01-07 09:14:48 字數 1206 閱讀 2476

1樓:小鯊魚說說

對於蛋白粉這個東西來說,可以說所有的健身者都是比較熟悉的,蛋白粉的產生可以說讓健身增肌變得更加簡單一些,當然這裡說的簡單並不是說健身訓練變得簡單了,而是說相對於以前的健身肌肉男來說,那時候健身增肌為了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每天大量的吃肉、吃蛋,食量變大了不說,**還比較昂貴,但是蛋白粉的產生,使得很多經濟條件一般的人也能夠進行健身增肌,蛋白粉確實是價效比比較高的蛋白質**。

但是儘管蛋白粉的價效比很高,但是一件新事物的產生,總會伴隨著兩種不同的聲音,有的人覺得蛋白粉確實不錯,吃起來方便而且價效比很高,而有的人則是覺得蛋白粉吃了以後會對人體的腎臟產生危害,或者說他們固執的認為這種人工合成的蛋白質對增肌並沒有太大的幫助。那麼選擇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與不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肌肉有什麼差別?

兩者增肌速度的差距

說到增肌速度,這裡需要澄清一點的是蛋白粉並沒有直接的增肌作用,蛋白粉的作用僅僅是補充蛋白質而已,現在健身者吃的蛋白粉都是屬於乳清蛋白粉,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能夠更快地被人體所吸收,而且吃起來也比較方面,健身完之後衝上一杯,隨充隨喝,能夠更快地為肌肉修復生長提供能量。而不吃蛋白粉的人他們為了補充蛋白質,就會從飲食上面下功夫,像雞蛋、肉類等,但是即使是蛋白質含量最高的肉類,其內的蛋白質成分也不如蛋白粉高,而且製作起來比較麻煩,每次健身完之後,不能夠及時地為肌肉生長修復提供蛋白質,增肌效率自然也就比吃蛋白粉的健身者慢上一拍。

兩者肌肉表現力的差距

關於這一點,是因為有很多人都傳謠說蛋白粉練出來的肌肉,都是死肌肉,都是吃蛋白粉吃出來的肌肉,但是蛋白粉本身並不是什麼激素,也沒有什麼直接的增肌效用,只吃蛋白粉不訓練也練不出肌肉,而吃蛋白粉也好還是吃其他肉類、蛋類也好,其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給身體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供肌肉生長修復使用,不會說吃蛋白粉練出來的肌肉力量就小,或者說吃肉類練出來的肌肉力量就大,兩者肌肉表現力方面沒什麼區別。

當然現在也有很多健身者盲目地去推崇蛋白粉,甚至有健身者用蛋白粉來代替正常的飲食,但是蛋白粉畢竟只是一種健身補劑,其內含有的營養成分太過於單一,即使是蛋白粉再好,也不能代替我們的日常飲食。

你健身會吃蛋白粉嗎?更喜歡什麼時候吃蛋白粉?

2樓:行樂樂樂

在肌肉線條上有非常大的差別,吃蛋白粉健身的人會讓肌肉更好的再生,而不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肌肉生長的非常慢,而且沒有線條。

3樓:春季的風啊

吃了蛋白粉,健身的人肌肉會非常的健壯,練幾天他的肌肉就會出來。而不吃蛋白粉健身的人會要用很久才肌肉很明顯。

吃蛋白粉對人有什麼作用與功效,吃蛋白粉健身的功效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 1 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

蛋白粉可以經常吃嗎(健美),健身,蛋白粉應該怎樣吃

不可以經常食用。一個人如果食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增加肝 腎負擔,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因此,蛋白質絕不是多多益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提出的最高蛋白質攝入量是每千克體重0.92克,如果超過這個量,就有可能損害人體健康。最好不用最主要的是要持之以恆。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

蛋白粉對身體有害嗎,健身吃蛋白粉對身體是否有損害?

不會,蛋白粉和我們平時吃的肉蛋奶豆腐沒有太大區別,作用就是補充蛋白質,更沒有減脂增肌的作用,使用量不要太大就不會傷身體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 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多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