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對身體有害嗎,健身吃蛋白粉對身體是否有損害?

2022-01-03 01:50:06 字數 5374 閱讀 2209

1樓:丿kylin丶

不會,蛋白粉和我們平時吃的肉蛋奶豆腐沒有太大區別,作用就是補充蛋白質,更沒有減脂增肌的作用,使用量不要太大就不會傷身體

2樓:吃貨歷史觀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比如骨頭,魚,牛肉等,蛋白質粉最好少吃,因為不知道它有沒有「毒」。另外要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人體生長髮育維持各種新陳代謝所必需的營養素,是人體生命的物質基礎,專門提供能量,人體一切組織活動都靠蛋白質完成,幫助輸送氧氣和養分,所以每天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是非常重要的。

蛋白粉,是用於補充蛋白質的很好途徑

但,要注意適量

人體不能吸收太多的蛋白質,過多的蛋白質會傷及肝腎而且,會造成肥胖等諸多疾病

況且,蛋白粉的**,不低

我建議用最容易吸收而且廉價的高蛋白食品,比如牛奶、豆製品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多了沒用,如果你吃飯都正常,那你就是吸收不好,先從腸胃功能著手,看看中醫,調理一下,看看你的父母是不是有和你一樣,確定你是不是先天的,腸胃功能正常了,你的吸收好了,營養自然就跟上了,你就會長肌肉長脂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體質的方法,不單單是吃蛋白粉,蛋白質分為很多種,你不知道缺那一種就隨便補充有害無益,堅持鍛鍊身體也會增加體重,每天走上半個小時比吃半斤蛋白粉強多了,多吃主食類,碳水化合物,就是米飯麵粉,堅持吃夜宵,短期會有明顯療效哦,希望你能聽進去,祝你健康,我181,體重70公斤

7樓:匿名使用者

假蛋白粉?

其實我覺得正常人不需要那東西 就算是真蛋白粉 也不需要其實平日裡事物中的蛋白質夠我們人體所需了

多了 反而成為代謝不了的負擔和重量

老人不是常說嗎?藥補不如食補阿

健身吃蛋白粉對身體是否有損害?

8樓:為了下耽美嗷

沒有損害。沒有必要。

蛋白粉最大的作用就是為人體補充蛋白質。而蛋白質則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人體的細胞生長以及機體的修復等都需要蛋白質的參與。

普通的健康人,每天所需的蛋白質為很少,所以日常的食物就能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果繼續補充蛋白質的話不僅沒有益處,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健身的人的需要量則普通人的的2-3倍;因為高強度的運動會破壞肌細胞,引起肌肉蛋白的分解,所以才需要額外的補充來修復健身造成的傷害。

9樓:老好人

在健身房裡,總會看到一群肌肉男,用壯碩的手臂搖晃著一瓶瓶白色液體,然後咕嘟咕嘟一飲而盡。

看看他們發達的肌肉,再看看自己孱弱的手臂,再看看這些蛋白飲料,於是得出一個酸溜溜的結論——很多人都把蛋白粉視作激素或神藥,彷彿只要吃了,就算不擼鐵,肌肉自己也會膨脹成大兄貴那樣。

其實,科學訓練,除了循序漸進的累積訓練量,營養補充和充分休息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肌肉生長是更是離不開蛋白質的合成。

日常飲食中雞蛋、肉類、牛奶所含蛋白質有限,為了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量,往往會過量攝入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其他成分,因此為了高效補充蛋白質,蛋白粉應運而生。

雖然大家都會挑選幾個有名的大牌蛋白粉,也都知道每次把1-2勺加水搖勻喝,但是對於蛋白攝入和肌肉生長的關係,真的足夠了解嗎?

那麼就從第一個問題開始——蛋白粉是怎麼做出來的?雖然劑型都是幹型的粉劑,但根據提取**,蛋白粉可以細分成三種,分別是牛奶、植物和肉類。

最常用的是牛奶提取的乳清蛋白(whey)和酪蛋白(casein)。具體的選用方法會在下文。

而純素食主義者則大多會選擇從大豆中提取的蛋白,大豆提取蛋白的豆腥味兒有點重,而且難溶於水,混著一股焦味的磨砂感,吃起來的體驗並不好,但如果自己直接把大豆磨成豆漿服用,蛋白質補充的效果又不如大豆蛋白粉,因此素食主義者靠豆漿來補充蛋白質是不夠的,還是要採用大豆蛋白粉。

另一種從牛肉中提取的蛋白,主要針對那些對增肌要求更高的健身運動員群體,理論上說,牛肉的水解物是最符合肌肉生長的,而且不含有乳糖,但是味道實在是一言難盡,就像在奶茶鍋裡涮肉吃。

10樓:進擊的汪星人

1. 蛋白粉是什麼

蛋白粉是從天然食品(牛奶、雞蛋等)分離提純得到的一種營養補劑,也就是從食物中提取的某種營養成分的產物。日常補充的蛋白粉主要有酪蛋白(也叫緩釋蛋白)和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中提取的一種蛋白質。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含有最多的必需氨基酸,對肌肉蛋白的合成刺激最強,是最好的選擇。

乳清蛋白消化更快,讓蛋白質合成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達到峰值。一般選擇在健身之後補充。對於乳糖不耐受的情況,選擇分離乳清蛋白。

酪蛋白則是一種消化較慢的蛋白質。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逐漸提升蛋白質合成,釋放和吸收緩慢,睡前補充(對於腸胃不太好的不建議睡前喝,可能會睡不著),或者日常生活補充是個不錯的選擇。

2. 健身是否要選擇蛋白粉

正常需要增肌,建議每公斤體重1.5-2.5g的蛋白質,如果飲食補充的蛋白質足夠,則不需要購買蛋白粉。

日常飲食補充蛋白質,不要侷限牛肉、雞蛋,比如魚類蛋白質豐富,脂肪含量低,動物內臟,瘦肉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增肌為目的,蛋白質攝入不要太單一,比如今天牛肉,明天可以吃雞胸,後天可以吃魚肉等,飲食多樣化一些。如果日常飲食蛋白質補充不足,則需要補充蛋白粉。

蛋白粉優點有:1、方便,健身之後一勺30g的蛋白粉,大概有24g左右的蛋白質(有時候吃牛羊肉自己製作或者吃去吃會比較麻煩) 2.**相對便宜,一般5磅的蛋白粉**300-500不等,一勺30g蛋白粉的**大約在5塊左右。

一個雞蛋大概有7g蛋白質,100g雞胸肉大概含20g蛋白質。而且比雞蛋和牛肉等吸收率高 3.是分離提純的產物,相較於膳食蛋白質,更容易吸收利用

3. 增肌粉和蛋白粉如何選擇

增肌粉蛋白粉最主要的區別在於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不同。

日常某寶或者某東買的乳清蛋白粉,蛋白質含量一般在75%以上(國產的某位元一般我不認為是蛋白粉,因為我買的第一天就是某位元的蛋白粉,但**也挺貴的),碳水的含量比較低。

增肌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和蛋白質,不同品牌增肌粉碳水和蛋白質的比例不同。一般碳水和蛋白質的比例為3:1。因為碳水**比蛋白質低,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蛋白粉的**是增肌粉的幾倍。

對於比較瘦,增重比較慢的人群,建議可以使用增肌粉,瘦人增肌要多吃高熱量的東西。對於在校學生,健身之後沒有條件補充足夠碳水,也建議可以使用增肌粉。其他情況建議使用蛋白粉,價效比更高,前期其他補劑,肌酸、bcaa先不用考慮。

4. 為什麼增肌既需要蛋白質,也需要足夠碳水

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原料,但是合成肌肉之前,蛋白粉需要經過分解、轉運等一些列過程,消耗能量。這就需要補充足夠的碳水來提供能量。

5. 蛋白粉使用時間

對於蛋白粉的攝入時間,我建議是任何時候都可以。如果一天飲食補充的蛋白質不夠,那就來一杯。如果空腹訓練,訓練後1小時以內攝入蛋白粉,更推薦訓練前補充蛋白粉。

正常訓練的話,健身後一小時內攝入蛋白粉是一個不錯的時間點,訓練之後身體非常餓。

6. 非訓練日是否要攝入充足的蛋白質

肌肉的恢復生長是在訓練後24-48小時甚至更久,這可能就是非訓練日,所以需不需要在非訓練日和蛋白粉要根據實際情況。

7. 蛋白粉的一些錯誤常識

高溫沖泡的蛋白粉失效,雖然高溫會破會蛋白粉的生化結構,但是不會破壞其營養價值,高溫烹飪毫無問題,40攝氏度以下衝泡是因為口感更好。

蛋白粉傷腎。對於本身腎功能不全的病人來說,大量攝取蛋白質的確會造成腎臟損傷,所以對這些人群限制蛋白質的攝入。蛋白質在體內被分解、利用,會產生一些含氮廢物,通過腎臟代謝。

如果過量攝入蛋白質,確實會加重腎臟負擔。但健身人群一天來一倆勺蛋白粉,沒什麼影響。

11樓:雪

一:蛋白粉不是神藥

1、一切以蛋白質補充能夠跟上訓練節奏為準。你要想想吃蛋白粉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補充肌肉生長所需要的蛋白質,如果你肌肉生長並不需要那麼多蛋白質,那麼你喝蛋白粉有什麼意義?

蛋白質的補充需要看強度,只要基礎飲食能夠跟上訓練節奏就沒必要用蛋白粉,蛋白粉不是神藥,完全可以用魚肉、雞蛋、牛奶等代替。

2、跟大家說說肌肉生長的原理。實際上肌肉並不是在健身房中長出來的,在健身房中,你的訓練會使肌肉纖維被破壞,而回家補充的蛋白質就是用來補充被破壞的肌肉的,在補的過程中,原先的肌肉纖維會慢慢變大,使得你下次訓練時肌肉纖維能夠承受更大的重量,這就是肌肉生長的基本原理。所以如果你的訓練強度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那根本沒有必要補充蛋白質。

3、有些人說三分練,七分吃。我和你說,那是針對有一定基礎的人而言的。像是健美運動員那樣一天二練、一天三練的高強度,為了快速恢復肌肉纖維,才是真正的三分練、七分吃。

像是普通的健身愛好者,我想飲食的重要程度最多也就和訓練是五五分。對於新手而言,先練起來再說,如果你沒訓練,喝下去的蛋白粉沒地方去補充,根本不會被身體吸收,最後還是浪費。

二、也別妖魔化蛋白粉。

有些人愛談論蛋白粉對腎臟有損傷,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一切拋開計量談危害的行為都是耍流氓。

1、根據自己身體每天所需要攝入的含量來決定你每天攝入多少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2、說吃蛋白粉有害主要是針對普通人,平時不去舉槓鈴,深蹬,硬拉,臥推。身體不需要就補充大量蛋白質,吃多了當然有問題。健身到一定程度的人都是蛋白質缺乏(但是隻是那些有一定基礎的人),舉個例子,某人大重量高強度訓練肌肉痛,如果不補充蛋白質起碼要痛3到5天,如果補一下,恢復就加快。

3、蛋白粉不等於激素,不等於睪酮,不等於類固醇。它只是蛋白粉而已……

12樓:拋磚引橙玉

必要不大。蛋白粉雖然會使你的肌肉短期增長,看起來很豐碩,但這是由蛋白

粉短期提供的巨大熱量造成的,缺少其他的營養。如果不用,肌肉很快就會變回原來的樣子。所以蛋白粉其實是一種很普通的營養品,沒有電視和報紙上說得那麼神奇。

說實在的,雞鴨魚肉及蔬菜瓜果,遠比蛋白粉好得多。

我同樣是健身愛好者,堅持了4年多。個人認為,肌肉增強依靠兩個方面:營養和鍛鍊。

營養的話,一日三餐要均衡膳食,適當增加肉類蛋類食物,因為健身很消耗體力。三餐之間建議適量加餐,不必太多,一個麵包或者一兩塊巧克力就行。健身之前不要空腹,這樣身體容易掏空;健身之後要及時補充水分,以恢復體力。

不要熬夜,注意睡眠,只有這樣白天攝取的營養才能充分吸收。

鍛鍊的話,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和練書法一樣,需要持之以恆。只有長期鍛鍊,肌肉才顯得實在,能夠持久。剛開始健身,不建議立刻進行大負荷的器械運動(例如槓鈴、硬拉之類的),而是從最簡單的專案做起,仰臥起坐、俯臥撐、引體向上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通過這些專案,肌肉可以得到適當的刺激,從而培養一定的爆發力,肌肉才能一點點增長。健身之初,跑步也應當加上,這對全身的機能都是一種協調。基礎打好了,才能加大運動負荷,通過對肌肉的進一步拉伸和刺激,從而使肌肉變得強壯。

健身需要頑強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打了這麼多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加油!

選擇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與不吃蛋白粉健身的人,肌肉有什麼差別

對於蛋白粉這個東西來說,可以說所有的健身者都是比較熟悉的,蛋白粉的產生可以說讓健身增肌變得更加簡單一些,當然這裡說的簡單並不是說健身訓練變得簡單了,而是說相對於以前的健身肌肉男來說,那時候健身增肌為了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每天大量的吃肉 吃蛋,食量變大了不說,還比較昂貴,但是蛋白粉的產生,使得很多經濟條...

吃蛋白粉對人有什麼作用與功效,吃蛋白粉健身的功效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 1 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

蛋白粉可以經常吃嗎(健美),健身,蛋白粉應該怎樣吃

不可以經常食用。一個人如果食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增加肝 腎負擔,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因此,蛋白質絕不是多多益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提出的最高蛋白質攝入量是每千克體重0.92克,如果超過這個量,就有可能損害人體健康。最好不用最主要的是要持之以恆。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 飲食 練 訓練 睡 睡眠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