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白粉對人有什麼作用與功效,吃蛋白粉健身的功效

2022-01-01 22:06:59 字數 5308 閱讀 250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2樓: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

1、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兒童、青少年生長遲緩,體重過輕,智力發育障礙;成年人出現疲倦,體重減輕,貧血,血漿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腫;並可引起婦女月經障礙。食用蛋白質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這些症狀。

2、大豆蛋白質可以降低高膽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膽固醇對心臟的不利影響,而且用大豆蛋白質替代動物蛋白,可減輕糖尿病患者腎臟負擔。

3樓:亅9十二點

增強體質能量,提高免疫力,調節體液平衡,恢復身體健康。

4樓:韶狡床展

吃了一段時間湯臣倍健的後免疫力提高了不少。

5樓:郭樑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6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吃蛋白粉健身的功效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8樓:小張認社會

蛋白粉中的蛋白質能對我們的身體機能起到重要的修復作用。

例如:當肌肉細胞或肌膚受到損害時,就必須從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中獲取蛋白質,如此能加快傷口的複合,另外蛋白質對人體的肌肉也有相當大的修復作用。

當我們進行增肌的時候,肌肉的纖維細胞被撕裂,在這個時候蛋白質就能起到修復肌肉纖維的作用。

等將被撕裂的肌肉纖維修復好的時候肌肉就會變的很粗,所以從整體上看肌肉就增大了,所以在進行增肌以後要多吃一點含蛋白質高的食物。

對於健康人而言,蛋白質缺乏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

奶類、蛋類、肉類、大豆、小麥和玉米含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

而且,食物帶給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質粉所不能替代的。

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9樓:允善

蛋白質構成肌肉的原料,大多數健身愛好者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其中蛋白質的**很豐富:瘦肉類,奶製品,蛋類,魚蝦等等!

但是想要從完全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蛋白質很難,耗時耗力!這時候,提取的乳清蛋白就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從而達到更好的增肌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健身吃蛋白粉的優點:

(1) 準備方便,不用準備食物

(2) 消化吸收率較好

(3) 價效比高

1、蛋白質是由22種氨基酸構成,其中8種是必需氨基酸,就是人體不能夠自我合成,必須從食物中來攝取。

2、動物性蛋白中富含有這8種必需氨基酸,而植物性蛋白中會缺少1-2種,或者植物性蛋白中這8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比較低。所以對於我們身體的吸收率來說,動物蛋白遠遠的高於植物性蛋白。所以大家在選擇蛋白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動物性蛋白粉。

3、對於健身人群我們可以粗略的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增肌增重的朋友,第二類是****的朋友。這兩類健身人群應該補充乳清蛋白粉。增肌增重健身人群補充乳清蛋白粉這裡就不多說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增長肌肉需要蛋白質。

4、而對於****健身人群為什麼需要補充乳清蛋白粉呢?那是因為,在****的過程中不可避免會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不僅消耗人體脂肪供能,同樣也會丟失人體的肌肉。因此要想儘可能的減少人體肌肉丟失,運動後補充乳清蛋白粉是必不可少的。

5、補充乳清蛋白粉一般建議在每次訓練後的30分鐘內補充,因為這個時候是人體代謝最旺盛,以及是人體體內蛋白質消耗殆盡,這時候腸胃等消化系統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最強,最需要補充蛋白質的時候。

6、切記蛋白質粉不是越多越好。應該嚴格按照說明去服用因為過多的蛋白質會給人體造成***,希望健身人群補充蛋白粉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健身吃乳清蛋白粉的好處

1、從營養價值來看,無論是蛋白質含量還是氨基酸比值,乳清蛋白都比大豆蛋白更勝一籌,也更適合人體。

2、乳清蛋白,更好的肌肉增長

研究還發現,不同的蛋白粉型別,會對人體激素產生不同的影響。科學家對比了男性做抗阻訓練12周,分別搭配乳清蛋白和大豆蛋白,身體激素產生的不同變化。

資料顯示,服用乳清蛋白組的被試者,睪酮與雌激素的比值明顯比較高(研究者認為這與酶系統的活動有關)。也就是說,對於想要通過力量訓練來實現增肌減脂的人來說,乳清蛋白的效果可能更好。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臨危不俱

1、 增加肌肉和肌肉力量

2、改善機體組成

3、促進訓練後恢復,對運動員來說,支鏈氨基酸(亮氨酸、異亮氨酸和纈氨酸)在訓練後恢復和適應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支鏈氨基酸是促進肌肉蛋白質快速合成不可缺少的物質,也是肌肉內穀氨酸合成的專一必需組分

4 增強抗氧化能力

運動訓練使機體對谷胱甘肽的需要增加,免疫細胞喪失補充谷胱甘肽的能力。谷胱甘肽抗氧化系統的主要作用是保護細胞免受氧化物質如汙染物、毒素、訓練和紫外線等導致的損傷。

5 維持和增強訓練期間免疫力

運動訓練對免疫系統影響很大;儘管免疫應答對訓練有適應性的增強,但常常在高強度訓練或長時間耐力訓練後受到抑制。研究表明,與其它**的蛋白質相比,乳清蛋白具有獨特的促進免疫系統功能增強作用。

12樓:老潘講事

健身人士常吃的蛋白粉你真的懂嗎?一起來正確瞭解蛋白粉的作用

13樓:徒手健身亮

健身要適當吃一些的,不然對肌肉塑型不好!

14樓:不二木與石

維託貝斯特告訴你人體中的中性脂肪增加,就會引起發胖,經常飲用蛋白粉,可起到平衡營養、調整內分泌和脂肪代謝系統、激發人體內多種酶的活性、分解多餘脂肪、增強肌肉活力的作用,既保證人體有足夠的營養,又達到健康**的目的。

15樓:樓皓揚秋白

蛋白質是保證機體健康最重要的營養素,它是維持和修復機體以及細胞生長所必需的,它不僅影響機體組織如肌肉的生長,還參與激素的產生、免疫功能的維持、其它營養物質和氧的轉運以及血紅蛋白的生成、血液凝結等多方面

16樓:譚工

蛋白粉是為了補充蛋白質的,也就是為了長肌肉用的,大多數人健身的目的是為了練一身好看的肌肉塊,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必須要減脂和增肌。肌肉的增大除了要鍛鍊之外,還需要你提供足夠的營養——蛋白質,才能合成新的肌肉,讓肌肉變的更大更有型。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有瘦肉、豆類、魚等,這些食物中同時也含有一些其他物質,比如脂肪,同時蛋白質的比例可能不太均衡,這樣會影響吸收。

蛋白粉裡面的營養幾乎是純蛋白質,而且相對來說補充方便,所以經常健身的人喜歡喝蛋白粉。

17樓:夕陽

牛奶的組成中87%是水,而乳清蛋白在牛奶中的含量僅為0.7%,普通乳清蛋白粉乳清蛋白的含量僅是30%。celex從普通乳清蛋白粉進一步提取,乳清蛋白含量高達80%以上,濃縮的乳清蛋白中含有乳鐵蛋白,有抗氧化性,消滅或抑制細菌,促進正常細胞生長,提高免疫力。

糖巨肽,可以幫助人體抵制病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的加式過程中,加以適當的熱處理,暴露蛋白質內部的-sh基團和促進二硫鍵的形成,強化了分子間網狀結構,形成不可逆凝膠,恰當的熱處理使雞蛋白粉效能更優於雞蛋清。

19樓:匿名使用者

靜秋,人亦如名字,文靜清雅。活潑開朗的青年老三亦是被這種清新、靜柔的美吸引了。他興興地對靜秋許下諾言:

聽到你的名字,即便是我一腳踏進了墳墓,我也會拔回腳來看看你。多美的祝願,有著無限的美好幢景,讓流動的溫情、細膩的呢喃下去,卻沒想到天弄與人,甜蜜的情話要用死亡來驗證。

回看現實中,我們時常被匆忙的生活折磨得身心疲憊,不曾駐足欣賞一下路邊的風景,不曾珍惜一段可以很真摯的感情,我們選擇冷漠,習慣了距離,就不知有時候,擦肩以後,便是永別,一轉身,已是滄海桑田。在今昔,霓虹飛影的塵世中,更清顯了那個年代的單純、敏感、質樸與狂熱,少了幾許喧囂,幾許吵鬧,就這樣安靜著、怡然著,像一枝淡雅的雛菊,靜靜地開,靜靜地落,讓人不禁掬起一縷憐惜,輕輕的放在心裡……

20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健身愛好者在健身房完成一次健身運動後,會喝一點蛋白粉,以促進肌肉的生長。那麼,什麼人應該補充蛋白粉呢?

蛋白粉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乳清蛋白成分或其濃縮物,其主要功效是促進身體肌肉蛋白合成,另外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因此常在術後恢復期的病人中使用。運動人群攝入蛋白粉通常是為了達到修飾肌肉線條、增長肌肉力量的目的。此外,極度消耗性運動後攝入蛋白粉還有助於消除疲勞,促進恢復。

對於普通健身者來說,除非健身的目的是增長肌肉塊,否則,只為保持身體健康而進行的健身活動,沒有必要進行蛋白粉的補充。

現在日常飲食中蛋白類食物的比例比以往大大增加。一天當中飲食蛋白的攝入通常遠遠多於身體的需求。過多攝入蛋白類成分,體內有機酸代謝物過多,反而加重腎臟的負擔,嚴重的還會引起痛風。

因此,不要盲目補蛋白粉。

由此可見,補充蛋白粉應該在營養師指導下,根據健身者一天能量消耗和膳食營養平衡情況進行科學的補充。另外,如果要補的話,一天中任何時間都可補充,而並非是「運動後越早補充越好」。蛋白粉本身容易消化吸收,但在運動後30分鐘以內,由於血液多集中在運動器官,消化系統能力較弱,此時補充容易加重胃腸負擔。

建議在運動後休息30分鐘以後再進行補充。

2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的強度怎麼樣…用最大強度的百分之八十的重量,在合理補充蛋白粉,再堅持。那樣的話半年就有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可以增強體質。不明請扣。

23樓:意想不到的結尾

vitobest維託貝斯特告訴你:當肌肉細胞或肌膚受到損害時,就必須從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中獲取蛋白質,如此能加快傷口的複合,另外蛋白質對人體的肌肉也有相當大的修復作用。當我們進行增肌的時候,肌肉的纖維細胞被撕裂,在這個時候蛋白質就能起到修復肌肉纖維的作用。

24樓:暗影刺客柒

是用乳清蛋白、鉻蛋白、大豆蛋白合成的一種粉末狀食物,其實可以理解成一種沒有肉感的牛肉,它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蛋白粉對**的人來說可以增加飽腹感,從而避免暴飲暴食的情況,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的維託貝斯特.vitobest可以試試,含有92%的乳清蛋白

吃蛋白粉起什麼作用,吃蛋白粉有什麼作用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1.補充蛋白啊,各種組織蛋白,免疫蛋白 2.健身後 大強度的 使用蛋白粉肌肉長的...

吃蛋白粉有副作用嗎,蛋白粉會有副作用嗎?

有,蛋白粉會有 1 引起疲勞 蛋白質粉的 不僅會誘發心臟病的出現,而且還會導致人體出現疲勞的情況。2 腹瀉 腹瀉是許多保健品的 蛋白質粉的 自然包括它,因此,如果腸胃比較脆弱的朋友,一定要慎重選擇蛋白粉。3 水腫的情況出現 蛋白質粉的 還包括不明原因的腫脹,這是最常見的 之一。如果水鹽代謝不好的朋友...

蛋白粉對身體有害嗎,健身吃蛋白粉對身體是否有損害?

不會,蛋白粉和我們平時吃的肉蛋奶豆腐沒有太大區別,作用就是補充蛋白質,更沒有減脂增肌的作用,使用量不要太大就不會傷身體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 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多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