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粉的功效是什麼,如何選擇呢,蛋白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2022-01-01 02:57:01 字數 6301 閱讀 4590

1樓:迷途羔羊

第一個作用,預防乳腺癌。蛋白粉其中不僅僅只含有蛋白質,還另外含有植物雌激素、異黃酮、卵磷脂等等對身體有益的物質,這些物質組合在一起能有效地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

第二個作用,**。體內的中性脂肪增加,就會導致肥胖的發生。這時候如果用蛋白粉沖水喝,就能促進人體內中性脂肪的分解。

再加上蛋白粉本身就含有的營養,吃蛋白粉就不僅能**,同時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第三個作用,補充蛋白質。這也算是蛋白粉最為主要的作用,因此它一般常用於燒傷、外科大手術等等原因所導致的蛋白質重度虧損的恢復。除此之外,蛋白粉還可用於緩解因一些消化疾病所導致的蛋白質攝入不足的症狀,例如功能性消化不良、神經性厭食等等。

第四個作用,減輕腎臟負擔。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在所難免的會攝入動物蛋白,這些動物蛋白或多或少的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這時候你就應該服用蛋白粉了,因為蛋白粉中含有大豆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促進動物蛋白的分解,從而減輕腎臟的負擔。

第五個作用,降低血脂和膽固醇。飽和的脂肪酸、膽固醇在人體內的含量如果超標,人的心臟就容易出問題,輕則導致心臟病的發生,重則致人死亡。因此,日常的意識就要注意少吃這些物質含量多的食物,儘量別吃。

但其實,經常食用一些蛋白粉的話,這類物質對心臟的不良作用就能被減弱到最小,然後就可以放心的吃東西了。

蛋白粉的***又有哪些呢?

第一,蛋白粉食用過多,其在人體內的分解的產物就會聚積在肝臟和腎臟處,容易使肝腎的免疫力變得低下,嚴重的話還會誘發心臟病。

第二,蛋白質食用過多就會導致人體內的蛋白質吸收不完,輕則導致中風的發生,重則會增加得癌症的機率。

其實,對於一個各方面指數都正常、身體也健康的人來說,是不需要服用蛋白粉這種東西的。只需要正常的吃飯,怎樣都不可能缺蛋白質的,除非嚴重的偏食。

蛋白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的高的,對人的身體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尤其是對於身體虛弱的中老年朋友,喝些蛋白粉的確對身體還是不錯的,但是大家一定要多警惕和了解蛋白粉的***。

2樓:郭樑郭子豪

教你三招選擇優質蛋白粉

3樓:

蛋白粉的功效就是能夠為人體補充優質蛋白。對於吸收消化系統差的中老年人、需要大量蛋白質來維持健康的孕婦等特殊群體來說,都是很有必要通過蛋白粉來額外補充蛋白質的。而且,蛋白粉的選擇上,也需要注意甄別,不妨試試湯臣倍健蛋白粉,科學配比動植物雙蛋白,補充優質蛋白質,增強免疫。

蛋白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5樓:吃貨歷史觀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

6樓:

蛋白粉是一種針對特定人群的營養性食品補充劑。作為氨基酸補充食物,可為幼兒、老人、運動人群、術前術後病人和**人群提供因蛋白質缺失提供必需的營養。

另外食慾不好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以及通過節食方法來**者、素食主義者都可能蛋白質攝入不足,這不僅會導致兒童發育遲緩,影響機體水份代謝,還可能導致免疫功能低下,睡眠不良和貧血等多種疾病。在這些情況下,優質蛋白粉就成為一種良好的補充品。

7樓:顏追客是

補充蛋白質、提高免疫力、提供熱量、促進新陳代謝等等。

8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郭樑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

10樓:惜說影視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包括了修補細胞與建造組織、形成酵素系統維持正常的消化機能、維持細胞的正常功能與新陳代謝、構成體內所有的細胞和組織、製造血液的運送物質,維持身體的滲透壓,為肌體提供營養等等功效。

主要可調節免疫功能,提供多種氨基酸,幫助身體制造新的組織替代壞死的組織。蛋白粉還有助於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對於膽固醇水平很高的人群,可以每日補充30克蛋白質。

蛋白粉適用人群

對於有需要的特殊人群,除了通過食物補充必需氨基酸以外,可以適當選擇蛋白質粉作為蛋白質的補充,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質粉的用量。蛋白質經胃腸道消化吸收後,需要經肝臟加工轉化為人體自身物質供人體使用。

同時,蛋白質在體內代謝的產物氨、尿素、肌酸酐等含氮物質需要經過腎臟排洩。一個人如果食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增加肝、腎負擔,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因此,蛋白質絕不是多多益善。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提出的最高蛋白質攝入量是每千克體重0.92克,如果超過這個量,就有可能損害人體健康。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蛋白粉並非萬能保健品 食用需注意

11樓:賽夫運動與營養

蛋白粉到底有什麼用?說到底,就是為了補充蛋白質。對於普通人來說,每天的蛋白質建議攝入量是1公斤體重對應至少0.

8克蛋白質。而對於需要增肌的朋友,那麼建議的蛋白質攝入量就會增加到 1kg體重對應2g蛋白質 。

舉個例子,如果你的體重是120,那麼你每天需要攝入的蛋白質就是48-120g。注意,是純蛋白質哦!不是120g肉哦!

這是什麼概念呢?換算成食物,這意味著你要吃掉大約300-620g雞胸肉!事實上,按中國人的飲食習慣,很少有人能達到這個要求,況且食物中的蛋白質還不能100%被人體吸收,更不要說隨之攝入的大量脂肪了。

這時候就需要蛋白粉了。雖然市面上的蛋白粉各營養成分的含量不一樣,但基本都能達到60%-80%的蛋白質含量,卻只有極少量的脂肪。而且經過提純的蛋白粉也更容易為人體所吸收。

另外也方便攜帶,可以隨時滿足營養補充。

那麼蛋白質又對健身有什麼影響呢?肌肉,主要是由蛋白質和水組成的。通過力量訓練,肌纖維會有一定程度的撕裂,在我們的身體休息的時候,肌纖維會在蛋白質的幫助下進行修復再生,變得更粗更強健,這也是力量訓練使肌肉更加發達的原因。

所以,缺少蛋白質,會極大影響運動之後的恢復,也會影響肌肉圍度的增加。賽夫極致乳清蛋白粉就富含營養,這也是蛋白粉在健身領域地位如此之高的原因。蛋白粉

但歸根結底,吃蛋白粉的目的本就是為了保證蛋白質攝入。如果你能通過日常飲食達到這個量,也沒必要一定去跟這個潮流。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13樓:日常養生調理

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蛋白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4樓:郭樑郭子豪

蛋白粉也是有種類區別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part1)

15樓:吃貨歷史觀

作為舶來品,蛋白粉在近些年十分受健身愛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在健身教練和健身明星的推薦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惜花費高昂的**購買蛋白粉,但這真的有用麼?或許並非我們期待的那樣美好。

16樓:半口仙氣小童鞋

科學研究認為,女性青春的流逝與雌激素的減少密切相關。蛋白粉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膠原蛋白是可以被人體吸收的如阿膠就屬於

指導意見:

建議不要亂吃藥物,注意保護**,不吃零食,多吃含膳食纖維的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所有生物都是蛋白質構成的。所謂蛋白粉,只是個銷售策略,只不過是黃豆粉加了些香精,糖,鹽然後裝在好看的鋁罐子裡。還不如吃好三餐。

19樓:積土為山

這個蛋白粉主要是補充人體氨基酸蛋白質用的,卵巢癌患者免疫力底下可以用來提高免疫力。不過還要看病人實際情況而定,如果吃飯不好,正常飲食補充不上去,可以用點蛋白粉,防止體內蛋白質量不足。這個時候主意喝水,防止陰虛。

顧護好脾胃,能吃東西最好了。能吃東西比補什麼都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粉屬於健身補劑,健身後半小時之內吃,如果運動量很大,蛋白粉的作用在於訓練後可以幫助肌肉纖維更好地恢復,增肌就是一個不斷突破力量極限的過程,在鍛鍊過程中,肌纖維會出現一些損傷,等恢復後,就會比之前更強一些,鍛鍊就是讓自己的肌纖維逐漸加強,圍度和力量自然就上去了,蛋白粉正是讓你更好的完善這個過程的補劑 。

21樓:北極雪

現代營養研究認為,蛋白粉除了含有植物雌激素以外,還有大豆蛋白、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是一味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臨床上還發現,常喝蛋白粉除了能有效地預防乳腺癌,還能預防子宮癌的發生。研究人員讓參加實驗的婦女每天喝400毫升蛋白粉連喝兩個月,在喝蛋白粉期間及喝蛋白粉之後,分別檢測其體內雌激素的水平,結果表明:

每天喝蛋白粉可以調節婦女體內雌激素與孕激素水平,使分泌週期變化保持正常。

22樓:健十**官方客服

1:用乳清蛋白、鉻蛋白、大豆蛋白合成的一種粉末狀食物,其實可以理解成一種沒有肉感的牛肉,它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

2:長期健身的人,在運動過程中熱量、脂肪都會消耗很多,適當補充蛋白粉對增肌是有一定幫助的,但是每個人的飲食習慣不同,也不一定都需要額外補充蛋白粉,比如長期鍛鍊的人,他們每天的飲食都有足夠的蛋白質,那麼就不需要額外補充。

3:蛋白粉對**的人來說可以增加飽腹感,從而避免暴飲暴食的情況。

這些產品一般都是很方便的,直接沖泡就可以喝,特別適合懶人**,但是這類產品的營養和天然食物不同,天然食物(如雞蛋、豆製品等),它們的營養更為全面,對於**的人來說,其實不建議完全靠這種蛋白粉的飲食方法來**。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蛋白粉有什麼作用,怎麼吃對身體有好處?

23樓:魏子豔

兒童和青少年在生長發育期間,以及婦女在懷孕或哺乳期間一般都有較高的蛋白質需求。那麼蛋白粉如何食用才能發揮它的作用?首先,由於不同製造商使用的原料和工藝不完全相同,它們的標籤標明瞭它們推薦的蛋白粉消耗量,因此使用者不應隨意增加或減少用量。

其次,如果你空腹吃蛋白粉,它將被作為一般的「熱食」食用,浪費寶貴的高質量蛋白質**。最後,千萬不要吃熱的蛋白質粉,它們是一種不耐熱的物,一旦加熱,它們將失去活性,從而降低了它應有的效果。

24樓:愛戀吖君

蛋白粉有什麼作用,怎麼吃最好?

蛋白粉是現在很多人追求的時尚食品,在健身房經常能看到健身過後的人,拿著半杯溫水,泡著或多或少的蛋白粉,搖勻成一杯奶昔,然後滿足地喝下去。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身材,彷彿已經看到了肌肉成型,那麼蛋白粉有什麼作用呢?

01,增強免疫系統蛋白質是人體免疫細胞和免疫器官的組成部分。在免疫過程中生成抗體的過程,就需要酪氨酸和氨基酸的參與。補充蛋白粉可以提高免疫系統的能力。

而且市面上的蛋白粉都是由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構成,本身就是很好的營養物質。人體在營養物質充足的條件下,免疫系統也會發育得更好,所以經常吃蛋白粉可以增強免疫力。

02,補充能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糖類,但是當糖類和脂肪的儲存都不充足的時候,蛋白質就可以轉化成糖類物質,為人體提供能量。所以補充蛋白質可以很好地為身體提供能量,讓自己精力充沛,一些工作比較勞累和長期熬夜加班的人吃蛋白粉是一個好選擇。而且人體的頭髮骨骼和其他器官都是由蛋白質構成的,補充蛋白質也可以讓這些器官發育得更好。

03,增強肌肉雖然蛋白質可以補充營養和增強免疫力,但是市面上食用蛋白質最多的人群還是健身的人。蛋白質可以增強肌肉因為在健身過後肌肉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撕裂。蛋白質可以很好地修復撕裂的肌肉,讓肌肉的生長。

所以在健身房的人食用蛋白粉是最多的,其實蛋白粉從飲食中的肉類也可以獲得,但是市面上的肉類蛋白質含量並不高,主要都是脂肪。

如果一個健身的人想要攝取自己每天需要的蛋白質的話,光靠食用肉類要吃掉很多的肉,這是常人無法達成的。所以在健身的人都是用蛋白粉來代替肉類。

04,蛋白粉的使用蛋白粉固然好,但是使用方法也很重要,蛋白粉不宜在空腹的時候吃,最好邊健身邊吃,或者是在健身之後吃。蛋白粉的用量也不宜過多,蛋白粉基本上都是由蛋白質構成。蛋白粉的食用量是按體重來計算的,1千克體重對應20克蛋白粉。

並且蛋白粉沒有什麼味道,只有淡淡的豆子味,所以在食用蛋白粉的時候可以用牛奶沖服或者是兌一些蜂蜜,這樣口感會更好。

蛋白粉雖然好,但是僅僅起到一個代替肉類的作用,並不是藥。只吃蛋白粉,不鍛鍊的話,也不會讓自己的肌肉變大。但是蛋白粉作為營養品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很有用的,所以不光只有健身的人能吃蛋白粉,普通的上班族和學生也可以嘗試一下。

吃蛋白粉對人有什麼作用與功效,吃蛋白粉健身的功效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 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 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蛋白粉的功效與作用 1 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

關於蛋白粉的問題,喝蛋白粉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我母親因為膽囊炎的關係,也把膽囊摘除了,可是大夫並沒有說一定要忌葷腥,只是說少吃不易消化的東西,比如煮雞蛋,酸菜,海帶等等.而蛋白粉,個人覺得老年人少吃點的好,因為老年人一般腎臟會比較虛弱,蛋白質過高的食物都要適量食用,更何況是蛋白質粉呢,如果身體實在需要吃保健品的話,建議你讓老人每吃兩三個月,就停...

關於喝蛋白粉的問題,喝蛋白粉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 蛋白粉沖泡方法 首先強調絕對不能用沸水沖泡蛋白粉的,原理是蛋白質由多肽組成,但遇到高溫 強酸等會失效,完成失去營養價值。所以蛋白粉的沖泡要用涼水或溫水。2 蛋白粉何時服用效果最佳 睡前和訓練前後30分鐘。喝蛋白粉可以美白 喝蛋白粉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注意水溫。吃溫或冷,不吃熱或燙。含乳清蛋白的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