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怎麼選擇水飛薊

2022-01-08 11:15:35 字數 2802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肝臟,水飛薊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性,能夠抵禦自由基的氧化脅迫,還能促進肝細胞的自我修復與再生等;

2.降血脂,水飛薊含有的營養物質能夠促進腸道中的膽固醇氧化,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除了這些水飛薊還能改善肝功能、促進毒素排出等,對肝臟來說功效多多,如果想選擇適合自己的水飛薊,不妨考慮一下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蔘片,含有四種護肝成分,協助水飛薊發揮出更好地護肝效果。

2樓:

水飛薊的功效作用就是護肝養肝,我自己一直補充的是健安適水飛薊葛根丹蔘片,吃完之後感覺效果還是不錯的,你們都可以去選擇試試。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主要表現在其成分中的水飛薊素,具體如下:

水飛薊中的水飛薊素在抗氧化、降血脂、保護心肌及抗血小板、糖尿病的**等方面表現出一定的作用。 研究表明其抗炎、抗氧化特性有利於大腦梗死半暗帶神經細胞的恢復,動物實驗結果顯示,其對大腦中動脈栓塞引起的腦梗死有保護作用,能減輕黏附因子、炎症介質和氧化應激的產生。

水飛薊素能夠穩定肝細胞膜,保護肝細胞的酶系統,清除肝細胞內的活性氧自由基,從耐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避免肝細胞在長期接觸毒物、服用肝毒性藥物、吸菸、飲酒等情況下受到的損傷。同時水飛薊素還可改善肝臟細胞水變性和脂肪變性,阻止或減輕脂肪在肝臟內的沉積和浸潤,從而減輕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理變化。

4樓:

水飛薊具有強抗氧化活性, 在歐洲和亞洲都被作為抗肝毒製劑在臨床上廣泛應,在保肝護肝、降血脂和清熱解毒上有很突出的功效,對各種肝臟疾病有著很好的**功效。經常熬夜加班、應酬喝酒或者是有輕微脂肪肝的老年人,可以吃湯臣倍健健甘適水飛薊片這種的,護肝配方升級更有效。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適合什麼人用?

5樓:

1、保肝護肝:水飛薊草具有抗氧化的特性,可以阻止毒素的入侵併且還能有效地排除毒素,從而能有效地保護及刺激肝細胞的再生,對急性或慢性肝病具有極強的保健功效。

2、降低膽固醇:如果人體的肝細胞受到損傷,那麼膽固醇的酯化會發生障礙,血中膽固醇會逐漸減少。而水飛薊草具有保肝護肝的作用,能降低人體過高的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

3、排毒養顏:水飛薊草能打通肝細胞的毛細膽管,讓膽汁在膽管中流通無阻,加速有毒物質從「總膽管」中排出,另外它還能稀釋毒素,增加毒素的水溶性,經肝臟處理後由「總膽管」排出毒素,起到淨化血液、排毒養顏的作用。

4、抗氧化:水飛薊草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清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避免體內細胞受到傷害。另一方面,它還能中和自由基,防止肝臟受到自由基的傷害。

5、促進消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清熱解毒、疏肝利膽的作用。

適合肝火旺盛或其他肝臟不適的人使用,可以用煎藥的方式,也可以直接選擇含有水飛薊的健甘適!

水飛薊的功效是什麼?

7樓:

1、具有抗氧化性,能夠減少自由基對肝細胞膜的直接損傷。

2、可以通過影響細胞內的谷胱甘肽,阻止細胞膜的磷脂過氧化,從而維持肝細胞膜的完整,阻止肝毒性物質進入肝細胞而達到對肝細胞的保護作用。

水飛薊直接泡水其護肝有效成分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所以護肝作用不怎麼明顯,大部分人補充水飛薊都會選擇專門的水飛薊護肝片,比如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蔘片,比起單一的水飛薊泡水喝,專門的水飛薊補充劑護肝營養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作用比較穩定和有效。

8樓:運動量贗拔

可以預防我們的肝損傷之類的,我就一直在吃健安適水飛薊葛根丹蔘片,一年半載了,肝臟也沒啥問題,每天小酒喝到很滋潤

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如何?

9樓:樂觀的宋珂

要說起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大部分人也清楚它護肝這一塊的用途,許多人也是剛開始聽個熱鬧,身邊人沒有機會嘗試的始終是一副半信半疑的狀態。我就有那麼一次,乾脆破罐子破摔,當給自己消遣消遣了,去藥店拿了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蔘片回來吃,裡面就有大量的水飛薊!而且這牌子還是國民級的誒!

剛開始吃吧,感覺沒啥變化,但是久了之後,感覺平時肝火沒那麼旺了,因為我臉上的痘痘明顯的有消減的跡象,變化總是這麼突然,我完全沒意識到,想不到這水飛薊的功效與作用這麼神奇!

10樓:贛南臍橙

水飛薊賓膠囊對肝功能的恢復有一定的作用,一般見有肝功能損害,轉氨酶升高,乙肝,丙肝或者艾滋病的病毒造成肝功能損害,引起**發黃了,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的病人,服用這個藥物期間也可以聯合美能或者護肝片等其他保護肝臟的藥物,用藥物期間有的人會導致白細胞下降,需要定期檢測血常規有必要時需要用一些補氣養血的中成湯藥。

11樓:臃貢也星

水飛薊的功效其實有挺多的,像清熱利溼、疏肝利膽的功效作用,因為我本人吃健安適水飛薊葛根丹蔘片有個一年半載了,自身的變化還是很清楚的。

水飛薊的功效是什麼?水飛薊適合什麼人吃?

12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保肝護肝,增強肝臟的代謝

比較適合經常喝酒,患有肝病的人群

13樓:原則性俑鞘

水飛薊在中醫上具有清熱利溼、疏肝利膽的功效,水飛薊中萃取的水飛薊素具有保肝護肝的有效成分,可以幫助肝臟清除毒素,並具有修復受損肝細胞的作用。因為水飛薊具有很好的養肝護肝的功效,所以適合因為年紀增長身體機能衰退的老年人;經常需要喝酒應酬的商務人士以及嗜酒人士;由於肝臟負責脂肪的代謝,所以也適合容易形成脂肪肝的肥胖人群。以上這些人群都適合補充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蔘片,能夠隨便攜帶,日常補充也更方便。

柚子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柚子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

柚子是我國常見的一種水果,尤其是在南方。柚子在冬季成熟,此時會被很多人食用,一個是因為它的口感好,一個是因為它有很多對人體有利的作用。今天我們就來具體看一下。柚子也是一種柑橘,含有芳香的甘油,盛產於我國南方,有些地區還以柚子為特產。柚子有很多種,但味道都有點苦 澀,但它水分多 營養豐富而且作用與功效...

木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木瓜的功效與作用

木瓜最為人稱道的作用就是 了,很遺憾,這不是真的。說木瓜 是說它有木瓜酵素,就是木瓜蛋白酶,但是它吃到胃裡只會被我們自己的胃蛋白酶消化分解掉,根本沒有活性起不到作用,所以木瓜並不能 不過木瓜是一個低熱量低糖的水果,適合所有人食用。木瓜是鮮美和食療並存的作用,木瓜對女性身體是很有好處,尤其對女性有美容...

豆渣的功效與作用,豆渣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豆渣,是生產豆奶或豆腐過程中的副產品,故我國多地皆有產。含豐富的食物纖維,有預防腸癌 防治便秘 降脂 降糖 防治骨質疏鬆及 的功效,因而被視為一種新的保健食品源。1 防治便秘 豆渣是膳食纖維中最好的纖維素,被稱為 大豆纖維 常吃豆渣能增加糞便體積,使糞便鬆軟 促進腸蠕動,有利於排便,可防治便秘 肛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