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的膽結石要怎麼辦,我有輕度脂肪肝,膽囊結石這該怎麼辦

2022-01-08 11:15:32 字數 3823 閱讀 2679

1樓:mao豬燕

可以吃藥,吃中藥方面可以飲用德甫的榆石嗵茶,然後再加上消炎藥一起吃,對病情的好轉有很大的幫助。

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平時最好少吃雞蛋鴨蛋之類的了,這種吃了對膽結石沒好處,儘量少吃蛋類。

膽結石主要還是要慢慢的把結石排出體外的,要調理自已的身體,像是多做做體育運動,像爬爬山什麼的。

飲食方面要注意:

(1)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宜食含豐富營養,維生素的食物,多食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西紅柿,玉米等。

(2)宜多吃水果

(3)宜用植物油烹調

(4)宜多吃豆製品。如腐竹,豆腐等

(5)宜多吃瘦肉,雞,魚(鰻魚除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建議》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三忌借節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等。

五忌菸、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能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縮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汗排出困難而誘發膽絞痛。

我有輕度脂肪肝,膽囊結石這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是結石裡面比較重的,看飲食

4樓:澳怡康是我

在飲食方面要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等。平時還可使用辣mu葉粉,有降谷丙轉氨酶的作用,能促進內線粒體、內質網等重要細胞器功能和形成的恢復;能促進糖代謝,使肝細胞糖儲備增加,有利於肝損傷的回覆,並且促進肝細胞的排毒功能。再者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適當運動,保持心情情況,早睡早起,不熬夜,不疲勞。加上適當增加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

5樓:廣星暉

我可以幫你健康**,趕走脂肪肝

得了膽結石有哪些症狀輕微的不要緊吧?

6樓:

嚴重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比較輕可以採用中藥德脯逾石嗵茶 排石。一般膽結石的確診並不是太困難。**要根據患者的一般狀況、膽結石的形態、位置、大小和症狀來確定。

建議在外科採取手術**。現在膽結石手術分為開腹和腹腔鏡兩種,在普外科該手術二級以上的醫院都是常規手術,所以請患者不必太憂慮。但患者也應重視,有一種結石坎頓後成為急性病症,患者會非常遭罪。

飲食方面注意:

1.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蟲卵從口入。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儘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

輕微膽結石吃什麼藥排出?

7樓:

碎石:不用住院,損傷小,但由於膽囊特殊的位置和結構,結石不易定位,即使結石打碎了也很難排出來,並增加腹痛的次數,更有甚者可能造成膽總管結石。

手術**: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

藥物**:飲用德 甫瑜.石.嗵.茶.溶石,促進結石排出,具有保護腎功能並能修復損傷,改變體內環境及尿液性狀的作用。

飲食上應該注意:

1,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2,不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

3,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4,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5,宜用煮,蒸,燴,炒,拌,氽,燉的烹調方法,不用油煎,炸,烤,薰的烹調方法.

6,山楂10克,杭菊花10克,決明子15克,煎湯代茶飲或飲用綠茶.

7,平時喝水時,捏少許山楂,沙棘,銀杏,絞股藍草放入水杯中當茶飲用.

8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瞭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有輕微的膽結石需要**嗎

9樓:

膽結石的發病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有研究表明,女性更容易患膽結石,這或許和女性為保持身材而少吃早餐有關係。膽結石一般採取手術**。膽結石越早**對患者越好,在**過程中要警惕以下幾點。

1、無症狀膽結石也需**

據有關統計,有1/3以上的膽囊結石是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被診斷的,稱為靜止性膽囊結石。從理論上講,所謂「無症狀」只是相對的,也只是暫時的,隨著膽囊病變的發展,機體抵抗力的逐漸降低,膽囊結石還是會出現症狀。

因此,人們不能因為膽結石暫時無症狀就任其不管,而失去最佳**時機,甚至帶來更嚴重的後果。所以說膽囊結石在無症狀時**,才是防患於未然。

2、小結石更要及早**

有人認為,小的膽囊結石不需要**,等長大了再說。這是個非常錯誤的觀點。從專業的角度講,並不是結石越小越安全。

因為直徑超過1釐米的結石,既不容易卡在膽囊管,更不會掉入膽總管,很少會發生急性膽囊炎、膽總管結石等併發症。發生各種併發症者,大多是直徑在5毫米以下的結石。所以,小膽囊結石更危險,更應該儘早**。

有膽結石前期輕者的朋友,一定要喝渝石熥茶溶解結石隨尿液到體外。這樣才是對自己負責。

3、區分膽結石和胃病

患膽結石症的人98%伴有膽囊炎,這些炎症的存在影響膽汁的正常成分,使膽汁在進入十二指腸幫助消化的功能受到了很大的損害,導致了病人出現了反覆上腹疼痛、腹脹、噁心、嘔吐,特別是進食油膩食物後症狀加重。許多病人自訴「心窩處疼痛」,其實這也可能是結石性膽囊炎的表現。

輕微膽結石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醫的人都知道膽結石是一種多發性、頑固性的疾病,它是環境汙染、精神緊張、飲食不規律、身體機能受損等形成的,發作時很難受也不容易治好。

使用膽結石碎石機進行**。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進行**,不能夠自己排出體外。所以要認真聽大夫的**,不要貽誤**的最好時間。

中醫排石也不是不可能,大家也可以中藥**的,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常用的藥物就是德甫的俞石嗵茶,既可以利膽,也可以排石。

檸檬汁也可以消除膽結石。大家是可以用檸檬汁試試。現在的膽結石多為膽固醇結石,而蘋果汁、檸檬汁中含有的豐富果酸可以達到溶解膽固醇的作用。不過要是不行,大家還是到醫院進行**。

飲食方面一定需要注意:

1 第一,要少吃動物的內臟哦,像一些心肝之類的。奶油,蛋糕以及油炸類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2 第二,避免食用易膨脹的食物,如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和巧克力也應該少吃為好。

3 第三,應該多吃纖維類的食物,如燕麥,大麥,蔬菜,水果,紅豆,綠豆等。

11樓:煙妮載樂雙

問題分析:膽結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時的**才是關鍵的。結石長期在膽囊內移動摩擦,會使膽囊壁損傷發炎,容易誘發引起膽囊發生病變。

小結石可以會隨著時間沉積變成大結石,還可從膽囊管進入膽總管,形成梗阻性黃疸或化膿性膽管炎。結石在膽囊中長期刺激,可促使膽囊發生炎症、癌變等。

意見建議:一般臨床**原則是不超過0.2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超過0.

2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像患者這個情況可以採用微創保膽取石手術**的,微創、切口很小、恢復快、取石比較徹底,能幫您完整保住膽囊和功能。

怎麼辦我的胸廓畸形我參軍有輕度胸廓畸形那麼怎麼樣

可以入伍,限制兵種。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一章 外科 第五條 骨 關節 滑囊疾病或者損傷及其後遺症,骨 關節畸形,胸廓畸形,習慣性脫臼,頸 胸 腰椎骨折史,腰椎間盤突出,強直性脊柱炎,影響肢體功能的腱鞘疾病,不合格。但下列情況合格 一 可自行矯正的脊柱側彎 二 四肢單純性骨折,1年後,復位良好,無...

體內有4毫米的腎結石該怎麼辦,有腎結石4毫米,怎麼治療?

趕緊到正規的醫院檢查,然後碎石。有腎結石4毫米,怎麼 腎結石的 方法有很多,通常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 數量和結石在腎臟內的位置來確定具體的 方案。如藥物排石 體外碎石 手術等都可以達到 的目的。對於結石小於0.5公分可實行中藥排石 現在常用的就是中藥德甫膛的篽石蓪茶,具有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

這樣的我,要怎麼辦

一,要知道,你這一輩子是在社會上,不是在學校,是不是好學生不要緊.關鍵是有顆積極向上的心態.就像我教學生一樣,成績的好壞不代表你一輩子的事,要會做人.二,什麼都不會只是你自己的藉口,什麼都不會可以去學,誰生下來就會跑步?三,不要去在意別人的言語,她說你不像男人就不像男人?她說你是個豬你還真是了?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