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必須吃蛋白質粉嗎,鍛鍊肌肉需要吃蛋白粉嗎

2022-06-06 17:00:22 字數 5759 閱讀 1386

1樓:國龍中醫醫院

健身只是一方面,主要還看個人體質,有的人從不鍛鍊,身體也很好,有的人一直鍛鍊,卻還總生病,健美的身體沒什麼用,主要是健康的身體。營養均衡,鍛鍊適量即可,自己的作息,飲食,心理變化,情緒都是有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要有規律和節奏,堅持下來我想一定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利的蛋白粉,主要是大豆蛋白,並不適合健美人士使用,比較適合女士使用,因為吃大豆蛋白並不利於肌肉的生長。

雞蛋清是食物裡最好的蛋白質之一,也是健美人士每日都不和或缺的食品。

蛋白質的的攝入並沒有非常嚴格的界限,2個雞蛋裡面蛋白質只有7-8克,可以說很少。而一杯安利蛋白質粉,基本對於增加肌肉沒有什麼幫助。

每日攝入不超過體重公斤數乘以6倍的蛋白質,都不會明顯的加重肝腎負擔,是安全的。

健身的同時,多攝入含有動物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瘦肉,蛋清,低脂或者脫脂的牛奶,乳清蛋白粉等等。

對於新人來說,每天多吃幾塊瘦肉就可以了,最好是魚肉和牛肉,其次是雞肉,豬肉是最不好的

4樓:徒手雷音

健身要適當吃一些的,不然對肌肉塑型不好!

鍛鍊肌肉需要吃蛋白粉嗎?

5樓:諾丹鮮煙

如果短時間想練就高水平的肌肉,建議你每次鍛鍊前後都服用一點蛋白粉,當然不能超量,會不吸收的

如果你不著急,想結結實實地慢慢把肌肉練出來,也可以不用吃蛋白粉,因為平常食物裡就有很多蛋白質了,例如雞肉、牛肉、魚肉、雞蛋、大豆之類的,只要不挑食,和服用蛋白粉效果差不多的。

另外,還要多吃蔬菜,蔬菜裡有很多維生素和元素,可以促進你小腸對的氨基酸(蛋白質的基本組成)的吸收,如果挑食不吃蔬菜,那麼就算每天把蛋白質當飯吃也不會有太大效果的。

總而言之,吃不吃皆可,我建議你可以適當服用

具體你可以去這個**瞭解瞭解,你可以瞭解很全的練肌肉的方法:bbs.jirou.com

6樓:崇樹花解鶯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沒有什麼成就的;

7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哪些人健身練肌肉需要吃蛋白粉呢?

1、如果日常飲食上不能得到足夠蛋白質食物的健身人群,比如一日三餐沒有雞蛋、牛肉、蝦等高蛋白食物的補充,這些健身練肌肉的朋友可以考慮吃蛋白粉來補充蛋白質。

2、想要練出大塊頭,健美型的肌肉男需要吃蛋白粉。因為這些肌肉男從日常的飲食中很難獲得足夠的蛋白質。如果要獲得肌肉所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需要吃很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一次吃一臉盆雞蛋等。

運動員、健身和健美者,由於高強度運動會消耗肌蛋白,對肌肉不利,必須在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因而,他們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以防止蛋白質不足損傷肌肉。

哪些人健身練肌肉不需要吃蛋白粉呢?

如果健身練肌肉只是為了強身健體、增肌增重、保持良好體形的健身人群就沒有必要吃蛋白粉,因為日常飲食已足夠給肌肉提供足夠的蛋白質。況且射入過多的蛋白質人體也不能儲存,過多的蛋白質會隨著人體的汗液、尿液排出體外。還有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加重人體腎的負擔。

8樓:一宿更名

可以,不過這不是專門的健身用的乳清蛋白粉,吸收利用方面會差一點,所以平時的飲食你也要吃得營養全面。再有植物蛋白沒有動物蛋白好,不過有總比沒有強,先用著。鍛鍊後和起床後20-30分鐘內加碳水化合物服用,碳水化合物可以是麵食或香蕉。

9樓:溫墨徹堅亥

建議不要刻意的去吃那些東西~~並不是吃什麼就補什麼的,再說,吃了蛋白粉也會被人體的消化功能所分解。所以保持正常的量,合理膳食就行了。

10樓:莘元斐苟寅

可以適當吃一些

但是還是少吃點

如果你要吃蛋白粉

不如吃煮雞蛋的

蛋白一次6個

不吃蛋黃

效果比吃蛋白粉好的多

大部分蛋白粉是植物蛋白

不適合肌肉增長

健身需要吃蛋白粉嗎?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乳清蛋白是從牛奶乳清中分離提出的,具有純度高、吸收率高的特點。大豆蛋白是源於大豆的一種植物蛋白,除了構成生物有機體以外,其含有的免疫球蛋白、抗體都具有維持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且植物蛋白還可以有效地保障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

12樓:欽瓊華清妃

一般來說,進行健身的健康年輕女性,如果膳食結構合理,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適當,膳食蛋白質的質量也較好,沒有必要額外補充蛋白粉。當然,如果條件允許,適量補充一些蛋白粉也是有益無害的。但是,如果膳食中蛋白質比例較低,而且蛋白質的質量較差,就有可能造成體內蛋白質的不足,影響肌肉的增長和修復,影響機體的免疫力,自然就有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和健身的效果。

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補充一些優質的蛋白粉。

對健身女性來說,肌肉雖然沒有男性多,但保持肌肉的正常代謝、血紅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等等,都需要蛋白質的參與。而且從事規律性健身活動,必然增加蛋白質的消耗量。所以,健身女性的蛋白質需要量是增加的。

年輕女性一般每天的能量需要量為2000~2100千卡,健身女性的蛋白質需要量可達總能量的15%左右。按此計算,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質約為75克。如果膳食中蛋白質達不到,可通過蛋白粉進行補充。

健身的年輕女性每天可補充20~25克乳清蛋白或植物蛋白。20~25克的蛋白粉約含80~100千卡的能量,所以補充蛋白粉的同時,為避免增加體重,可相應減少同等能量的其它食物。

乳清蛋白的氨基酸模式非常符合人體的需要,吸收利用率非常高,可作為首選。植物蛋白的成分一般為大豆蛋白,雖然吸收利用率沒有乳清蛋白高,但也屬於優質蛋白質,而且**較低,可酌情選用。

13樓:權雪美

健身到底該不該喝蛋白粉?

14樓:郭樑郭子豪

根據訓練的強度還是需要補充蛋白,要看訓練得強度。

15樓:徒手雷音

健身要適當吃一些的,不然對肌肉塑型不好!

16樓:秦奕易清懿

看自己意願了,基本上對健身有興趣的人很多都會喝的,因為蛋白粉只是種營養品補劑而已。當然肌肉長得慢,鍛鍊不到位也是一個問題

17樓:一株紫丁香

不需要,不要相信那些東西,不如吃點蔬菜水果,毒奶粉吃的還少啊,還是名牌呢。你那個蛋白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呢,我也吃過,安利的,沒啥作用。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營養就可以了。一般運動量大的話,多吃點精肉類,含能量高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健身建議不吃,這些蛋白粉、肌酸什麼的營養保健品如無必要沒必要吃捏……如果進行大運動超負荷訓練,或者健美訓練之類的,可以適當攝入……

練肌肉後喝蛋白質粉一定要同時吃碳水化合物嗎?

20樓:天淡霜雲曙

需要看自身的體質和健身目的。

題主應該首先了解這一點:在喝蛋白粉的同時

版吃碳水化合物,目的是什麼權?目的是更高效的利用蛋白質。

在健身後機體對能量的需求不會迅速下降,而會保持在較高水準一段時間,持續的燃燒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通常是在心率恢復正常狀態後,這個過程才逐步減弱。

訓練後喝蛋白粉同時吃碳水化合物,就是為了讓碳水化合物給這個過程提供能量,而不去分解蛋白質來提供能量。

所以,如果你是肥胖者,目的是**塑形,最好別吃。

如果你的目的是增肌,那麼適量的補充是必要的,適量哦。

21樓:蹇瘛

肯定的,剛練完缺葡萄糖,不吃糖類的話蛋白質會轉化成糖的,就白喝了或者說是喝的效率不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吃,取決個人口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吃,保護蛋白的

健身為什麼要吃蛋白粉?

24樓:五阿哥金牛

正常服用的話,對身體沒有危害,健身蛋白粉不含有激素。

健身蛋白粉是為了通過健身達到明顯增加肌肉、明顯增重的人而設計的一款蛋白粉。它主要成分是乳清蛋白,人體對乳清蛋白的吸收利用率非常高,鍛鍊後機體能夠更快、更好地吸收健身蛋白粉,從而滿足肌肉生長的需求。

高強度鍛鍊後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如果僅靠普通食物來補充,則需要吃很多的肉類、蛋類、牛奶等,但這需要增大食量,還會攝入過多的脂肪,達不到健身目的。這時,高純度的健身蛋白粉在快速補充蛋白質的情況下不會攝入過多的脂肪,達到增肌目的,肌肉線條也會更加明顯。

健身蛋白粉的主要作用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加快肌肉合成,增強肌肉力量;

2. 健身後,肌肉處於充血狀態,這時健身蛋白粉中的支鏈氨基酸能夠快速合成肌肉蛋白質,促成肌肉成型;

3. 健身鍛鍊對免疫系統影響很大,容易在高強度訓練或長時間耐力訓練後受到抑制,這時健身蛋白粉能夠增強免疫系統功能,使健身更有效果。

25樓:一零啞劇

目前不管是健身屆還是非健身屆,對蛋白粉之類的補劑爭議都非常的大。首先來介紹一下蛋白粉,蛋白粉粗略可分為植物蛋白粉和動物蛋白粉,健身者一般使用的是動物蛋白粉中的乳清蛋白粉一類。很多新手的健身者會把蛋白粉「神話」認為只要大量攝入蛋白粉就可以讓自己變大。

其實蛋白粉只能作為日常飲食的輔助品來使用,絕不能代替正餐,而且蛋白粉也不是攝入越多越好,還要考慮很多因素,接下來就簡要說明一下。

首先是要考量自己的運動量大小。對於一般的健身者尤其是初級健身者個人不太建議使用蛋白粉。因為初級健身者的運動量相對較低,只要在正餐中適量補充雞肉牛肉雞蛋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即可滿足肌肉生長需要。

再使用蛋白粉就會造成浪費。對於有一定基礎,訓練強度比較大的健身者蛋白粉還是很有必要的,當然也要在做好日常飲食條件下作輔助使用,可以幫助你更好更快的恢復。尤其處於訓練平臺期的健身者更是這樣。

其次要考慮自己身體因素。尤其是腎不好的人要嚴格控制蛋白的攝入。

總的來說蛋白粉只能當作輔助補劑來使用,重點還是要安排好自己的日常飲食,規劃好自己的訓練和休息時間。

26樓:科學普及交流

健身要吃蛋白粉原因:

①建構、增長肌肉

蛋白質由氨基酸組成,是構成肌肉的原料,而瘦肉類、奶製品、蛋類、魚蝦等食物雖然富含蛋白,但是對於健身者而言,遠遠達不到需求,因此需要額外補充蛋白粉。

食用蛋白粉可以促進你的肌肉生長,並在高強度的訓練後幫助你的肌肉和身體迅速恢復,以保證下次的訓練有良好的狀態。

②幫助**

健身主要是想通過運動降低體質含量,而食用蛋白粉可增加飽腹感,這有助於遏制運動後過度飲食。如果當你通過節食**時,你的身體會分解你的肌肉。 此時,食用蛋白粉將有助於遏制肌肉的流失。

27樓:徒手雷音

健身要適當吃一些的,不然對肌肉塑型不好!

28樓:陳海諾

今天給大家來個大『大揭祕』很多都害怕喝蛋白粉對腎臟不好,還會導致脫髮,真的都是這樣嗎??

29樓:愚濰全爾冬

健身中,蛋白粉並不是非吃不可。但是,蛋白粉的很多優點卻讓它成為最重要的健身補劑。首先,蛋白粉經過提純和精緻,比常規飲食中的高蛋白食物,含有的雜質更少,被身體消化吸收地更快;而且蛋白質中的氨基酸配比也更接近人體所需。

30樓:佔涵涵

因為人在健身的時候身體由於大量的運動和消耗體力所以吃蛋白粉比較能滿足身體所需要的養分,吃蛋白粉不會讓人體發胖的,從而補充身體的能量。

31樓:可飲皇甫春嵐

健身後20-60分鐘之間和睡覺前吃是目前普遍認同的最好進食蛋白粉的時間。蛋白粉配牛奶的話,注意要攪拌均勻就行了。買的時候注意一定要乳清蛋白粉,這種是運動用蛋白粉,吸收好。

14歲能不能吃蛋白質粉主要鍛鍊肌肉

怎麼說呢,如果你體重96斤,應該攝取82.5 110克蛋白質,但是.這110克蛋白質可不是指110克蛋白粉.它也包括你日常飲食中攝取的蛋白質,比如雞蛋 牛肉 雞肉裡都含有蛋白質。如果你每天吃155克蛋白粉,那你一天要超標大概100克以上蛋白質.這部分多出來的蛋白質會被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身體裡,如果長期...

吃安利蛋白質粉為什么會頭暈,吃安利蛋白質粉為什麼會頭暈?

可能是體質不適應 雖然他它是營養品,但是不能盲目地去吃 更何況不一定名牌就好 不要太常吃了 身體太虛,每天少量吃 半勺就可以 多喝水 多運動 蛋白質粉食用要適量 對於有需要的特殊人群,除了通過食物補充必需氨基酸以外,可以適當選擇蛋白質粉作為蛋白質的補充,但是一定要注意蛋白質粉的用量。蛋白質經胃腸道消...

生酮飲食要吃蛋白質,吃蛋白質會製造肌肉,吃蛋白質製造的肌肉又會糖異生成葡萄糖,是不是不要吃蛋白質

生酮本身就危險 戒了碳水還要戒蛋白?那還能活?肌肉是由睪酮杴建癿,耄睪酮杢源乸膽固醇。去好好吃一坑抝薩吧!如果佝惱增長肌肉坑頭,反覆吃垃圾顙品丌僅沒乶,迓有利乸新陳代 謝。在囚徒2中,我寫到監獄中癿顫顙,徑多非帯強壯癿獄中肌霸為 俅持有力身杅所用癿顫顙會被主流健身行業認為一灴丌靠譜。我趁佝說吧,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