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丹蔘片好嗎

2022-06-06 17:10:17 字數 1018 閱讀 6370

1樓:蔡景同鬱晉

長期服用複方丹蔘片可能引起低血鉀症。雖然丹蔘降鉀作用緩慢,但長期用藥有可能誘發此症,況且服藥者絕大多數為老年患者,一旦發生低血鉀,對心臟、肌肉、中樞神經、消化及酸鹼平衡的影響將更為明顯,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因此,在老年人服此藥過程中應注意適當補鉀,一般可經常吃些富鉀食物,如香蕉、桔子汁、黃豆、花生、蘑菇、土豆、白薯等。

當出現腹脹、乏力等缺鉀表現時,可加服鉀鹽。門冬氨酸鉀鎂片(或口服液)是老年低鉀患者的補鉀良藥,此藥既抗高血壓,又具有保護心臟功能及抗心律失常作用。一般劑量:

每次服2粒(0.285g×2),1日2次。

2樓:沈嘉榮撒希

是藥三分毒,如果是為了保健的話就慎重了,如果是有病需要吃,那就遵醫囑

3樓:儲路叢思琳

東漢時期,東海岸邊的一個漁村裡住著一個叫「阿明」的青年。自幼喪父,與母親相依為命,因自幼在風浪中長大,練就了一身好水性,人稱「小蛟龍」。有一年,阿明的母親患了冠心病,常年臥床不起,請了很多大夫,未能**,阿明甚是一籌莫展。

正當此時,有人說東海中有個無名島,島上生長著一種花開紫藍色,根呈紅色的草藥,以這草藥的根煎湯內服,就能**其母親的病。阿明聽後,便決定去無名島採藥。村裡的人聽說後,都為阿明捏著一把汗,因為去無名島的海路不但暗礁林立,而且水流踹急,古上島者十有九死,猶過「鬼門關」。

但病不宜遲,阿明救母心切,毅然決定出海上島採藥。

第二天,阿明就駕船出海了。他憑著高超的水性,繞過一個個暗礁,衝過一個個激流險灘,終於闖過「鬼門關」,順利登上了無名島。上岸後,他四處尋找那種開著紫藍花,根是紅色的草藥。

每找到一顆,便趕快挖出其根,不一會兒就挖了一大捆。返回漁村後,阿明每日按時侍奉母親服藥,母親的病很快就痊癒了。

村裡對阿明冒死草藥為母親治病的事,非常敬佩。都說這種草藥凝結了阿明的一生丹心,便給這種根紅的草藥取名「丹心」。後來在流傳過程中,取其諧音就變成「丹蔘」了。

生意社6月29日訊,據普寧藥市藥材**資料顯示,丹蔘走動依然暢快,安徽地產統貨14.5-15元。山東統貨17元,選貨在70元左右。

常吃韭菜好嗎,常吃韭菜好嗎,冬天吃韭菜有什麼好處嗎

韭菜很好吃啊,我要很有營養,而且是男人的壯陽藥物,壯陽蔬菜,而且韭菜炒雞蛋,韭菜炒肉,就可以很容易很容易消化,吃起來特別好吃。好的,韭菜有壯陽的功效。但不要吃太多。1.韭菜的含水量高達85 熱量較低,是鐵 鉀和維生素a的上等 也是維生素c的一般 一直有 菜中之葷 的美稱。2.韭菜很有豐富的維生素類。...

常吃羊肉好嗎

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益處?羊肉 瘦 知識介紹 羊是純食草動物,所以羊肉較牛肉的肉質要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 低脂肪 含磷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066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可收到進補和防寒的...

肌苷片丹蔘片和銀杏葉片可以一起吃嗎

白雲山 肌苷片 4.80 肌苷片不能盲目服用,而是要遵醫囑用藥,只有針對自身病況進行 才能體現藥品應有的療效。那麼,肌苷片 丹蔘片和銀杏葉片可以一起吃嗎?肌苷片每片含主要成分肌苷0.2克,輔料為澱粉 糊精 糖。肌苷為人體的正常成分,為腺嘌呤的前體,能直接透過細胞膜進入體細胞,參與體核心酸代謝 能量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