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生鐵容易打刀嗎,用什麼鐵打刀最好

2022-06-06 17:00:21 字數 2226 閱讀 6642

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滲碳體等異常金相,基本不打刀。

一般由工件切削後的表面粗糙度及刀具壽命等方面來衡量。影響切削加工效能的因素主要有工件的化學成分、金相組織、物理效能、力學效能等。鑄鐵比鋼切削加工效能好,一般碳鋼比高合金鋼切削加工效能好。

金屬材料的切削加工性比較複雜,很難用一個指標來評定,通常用以下四個指標來綜合評定:切削時的切削抗力、刀具的使用壽命、切削後的表面粗糙度及斷屑情況。如果一種材料在切削時的切削抗力小,刀具壽命長,表面粗糙度值低,斷屑性好,則表明該材料的切削加工效能好。

另外,也可以根據材料的硬度和韌性做大致的判斷。

硬度170~230hbw,並有足夠脆性額金屬材料,其切削加工性良好;硬度和韌性過低或過高,切削加工性均不理想。

2樓:

日本現在還有幾處用「踏鞴」鍊鐵的地方。一是向人們介紹古代鍊鐵的方法,二是向一些傳統的制刀作坊提供原材料。煉一爐鐵要花3、4天時間。

砂鐵變成鐵水後沉在爐底。將爐底的出鐵口捅開後,鐵水就流了出來。等冷卻凝固後,就得到「鉧」。

這個「鉧」裡面大部分都是含碳量在4%以上的「銑」,就是生鐵,材質脆硬,只能用來打菜刀,做農具,或者是鑄個鐵壺、鐵鍋什麼的。只有不到1/3的是含碳量在1%—1.5%的優質部分,稱為「玉鋼」,這就是用來打造日本刀和砂鐵壺的原材料。

用什麼鐵打刀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下用60錳鍛打過的來打刀,這種材料也叫彈簧鋼,不過最好鍛打過,這樣雜質比較少,自己打也比較容易些,另外還要主意火候,能說的就怎麼多,最後囉唆句,淬火小心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你的情況 弄個汽車鋼板弄把刀吧 使用起來也順手因為我以前就做過 開始也用過鋸片不過不結實 不理想就弄汽車鋼板弄了把超使用的砍刀 拉風啊~~~參考下!

5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碳鋼材質的菜刀比較好

菜刀材質的選擇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根據所選菜刀的用途選擇適合的菜刀。

雖然市面上菜刀的種類繁多,但是菜刀分為如下材質的菜刀:

1. 碳鋼

傳統的中式廚刀都是碳鋼做的,普通的彈簧鋼能輕鬆做出62hrc硬度的刀刃,保持性非常不錯,而且因為微觀組織的差異,碳鋼刀比不鏽鋼刀更容易磨得鋒利,它的切割力要好一點。

2. 不鏽鋼

馬氏體型鋼的刀是家用廚刀的主流。3cr13,即有0.3%的碳,13%的鉻,以及新增了鉬和釩細化晶粒,cr前的數字代表鋼材裡碳的含量,碳越多刀越硬,**也相對更高,3cr13是最低端的廚刀鋼材,由於沒有加入鉬和釩,所以保持性不如3cr13mov。

3. 高階合金鋼

一些高階的合金鋼材家庭使用有些效能浪費,中端的鋼材有vg10,一種保持性很好的鋼材。

4. 陶瓷

陶瓷刀的特點是硬度非常高,而且性質穩定不會跟食材起反應,永不會鏽。但陶瓷刀並不是超時空戰士用的神刀,它的缺點是很脆,很容易崩口,而且幾乎不能磨,普通磨石是磨不動這刀的,所以絕不要用這種刀去砍東西。

更多9條

世界上真的有削鐵如泥的刀或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材質就是鋼鐵,關鍵在加工工藝,不要以為現代技術就能超越古代工匠了

看看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理解了,這個是誇張說法,但是的卻是可以的,以前的鐵沒有多少新增劑,比較軟,用硬質合金,或者鎢鋼刀都可以切,只不過用的力很大而已,你有空到有車床的企業看下就知道了。

8樓:珠檀村村長

削鐵如泥是誇張了點,有些鋼材比普通的鐵硬,這裡面涉及的東西比較多,你可以多看點金屬材料方面的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是有的,不過現在已經失傳了。

10樓:溫柔de宇宙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物體和物體的接觸必定會產生形變。

硬的東西,彈性限度差,形變後難以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沒有 我不知道 不過以現在的 奈米工藝 進行精加工 當然材料也很重要 我想削鐵問題應該不大 不過要看厚度了 就算刀能做到 可人未必有那麼大力量啊 我只是猜測 我對金屬一竅不通 不過我相信 科技

鑄造生鐵鑄造用的澱粉粘結劑是什麼?學名叫什麼

一 澱粉 鑄造用澱粉粘結劑 鑄造用澱粉粘結劑 鑄造用澱粉粘結劑 一 澱粉作為溼型砂新增劑有機種特殊的優點,這是至盡很多國內外鑄鐵和鑄鋼工廠選用它的原因。1 澱粉除了能夠提高型砂的熱溼拉強度外 砂型表面的a澱粉受熱燃燒後產生空隙,可以緩衝矽砂受熱膨脹。從而大大提高型砂的抗夾砂能力。2 澱粉能夠降低型砂...

生產水龍頭用什麼機器加工呀是鑄造嗎

揭祕水龍頭的製造過程,沒看過的速來圍觀 水龍頭,誰家都有,但這個物品是怎麼製造出來的?它的內部構造是怎樣?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也沒見過。看完這篇,隔壁老王也學會了挑好的水龍頭。龍頭解剖圖 下面我們來圍觀一下,一個全銅水龍頭是如何製作的?每一個龍頭,從無到有,中間的每個環節均不可忽視,都需走如下的流程...

男生臉上比較容易長鬍子,每次用剃鬚刀刮都刮不乾淨,會留鬍渣,很癢看上去也不乾淨,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先用稍稍燙一點的水打溼毛巾後用毛巾敷臉,然後打上肥皂水,用剃鬚刀片刮鬍須,然後清洗乾淨,塗上鬚後水。謝謝。男生,22歲。臉上鬍子超級多,是絡腮鬍,多到刮不乾淨。現在臉上鬍渣比較多,看起來就像是長在肉裡的。還有人喜歡你這樣,去買些增胡藥之類的呢。如果不喜歡 那就天天刮唄 鬍子刮不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