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鍛鍊身體,只喝牛奶補充蛋白質可以嗎

2021-07-03 16:47:40 字數 911 閱讀 9405

1樓:江蘇知嘛

很多人一提到蛋白質的補充, 就會想到牛奶, 認為想要補充蛋白質多喝牛奶就可以。這種觀點並不正確,牛奶含有蛋白質,且這種蛋白質也更有益於人體吸收,但其絕稱不上高蛋白食物。蛋白質是生命細胞的組成部分,幾乎所有的天然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質。

相對來說, 蔬菜、 水果、 藻類、 薯類等因含有大量水分, 蛋白質含量較低,多在 0.5%~2%;糧食類含水量低, 蛋白質含量在 7%~15%; 澱粉豆類(如紅豆、 綠豆) 在 20%左右, 大豆卻可高達 35%~40%,

因此,豆類與豆製品是蛋白質的優質**。相對植物類食物蛋白質含量的參差不齊,動物類食物均為蛋白質的良好**。各種肉類、 魚類、 貝類和蛋奶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按照鮮重來計算,肉類和魚貝類的蛋白質含量最高,可達15%~20%, 蛋類在 12%左右, 牛奶卻只有 3%左右。

這也說明,牛奶中真正含有的蛋白質並不多,多喝一大杯奶所攝入的蛋白質,或許只需要吃一口肉就補回來了。 因此, 想要補充蛋白質不能只靠牛奶,更需注意均衡飲食, 肉、 蛋、 豆製品都不可缺少。

我不吃肉只喝牛奶,能達到補充蛋白質的目的嗎?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補充蛋白質,還有許多方法,可以吃蛋類,豆類食品,堅果類食品等等。但是吃肉還有一些其它的營養,一般不太贊成完全不吃肉。但確不想或不能吃肉,從其它方面補充營養也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吃芝麻,蘑菇,紫菜,海米,髮菜等含蛋白質多的食物

吃蝦可以帶皮吃。吃穀類時如大米,饅頭可以搭配豆類製品和動物性產品肉,魚啊,可以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

豆製品含蛋白質多,對身體有益

4樓:粒粒橙子子

牛奶是高蛋白的啊,肉是高脂肪的,喝牛奶比吃肉更能補充蛋白質。望採

鍛鍊身體和肌肉每天只吃雞蛋和牛奶可以嗎

瘦大腿 當你進行以全身 為目的的鍛鍊時,全身各個部位包括大腿在內都會得到 能使腿部和臀部得到鍛鍊的最有效的增氧健身運動是行走 騎自行車 越野滑雪 爬樓梯。跑步也是消耗熱量的好方法,但對於大腿很粗胖的人來說卻不是最佳選擇。因為這些人會發現跑步很艱難也很不舒服,就不願意堅持下去。而採用行走與跑步相結合的...

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據國內外牛奶營養專家多年研究證實 每天喝一杯牛奶對人體至少有13個好處 1 牛奶中的鉀可使動脈血管在高壓時保質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 牛奶可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3 酸奶和脂肪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 4 牛奶中的鐵 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5 牛奶中的鈣能增強...

男生經常鍛鍊身體,經常健身,但還是怕冷怎麼辦

應該是體質的關係,寒性體質的人比較怕冷,平時生活的細節要注意些,少吃寒涼的食物,冷飲冰凍品之類的,晚上注意保暖,還有運動後,更要注意保暖,那時人體比較放鬆,容易讓寒氣入侵體內。可以每天晚上泡泡熱水腳,對身體很有好處的,平時泡茶喝時,放兩片生薑。怕冷跟經常鍛鍊沒什麼太大聯絡,但是一般鍛鍊的人理論上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