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地漏防臭解決辦法有哪些,衛生間地漏除臭有哪些好方法

2022-01-04 22:36:46 字數 5820 閱讀 7547

1樓:仇寄厹

|.要買防臭的地漏。2.要正確安裝地漏。同時還要經常開啟窗戶,還可以放點空氣清新劑。

2樓:海夏侯青

加存水彎,如果室內加不倒,可以在室外,挖開地面,加一個存水彎。

衛生間地漏除臭有哪些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地漏除臭方法如下:

1、塑料袋和水巧解決。

用一個乾淨不破的塑料袋裡面裝上水,但不要太多,直接放在地漏上面,這樣塑料袋就會根據地漏的形狀自動的將地漏「填滿」,這樣一來,地漏就會被乖乖的覆蓋住,那麼裡面的氣味是不會返上來的。也可以用塑料袋子裝上細沙,這種辦法和裝水是一個道理。

2、買一個地漏專用橡皮塞。

在五金商店裡面大都有賣這個的,你自己去看一看,買一個地漏專用的橡皮塞,這樣在你不用地漏流水的時候,直接把這個橡皮塞塞在地漏上面,這樣一來,地漏裡面的氣味根本沒有辦法返上來,當你要使用地漏流水的時候,再把這個橡皮塞子拿下來就好了。

3、注意每天清理衛生間的頭髮。

衛生間也是一個浴室,我們會在衛生間裡洗澡、洗頭髮、洗衣服,或者是直接在衛生間化妝、梳頭髮,那麼,地面上的這些頭髮以及洗衣服時候的汙垢都會往地漏那裡流淌,地漏裡面就會被這些頭髮以及汙垢纏滿,這樣一來,地漏裡面肯定會有很大的氣味。

所以說每天都要清理一遍衛生間地面,那些頭髮不要往地漏裡面衝,直接清掃起來放進垃圾桶裡,這樣地漏就不會因為纏上太多頭髮和汙垢而產生一股怪味了。

4、乾淨清水灌進地漏裡

地漏裡面的管道是彎曲形狀的,在這個地漏地漏儲水彎裡面會有一些水,這些水能夠起到防止地漏裡面的氣味返出來的效果,可如果地漏儲水彎裡面的水沒有了,那麼自然不能夠起到地漏返味的作用。

所以一定要每年往地漏裡面衝一些涼水,這樣既能給清掃乾淨地漏裡面,還能讓地漏儲水彎裡面一直有儲備水,自然能夠起到防臭效果的。

5、消毒液毛巾蓋住地漏

衛生間裡是可以使用消毒液的,這樣能夠消除衛生間裡的細菌以及異味,可以找一塊不用的毛巾,然後消毒液倒在盆裡,把毛巾浸泡進去半小時,帶上橡膠手套把毛巾撈出來稍微擰乾,然後蓋在地漏上面,這樣一來,消毒液會將地漏的臭氣改變,也會隔斷地漏返味。

6、利用小蘇打和醋清理地漏管道

地漏管道雖然不像是廚房的下水管道那般油膩,但是因為要在衛生間洗澡與洗衣服,所以會有一些人體產生的汙垢等等,這些汙垢堆積在一起,也會形成一些黏糊糊的髒物,日子久了就會黏在地漏管道里面,這樣一來地漏自然會產生一股臭味了。

可以將一些蘇打粉用水化開倒進地漏裡面,然後到進入一些陳醋,這樣一來,地漏管道里面的髒物就會隨著蘇打粉和醋開始溶解,然後用清水沖洗地漏,自然能夠清理乾淨地漏管道。

4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地漏發臭原因01地漏下水管道沒有存水彎,或地漏水封高度又不足50mm;

02是地漏的水封結構破壞(這種可能性很小);

03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粘在管壁上,變質後發臭;

04地漏存水彎或水封中不經常放水;

05地漏排水管道出屋面處堵塞,通常這種情況你的鄰居家裡也有臭味。

二解決辦法:地漏的臭味治理1.一是換,如地漏水封不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的不鏽鋼品牌地漏。

2.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3.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

4.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

5.檢查屋面排水管的風帽,是否被雜物封住,如有,將其清理。

5樓:

1、使用廁所清潔劑

雖然說清水和刷子能有效的去除衛生間的汙漬,但這僅針對一些簡單汙漬,對於一些頑固汙漬,建議大家最好是到商店購買專用的廁所清潔劑,這樣能有效的將廁所清潔乾淨。如果衛生間清潔不乾淨的話,時間長了,就會產生一股異味,容易滋生細菌,會影響到我們的正常使用。一款好的廁所清潔劑,清潔效果好,腐蝕作用小,可以讓衛生間變得乾淨清新。

2、採用白醋除臭

白醋在家居清潔中也很常用,同樣我們也可以將它用來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大家可以先準備一杯大約250毫升的白醋,加上少許的蘇打粉,調勻之後立即把它倒入到馬桶中,大約等待10-15分鐘左右,我們再使用長柄刷輕擦馬桶內的汙漬,你會發現這些汙漬很容易去除。最後我們再用清水進行沖洗,馬桶就能變得光亮如新,衛生間的異味也會有所減弱。

3、採用香薰除臭

我們可以到商超買一些香薰或空氣清新劑來放在衛生間,然後將蓋子開啟使用,不一會衛生間的空氣就會變得清新干淨許多,同時還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使用香薰或空氣清新劑來除臭,同時還能驅趕蚊蟲,可以讓衛生間的環境保持乾淨。

4、採用清涼油除臭

雖然清涼油的體積較小,但它的功能確是很強大的,它不僅對頭暈頭疼有一定效果,同時它還能用於衛生間除臭。我們只需將一盒清涼油開啟蓋子,將它放在衛生間的某個角落,放置一段時間衛生間的臭味即可清除。一盒清涼油大約可放置2-3個月,這樣能使衛生間的環境變得清新舒適。

除了清涼油,我們還可以在衛生間放置一些柚子皮、檸檬、或者綠植,它們同樣能起到除臭的效果噢!

6樓:美食姐佳佳

衛生間地漏有異味,教你個方法,徹底解決臭味和小飛蟲,方法真棒,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7樓:大毛愛生活

衛生間地漏反味不要急,回家試試這個方法,地漏清潔乾淨沒有臭味!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8樓:陳璐燕

衛生間一定要裝防臭地漏。防臭地漏分密封與水封兩種。

密封:依賴磁鐵引力將蓋子吸住達到隔離臭氣的效果。

水封:它帶有儲水彎,通過水的密封作用防止下水道的味道上返,密封效果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①一是換,如地漏水封足50mm,或地漏密封不嚴,或破壞,換成現在***的不鏽鋼品牌地漏。

②二是封,如地漏水封與碗間有間隙,打玻璃膠,將其密封。

③消毒,向地漏裡倒用化學消毒劑,溶解淋浴間洗浴毛髮等殘留物。

④水衝,經常用小桶接半桶水,衝地漏,將存在地漏中的殘留物沖走,同時保證水封存水。

⑤檢查屋面排水管的風帽,是否被雜物封住,如有,將其清理。

衛生間地漏不防臭怎麼辦

10樓:q王小年

1、開啟衛生間的地漏出口。

2、取一個防返味的矽膠塞(需要根據地漏尺寸挑選大小)。

3、將扁平的位置插入到地漏中,露出圓口在上面,這樣能阻止地漏味道上湧。

4、如果覺得圓口也不安全,可以將洗衣機的排水管手入到圓口中。

5、再將圓口插入到地漏,這樣既防止了味道的上湧,也方便洗衣機的排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是能換掉,就是有點麻煩,而且換完以後不如原來的好看,不過一定要早專業的以防地漏是換了,下水又堵了。 答案補充 是啊!要用切割機的,但要專業人員,用切割機把地漏周圍切一下,儘量挨著地漏切,以免切壞地板。

然後用鑿子鑿,做這一切之前先用布條之類的東西把下水管塞住。掏出來後按尺寸買個新地漏裝上就好了。

衛生間地漏臭怎麼辦 衛生間地漏防臭小妙招

12樓:國新裝飾&整裝體驗館

衛生間地漏臭處理方法:

1、更換地漏儘管自封地漏是地漏未來必然的發展趨勢,可是就目前實際情況而言,其防臭效果還不如水封地漏穩定,因此還是儘量選擇水封地漏。

2、保持地漏中水及時更換及時的往地漏中灌水,使地漏中的水封保持,並時常更換。

3、蓋住地漏口衛生間地漏反味太臭了 試下這個秒變清新

可用廢氣的溼毛巾或者塑料袋將地漏口蓋住,防止地漏反味的臭氣和病菌蔓延至室內。或者可以找一個***一點的塑料袋,裝上水,繫緊,放在地漏口上,用的時候拿開,不用的時候再堵上,也可以去五金店買個橡皮塞,不用的時候塞上。

4、經常清理地漏並用除味劑經常清理地漏,另外,在衛生間放一些茶包、薰香和竹炭等,也可以有效去除異味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有沒有堵,沒堵的話用不用的襪子裝塊肥皂掛在裡面。

衛生間地漏臭怎麼辦 衛生間地漏防臭方法

14樓:月冰瑟

衛生間地漏臭怎麼辦

一、衛生間地漏防臭方法

衛生間發臭原因有很多,首先當然是看抽水馬桶、下水管有沒有滲漏。如果排除了這些可能,那就有可能是地漏引起的。地漏下面的管道和戶外的下水道相連,發臭的原因是地漏有一個彎管形狀的「水封」長時間處於沒水的狀態,那麼下水道的臭氣就會直接冒上來,嚴重的還會有蟑螂什麼的從地漏裡鑽出來。

但如果這個「水封」裡充滿了水,那就是一個天然的屏障,小動物和臭氣就都上不來了。

地漏是我們國家獨有的,歐美國家採用同層排水,不需要用地漏。現在很多人家裡的衛生間都裝了淋浴房或浴缸,有專門的下水管,而且很少有人會在衛生間裡潑水沖洗,通常用抹布擦地,所以地漏的排水作用就漸漸弱化了,很多人就會遺忘地漏的「水封」已經長期處於沒水的狀態,發臭了還在到處找原因。

如果你一週給地漏澆一次水,衛生間還是會發臭,那麼王工程師有一個大膽的建議是用水泥把地漏封掉,前提是你家的水管質量過硬,不會爆裂,你也不會忘記關水龍頭。和每日忍受臭味相比,畢竟水漫金山的危險概率也是相當低的。

二、衛生間地漏防臭方法

1、認識地漏構造

現有建築結構無法改變的前提下,地漏防臭應該是解決氣味問題的最好辦法了。地漏如何防臭?那就得先來了解一下它的構造了。

普通的地漏一般都包括地漏體和漂浮蓋。地漏體是指地漏形成水封的部件,主要部分是儲水灣,由於目前許多地漏防臭主要是靠水封,所以該構造的深淺、設計是否合理決定了地漏排汙能力和防異味能力的大小。漂浮蓋有水時可隨水在地漏體內上下浮動,許多漂浮蓋下另外連線著鐘罩蓋,無水或水少時將下水管蓋死,防止臭味從下水管中反到室內。

2、選擇防臭地漏

防臭地漏大比拼除了散水暢快外,防臭是最關鍵的。現在市場上的地漏基本上都具有防臭功能,根據防臭原理、設施、方式的先程序度,**也不禁相同。在選購時應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的一款。

按防臭方式地漏主要分為三種:水防臭地漏、密封防臭地漏和三防地漏。水防臭地漏是我們最傳統也最常見的。

它主要是利用水的密閉性防止異味的散發,在地漏的構造中,儲水灣是關鍵。這樣的地漏應該儘量選擇儲水灣比較深的,不能只圖外觀漂亮。按照有關標準,新型地漏的本體應保證的水封高度5cm,並有一定的保持水封不幹涸的能力,以防止泛臭氣。

現在市場上出現了一些超薄型地漏,非常美觀,但是防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如果您的衛浴空間不是明室,那麼最好還是選擇傳統一些的。密封防臭地漏是指在漂浮蓋上加一個上蓋,將地漏體密閉起來以防止臭氣。這款地漏的優點是外觀現代前衛,而缺點是使用時每次都要彎腰去掀蓋子,比較麻煩。

但是最近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改良的密封式地漏,在上蓋下裝有彈簧,使用時用腳踏上蓋,上蓋就會彈起,不用時再踏回去,相對方便多了。三防地漏是迄今為止最先進的防臭地漏。它在地漏體下端排管處安裝了一個小漂浮球,日常利用下水管道里的水壓和氣壓將小球頂住,使其和地漏口完全閉合,從而起到防臭、防蟲、防溢水的作用。

3、正確安裝地漏

第一是尺寸。房地產商在交房時排水的預留孔都比較大,需要裝修人員予以修整。許多消費者是在裝修的最後根據裝修隊修整過的排水口尺寸去選購地漏,但市場上的地漏卻全部是標準尺寸,所以選不到滿意產品的情況時有發生。

因此提醒消費者,應在裝修的設計階段就現選定自己中意的地漏,然後根據地漏的尺寸去施工排水口。另外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控制在6?8mm之間,防止頭髮、汙泥、沙粒等汙物進入地漏。

第二應該把握的是多通道地漏的進水口不宜過多。多通道地漏是近年來開發的產品,一個本體通常有3至4個進水口(承接洗面器、浴缸、洗衣機和地面排水),這種結構不僅影響地漏的排水量,而且也不符合實際的設計情況。所以多通道地漏的進水口不應過多,有兩個(地面和浴缸或地面和洗衣機)即可滿足需要。

衛生間坡度是什麼,衛生間地漏坡度有什麼規範?

衛生間坡度 其是指衛生間地面鋪設地磚的區域內的水平高度落差,這樣形成的一個斜面坡度。衛生間坡度比例 根據衛生間的大小,一般的坡度角度控制在1 3 即可。衛生間坡度作用 其主要作用是為了衛生間排水的順暢所用,生活中衛生間地面經常存在水,也有時候需要對衛生間進行沖洗,所以需要坡度來達到排水的順暢。衛生間...

衛生間淋浴有哪些風水講究,衛生間裝修有哪些風水講究

1 在衛生間風水設計中,這樣的小衛生間可以選擇推拉門,這樣兩邊的空間都不會佔用,而且在推拉門的材質上,我們可以選擇磨砂玻璃的,如果使用木門,那麼潮氣更加嚴重,不利於衛生間的健康風水,不能保證一個乾燥的衛生間的空氣。2 在衛生間的內部設計上,比如鏡前的燈應該選擇防水的 洗面盆 馬桶 手紙架 毛巾架等衛...

衛生間風水要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風水有哪些注意

一 衛生間忌無窗 衛生間溼氣重,如果沒有窗戶沉重的水汽將不可能散發出去,如果空間夠大浴室一定要做大,寧願大了不能小了,大是為了水汽易散發。有些衛生間在室內全封閉,沒有窗戶只能依靠排氣扇出氣,排氣扇長期不開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實在沒法為衛生間開窗的可以在衛生間擺放綠色植物或掛畫,從風水上緩解汙穢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