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坡度是什麼,衛生間地漏坡度有什麼規範?

2022-02-25 11:30:40 字數 1748 閱讀 2196

1樓:知匯居家

衛生間坡度:其是指衛生間地面鋪設地磚的區域內的水平高度落差,這樣形成的一個斜面坡度。

衛生間坡度比例:根據衛生間的大小,一般的坡度角度控制在1%-3%即可。

衛生間坡度作用:其主要作用是為了衛生間排水的順暢所用,生活中衛生間地面經常存在水,也有時候需要對衛生間進行沖洗,所以需要坡度來達到排水的順暢。

衛生間坡度區分注意:衛生間一般的存在於兩個地漏,其一是在淋浴房內部,其二是在淋浴房外的地面某處;同樣的常規的衛生間存在著兩個坡度(淋浴房多的,或者沒有淋浴房的以此類推)獨立的控制著每個區域的排水。

衛生間坡度施工注意:其主要的在於瓦工師傅的標準做工的達到與否,充分明確其需要的坡度分割槽,充分的考慮衛生間物品的佈置,將坡度一致的流向匯聚點(即地漏處),從而保證了排水的順暢也不影響美觀程度。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衛生間坡度就是整個衛生間地面向地漏方向傾斜的角度,衛生間做坡度主要是為了使衛生間地面的汙水可以順暢地排向地漏,避免汙水淤積。

根據《民用建築設計通則》中第6.5.1條第6則中的規定:衛生間樓地面標高應低於走道或者其他房間標高10,並應該向地漏出找0.5%的坡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整個地面找坡,關鍵在地漏部位找出就好,望採納

衛生間地漏坡度有什麼規範?

4樓:e拍

通常地磚的坡度,即下沉的垂直高度要在地磚長度和寬度的1%至2%之間,一般理解為1釐米到2釐米這樣能夠保證積水順利流向地漏。

衛生間地面應該向地漏的方向傾斜,坡度太小,水太多的話,就會淌到外面,排水緩慢使汙水在排水過程中經常沉澱,導致衛生間有一股臭水味。

坡度太大的話,雖然積水能迅速排出,但是地面不平整會造成衛浴間內的各種傢俱隨之傾斜,進出衛生間會有上、下坡的感覺,老年人還容易滑倒。

擴充套件資料

衛生間使用過程中防潮

1、防水鋁箔阻隔冷凝水

如果浴室內面盆或水龍頭遇到熱氣會產生大量的冷凝水,這些水會順著檯面流入櫃子底部,引起櫃體發黴變形。如果能及時在櫃體底部加上一層防水鋁箔或是橡膠墊就能解決這個難題,在防潮的同時還能固定浴品。

2、浴霸進行烘乾、排溼

由於浴霸中的紅外線石英加熱燈泡作為熱源,可以通過直接輻射來加熱室內空氣,起到烘乾潮氣的作用,而浴霸的換氣功能也可排除部分溼氣。因此對於衛生間沒有對外窗戶的家庭來說,安裝浴霸是個不錯的選擇。

3、地漏需要經常疏通

洗浴過程中掉落的毛髮、衛生間內的灰塵和小塊雜物都會順著水流衝向地漏,所以要經常疏通地漏,防止堵塞造成的排水不暢。

5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坡度1-2%,地漏為最低點,比瓷磚低1-2mm即可

6樓:我就是裝修小能手

鋪貼時有排水要求的地面坡度應滿足排水要求,潑水目測不積水為符合要求。2%的水坡度已經相當地誇張,也就是說2米長的衛生間高點到低點能達4cm的水平落差,這樣是不可能有積水的。做水坡度以不積水為原則或為標誰。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地漏坡度需要慎重考慮,有紕漏都會使衛生間出現滲水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具體傾斜度沒有說明,主要是水不能流的太快,也不能太慢,你可以用乒乓球放在地面,看它滾動的速度,覺得適中就是地面的樓坡度合適的。個人認為還是靠感覺吧。

9樓:純淨水部長

保證衛生間不積水就可以啊;

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是什麼原因,家裡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

1 衛生間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則越通暢。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 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釐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釐米以上。因為衛生間排水管比較集中,而且淋浴時的排水是大面積的,水可以四處流,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所以衛生間地面的坡度...

衛生間地漏防臭解決辦法有哪些,衛生間地漏除臭有哪些好方法

要買防臭的地漏。2.要正確安裝地漏。同時還要經常開啟窗戶,還可以放點空氣清新劑。加存水彎,如果室內加不倒,可以在室外,挖開地面,加一個存水彎。衛生間地漏除臭有哪些好方法 衛生間地漏除臭方法如下 1 塑料袋和水巧解決。用一個乾淨不破的塑料袋裡面裝上水,但不要太多,直接放在地漏上面,這樣塑料袋就會根據地...

衛生間怎麼除臭,衛生間如何除臭?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臭味一般都是從下水口散發出來的,要經常開啟下水口篦子清理一下水封,再用清潔劑清理一下,還要主意保持墩布池內乾燥,這樣就可以沒有臭味了。衛生間除臭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找到致臭源加以處理就可以了,常見的方法都是用空氣清洗劑,但是空氣清洗劑是含有乙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