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老返味,有什麼徹底解決的方法嗎?

2023-02-16 05:10:07 字數 1367 閱讀 5239

1樓:陶醉**咖

解決的最簡單辦法是在進化糞池的管道中間可以加裝一個總管p彎,這個p彎一般安裝在池子的旁邊地面下建議不能用水泥封死,要留檢修蓋,洗手檯下水管做個n形,這樣就形成一個簡單的存水彎,防止氣味經下水管上來,同時經常用熱水直接沖洗下水管或地漏可以溶解管壁上的汙漬減少氣味排出。檢查衛生間吊頂上方的排風管是否接通。是否帶有逆止閥功能,沒有的話更換上逆止閥。

水下排而氣流上行,如果衛生間密封不嚴,氣味就會從下而上流通,進入個人衛生間,樓層越低味道越重。衛生間的換氣軟管與衛生間的主換氣管道連線處有縫隙,沒有密封好。周圍打點發泡膠密封下就好了。

在排風口牆體上安裝止逆閥。未安裝止逆閥氣味會倒流,排風口就成了進風口了。同時排風管的大小是否與牆體開孔大小一致,如果孔大排風管細,就一定要密封好,別留空隙。

馬桶反味兒選好馬桶很重要,馬桶有直衝式和虹吸式兩種,防臭效果最好的是虹吸式,從**中可以看到,虹吸式馬桶帶走一個存水彎,利用水封的方式將異味兒阻隔開。如果你本身貼磚的時候地漏就沒有防臭芯,那麼你可以在網上買一個防臭芯,如上圖的防臭芯,一般防臭芯都是國標統一大小,所以都是通用的!安裝地漏時,地漏與地漏口之間的縫隙可以用白瓷膠或者中性玻璃膠封閉一下,或者用水泥素灰,避免縫隙反味。

幹區用t型,t型的排水通道是直通式的,水壓越大,密封性越好,靠機械連線達到防臭的目的。如果地漏沒有壞,一般用這兩種地漏不存在返味的情況。引起臭味的因素很多,如上只是不破壞原地面的處理方法,若解決不了問題,你就只能重新裝修了。

2樓:流螢人生

1、下水管道沒有使用s型承水彎。汙水在進入下水管,混合雜物後,肯定是難聞的很,是個人都受不了,若沒有承水彎,那肯定滿屋跑了。承水彎就像個碗一樣,裝滿了水,利用水封原理隔絕住臭氣,不使其上來,也就沒有臭味了。

2、沒有使用u型深水封地漏。承水彎是遮蔽臭氣的第一道保障,作用很大,但偶爾也會有「漏網之魚」,此時就得靠地漏發揮作用了。深水封地漏不僅能防臭,也能防蟲防水倒灌,還能過濾雜物。

若是在幹區,使用了簡易t型地漏,要注意檢查翻板是否正常,能否自動閉合,這樣才能起到防臭的作用。

3、馬桶安裝時留有隱患,膠密封性差。有時候,師傅在安裝馬桶時,法蘭圈與排汙口位置有偏差,出現了鬆動;另外馬桶與地面的接縫處,密封膠結合不夠嚴密,有縫隙;再次就是法蘭圈老化,密封膠失效了。當然了馬桶質量也得好,水封高度至少5公分,排汙口首選密封圈加橡皮泥法蘭圈設計的,可以有效杜絕馬桶自身反臭味。

4、砂灰層積水,時間久了自然會有反味。衛生間回填後,或鋪貼地磚前應做找平層,且留出每米不少於1公分的坡水,這樣積水會順著坡度排到隱藏的地漏中去,有效杜絕反味,給衛生間空氣一個保障。

3樓:being阿漫

檢查一下下水道有沒有影響排水的異物,也很有可能是因地漏引起的,可以換一個防臭效果好的,也有可能是馬桶反味,馬桶的結構不合理,可以換一個新的馬桶。

衛生間反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衛生間反味是怎麼回事

家裡衛生間經常出現臭味,應該是下水道的問題,我買了一些空氣清洗劑來掩蓋這些臭味,但是治標不治本,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太噁心了。房子居住久了,下水道多少會散發一些味道出來,影響家居的使用,不僅僅影響心情,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弊端,因為下水道返臭異味含有大量的細菌,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家裡有...

衛生間反聞怎麼回事,衛生間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怎麼辦。特別刺鼻。

制味要制根本,找不出根本的汙染源在怎樣放醋,撒香水都是白搭,能把廁所異味徹底清除乾淨!1.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地漏都換成新型的水封地漏,實在不行,用個塑料袋阻上,用的時候再帶開,2.馬桶應該沒有問題,現在的馬桶都應該存水,風天不會抽味上來的.3.臉盆很重要,把臉盆下的道水管換成有彎管的水封管...

衛生間的門簾風水有什麼講究,衛生間裝修風水之鏡子風水有什麼講究

衛生間是們房子裡不可以缺少的一個地方,也是比較多功能的地方,衛生間在整個房屋風水中屬於極為不利的方位,所以衛生間不可設立在吉利方位,衛生間的門朝向也要注意,不可對著客廳門 廚房門等。那麼衛生間風水門簾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家裡主要講究乾淨整潔,所以衛生間的設計要注意,汙濁之氣不可流竄到室內,在不用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