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反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衛生間反味是怎麼回事

2023-02-16 20:15:09 字數 5413 閱讀 852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裡衛生間經常出現臭味,應該是下水道的問題,我買了一些空氣清洗劑來掩蓋這些臭味,但是治標不治本,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太噁心了。

房子居住久了,下水道多少會散發一些味道出來,影響家居的使用,不僅僅影響心情,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弊端,因為下水道返臭異味含有大量的細菌,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家裡有孩子的,因而需要及時清理。

一般情況下衛生間出現異味,除了馬桶過髒有尿漬尿鹼發出的味道外,就是地漏下水管道壁汙垢散發的臭味了。家裡衛生間經常有臭氣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地漏是主要的下水通道,也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長時間不清洗就會產生異味。

2樓:家居界的扛把子

下水處沒有存水彎、存水彎和下水道連線處沒有密封好。

1、下水處沒有存水彎。

解決方法:換個帶存水彎的下水管。

存水彎的u型結構能存水,形成一段密封式積水,氣體難以穿透水的密度,汙水也被蓄水阻擋,隔絕汙水、臭氣和蚊蟲。而這個彎的作用,就是繞一下,讓臭味無法直接燻上來;如果全是直的,氣味就直接衝上來了。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存水彎沒有水了,味道也會反上來。

因此,要定期灌水防止水乾掉,不常住的地方注意做好密封,減少水分蒸發。

2、存水彎和下水道連線處沒有密封好。

解決方法:用玻璃膠密封臭味可以說是無孔不入,無縫不鑽的,洗手盆的下水軟管和下水道介面處,一定要做好密封。可以用玻璃膠進行密封,比較臨時又簡易的辦法就是用保鮮膜或者膠帶封住。

一提到「廁所」兩個字,大家都會在腦子裡想到「臭」。但是今天的廁所已經和以前不同了,排洩物第一時間被我們衝進馬桶裡,廁所也就成了衛生間。但饒是如此,依然有很多的衛生間在反味——已經被衝進下水道的排洩物的味道,通過下水道的入口重新回到房間裡。

衛生間反味這種現象一定是不正常的,那衛生間裡有那麼多的排水口。我們可以通過味道的大小和反味的時間,來進行初步的判斷。

衛生間反味是怎麼回事

3樓:齊家網

相信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都會遇到衛生間反味這個問題,很多人對衛生間下水道反味都不知道怎麼處理。衛生間下水道反味對整個室內環境有影響,很多人可能以為是馬桶的原因,其實衛生 間反味的原因很多。那麼衛生間下水道反味怎麼辦呢?

現在就來看看吧。 一、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

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 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二地漏反味:

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一個防 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里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三、防臭地漏缺水,目前市場上的防臭地漏主要由上蓋、地漏體和漂浮蓋三件組成,其中漂浮蓋有水時可隨水在地漏體內上下浮動,無水或水少時將下水管蓋死,防止臭味從下水管中反到室 內。

雖然漂浮蓋可將下水管蓋上,但有時還是會有會少許異味透出,所以需保持地漏中水封層的深度,因此使用時應該灌滿水,保持液麵的深度。 總結:以上就是我今天提供關於衛生間下水道地漏反味怎麼辦的相關小知識,如果有對衛生間下水道反味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可相應參考本文,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你對也所瞭解,到時候可 以派上用場哦。

覺得ok 的話就給個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衛生間反味的情況很可能由於地漏的防臭功能不足、洗手盆或者馬桶的回水彎不夠長造成的。排查的時候可以先檢視地漏是否存在問題。久住的居室可能也存在地漏老化問題,排水防臭功能隨之減弱。

仔細檢查衛生間每個出水口,把出現故障的地漏都換成新型地漏;其次,檢查洗手盆下的下水管與下水道連線是否緊密,如果沒密封好可能會反味,建議業主用塑料絕緣膠帶把口封閉好即可。另外,馬桶回水彎屬於馬桶的內部結構,如果回水彎設計不當,管道中的水無法儲存,那麼防臭能力就差。建議業主們裝修時,儘量選擇質量過關的馬桶。

此外,在居住時間長的衛生間內放置一些曬乾的殘茶葉、橘皮、檸檬用來除臭,也可放一小塊木炭來去除異味。

5樓:情感傾聽專家

2.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馬桶反臭也有可能是因為建築排汙水的排氣口被堵,導致氣味被反到了家中。

3.馬桶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6樓:老薛設計空間

衛生間反臭味,怎麼清理都不管用,令人十分煩惱,想要徹底解決衛生間反味難題,裝修時一定要裝存水彎!

7樓:頻柏殷光譽

可能是因為你沒有經常打掃衛生間導致的,衛生間畢竟是一個容易有汙穢的地方,有味道在所難免,所以一定要讓衛生間保持乾淨,保持通風,保持清爽!

8樓:管三營天真

如果你家的衛生間返味,有可能是下水道堵了,如果沒堵,那就可能是平時的清潔工作沒有做好,衛生間中有一些死角沒有打掃乾淨,導致的味道,做個大清掃就沒問題啦!

9樓:璇璇破曉

估計是馬桶或者地漏的臭味,買一些清新空氣的東西放在衛生間,等味道去除後經常保持通風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衛生間出現異味的話,我們要及時找到原因,然後進行處理。有可能你家的地漏下排水沒有做存水彎 ,建議您加裝存水彎系統。另外,你家的下排水管和套管的縫隙是否堵得嚴實,還有就是如果你家居住的不是頂層的話,那麼樓上鄰居的排水排出也都是通過你家的下水管的,所以有刺鼻的異臭味道。

11樓:炫瘋奇

樓層低下水道反的味道,可以把下水道的口給封住,這樣就不太能聞到味道了。

12樓:夕鈺茆良才

衛生間反味有很多的原因,一般是因為這些。

1、可能是洗臉池和馬桶的反水彎水管長度太短2、還可能是因為浴室下水道被雜物堵塞了,疏通一下就行3、還有可能購買的地漏產品不合格,不能夠防止上竄的氣味,所以更換高質量的地漏就可以了!

另外衛生間最好是天天打掃,多多通風,才會沒有異味!

13樓:青島億家欣

衛生間返味主要是由於以下四個位置沒有密封好而導致的,包括地漏,洗手盆下水,馬桶,排風管。

第一:地漏。

1、水封地漏:依靠存水彎的水來防臭,缺點:地漏裡面必須有存水,否則就起不到防臭效果。

目前通常使用的水封式地漏和機械擋板式地漏有不少弊端:水封過淺很容易乾涸失效,水封過深,本身的積水就容易變質產生異味,滋生細菌和飛蟲;機械式防臭地漏由於鏽蝕、汙物導致的靈敏度失效、毛髮雜質導致的閉合不嚴等,都會造成防臭失效。這些地漏不但不能很好地解決上述問題,反而變成了臭氣的通氣孔,蟑螂串門的通道,細菌小蟲滋生的溫床。

2、偏心塊式:即用一個密封墊,一邊用銷子固定,利用重力偏心原理來密封,一是封閉不嚴密,二是銷釘容易損壞,造成失效;

3、彈簧式:分為上彈式和下彈式。上彈式是按壓蓋板,蓋板彈起來,再次按壓,就會復位;下彈式是用彈簧拉伸密封芯下端的密封墊來密封。

由於彈簧是由硼鐵製成,容易鏽蝕,彈性逐漸減弱,直至失效,壽命不長,另外彈簧容易纏繞毛髮、織物,不易清理;

4、吸鐵石式:用兩片磁鐵的磁力吸合密封墊來密封。由於地面水水質很差,如洗刷物品、刷地等各種原因,汙中會含有一些鐵質雜質吸附在吸鐵石上,一段時間後,雜質層就會導致密封墊無法閉合,另外由於地球大磁場的作用,磁力也會逐漸衰弱。

億家欣環保專注於**衛生間、廚房下水道返異味。公司擁有多名具有多年治理經驗的技術人員,熟悉下水道返味的各種根源,具備完整有效的防臭技術,擁有防蟲、防臭的相關專利產品,無毒、無異味,無化學新增劑,採用物理防治的原理,為您從源頭上解決下水道返異味的煩惱。

衛生間總是有股臭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4樓:鬼靈子設計

一、一般情況下,如果衛生間非常乾淨還有臭味,最多的都是地漏所導致bai的,因為地漏不僅僅是衛生間的出水口,同時也能夠隔絕下水道的異味,如果這部分出現了問題,一些異味就會非常輕易的通過地漏,進入到家裡,在選擇地漏時,應選擇具有除臭功能。

二、廁所的臭味也是經常遇到的問題。當發現衛生間有味道時,就要看衛生間的水封是否足夠。一般情況下,在正常的衝廁水沖洗後,水封上有一定的水封。

隔離水的氣味。如果衛生間水封有問題,需要更換或修理;如果水封沒問題,但仍有異味,可能是安裝時排水管和衛生間出水口沒有對接和密封,應重新安裝工人。

三、排水管問題洗臉盆內有背臭現象,可能是由於水槽水管與下水道連線緊密所致。氣味從縫隙進入房間,可以用玻璃膠或其他粘合劑密封。此外,u形管與貯水灣一般用於下水道管密封和隔離臭味。

如果你在裝修過程中偷工減料,使用便宜的直管或劣質水管,難免會回到氣味。

四、如果馬桶的發閥門不好或鬆動,那麼排洩物就不會流入下水道,可能會從側面漏出來。這是氣味的**。排氣扇的異味可以通過安裝止回閥(類似於廚房煙道止回閥)來解決,防止管道中的空氣流回浴室。

常規來說,可以檢查以下三個方面:

一、 地漏。

地漏連線的是排水管,同時也起到隔絕異味和小飛蟲的作用,不同型號的地漏差別也作用會有很大的不同。u型地漏如果存水彎裡的水蒸發幹了,下水管的氣味就會網上冒。t型地漏正常情況下是封閉的,當排水的時候,重力作用會強行把密封衝開,拍完水又自動回位,加上有磁鐵的設計會牢牢吸住。

一般地漏有異味,首先考慮的是u型地漏的存水排完了,只需要倒入一些水就可以起到密閉的作用。

二、洗手盆下水。

洗手盆下水也分為兩種,一種是帶有s彎的,一種是不帶的。s彎會有隔絕異味的作用, 但是不帶s彎的可以將軟管弄成s彎。一般有臭味冒出來的話是與下水管的連線處密封沒做好引起的,只要用玻璃膠重新密封就好了。

三、馬桶密封圈。

馬桶與下水管的連線的地方,有一個密封圈,那也叫法蘭圈。很多衛生間的臭味,都是因為這個密封圈沒裝好才會散發出來的。解決方法就是將馬桶拆下來,重新安裝密封圈。

15樓:李鑫鵬說時尚

衛生間反臭主要有三大原因:

地漏失效 衛生間有臭味一般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地漏反臭。地漏反味多為所選的地漏芯沒有水封,導致下水管中汙濁空氣直接貫通到了室內。簡單來說就是地漏的密封性不好,即地漏失效了。

建議:更換有水封、防臭型、便於清理的地漏。地漏一般分為水封地漏(靠存水彎的水防臭)、偏心塊式、彈簧式、吸鐵石式和機械式等。

下水口沒密封 原因之二很可能就是下水口的問題了。下水口一般都是採用玻璃膠密封,如果系統介面處密封不嚴,便很容易產生臭味。

建議:可以重新用玻璃膠密封介面處,也可以用塑料袋把介面處纏緊,防止異味散出。

馬桶漏臭氣 衛生間反臭很多人懷疑不到馬桶,查了半天查不出原因。馬桶下方雖有法蘭圈(密封圈),但在安裝的時候如果沒有做好密封措施,臭味就會從縫隙裡飄散出來。同時馬桶底座與地面接觸的地方倘若沒有用玻璃膠密封好,也很容易出現反臭現象。

建議:更換馬桶的密封法蘭,需要高出地面半釐米左右,便於插入法蘭圈(密封圈)。這裡提一下,選用法蘭圈插入的方式,密封效果遠好於直接連線的方式。

同時,用瓷白玻璃膠對馬桶底座四周做好密封,防止飄出臭味。

衛生間馬桶怎麼清理,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1 普通坐便器的清潔與保養要注意經常用清潔劑清洗,而且防止被硬物碰撞和刮花。2 勿置於陽光直射之下 直接熱源附近或暴露在油煙處,否則會導致變色。3 勿置硬物及重物,如水箱蓋 花盆 水桶 盆等,否則會劃花表面或導致開裂。4 座便器內側邊緣的汙垢,除可以用舊牙刷擦洗外,也可以用膠手套外再戴上勞工手套,弄...

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是什麼原因,家裡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

1 衛生間地面朝地漏方向的坡度越大,排水則越通暢。一般做下排水管的坡度要在1 既1米的水管,坡度要在1釐米以上,3米的水管坡度要在3釐米以上。因為衛生間排水管比較集中,而且淋浴時的排水是大面積的,水可以四處流,如果坡度不夠,就容易在某些坡度比較小的地方出現存水或者排水緩慢的現象。所以衛生間地面的坡度...

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衛生間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 用潔廁靈當疏通劑,保持一週清潔一次 馬桶。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2 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比地漏口略大一些,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