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牆磚空鼓,有什麼不換磚的修補方法

2021-09-01 06:15:20 字數 5679 閱讀 9941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牆磚空鼓和裂縫可能是因為家的防水拉毛做的不好,做防水是為了結構穩定,不會出現滲透,潮溼等情況的四散,而拉毛是為了讓貼瓷磚的時候更加穩定,抓附力強,不容易產生脫離~瓷磚空鼓的話肯定是裝修工人的工藝問題 建議重新貼。

2樓:lxr熊

牆磚空鼓5,6方還不算大,有人說用水泥拌水,弄得很稀很稀然後灌進空鼓裡面,但是我覺得空鼓本來就是水泥乾燥後的粘結力不強造成的,再用水泥之後不也一樣會空鼓開裂?我之前用班力仕環氧注射膠從瓷磚縫隙打進空鼓磚背面,當填充劑,粘結力很好,敲起來也結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空鼓是屬於裝修施工方責任,瓷磚如果出現空鼓的情況,一般都是因為施工不當造成的,在鋪瓷磚的時候,水泥砂漿的砂漿比較稀;或者是鋪貼地磚的時候,水泥素漿已經幹了;再或地磚的背面有汙染物沒有清除乾淨等等原因。您可以找施工方給您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裝修時瓷磚未浸水,用水泥砂漿來鋪貼瓷磚,需要把瓷磚提前浸水兩個小時左右。磚的密度越高、質量越好,需要浸水的時間越短。薄貼法則不用浸水,所用的配比砂漿裡所含貼上劑成分比例較大,保水性極強。

衛生間牆磚空鼓怎麼辦?

5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發現瓷磚出現空鼓,首先應該是判斷瓷磚空鼓的具體情況,確認是不是需

要整改。根據相應驗收標準和實踐標準,牆磚空鼓的驗收一般執行這樣的規定的:單塊牆磚空鼓面積≤15%(邊長≥300mm)和10%(邊長<300mm),累計空鼓≤鋪貼數量的5%。

嚴格意義上講,只要空鼓就是不合格的,但貼磚畢竟是手工活兒,難免出現偏差,這個也希望業主能夠給予理解,所以相應的部門才會出臺這樣的標準。

但即使有這樣的標準在,作為從業人員,也不能照搬標準,舉例來說,需要安裝五金件、吊櫃、水龍頭、鏡櫃、熱水器、煙機等處的牆面是絕對不能有空鼓磚存在的,但某些區域即使出現空鼓,也不應該大驚小怪,比如櫥櫃的地櫃後面的磚,將來要被地櫃擋住,所以即使存在一定空鼓現象也沒有問題。

所以,對於非重要部位的牆磚,如果屬於單塊磚的區域性空鼓,且單塊牆磚空鼓面積≤15%(邊長≥300mm)和10%(邊長<300mm),不去整改也是可以的。但對於重要部位的牆磚,則必須進行整改。下面是針對不用情況下瓷磚空鼓的整改辦法。

1、大面積空鼓

如果一塊牆面或地面超過三分之一的區域都存在大面積的空鼓現象,意味著施工存在重大瑕疵。這種情況下,需要首先找出空鼓的原因,比如牆磚沒有泡水、水泥砂漿比例問題、牆面基層沒有拉網、牆面基層沒有拉毛等,然後再把整面瓷磚全部撬掉,有針對性的採取彌補措施後重新鋪貼。

2、單塊磚邊角空鼓

如果只是某塊或者幾塊磚的邊角空鼓,一般的處理方式為灌漿補空即可。具體方法為:先將邊角空鼓處的瓷磚縫隙刮開,然後把很稀的水泥漿從縫隙裡灌入,待水泥漿凝固結實後,再重新檢測瓷磚是否繼續空鼓。

消費者如果自行修理的話,可以從網上購買牆磚空鼓修補膠,用膠桶自帶的尖嘴或者針管注入空鼓處即可。

3、單塊磚中部空鼓

如果空鼓位置在牆磚的中間位置,就沒有辦法採用灌漿或者注膠的辦法了,一般需要將牆磚撬開後重新鋪貼。將牆磚撬開的方式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非破壞性撬磚,一種是破壞性撬磚。非破壞性撬磚需要用吸盤吸住空鼓瓷磚,慢慢地將牆磚撬開;但如果使用了高強度的薄帖砂漿,或者空鼓的面積比較小,撬開的可能性也不大,這種情況下,就不得不進行破壞性撬磚了,一般是將瓷磚從中間部位砸開,再使用鐵棍將破損的瓷磚慢慢撬開,儘量不破壞周圍的牆磚。

需要提示的是,如果採用破壞性撬磚方法的話,需要有相同的磚來取代方可。

6樓:

瓷磚空鼓有兩種現象。一種情況是原有的磚與貼牆時使用的水泥連線層分開了,輕拿瓷磚就可以取下來。第二種情況是磚和水泥連線比較牢固,水泥與牆體本身的基層出現了空鼓。

消費者拿小錘輕敲出現空鼓的瓷磚表面並聽聲音,如果聲音清脆,則是第一種情況;如果聲音沉悶,則屬於第二種情況。若水泥與牆體基層出現空鼓,且只有一兩塊磚空鼓,不影響使用,不建議立即更換。可以等到那塊瓷磚可以拿下來的時候加矽膠重新貼上。

若整個牆面很大的面積空鼓,可能會脫落傷人,建議立即更換。但要把整面牆的瓷磚拆掉,重做基底,所以這種情況建議請專業人員進行更換。

7樓:六哥說裝修

如果是少量的邊角空鼓的話,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是中心空鼓或者單片磚大面積空鼓的話,需要對其進行更換。

更換的方法:將瓷磚的沿對角線用切割機切開,從中間砸開,然後逐步向四周敲砸瓷磚,砸磚前需要注意檢查磚底下是否有暗埋的水電暖管線區,有的話,需要避開從旁無管線區砸開,再取掉空鼓的瓷磚,再新補貼瓷磚時,如果有基層有防水需求的話,需要滿塗堵漏靈再補貼瓷磚。

備註:1、瓷磚鋪貼空鼓國家允許的範圍是:單個空間內邊角空鼓率不超過5%,注意是邊角空鼓。

2、單片磚大面積空鼓的要求是指單片磚空鼓區域面積不超過該片磚面積的15%。

8樓:天然居

瓷磚空鼓的原因:

1、基層

表面太光滑,鋪貼前基層沒有澆水或澆水不夠,水泥砂漿裡面的水分被基層吸收掉後影響了粘結力;

2、基層平整度偏差過大,抹灰厚薄不一會導致收縮不一致。

3、瓷磚泡水時間不夠或水膜沒有晾乾;

4、貼上砂漿過稀,貼上不密實;

5、貼上灰漿初凝後就撥動瓷磚;

6、瓷磚四角砂漿不飽滿引起空鼓;

7、門窗框邊封堵不嚴,開啟過程中引起鬆動,產生瓷磚空鼓;

瓷磚空鼓的解決辦法:

①如果是發現單塊的地磚空鼓超過標準,可以要求裝修人員把磚撬開了重鋪。方法就是取出空鼓的地磚,可利用吸盤,平直的吊出,然後再按照規範要求進行鋪貼。

②如果只是小部分鬆動,可以把磚縫清理乾淨,用水把地面充分潤溼,用水泥漿對膠水,用膠榔頭輕輕打擊,使水泥漿滲入,滲入後用重物壓使幹後就可;

③如果是一半以上就要重新處理,膠榔頭輕輕打擊地磚,使地磚完全鬆動,清理縫隙,取出 地磚,鑿打地面重新貼上就可以了;

建議:一般情況,這是由施工方造成的經濟損失,要由施工方進行承擔地磚的破損費和人工的輔料費用。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背面紋路偏深的瓷磚

瓷磚在設計的時候都會在背面設計成紋路狀,這是為了

讓瓷磚和牆面能夠更好的緊密接觸,輕易不會脫落,值得注意的是,比較深的紋路能夠保證瓷磚和水泥砂漿層發生區域性脫離但又不會脫落,所以在選購的時候應該注意一下,儘量不要選擇背面紋路過淺的瓷磚。

2、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

想要避免瓷磚出現空鼓情況的話一個好的辦法就是要避免選購吸水率過高的瓷磚,在瓷磚選購的時候要了解其吸水率,主要的檢測辦法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程度來判定,吸水越慢則說明瓷磚的密度越大,相反的話就說明瓷磚密度比較稀疏,吸水率比較高,這樣的瓷磚就儘量不要選擇了,因為吸水率過高的話,就會很容易瓷磚吸水膨脹而空鼓脫落。

3、選擇中沙效果好

避免瓷磚空鼓的另一辦法就是選擇好沙子,一般沙子按粗細可分為特細沙、細沙、中沙和粗沙四種,越粗的沙子調配出來的水泥砂漿強度就會越高,不過要知道,並不是強度越高代表越好,過細的沙子也不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吸附能力比較差而難以貼上住瓷磚,因此在家裝中建議選擇中沙,因其顆粒粗細較為適中而適合用在水泥砂漿中作為貼上瓷磚的輔料。

4、水泥沙子配比要適中

家裝中,一般地磚採用的是幹鋪法,水泥沙子按照1:3的比例混合後兌少量的水調配而形成。而一般鋪牆磚則採用溼鋪法,水泥沙子的配比按照1:

2的比例混合後兌水和好則更為合適。水泥砂漿配比過高會導致乾燥後水分流失過大,從而導致瓷磚空鼓情況出現。

目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水泥分為225#、325#、425#和525#四種型號,不同型號的水泥會適應不同的混凝土需求,在家裝中一般採用325#的水泥會更好,因為在家裝中水泥大都不需要太大的承受力,因此不必選擇高標號的水泥,而此外,在選購水泥時要特別注意看下其質量,要儘可能避免選到劣質產品。

10樓:六哥說裝修

瓷磚空鼓的修理方法,要結合空鼓大小、鋪貼位置等綜合的考慮。目前主要有兩種方法來操作:

一、灌漿法

對於少量的邊角空鼓的瓷磚,可以採用灌漿法處理,處理方法:將邊角空鼓處的瓷磚縫隙刮開,往裡面填充水泥砂漿。此種方法對於地面少量的邊角瓷磚空鼓能夠起到一些作用。

二、對空鼓的瓷磚進行更換

對於中心空鼓的瓷磚,採用灌漿是解決不了根本性問題的,需要將空鼓的瓷磚砸掉,採用新的瓷磚重新貼上。其處理方法如下:

1、清理掉需要更換的瓷磚與周圍相鄰的瓷磚的縫隙處的勾縫劑;

2、將需要更換的瓷磚沿對角線採用切割機切開,注意不要到瓷磚的四個角,離角大概在10-15公分左右為宜;

3、從瓷磚的對角線的交點處砸開,然後從中間砸開部分的邊緣逐步往四周撬砸瓷磚直至需要更換的瓷磚全部從基層取出;

4、對砸掉瓷磚的基層進行清理,將鬆動的渣土灰塵給清理乾淨;

5、對基層灑水溼潤後,重新採用水泥砂漿貼上新的瓷磚即可。

此項操作需要注意的問題:

1、在切割和砸磚的過程中,要先確認地下是否有暗埋的水電暖管線,切割時避免管線區;

2、有防水要求的基層,在砸磚之後,基層清理乾淨後,要先塗刷堵漏靈防水材料,帶防水層乾透成膜之後,再貼上新的瓷磚。

11樓:家裡不漏水

少量空的是允許的,多了肯定要求維修,或是扣錢給補償,協商來吧!

12樓:點明自己裝修

瓷磚空鼓的話肯定是裝修工人的工藝問題

建議重新貼,現在不重新弄以後也要重新弄的,都起了空鼓了以後肯定會起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裝修公司來維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啦,可以的話還可以叫他們反工,不過很麻煩,他們不會輕一給你解決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做的人返工,敲了在來不用給錢了

衛生間中間一段牆磚空鼓,重新貼磚行不

16樓:班力仕綠色建材

1.邊角空鼓

如果發現瓷磚邊緣出現空鼓,可對邊緣空鼓的部分進行澆灌處理(將瓷磚之間縫隙用小鏟子砸開,然後把班力仕環氧注射膠注射到縫隙裡,空鼓地方會自動吸進去,直到灌滿灌完凝固),避免整體更換。

2.區域性空鼓

牆地面的瓷磚出現少量的區域性空鼓,如在不影響櫥櫃、鏡櫃、花灑和熱水器等傢俱家電安裝穩固的情況下,可以不予處理,但若是對安裝和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建議把這區域性的瓷磚敲掉重新鋪貼。

3.2/3面積空鼓

建議拆下來重新鋪貼,此時鋪貼使用的粘合劑尤為重要,若瓷磚面積較小,可以用瓷磚膠,它比水泥粘著性更強;單塊瓷磚貼上在平坦平面上,可以使用瓷磚膠/瓷磚貼上劑,若是小面積範圍的多篇瓷磚,建議使用瓷磚膠比使用水泥更為恰當。

4.脫落重貼

當瓷磚因為施工不當或者老化問題直接脫落的時候,如何將磚體再貼回去,除了必要的基本流程之外,根據殘留牆面的砂漿情況也有不同的處理情況。

5.砂漿未鬆動

若砂漿未鬆動,只是瓷磚脫落,可以先把瓷磚背面和四周粘附的砂漿刮淨,再用7號即刷即貼背塗膠在瓷磚背面均勻地塗上薄薄的一層,再配合瓷磚膠,稍後壓緊瓷磚就會粘牢了。

6.砂漿已剝落

若砂漿連同瓷磚一起掉落,要先在原基礎面上輕輕鑿些毛坑後,再將7號背塗膠塗刷在瓷磚背面,在基礎面上刷一層瓷磚膠後將脫落的瓷磚壓上去,直至砂漿硬化。需要注意的是,若瓷磚僅是區域性脫落,千萬不可用力敲打基礎面上的砂漿,以防震鬆周圍原本牢固的瓷磚。

7.飾面交接處脫開

舊瓷磚仍然完好,只不過與其他飾面交接處脫開,修補時可以先將接縫處砂灰剔除乾淨,然後注入環氧樹脂膠粘劑(班力仕環氧注射膠),幹後再在接縫處用防水柔性嵌縫材料(如玻璃膠)進行嵌補。

衛生間牆磚貼好半年怎麼裂了,衛生間牆磚貼了半年多基本全部開裂一塊七八根裂紋波浪紋居多還有些是不規則的裂紋

基層bai沒做好,這很容易引起du牆磚起鼓或開裂,可zhi以重新刷一dao次 不過要記得,版裝修後要通風三個權月再使用,也可以放些納諾潔天然奈米矽,去味除甲醛的效果比活性炭快5倍,一個月左右就可以使用了,網上就有賣,也可以種些吊蘭等有吸附甲醛氣體的植物,也有一定的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瓷磚在...

衛生間用什麼顏色的瓷磚好看,衛生間白色牆磚配什麼顏色地磚好看

衛生間抄瓷磚顏色需與衛生間襲三大件 的顏色相搭配,這樣才bai 能顯示出好的整體du 效果。一zhi般來說潔具三大件的顏色dao選擇是一致的,並且一個房間內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否則容易使人產生眼花繚亂之感。如果潔具三大件的顏色是深色的,瓷磚的顏色可以選擇淺色或者同類色來搭配 如果潔具三大件是淺色...

衛生間貼瓷磚是牆磚壓地磚還是地磚壓牆磚

牆磚壓地磚比較好。一 最常見的就是地磚壓牆磚,就是貼瓷磚的順序是先牆磚後地磚。還有一種對土工要求更高一些的則是牆磚壓地磚的工藝,要求工人在貼瓷磚時先貼地磚完了再貼瓷磚。二 牆磚壓地磚的優點 地磚壓牆磚的工藝中,牆磚和地磚之間有一道接縫,也就是說如果牆面上有水淌下來,最後都會順著縫流到你的防水層上,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