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特異性?跪求名詞解釋,什麼是特異性?跪求名詞解釋

2021-09-01 06:13:03 字數 2189 閱讀 6564

1樓:小p孩

特異性就是與其他同類具有不同的性質嘛

比如一種抗體對應一種抗原

某一種抗體可以對某種抗原產生作用,而另一種抗體就不一定對這種抗原有作用,反之亦然。這就是抗體和抗原的特異性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畢竟好幾年沒看過生物書了

"特異性防治"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2樓:小詹猴

特異性防治的名詞解釋:又稱特異性免疫 , 是將疫苗或類毒素接種於人體,使機體獲得免疫力或直接注射含有特異性抗體的免疫血清或純化免疫球蛋白抗體,或細胞因子等免疫抑制劑,使機體獲得特異性免疫的一種防治微生物感染的措施。

特異性防治分為:1.人工主動免疫 2.人體被動免疫1.人體主動免疫:疫苗或類毒素接種於人體,使機體獲得免疫力的一種防治微生物感染的措施。

主要生物製品:死疫苗

活疫苗類毒素

核酸疫苗

**性疫苗

亞單位疫苗

dna重組疫苗

2.人體被動免疫:注射含有特異性抗體的免疫血清或純化免疫球蛋白抗體,或細胞因子等免疫抑制劑,使機體獲得特異性免疫的一種防治微生物感染的措施。

主要生物製品:抗毒素抗菌血清

胎盤球蛋白

丙種球蛋白

細胞免疫製劑

腫瘤特異性的名詞解釋

3樓:儒雅的凝眸

腫瘤特異性抗原(tumor specific antigen)指僅表達於某種腫瘤細胞表面而不存在於正常細胞上的新抗原,故又稱獨特腫瘤抗原(unique tumor antigen)。

此類抗原可存在於不同個體同一組織型別的腫瘤中,如人惡性黑色素瘤基因編碼的黑色素瘤特異性抗原可存在於不同個體的黑色素瘤細胞,但正常黑色素細胞不表達。tsa也可為不同組織學型別的腫瘤所共有,如突變的ras癌基因產物可見於消化道、肺癌等,但由於其氨基酸順序與正常原癌基因ras表達產物存在差異,可被機體的免疫系統所識別,激發機體的免疫系統攻擊並消除腫瘤細胞。物理或化學因素誘生的腫瘤抗原、病毒誘導的腫瘤抗原及自發性腫瘤抗原多屬於此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望茵茸可以,他防止腫瘤**,防癌抗癌。

望茵茸能補益全身臟腑之氣,調節人體新陳代謝機能,有強精益腎健腦、清熱解毒、消炎消腫止痛、用於神經衰弱、陽痿**、氣管哮喘、熱淋澀痛、腸癰水腫、化瘀散結、疔瘡瘰癧、各種癌腫有良好的**效果。對預防腫瘤和術後恢復起著很好的保健效果。

根據《印度草醫學》記載望茵茸能預防癌症抑制癌細胞生長,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癌的可能性,對肺癌、肝癌、胃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印度男士常用於性腎虛陽痿**,可以提高男性時間和增加硬度。印度的老年痴呆發病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也與望茵茸有密切關係。

中藥材望茵茸含有多酚類物質、槲皮素、硒微量元素。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癌、抗癌、抗腫瘤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減少腫瘤生長,還能減少突變原致癌的可能性,對肺癌、肝癌、胃癌、甲狀腺癌、胰腺等有良好的療效。

印度的人的口語:遠離疾病,遠離腫瘤毒癌,多吃望茵茸。

特異性**名詞解釋

5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特異性**:應用針對某種傳染病的高免血清、痊癒血清(或全血)、亂晃抗體等特異性生物製品進行**,因為這些製品支隊某種特定的傳染病有效,而對他種病無效,故稱特異性**.

體液免疫的名詞解釋是什麼啊?

6樓:水瓶火鍋呀

體液免疫的的名詞解釋:以效應b細胞(也稱漿細胞)產生抗體來達到保護目的的免疫機制。

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體液免疫的免疫物件是:細胞外液(體液)中的抗原2.

體液免疫的過程:大多數病毒進入人體內經過吞噬細胞(巨噬細胞)的攝取和處理,使抗原決定簇暴露於抗原的表面,並將抗原呈遞給t細胞,刺激t細胞分泌淋巴因子,之後淋巴因子刺激b細胞增殖分化,產生效應b細胞(漿細胞)和記憶b細胞,然後效應b細胞產生抗體,抗體與抗原特異性結合,形成沉澱或細胞集團,進而被吞噬細胞吞噬消化.

少部分抗原也可以直接刺激b細胞。

3.體液免疫屬於特異性免疫(第三道防線)。特異性免疫包括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

7樓:初神凌霄色

體液免疫,即以b細胞產生抗體來達到保護目的的免疫機制。

什麼是非特異性免疫機制,什麼是特異性免疫和非特異性免疫

就是身體中免疫系統的 前兩道防線 包括 粘膜,巨噬細胞等。主要是對不明抗原進行防禦。度娘是這麼說的 非特異性免疫又稱天然免疫或固有免疫。它和特異性免疫一樣都是人類在漫長進化過程中獲得的一種遺傳特性,但是非特異性免疫是人一生下來就具有,而特異性免疫需要經歷一個過程才能獲得。比如豬瘟在豬群中傳播很快,但...

名詞解釋 什麼是體育,名詞解釋 體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體育 一是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結合日光 空氣 水等自然因素和衛生措施,達到增強體能 增進健康 豐富社會文化娛樂生活為目的的一種社會活動。全面是漢語詞彙,拼音是qu n mi n,意思是指所有方面 全方位 也指完整 周密 詳細。全面體育,指的是比較全面發展的體育,各個方面...

言語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什麼是語言?

言語是指人們對語言的運用,它有兩個意思 一是指人的說和寫的過程,是人的一種行為,叫言語活動,也叫言語行為 二是指人說出來的話,寫出來的東西,也叫言語作品。言語 y n y y n y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n y 說出來的話 說出來的一個詞。y n yu 口 說 說話 開口回答呀,別不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