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 什麼是體育,名詞解釋 體育

2022-10-05 17:00:43 字數 4060 閱讀 3962

1樓:情感解答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體育:一是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結合日光、空氣、水等自然因素和衛生措施,達到增強體能、增進健康、豐富社會文化娛樂生活為目的的一種社會活動。

全面是漢語詞彙,拼音是quán miàn,意思是指所有方面、全方位;也指完整、周密、詳細。

全面體育,指的是比較全面發展的體育,各個方面都發展的體育。

更多1條

2樓:陪你浮世清歡

體育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基本解釋

1. [physical culture;sport]∶一種娛樂消遣活動或需體力、智慧與技巧的比賽或競技,它要求用或多或少的體力,按照傳統的形式或一組規則進行,有時還作為一種職業在戶外或室內進行

2. [physical education]∶輔助身體成長髮育、增強體力體質的教育

體育系詳細解釋

1. 以發展體力、增強體質為主要任務的教育,通過參加各項運動來實現。

***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五:「應該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體育幾方面都得到發展。」

2. 指體育運動。

3樓:西楚狂歌

根據《大學公共體育教程》中的定義:體育室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它是以發展身體、增強體質、增進健康為基本特徵的教育過程和社會文化活動。 它應包括體育教育、競技運動和身體毒啊你按三個方面的內同。

體育既受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的影響和制約,也為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服務。同時必須指出:體育的概念並非一成不變的,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對體育的認識還會進一步深化。

其實個人覺得第一句就是定義了。

名詞解釋:什麼是體育

4樓:樂培勝樹雀

根據《大學公共體育教程》中的定義:體育室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它是以發展身體、增強體質、增進健康為基本特徵的教育過程和社會文化活動。

它應包括體育教育、競技運動和身體毒啊你按三個方面的內同。體育既受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的影響和制約,也為一定的社會政治、經濟服務。同時必須指出:

體育的概念並非一成不變的,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對體育的認識還會進一步深化。

其實個人覺得第一句就是定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體育的定義如下:

體育(physical education,縮寫pe或p.e.),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它以身體與智力活動為基本手段,根據人體生長髮育、技能形成和機能提高等規律,達到促進全面發育、提高身體素質與全面教育水平、增強體質與提高運動能力、改善生活方式與提高生活質量的一種有意識、有目的、有組織的社會活動。

6樓:葉無獨

體育 [tǐ yù]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一種娛樂消遣活動或需體力、智慧與技巧的比賽或競技,它要求用或多或少的體力,按照傳統的形式或一組規則進行,有時還作為一種職業在戶外或室內進行

2.輔助身體成長髮育、增強體力體質的教育

近反義詞

反義詞德育 智育

百科釋義

體育(physical education,縮寫pe或p.e.),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它以身體與智力活動為基本手段,根據人體生長髮育、技能形成和機能提高等規律,達到促進全面發育、提高身體素質與全面教育水平、增強體質與提高運動能力、改善生活方式與提高生活質量的一種有意識、有目的、有組織的社會活動。

隨著國際交往的擴大,體育事業發展的規模和水平已是衡量一個國家、社會發展進步的一項重要標誌,也成為國家間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體育可分為大眾體育、專業體育、學校體育等種類。包括體育文化、體育教育、體育活動、體育競賽、體育設施、體育組織、體育科學技術等諸多要素。

人體是各器官系統構成的有機整體。

7樓:依古比古

《體育概論》,體育是以身體運動為手段 ,促進人身心發展的文化活動

名詞解釋:體育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一詞du,其英文字是physical education,指的是zhi以身體活動為手dao段的教育回,直譯為身體的教育,簡稱為體

答育。隨著國際交往的擴大,體育事業發展的規模和水平已是衡量一個國家、社會發展進步的一項重要標誌,也成為國家間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體育可分為大眾體育、專業體育、學校體育等種類。

包括體育文化、體育教育、體育活動、體育競賽、體育設施、體育組織、體育科學技術等諸多要素。

9樓:小農民子弟兵

自身體能鍛鍊 直接明瞭~~

10樓:律珂強晴雪

體育欣賞是指

對體育運動專案中緊張、激烈、驚險、拼搏的場面以及運動美感的觀賞來達到精神愉悅的一種統稱。

11樓:禹曾第五樂蕊

現在世界上對體育這個詞還沒有完全的解釋,體育包括很多的方面的,不只是只有運動,像體育文化,體育管理,競技體育等等。

名詞解釋,什麼是體育經營管理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體育經營管理是培養能勝任體育產業、體育場館的經營、管理和市場營銷工作,並能從事市場調研與**、體育商業活動策劃、廣告策劃等工作的複合型體育經濟人才。

掌握體育產業經營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自學能力,社會適應能力和創新精神。

13樓:1979沉默的羔羊

體育經營管理是:

運用管理學理論和方法,研究體育組織的協調,以達到預定體育目標的學科。由於管理體系主要由管理者、被管理物件和管理手段三方面構成,因此其研究物件包括管理者和作為被管理者的人和財、物、時間、資訊,以及管理形式和方法等

14樓:甫餘

你可以去道客巴巴里看,有一個經典實戰講義《建築企業經營管理》課件,裡面講的非常全面。

名詞解釋:幼兒體育?

15樓:山兮喵

1、《幼兒體育》將幼兒體育技能內容作為編寫線索,從走開始,依次為跑、跳、投擲、平衡、支撐、鑽爬、攀登等,重點闡述了幼兒正確動作技能的訓練方法;

2、介紹了體育遊戲的創編及指導,幼兒佇列和體操隊形的編排與訓練,以及基本的幼兒徒手操和持輕器械操的訓練。

3、全書運用180餘幅插圖、圖表等,介紹了幼兒常用體育遊戲活動,詳細介紹了12套(種)幼兒基本體操。《幼兒體育》供中職幼兒教育專業

二、三年級學生使用,同時也可作為幼兒教師和幼兒家長輔導幼兒體育的參考用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體育是指幼兒園進行的、遵循幼兒身體生長髮育的規律,運用科學的方法以增強幼兒的體質、保證幼兒健康為目的的一系列教育活動。

體育名詞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1,聖誕大戰是每年聖誕節期間,nba都會安排幾場重量級的比賽,這些比賽被稱為聖誕大戰。

2,歐冠歷史上第一奇蹟,羅馬在首場1-4落敗的情況下,主場3-0擊敗強大的巴薩,憑藉客場進球多,將對手淘汰出局。

3,2023年總決賽,詹姆斯帶領騎士在1-3落後的情況下,連扳三局戰勝當賽季73勝的勇士,成功終結了克利夫蘭五十餘年無冠的歷史。

4,隨著廣州恆大奪得2017中超聯賽冠軍,實現了「中超七連冠」的偉業。

5,馬德里德比(西班牙語:el derbi madrileño,英語:the madrid derby)是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最老牌的兩支俱樂部皇家馬德里和馬德里競技的對碰。

體育名詞解釋?

18樓:瞎起個破名吧

現今網壇三巨頭費德勒,納達爾,德約科維奇。

女排精神是中國女子排球隊頑強戰鬥、勇敢拼搏精神的總概括。其具體表現為:紮紮實實,勤學苦練,無所畏懼,頑強拼搏,同甘共苦,團結戰鬥,刻苦鑽研,勇攀高峰。

詹眉組合是指湖人隊的詹姆斯與濃眉哥的組合,這兩位超級明星在場上的作用,如今已經決不僅僅是資料的累加。

在足壇被稱為藍月亮,是英超曼城隊,因為曼城的隊歌《blue moon》中文意思翻譯過來,便是「藍月亮」的意思。

名詞解釋 芽孢,名詞解釋 滅菌

芽孢的定義 芽孢 bai 特殊的休眠構 du造 英文名稱 spore endospore 有些zhi細菌 多為杆dao菌 在一定條件下,細胞版質高度權濃縮脫水所形成的一種抗逆性很強的球形或橢圓形的休眠體。對多數細菌來說1個菌體細胞只形成1個芽孢,但有些菌體會生成兩個芽孢,如堅強芽孢桿菌,有的在細胞一...

言語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什麼是語言?

言語是指人們對語言的運用,它有兩個意思 一是指人的說和寫的過程,是人的一種行為,叫言語活動,也叫言語行為 二是指人說出來的話,寫出來的東西,也叫言語作品。言語 y n y y n y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n y 說出來的話 說出來的一個詞。y n yu 口 說 說話 開口回答呀,別不言語...

汽車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燃油的控制efi,防抱死制動的控制abs,防滑的 控制asr,點火的控制mcic,發動機爆震控制系統edcs,怠速控制系統isc,空燃比反饋控制系統afc,加速踏板控制系統eap,第二代車載系統診斷obd 2,電子控制變速系統ect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電子控制懸架系統ecss,自動空調系統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