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氧化鈉中含有極性鍵和非極性鍵嗎

2022-10-05 17:00:46 字數 2376 閱讀 3173

1樓:yi14號元素

你把過氧化鈉看作na-o-o-na,其中2個氧原子是以過氧鍵的形式相連,是一種非極性共價鍵(因為成鍵的2個原子是同種原子),鈉原子與氧原子是以離子鍵的形式相連(根據定義,金屬離子與非金屬相連的鍵是離子鍵 ,絕對不是2樓所說的極性鍵,極性鍵和非極性鍵是針對非金屬來說的).綜上所述,過氧化鈉中只含有非極性鍵和離子鍵,不含極性鍵.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含有,na2o2裡面過氧根離子o2 2-裡含有非極性鍵,因為兩個都是氧。在鈉離子和過氧根連線的是離子鍵

你好,我是大學化學系的

3樓:

過氧根離子是由非極性鍵構成 它和兩個鈉離子是由離子鍵夠成的(別忘了這是離子化合物) 這是個經典的分析題

4樓:農視君說子

過氧化鈉中含有非極性共價鍵 和離子鍵

5樓:

na+(o o)2-na+

中間兩個氧的連線方式是非極性鍵,鈉和過氧根是極性鍵

6樓:燒雞露露

有極性鍵。

na + [oo]-

概念:在化合物分子中,不同種原子形成的共價鍵,由於兩個原子吸引電子的能力不同,共用電子對必然偏向吸引電子能力較強的原子一方,因而吸引電子能力較弱的原子一方相對的顯正電性。這樣的共價鍵叫做極性共價鍵,簡稱極性鍵。

舉例:hcl分子中的h-cl鍵屬於極性鍵

[編輯本段]極性鍵形成的原因

按照前線軌道理論去理解,極性鍵的形成原因可以這樣解釋。由於分子軌道是由原子前線軌道線性組合而成。若a原子的電負性比b原子大,則其前線軌道能級比b原子前線軌道能級低。

在形成共價鍵過程中,能量低的成鍵軌道(bonding orbital)的能級與先前的a原子前線軌道能級更接近,故此成鍵軌道主要由a原子的前線軌道構成;而能量較高的反鍵軌道(anti-bonding orbital)能級則與原來的b原子前線軌道能級更接近,則其主要由b原子的前線軌道構成。由於電子優先分佈於成鍵軌道,所以,電負性較大的a原子則佔據了更多的電子,共價鍵的極性就這樣產生了。

[編輯本段]形成極性鍵的條件

並不是只有非金屬元素之間才有可能形成極性共價鍵,金屬與非金屬之間也可以形成極性共價鍵(比如alcl3),一般來說,只要兩個非金屬原子間的電負性不同,且差距小於1.7,則形成極性鍵,大於1.7時,則形成離子鍵。

[編輯本段]附註

含有極性鍵的分子未必是極性分子,衡量極性分子的標準為偶極距的大小,只有當偶極距不為零時,分子才具有極性。

簡單來說,分子中 中心原子化合價的絕對值<>原子最外層電子數 時為極性分子

過氧化鈉和過氧化氫分別是極性鍵還是非極性鍵

7樓:匿名使用者

h2o2有極性共價鍵o-h,非極共價鍵o-o,都是共價鍵。

na2o2 過氧根裡是共價鍵,過氧根和鈉離子是離子鍵。

極性共價鍵---不同種原子之間共用電子對形成的共價鍵,電子明顯偏向非金屬性強的原子,是極性共價鍵,簡稱極性鍵。

分子結構比較對稱的兩種非金屬元素組成的物質也具有非極性共價鍵,如:bf3,c2h2,so3,ch4,ccl4,sif4,c2h4,c6h6,pcl5等。

8樓:十年蒼茫一聲笑

過氧化鈉:

過氧根與鈉離子之間是離子鍵

過氧根的兩個氧原子之間是非極性共價鍵

過氧化氫:

氧原子與氫原子之間是極性共價鍵

氧原子之間是非極性共價鍵

過氧化鈉既有極性鍵有含有非極性鍵,過氧化氫呢、

9樓:曉熊

過氧化鈉,離子化合物,只有離子鍵和非極性鍵,不含極性鍵。

過氧化氫,共價化合物,既有極性鍵有含有非極性鍵,不含離子鍵

電子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鈉既有離子鍵,還有含有非極性鍵,

過氧化氫即有極性鍵,還有含有非極性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極性共價鍵h-o和非極性共價鍵o-o。

為什麼na2o2是非極性鍵 而h2o2既有極性又有非極性鍵?

12樓:今天星期四

h2o2有極性共價鍵o-h,非極共價鍵o-o,都是共價鍵

na2o2 過氧根裡是共價鍵,過氧根和鈉離子是離子鍵

13樓:

前者有離子鍵,離子鍵沒有極性鍵和非極性鍵的區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雙氧水是氫氧共價健,還有個氫組成的非極性共價鍵,

什麼是極性鍵和非極性鍵,什麼是極性鍵,什麼是非極性鍵?

極性鍵和非極性鍵是存在分子間的一種化學鍵,相同原子組成的分子,由於他們是相同分子所以吸引或失去電子能力相同不存在偏差如氫氣。所以是非極性鍵,反之就是極性鍵 在單質分子中,同種原子形成共價鍵,兩個原子吸引電子的能力相同,共用電子對不偏向任何一個原子,因此成鍵的原子都不顯電性。這樣的共價鍵叫做非極性共價...

極性鍵和非極性鍵的區別和定義,怎樣區別極性鍵和非極性鍵

說白了,你只要看成鍵的兩原子是相同的還是不同的就可以了.如果成鍵的兩原子是不一樣的,那麼形成的是極性鍵 因為它們對電子對的吸引能力是不一樣的,故電子對會偏向某一邊,造成極性.如果成鍵的兩原子是一樣的,那麼形成的是非極性鍵 因為它們對電子對的吸引能力是一樣的.故電子對在兩原子正中,整個分子無極性.如 ...

含有非極性鍵的極性分子有哪些,只含有非極性鍵的分子一定是非極性分子嗎?

非極性鍵 在單質分子中,同種原子形成共價鍵,兩個原子吸引電子的能力相同,共用電子對不偏向任何一個原子,因此成鍵的原子都不顯電性。這樣的共價鍵叫做非極性共價鍵,簡稱非極性鍵。極性鍵 在化合物分子中,不同種原子形成的共價鍵,由於兩個原子吸引電子的能力不同,共用電子對必然偏向吸引電子能力較強的原子一方,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