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有什麼名勝古蹟

2021-09-01 06:09:51 字數 1587 閱讀 7725

1樓:小小歐平兒

1、三門峽黃河公園

三門峽黃河公園位於三門峽市城區北部,東起茅津渡,西至209國道,南接北環路,北至黃河灘塗。公園總面積11168畝,其中陸地面積3668畝,水域灘塗面積7500畝,由東向西呈帶狀分佈,長約5公里,南北寬約1.5公里,總體佈局為“一帶、三區、八大節點” 。

“一帶”為沿黃生態景觀帶,“三區”為東、中、西三大景區,八大節點依次為茅津古渡、會興華苑、桃源幽谷、蘆蕩煙雨、雲臺彩練、塬起金滔、明珠春暉和名果博覽。環形公路自行車賽道環繞公園,全長10.03公里。

2、仰韶文化博物館

仰韶文化博物館位於河南省澠池縣仰韶村遺址保護區,於2023年11月7日正式開館,該館集文物保護、陳列展示和科學研究功能於一體,為國內首家仰韶文化專題博物館。

仰韶文化博物館內設三個專題展廳,第一展廳展出仰韶村遺址三次發掘的主要成果;第二展廳展出仰韶村遺址發現者、瑞典學者安特生在仰韶村和中國其他地方的主要考古活動;第三展廳展出中原地區各個仰韶文化典型遺址出土的226件代表性文物。

3、燕子山森林公園

燕子山森林公園位於靈寶市境內,2023年12月27日經國家林業局批准,定名為河南省燕子山國家森林公園,總面積4776公頃。公園主峰海拔1497米,平均海拔1080米。

4、小秦嶺國家地質公園·娘娘山風景區

小秦嶺國家地質公園·娘娘山風景區位於河南省靈寶市區西南, 又名女郎山,是小秦嶺山脈最東端。娘娘山總面積60餘平方公里,公司擁有28000畝的林權證,景區最高海拔為1563米,屬花崗岩地貌,它完整儲存著距今25-30億年拆離斷層構造的地質遺蹟,現已探名的礦藏達38種。

5、函谷關

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函谷關古文化旅遊區,位於豫陜晉三省交界、河南省西大門靈寶市境內,轄區面積16.5平方公里,主要景點有太初宮、道聖宮、道家養生園、藏經樓、瞻紫樓、雞鳴臺、碑林、蠟像館、博物館、關樓、函關古道等20餘處。

函谷關歷史上有兩座:秦關位於河南省靈寶市北15公里處的王垛村,距三門峽市約75公里;漢關東移至洛陽新安縣,西距秦關150公里。因其地處“兩京古道”,緊靠黃河岸邊,因關在谷中,深險如函,故稱函谷關。

2樓:我所生活的世界

三門峽天鵝湖 靈寶的函谷關 亞武山

3樓:匿名使用者

豫西大峽谷風景區

亞武山函谷關

虢國博物館

4樓:匿名使用者

虢國兵馬俑、函谷關、娘娘山、天鵝湖、盧氏原始森林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石器時代的仰韶文化遺址、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的虢國車馬坑群(虢國博物館)、荊山軒轅黃帝陵、戰國時代的秦趙會盟臺、老子著《道德經》處函谷關、中國古代四大回音建築之一的寶輪寺塔;還有八路軍澠池兵站舊址、豫西窯洞民俗旅遊點、三面環水的黃河遊覽區、風景名勝亞武山、陝縣甘山森林公園、避署勝地溫泉風景區、屹立於滔滔黃河中的中流砥柱、舉世聞名的黃河大壩。

6樓:徐長青

豫西大峽谷

博物館仰韶文化

7樓:

長城 黃河大壩 陝州地坑院

8樓:墜落de枯葉

在三門峽地區 有函谷關了..

三門峽有什麼特色菜,三門峽有什麼好吃的

五香面豆,是河南省三門峽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五香面豆選用優質小麥麵粉為原料,加上天然井水,配以精鹽 花椒 芝麻 雞蛋等佐料,採用傳統制作工藝與現代技術相結合,經過揉麵 發酵 揉搓成條,切成如大豆一樣的顆粒,用當地特有的白綿土做介質焙烤而成。吃起來香氣濃郁,入口酥脆,深受食客的歡迎。靈寶肉夾饃,是河...

三門峽黃河大橋的來歷,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著黃河第一壩 三門峽水利樞紐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興城市。相傳大禹治水,使神斧將高山劈成 人門 神門 鬼門 三道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

河南三門峽市到萬州有多少公里,河南三門峽到長江三峽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855.4公里 起點 三門峽市 1.三門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崤山東路行駛590米,進入六峰南路 2 沿六峰南路行駛1.1公里,右轉進入陝州大道 3 沿陝州大道行駛10.0公里,直行進入g310 4 沿g310行駛4.0公里,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1.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