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一日遊景點有什麼的嗎,三門峽一日遊景點有什麼推薦的嗎?

2021-05-13 02:15:24 字數 4263 閱讀 2048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三門峽市天鵝湖城市溼地公園。

位於三門峽市東西城區之間的生態區內,現有面積8850畝,其中陸地6150畝,水面、灘塗2700畝,核心景區包括雙龍湖白天鵝觀賞區、陝州古城和沿黃生態林帶三部分,是一處融生態、文化和人文地理於一體的自然山水景區。

景區位於市區的生態區,東起金昌立交橋,西到陝州大道與沿黃觀光路交叉處,南接陝州大道,北至黃河灘塗,規劃面積590公頃,是在陝州故城遺址及青龍、蒼龍兩條澗河治理改造的基礎上逐步建設起來的。

天鵝湖景區的規劃建設目的是使三門峽市擁有了一個常年5000畝、蓄水期3萬畝水面和5萬畝林地的城市生態園。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園區吸引數萬只白天鵝來這裡棲息越冬,三門峽市因此被譽為「天鵝之城」。

天鵝湖國家城市溼地公園,以白天鵝特色資源為品牌,以虢山島為中心,以黃河、青龍湖、蒼龍湖為主體的自然山水景區已逐步形成,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駐足流連;溼地公園的生態、旅遊、休閒、觀光、科普等功能日益凸顯。

2023年02月,公園被國家建設部命名為三門峽市天鵝湖國家城市溼地公園,又名天鵝湖景區。

2023年,三門峽市天鵝湖城市溼地公園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三門峽市被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授予「中國大天鵝之鄉」的榮譽稱號。

2樓:坐呃嗚

三門峽一日遊推薦去的景點有三峽大壩、盧氏雙龍灣、豫西大峽谷、仰韶村遺址、虢國博物館、空相寺等。

三門峽位於黃河中游,豫陝晉三省的交界處,黃河從壺口南下行至潼關,然後以神奇的角度拐向東北,在130公里處流經三門峽。三門峽兩岸夾水,壁立千仞,怪石嶙峋,十分險要。在水中陡然立著六個巨大的石島,人稱人門島,神門島,鬼門島,張公島,砥柱山,梳妝檯,合稱「三門六山」。

黃河激流穿過這些石島,浪花拍打著石壁,頓時濤聲震天,黃色的水沫形似碎玉。穿過三門,緊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座聳立的石柱山,這便是砥柱,數股亂流混雜在一起衝向砥柱,一時間激起高達數丈的浪花,而砥柱仍舊巍然不到,故被贊為「中流砥柱」,看得人熱血沸騰。砥柱旁側有梳妝檯和張公島兩處險灘,同樣驚險無比。

還有空相寺,一個很靜謐的小寺廟,說它冷門是有一次公共假期我去那裡整個寺就只有四五個遊客,但寺裡的僧人除外。但是這個寺是達摩祖師圓寂的地方,寺裡的達摩塔放有達摩祖師的舍利子。

3樓:盡是強顏歡笑

1、三門峽國家城市溼地公園

天鵝湖國家城市溼地公園,國家aaaa 級景區,水面常年保持在5000畝,林地面積5萬畝,是三門峽的一座城市生態園。溼地公園仿古建築雲集,牡丹亭、共影廊、霞騖亭、迎祥閣,亭臺樓閣配上吉祥詩意的名字,古韻古香。但是園中最美的,還是棲息在這裡的白天鵝。

每年十月底,會有成千上萬的天鵝陸續從西伯利亞飛來,到次年三月初才會離開。公園內有專門的天鵝餵養人員,他們會早晚進行兩次餵食,幸運的話,你或許有機會遇見哦!潔白的羽毛、修長的脖頸、優美的身形,讓天鵝比其它動物多了幾分高貴感,難怪在《醜小鴨》這個童話故事裡,白天鵝那麼受歡迎!

除了純潔美麗的白天鵝,這裡還有一些高貴典雅的黑天鵝,它們很珍貴,也比較少見,昂首挺胸的遊走在湖水中。天鵝實行的是「終身伴侶制」,它們的愛情非常忠貞,因此情侶特別適合去**哦!

在園內的「天鵝湖」置石、青龍湖天鵝臺、湖堤路東觀鳥屋、蒼龍湖等區域,天鵝離岸邊較近,是觀賞天鵝最好的地方。成群的天鵝吸引了很多攝影愛好者,在園內你會看見一些攝影師扛著「長槍大炮」,捕捉天鵝的精彩瞬間。

夜幕下的天鵝湖更是迷人,在燈光的映襯下,遠遠望去成群的白天鵝猶如點點星光。在天鵝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成千上萬只天鵝自由的飛翔、嬉戲,構成了一幅安靜祥和的畫面。

2、陝州地坑院

陝州地坑院是我國特有的四大古民居建築之一,建造在地平線5、6米之下,已有4000餘年的歷史。地坑院被稱為是「天然空調,恆溫住宅」,室內氣溫冬季維持在10度以上,夏季維持在20度左右。

有趣的是每個地坑院之間是相通的,你可以在地下窯洞內隨意的穿梭,這樣也保證了園內的通風和防潮,晚上你可以在這裡入住感受一下哦!在地坑院內還有一些具有特色的民宿表演,如木偶戲、皮影戲、紅歌表演等,很精彩哦!

4樓:老阿姨九

三峽門一日遊景點推薦陝州地坑院、溼地公園三門峽市天鵝湖溼地公園。

陝州地坑院

陝州地坑院位於河南省三門峽市陝州區的陝塬上,星羅棋佈的村莊散落著數以萬計的奇特民居——地坑院,地坑院作為一種古老而神奇的民居樣式,蘊藏著豐富的文化,是全國乃至世界唯一的地下古民居建築,被譽為「地平線下的古村落、人類穴居的活化石、地下的北京四合院」,是我國特有的四大古民居建築之一。

據專家考證,地坑院有六千多年的歷史,早在廟底溝文化時期就已經有了地坑院的雛形。20世紀前期,德國人魯道夫斯基在《沒有建築師的建築》一書中向全世界介紹了地坑院。

進入村內,只聞人言笑語,雞鳴犬吠,卻不見村舍房屋,「進村不見人,見樹不見村」就是它的真實寫照。隨著旅遊業的發展,地坑院因奇、特、樸、真,吸引著廣大中外遊客,住地坑窯院、沐浴溫泉神水、吃民間小吃、看豫西民俗風情、成為景區旅遊的亮點。

陝州地坑院景區位於黃河明珠、天鵝之城三門峽市陝州區,主要由民俗文化園、百味巷、百藝苑、易苑窯洞賓館、生態觀光園等組成,規模巨集大,景觀奇特。

溼地公園三門峽市天鵝湖溼地公園

天鵝湖國家溼地公園,位於三門峽市東西城區之間的生態區內,現有面積8850畝,其中陸地6150畝,水面、灘塗2700畝,核心景區包括雙龍湖白天鵝觀賞區、陝州古城和沿黃生態林帶三部分,是一處融生態、文化和人文地理於一體的自然山水景區。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園區吸引數萬只白天鵝來這裡棲息越冬,三門峽市因此被譽為「天鵝之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遊的話,就去三峽大壩,整個工程都算得上是中國水利工程的奇蹟了。

6樓:張茹無悔

比較推薦娘娘山風景區、地坑院燈會、地坑院景區、小浪底。

7樓:墨桀墨寶

豫西大峽谷,甘山森林公園,三門峽黃河大壩,函谷關。

8樓:匿名使用者

虢國墓車馬坑,雙龍灣,豫西大峽谷,娘娘山,天鵝湖,高陽山溫泉度假村

9樓:之乎者也乎

三門峽一日遊景點我推薦盧氏城隍廟和三門峽國家城市溼地公園。城隍廟熱鬧,而溼地公園呢,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白天鵝。

10樓:巴昭昭

我來說說,三門峽所有的所謂景點,只要別人來過一次,就再也不回來,更不要說引流了~

11樓:忻燁華

1、黃帝鑄鼎原聚落遺址群

黃帝鑄鼎原聚落遺址群與有關黃帝的記載和傳說相互印證,是中華文明探源工程(五帝工程)啟動的最佳切入點。

2、仰韶文化博物館

位於河南省澠池縣仰韶村遺址保護區,境內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

3、靈寶西坡遺址

從2023年開始對西坡遺址進行了六次發掘,連續發現特大房址、壕溝、墓地、大型墓葬,屢次受到學術界和公眾矚目。

打算包頭一日遊,請問有什麼景點推薦

12樓:笑著小雨

打算包頭一日遊,請bai問有什du麼景點推薦

明代城寺美岱召zhi

:位於包頭dao市土右旗薩拉齊鎮東25公里處專,是全國重點文物屬保護單位,國家aaa級旅遊景點。美岱召始建於明代中期,是明朝隆慶五年(2023年),被明朝封為順義王的成吉思汗第十七世孫阿拉坦汗,統領蒙古土默特部居住的古城寺廟。

2023年稱靈覺寺,清乾隆曾賜名壽靈寺。美岱召的得名是因為麥達力活佛在此坐床的緣故。萬曆十一年(2023年),**僧界特派麥達力活佛來蒙古掌教,因麥達力活佛曾在靈覺寺坐床併為彌勒佛像主持開光儀式,人們便俗稱靈覺寺為麥達力召即美岱召。

美岱召是喇嘛教傳入蒙古時的一個重要弘法中心,它在研究明代蒙古史、佛教史、建築史、美術史上都有重要的價值。

三門峽都有什麼可玩的景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三門峽市在全國率先推出的「黃河遊」特色旅遊專案被國家旅遊局確定為向海內外推出的14條旅遊專線之一。 黃河三門峽大壩 、中流砥柱 、乘船遊黃河等11處景點入選國家級旅遊線,三門峽也因此而形成了以黃河遊、大黃河漂流、虢國遺址博物館為龍頭,以黃河為主線,以三門峽大壩、函谷關古文化旅遊區、荊山黃帝鑄鼎原、陝州風景區、寶輪寺塔、仰韶村文化遺址為主體的旅遊景區(點)體系。

參考資料:http://www.smxly.com/ 三門峽旅遊網

14樓:仉豐

三門峽的景點主要有黃河三門峽大壩風景區、三門峽黃河白天鵝觀賞區、函谷關、皇帝鑄鼎塬、亞武山國家森林公園、虢國車馬坑博物館、仰韶文化遺址、古秦趙會盟臺、寶輪寺塔。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門峽就有個風景區可以玩!

逢年過節那兒還是很熱鬧的!

到門口租個自行車,環遊風景區也是不錯的雅緻!

三門峽有什麼特色菜,三門峽有什麼好吃的

五香面豆,是河南省三門峽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五香面豆選用優質小麥麵粉為原料,加上天然井水,配以精鹽 花椒 芝麻 雞蛋等佐料,採用傳統制作工藝與現代技術相結合,經過揉麵 發酵 揉搓成條,切成如大豆一樣的顆粒,用當地特有的白綿土做介質焙烤而成。吃起來香氣濃郁,入口酥脆,深受食客的歡迎。靈寶肉夾饃,是河...

三門峽黃河大橋的來歷,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著黃河第一壩 三門峽水利樞紐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興城市。相傳大禹治水,使神斧將高山劈成 人門 神門 鬼門 三道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

三門峽哪個飯店魚做的最好吃,三門峽那裡的魚做的好吃?

三門峽靈寶市函谷關鎮樑村的酸菜魚,遠近聞名,魚都是剃了刺的。我的很多同學朋友還有老師都去吃過。看你吃什麼魚呢。風景區裡面的羊角山,作的黃格呀魚很好吃 文明商業街裡面的信陽菜館作的故縣水庫裡的草魚鰱魚塊很好吃 御膳大酒店的糟魚也不錯 吃火鍋魚那就到永興街口的百歲魚吧。至於其他的酒店作出的魚就大同小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