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門峽白天鵝攝影展的作文,觀三門峽攝影展作文500字

2021-03-03 21:44:18 字數 3733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三門峽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山西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黃河第一壩——三門峽大壩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型城市。相傳大禹治水時,高山擋住了黃河,他用神斧把高山劈了三斧,形成了人門、神門、鬼門三個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

地處黃河流域的我的家鄉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其中仰韶文化、虢國文化是最有名氣的。還有溫塘的溫泉水、靈寶的大棗、盧氏的木耳等等數也數不清的豐富資源。

我的家鄉地處三省交界處,還是有名的旅遊城市和友好城市呢。其中有「小華山」之美稱的亞武山;四面環山三面環水,半城煙村半城田的風景區。對了,我的家鄉三門峽還是天鵝之城呢,每年冬天,白天鵝都會來到這裡,非常美。

現在一年一度的黃河旅遊節快到了,歡迎全國各地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來到我們三門峽做客。

觀三門峽攝影展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三門峽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山西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黃河第一壩——三門峽大壩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型城市。相傳大禹治水時,高山擋住了黃河,他用神斧把高山劈了三斧,形成了人門、神門、鬼門三個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

地處黃河流域的我的家鄉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豐富的自然資源,其中仰韶文化、虢國文化是最有名氣的。還有溫塘的溫泉水、靈寶的大棗、盧氏的木耳等等數也數不清的豐富資源。

我的家鄉地處三省交界處,還是有名的旅遊城市和友好城市呢。其中有「小華山」之美稱的亞武山;四面環山三面環水,半城煙村半城田的風景區。對了,我的家鄉三門峽還是天鵝之城呢,每年冬天,白天鵝都會來到這裡,非常美。

現在一年一度的黃河旅遊節快到了,歡迎全國各地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來到我們三門峽做客。

3樓:十一團胖妞

記得那是在九年前,小小我被父母強行地拉上了車把我帶出了那個留下許多快樂記憶的地方——外婆家.我哭著,鬧著,喊著想要回去,卻仍發現車外的青山在與我遠去,溪水的潺潺聲也漸漸地消失在耳畔.我心中有一百個不願意,我不明白父母為何要這麼做.

「xx,明天你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高不高興啊!」媽媽親切地向我問道.而雙眼浸滿淚水的我竟然沒有回答「高興」,只是低著頭,嘟著嘴.

小小的我心裡十分畏懼,擔心害怕著明天將會發生什麼.「明天,意味著你就是一個真正的小小讀書郎了,那歌不是唱到:「小呀小兒郎,揹著個書包上學堂……」媽媽哼唱出了那首動聽悅耳的兒歌,它彷彿將委屈的我帶入了一個充滿好奇的世界,此時,心中的委屈,擔心,害怕不知不覺地變成了對明天的嚮往,憧憬.

父母不斷地向我講述小學生活的狀況,那些都是我聞所未聞的.小小的我臉上浮現出一絲笑容,對著窗外的美景說道:「明天,你好!

」車子越駛越遠,進入了市區.我已經做好了準備,去勇敢的接受新事物.小鳥歡樂地歌唱著,彷彿在對我說:

「不要畏懼,要勇敢地向前,明天是美好的!」

作文:白天鵝來到我家鄉

4樓:以馬內利

我的家鄉在黃河岸邊,這裡有許多名勝,例如:**塔、函谷關、三門峽大壩、天鵝湖……但我最喜歡的是天鵝湖,因為它四季都很漂亮。

春天到了,春姑娘跳著輕盈的芭蕾舞來了。天鵝湖這時像也要跳起舞來似的,漂亮極了。不時還有一些調皮的小魚跳出水面,又掉進水中。

在看看岸上,有的人們在等著魚兒跳出水面時為它拍照,有的人們則在耐心的等待魚兒上鉤,人們都安安靜靜地幹自己的活。只聽喀嚓一聲,一張魚兒跳出水面呼吸空氣的**完成了,那時真的很漂亮。

夏天到了,春姑娘託著面紗依依不捨地飛走了,夏弟弟調皮地跳來了。這時天鵝湖安靜的很,河面上波光粼粼、閃閃發光,好像太陽姐姐把一些寶石撒在了河裡一樣,美麗極了。

秋天來了,夏弟弟對大家招招手說:「明年了我再來玩!」夏弟弟說完就走了。

送走了夏弟弟的炎熱,秋哥哥把一絲絲涼風帶來了,這時的天鵝湖會有一些樹葉漂在水面上,樹葉上有時還會有一兩隻小螞蟻在上面,我卻不知道樹葉要把它們送到**。

冬天到了,秋哥哥踏著歡快的舞步走了,冬爺爺拄著柺杖慢悠悠地來了。這時,天鵝湖上已經飛來了許多的天鵝,全國各地的攝影家也都趕來為天鵝照相。這些不怕冷的天鵝們一會兒在湖面上跳舞,一會兒在天空飛翔,還有的天鵝非常害羞地把頭藏在翅膀下面,那裡壯觀極了。

我家鄉的天鵝湖之所以很受歡迎,是因為那裡氣候很好,有人做環保。我為生活在這富饒美麗的地方而感到自豪。

啊,我愛我家鄉美麗的天鵝湖!

5樓:東師陳老師

每個人都深深愛著自己的家鄉,更愛著自己家鄉的美好山河。我也愛著我自己的家鄉的一處動人的風景。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天鵝湖。

天鵝湖**有一隻天鵝塑塑,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都在那裡巍然屹立著。

早晨,晨光折射到湖面上,湖面亮得像一面鏡子,鏡子中倒映著美麗的天鵝,彩霞的餘輝還未散去,照在天鵝身上,從水裡面望去,他就像穿著具有魔法的裙子。丟一塊石子進去,湖水叮咚作響,那聲音叫人舒服,並且,湖面上還泛出一圈圈波紋,看了不覺讓人心曠神怡。再丟一塊石子進去,泛出的波紋要大得多,而且更加好看。

不了,已是中午了。太陽光強烈的讓人睜不開眼睛,我便到亭子欣賞美麗的風景,相信從那裡看天鵝湖又是另一番景色吧!果然,湖面被太陽照的波光粼粼,湖邊的樹木被倒映在水中,水面上的顏色不再是彩色的了,而是碧綠碧綠的,讓我在炎炎夏日的中午感覺到一些涼意,天鵝的以上也換成碧綠的了,看起來更是美麗動人。

烈日晒得我暖洋洋的,舒服極了。我感覺湖水都變的熱烈了,像一個孩子,被太陽晒的有了睡意,湖面平靜而明麗。

下午,太陽還沒有落,但天色似乎已經暗了下來,因為天鵝的樣子我已看不見,只感覺水面好像一面鏡子,亮的發光,棵棵柳樹好像已經被太陽晒得無精打采了,無力地耷拉著頭,一切都靜了。

描寫三門峽天鵝在天上飛的作文

6樓:日語自學吧務

那些天鵝用粉紅色的腳掌划著湖水向前遊,湖面上蕩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紋,遠遠望去好像一隻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盪來盪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雲映在水面上.

白天鵝用紅腳蹼使勁地划動著那綠色的湖水,身體就像一隻小艇模型那樣搖搖擺擺.

天鵝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沒有一絲雜質,就好像一團濃墨潑上去,也會整個兒滾落下來,沾不上一星半點.

一對雪白的天鵝,像兩朵碩大的白蓮似的浮在水面上.

湖面上,當天鵝伸展著寬闊的雙翼,引翅拍水行進時,猶如一葉葉的扁舟,一張張的風帆.寬闊的湖面上,成群潔白的天鵝,在悠閒地遊蕩,像朵朵白絮在隨風漂流.

湖面平靜,水清見底,山光水色融為一體,潔白彷彿置身於仙境之間,流連忘返.

天鵝時而挺脖昂首,神氣如同將軍;時而曲頸低頭,閒雅勝似仙子.

當白鶴美麗的雙翅,翩翩起舞的時候,那修長的雙腿,那優雅的舞姿多麼像傑出的「芭蕾舞大師」.

漫空飛舞的丹頂鶴如早開的蘆花,綿軟地、慢悠悠地落在了沼澤地區.

仙鶴是天生的舞蹈家.它們頭頂鮮紅,脖項修長,羽毛潔白,雙腿纖細,真個是形體秀麗,舉止瀟灑,神采飄逸

新年攝影展作文

7樓:迴雪

一大早,我們來到階梯教室,欣賞攝影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老虎組照,我就拿《亭亭玉立》和《爭先恐後》這兩張**來說吧!要拍到這樣的**很不容易。

接著我走到對面一組荷花**前停下,仔細地欣賞。我就也介紹兩張**吧!一張是一位伯伯站在水塘中打撈蓮蓬和藕,戴著一頂草帽。

另一張**是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綻放了,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滿塘荷花盛開的美麗場景。

然後,我又走向後一排**那兒,這是拍蒙古包和駱駝的。有一張**讓我印象很深刻,一個十二三歲的男孩站立在蒙古包前,彷彿在說:「這是我的家,歡迎你的光臨。

」還有一張是整齊的駱駝隊,看到這兒我禁不住想到林海英寫的《冬陽 童年 駱駝隊》中的駱駝隊。

觀這次攝影展,欣賞了那麼多好**,我沉浸在**的意境中。

三門峽黃河大橋的來歷,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處,是伴隨著黃河第一壩 三門峽水利樞紐的建設而崛起的一座新興城市。相傳大禹治水,使神斧將高山劈成 人門 神門 鬼門 三道峽谷,河道中由鬼石和神石將河道分成三流,如同有三座門,三門峽由此得名。三門峽的由來 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河南 山西 陝西三省交界...

三門峽有什麼特色菜,三門峽有什麼好吃的

五香面豆,是河南省三門峽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五香面豆選用優質小麥麵粉為原料,加上天然井水,配以精鹽 花椒 芝麻 雞蛋等佐料,採用傳統制作工藝與現代技術相結合,經過揉麵 發酵 揉搓成條,切成如大豆一樣的顆粒,用當地特有的白綿土做介質焙烤而成。吃起來香氣濃郁,入口酥脆,深受食客的歡迎。靈寶肉夾饃,是河...

三門峽哪個飯店魚做的最好吃,三門峽那裡的魚做的好吃?

三門峽靈寶市函谷關鎮樑村的酸菜魚,遠近聞名,魚都是剃了刺的。我的很多同學朋友還有老師都去吃過。看你吃什麼魚呢。風景區裡面的羊角山,作的黃格呀魚很好吃 文明商業街裡面的信陽菜館作的故縣水庫裡的草魚鰱魚塊很好吃 御膳大酒店的糟魚也不錯 吃火鍋魚那就到永興街口的百歲魚吧。至於其他的酒店作出的魚就大同小異了...